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点卡交易  
热血传奇资料库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新手指南  
游戏介绍
游戏介绍 背景故事 创建帐号
创建角色 游戏下载 游戏界面
基本操作 用户须知 密宝装备锁
长篇小说《热血传奇之祈祷圣战
进阶资料
国家的解释 国家介绍 传奇商铺
锻造 隐藏关秘密 魔王岭周赛
声望进阶 声望消耗 荣誉之光
职业技能
道士 法师 战士
道士英雄技能 法师英雄技能 战士英雄技能
1.8新技能 新技能 合击技能
特色系统
卧龙山庄 火云石 雷炎洞穴
师徒系统 如何拜师 新出师表
结婚系统 酿酒工序 英雄酒馆
勋章系统
兑换勋章 兑换流程 固有属性
升级流程 升级配方 升级次数
常用资料  
NPC位置
NPC 比奇 盟重 沃玛
魔龙城 白日门 苍月岛  
地图场景
1.8版“龙”新增地图 玛法地图
白日门及赤月峡谷 银杏山谷
魔神归来和江山无限  
武器装备
武器 鞋子 腰带
盔甲 饰品 套装
其他    
道具资料
普通道具 任务道具 藏宝图
酿酒原料 锻造配方 制作毒药
怪物资料
怪物    
壁纸下载 更多...

热血传奇之祈祷圣战 第二十章

枫叶轻霜 2005-03-17 15:34



第一卷全23章
   

转自:起点中文网

 

  “到了,前面就是牛魔寺庙的入口了。”薛蛰说道。

  我看见在陡峭的岩石上有一个巨大的入口,里面散发着强烈的灵气。

  “走,进去吧。”石枫说到。

  我们拿起武器向牛魔寺庙里走去,里面的墙壁上撒满了血液,有一种尸体腐烂了的气味。

  “走吧,前面的通道下去就是牛魔1层。”薛蛰说到,“牛魔王就在第6层,可是几乎没有人能够下去,我也只是在那一年和你的父亲去过,在你的父亲打败牛魔王后我们就将它永远地封印在了这个寺庙中。”

  “那当年我你们怎么没有拿走屠龙?”我问到。

  “其实我当时也想拿走屠龙的,可是你的父亲不允许,他说只要宝刀再次现世,那么就会再次引起人类间的撕杀,他说宝刀在这儿是最好的。”

  “嗯,老大说得不错,的却是这样的。”石枫说道。

  “走吧,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了。”薛蛰说着便从衣服里拿出几捆随机传送卷,“大家拿着这些,下到一层后就用随机传送阵传送,不要和任何的怪物交手,尽量避免自己受到伤害,知道吗?大家在6层入口处集合。”说完薛蛰便将随机传送卷分给我们。

  我拿着随机传送卷来到一层,这里的光线很暗,只是在墙壁上点着几盏快要熄灭了的灯,每当我走进那灯我便能闻到一股焦臭的味道,我走过去仔细一看,原来那灯盏里装的是人的脂肪。

  我打开随机传送卷开始进行传送,周围的环境开始模糊,然后再清晰,就这样一直地在通道里传送着,直到到了2层入口才停下来。

  我到了2层又开始传送,就这样来到了第5层。

  我正准备传送,我打开我的包袱一看,所有的传送卷已经使用完了,我看着周围昏暗的环境,看来现在只有我自己走到6层入口了。

  我开始沿着通道往前走,我记得以前师父教我走迷宫的方法就是朝着某一个方向走,如果没有目标地走的话就很可能在迷宫中迷失,而且迷宫总是会有规律的,如果在前面所通过的迷宫大致方向朝向某一个方向的话,那么很可能这个大迷宫中的所有的小迷宫都是通向那一个方向。

  我刚才用随机传送卷走虽然不知道具体的方向,但是从大致的方向看来所有的下层的入口都在迷宫的中央的那条线上,或南,或北,再或者就在中间,我习惯性地想从身上拿出武器,可是我突然才发现我的炼狱已经被亚圣给震碎了。

