炉石直播
最新攻略
炉石百宝箱3.0版本下载:记牌与奥秘提示
《炉石奥斯卡》第3期:听说你想炸点东西?
视频推荐
炉石图集
作者: 时间:2015-07-09 11:11:58

职业选手如何职业?这次我谈炉石的技术

最近炉石充满了关于技术与运气的文章,大家对于炉石的技术和运气究竟哪个是主导有很多讨论,也讨论到炉石职业选手在比赛中的弱势。我想了很久,决定也写一篇关于炉石技术、运气与职业的文章,作为我之后几周的一个小系列文章的开篇。

  前言

  最近炉石充满了关于技术与运气的文章,大家对于炉石的技术和运气究竟哪个是主导有很多讨论,也讨论到炉石职业选手在比赛中的弱势。我想了很久,决定也写一篇关于炉石技术、运气与职业的文章,作为我之后几周的一个小系列文章的开篇。

  相信我们每一个讨论这个话题的玩家都肯定一件事情:我们是在竞技炉石的大前提下讨论,换句话说,我们希望的是获胜,而不是无所谓胜负,都无所谓胜负了,技术还是运气重要么?

  那我们来看看,一个竞技项目的职业究竟体现在哪些方面,而在炉石上又是如何体现的。

  一颗永不放弃的心

  你认识这个紫金衣的人吗?在他罚球的这一刻,他的跟腱是断裂的。这是一个可怕的职业选手,可怕的战士,永远不会放弃。各种项目的职业选手,我们都能看到类似的情况,强大的求胜欲望,和与之相配的战斗意志,绝不轻易倒下认输。

  这张图片选自黄金公开赛福州站决赛第三局,在这一局,最终的冠军在蓝龙神抽王牌解掉二王之后直接投降,然而真的已经输了么?毫无胜机么?从上帝视角看,德鲁伊并不是没有机会的,甚至可以说德鲁伊有可能瞬间逆转。这一投降是因为什么?因为对手之前强大的压力和一句抱歉?可以说,任何一个职业牌手在这个局面下都会等待对手摆出足够的场攻打死自己,而不是直接投降,在还没输的时候觉得自己已经输了,那你就真的输了,这种只能被打死的精神,是职业玩家的精髓之一。

  然而,对于炉石的胜利,这通常没有什么用。炉石就是这样,哪怕是一血升天,如果你算出来你能赢,那你就是能赢。不轻易投降只能帮助你不输掉每个你能赢下的对局,但如果对手不犯错,有时你就是死了。

  反复练习磨练出来的经验与技术

  啊哈,现在我们说到技术了。技术说白了就是知识经验和技巧,这通常需要用大量的实践和练习来积累。那问题就来了,一个炉石职业玩家的练习量所磨练出的技巧,和一般玩家相比差距是多少呢?

  首先,以炉石传说的门槛,一个玩家需要多长时间掌握一套牌的使用技术呢?如果是快攻套牌应该比较简单,我相信打100局同一套牌一个新接触炉石的玩家应该已经掌握一个快攻套牌的使用技巧,控制的操作点比较多,我觉得300局怎么也够了。炉石一向号称5分钟一盘嘛,控制打的慢,那就10分钟,换句话说,一个玩家可能花500分钟就能掌握一套快攻,3000分钟掌握一套控制。我们假设玩家要打黄金赛,需要掌握4套快攻,3套控制来应对大多数的比赛,那就是11000分钟,大约183多个小时,换句话说,一个玩家每天3小时炉石,打两个月就能达到熟练水平了,而职业玩家额外所做的大量练习,可以说就是95分到99分之间的差别,是很细微的,并不能对比赛产生明显影响。而且我觉得以国人的聪明才智,300局可能都说多了呢。

  另外,每个月的天梯前100有多少职业选手呢?大概两成吧。换句话说,至少有一批人的练习量至少是和职业选手不像上下的,就是我们所说的民间大神,它们和职业选手的技术差距几乎可以说是0。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