  “可恶!”我骂了一句,然后便向东方走去。

  我看见这里有着很多的牛魔群,他们都站着等待着入侵的敌人,而且似乎他们已经感觉到了敌人的气息,我悄悄地从它们的背后走过,尽量减低自己的斗气。

  “嗷——”

  我突然听见一声牛魔侍卫的叫声,我转过声看着它,它的眼睛也正在看着我,眼睛中充满了愤怒。

  “我不是来找麻烦的。”我对它说到,“我只是想见见牛魔王!”

  “从我的尸体上踩过去,才能见到我的王!”

  说着它便抡起它那巨大的板斧向我这里砍来,我感觉到强劲的斗气向我劈来,我想用武器挡下来,可是我这才想起我手上没有武器,我闪身向右边躲开,那一击迅猛地砍在了地上,坚固的石板被砍开了一个巨大的口子。

  我将气凝于手上,用空手向它发出手刀,“刺杀——剑术!”

  猛烈的气流划破空气,攻击在牛魔侍卫的身上,牛魔侍卫转过头看着我,似乎刚才的攻击一点效果都没有。

  它再次用斧子向我攻击过来,我再向后闪避,然后再次向它发出手刀。

  “可恶!让我过去!”

  我退到了一个死角,四周都没有路了,牛魔侍卫看着我,又将板斧高高地举起,“从我的尸体上踩过去,才能见到我的王!”

  “可恶的家伙!”

  巨大的板斧在空中划落,强劲的斗气已经将我的头发劈成恶劣两半。

  “困——魔——咒!”

  “噌——嗡——嗡——嗡——”

  “走吧!”石枫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看见在牛魔侍卫的周围出现了几根蓝色的魔法柱,形成了一个强烈的结界,牛魔侍卫似乎进入了休眠状态。

  “快走吧,我的困魔咒困不了它多久。”

  “我没有随机卷轴了。”我说。

  石枫从自己的包袱里拿出两捆给我,然后便消失在我的面前。

  我打开传送卷继续上路,不一会就到了6层入口。

  当周围的环境再次清晰地时候我发现我已经到了6层入口,而石枫,霜灵,薛蛰他们已经在那里了。

  “终于来了,等你好久了!”全帝说道。

  我笑了笑,说:“呵呵,刚才多亏石枫帮助我,不然的话我已经去找黄泉教主了。”

  “我不是故意救你的,只是刚好路过而已,如果你下次再不能自己解决的话,那么你就自己去见阎王吧。”

  我看了看石枫,他和我在幻境中看见的石枫迥然不同,但是,我却觉得这个面目冷俊的石枫更熟悉。

  “知道了,下次一定是我救你!”

  “好了,我们要下去了。”薛蛰说道。

  全帝从包袱里拿出一把斩马刀递给我,说:“亚仙,这个是我以前用的武器,你先用着吧。”

  我接过刀,说:“谢谢!”

  我们进入了6层,一阵强烈的灵力像旋风一样席卷着6层大厅的每一个角落,让人感到无比的恐惧和害怕。

  “石枫,把你新学的那个玩意儿拿出来吧!”全帝说道。

  石枫将手上的逍遥扇一扇,五张灵符从石枫的腰上旋转而起,在半空中结出强烈的结界。

  “在失望边缘的边缘,在痛苦边缘的边缘,在绝望与死亡之中出现吧——召唤——神兽!”

  在石枫念动的咒语下,转动的结界中出现了一只红色的神兽。

  “薛蛰,牛魔王在那里?”我问到。

  “不知道,他就在这一层里,但是他却不在一个固定的地方,我们只有在这里找。”

  “不用了!这样比较快些!”

  “神兽——攻击!”石枫发动命令,一张黄色的火符向一只牛魔法师飞了过去,原本瘦小的神兽突然站了起来,将周围的灵气全部吸收进了体内,顿时变成了刚才的几倍。

  “哞——”牛魔法师在石枫的攻击下惨叫了一声,“可恶的人类!疾光——电影!”一条链状的闪电向石枫劈了过去。

  “狂热的的死神之术,埋没在黑暗世界里的光明,屏弃一切的黑魔法——幽灵盾!”

  一个到大大的“魔”字结界将石枫包围,牛魔法师的攻击对他失去了效用。巨大的神兽从嘴里吐出炽热的火焰,牛魔法师痛苦地叫着,周围的牛魔群开始往这边赶来。

  石枫又从腰上抽出一张符纸,向上使劲一抛,“比钢铁还要坚硬的东西,比水流还要柔软的东西,在我的召唤声中觉醒吧!用你的力量赐与我们神的盔甲——神圣——战甲术!”杏黄色的符纸在半空中燃烧起来,在我们的几个人的身上突然出现了一层防御结界。

  “霜灵小丽,准备火墙!”

  “知道了!”

  “伟大的魔神尼拉菲啊,我以我魔法师霜灵(东方丽)的名义向您起誓,我将遵循您伟大力量的法则,请借予我火神的能力——火墙术!”

  燃烧的火焰将我们包围起来,火光印红了整个的牛魔寺庙6层。所有的牛魔都在火墙的外面站着,因为畏惧火焰的力量而不敢前进。

  “刺杀——剑术!”

  我,全帝,还有薛蛰一起使用刺杀剑术在火墙里面通过剑气攻击着,外面倒下了几只牛魔战士和牛魔祭师。

  “哞——”

  一声巨大的喘息声震动了整个的牛魔寺庙,我通过火墙看见一个巨大的身影向我们走来,身边还带着一个巨大的宝箱。

  “来了!”石枫说道。

  我握紧了手中的斩马刀,看者那庞大的躯体不由得地一颤,我回过头,看见薛蛰的脸上正露着皈依的笑容。

  “人类啊!我已经答应你们不再骚扰你们的世界了,为什么你们还是总不让我休息?”

  “哼——谁知道你会不会再次拾起征服天下的野心!”薛蛰说道。

  “哞——”牛魔王喘息了一下,整个寺庙又震动了一下,它用一根指头轻轻地一晃,强大的斗气将我们面前的火墙劈成了两半。“我说过我不会到人类的世界去就是不会去的!你们来这里究竟是为了什么事?”

  “什么事?我们是来杀了你的!”

  “嗯?”牛魔王看着我们。

  “刺杀——剑术!”我正想叫薛蛰别那样,他已经向牛魔王攻击过去了。

  “薛蛰!”我大喊一声,牛魔王的巨大的兵刃已经向薛蛰砍去。

  薛蛰的动作却也出奇地快,侧身躲过了攻击,可是被巨大的斗气给震飞了。

  牛魔王看着我们,然后一下子向我们攻击了过来,石枫的巨大的神兽挡在我们的面前,炽烈的火焰向牛魔王喷去,牛魔王用大刀将火焰从中间劈开,重重地砍在了神兽的身上,巨大的神兽顿时变成了5张符纸,在空气中灰飞湮灭。

  “怎么办?”我向石枫问到,他看着牛魔王巨大的身体也不知所措,牛魔王一挥手,所有的牛魔群开始向我们攻击了过来,我举起剑使劲地砍着,保护着身后的霜灵和小丽。

  “可恶!看来我们只有撤退了!”全帝说道。

  “撤退?不!不要!”薛蛰朝我们喊到。

  “可是……刺杀剑术!——我们支持不了了!”

  “不,你一定要坚持住,你是亚雷的儿子啊!”

  “亚雷?哞——停!”牛魔王大声到吼到,所有的牛魔在它的命令下停止了攻击。

  牛魔王朝我走来,“你是亚雷的儿子?哞——”

  “是的。”我回答到。

  “告诉我,哞——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哞——”

  “我们是来……”

  “我们是来杀了你们牛魔族的!亚仙!趁现在!杀了它!”薛蛰在那边向我吼到。

  “不!我们不是来杀牛魔的!我们是来取屠龙的!”

  “哞——你们要它有什么用?”

  “对付我的弟弟!”

  “哞——为什么?”

  “它想要复活赤月,而且,他抓走了我的父亲亚雷!”

  “哞——既然你是亚雷的儿子,哞——那么你要屠龙我就给你!哞——当年这把屠龙本来应该是你的父亲的,可是他却不要留给我,哞——现在你要拿走就拿走吧!”

  “可恶!不行!”薛蛰从地上站了起来,几步冲到牛魔王的身边,将宝箱一下子抱起,“不!我不会给你们的!他是属于我的,谁都不要想拿走!”

  “哞——他不属于你!”

  “不!20年前他就应该属于我,可是愚蠢的亚雷居然放着这个绝世神兵不要!20年了,20年来我留在这个岛上就是在等待这一天……啊!”

  薛蛰突然一声惨叫,巨大的宝箱像一头凶猛的怪兽般向他攻击起来。

  “啊——这是什么?啊——”

  宝箱疯狂地撕咬着薛蛰的肉,一时间整个牛魔寺庙了只有他的惨叫声。

  “薛蛰!快放开它!”我朝薛蛰大声地叫着。

  “啊——不!我等了……啊!等了20年,我怎么能,放手?不!我死都不会放的!”薛蛰仍然执著地将宝箱抱着,宝箱将他的肉一点一点地吞噬,他胸前的一块已经全部被宝箱吃掉了,只剩下白色的骨头,可是他依旧不放。

  “啊——”

  最终他依然没有放手,宝箱将他的肉体和灵魂一起吞噬了,只剩下白色的骷髅。

  “薛蛰!”我默默地念了一句。

  牛魔王高高地举起它那把大刀,一挥而下。狰狞的宝箱在强大的攻击下变成了两半,数不清的宝物从宝箱的体内爆了出来。

  “屠龙——”全帝大声地叫到。

  我走过去用手拣起地上的那把神兵,好重!在周围的火光下它闪烁着冰冷的光,一种不能遮掩的斗气在我的身边卷起了旋风,像要将人劈开似的。

  “哞——还有的那些东西都给你吧!”

  我看着宝箱里爆出的宝物,我发现了一件黑色的兵刃,我将它捡起来,扔给全帝,“诺!用这个!”

  全帝接住那把裁决,在空气中挥舞,巨大的斗气将空气劈斩成了两半,强烈的真空似乎要将所有的人黑吸进去似的。

  我再看向那些宝物,里面有一本破旧的书,我翻开一看——《烈火剑法》。我将它放如包袱,然后站起来,说道:“谢谢你了。”

  “哞——等等!”

  我看向它,“怎么了?”

  “这个送给那个活泼的小姑娘!哞——”说着牛魔王从自己身边的一个牛魔法师手中夺过嗜魂法杖丢给小丽。

  “谢谢牛魔伯伯!”小丽兴奋地接过法杖,强大的魔法力将周围的时间也凝结了。

  “哈哈哈,哈哈哈!”

  周围的空间里突然出现了一阵笑声。我下意识地将手中的屠龙握紧了。

  “哈哈哈!不要着急!此翻前来只为送礼!别无它意!”

  一个身影在我们的视线中出现。

  “哈哈哈!牛魔老兄,好久不见!”一个手持骷髅权杖的人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他的身上散发着一股强烈的死亡的气息,而且可以清晰地感觉到他的斗气决不在牛魔王之下。

  “哈哈哈,原来是黄泉老兄啊!哞——”牛魔王仰头大笑到,“不知老兄此翻前来所为何事啊?哞——”

  “呵呵,我已经说过了,我来是为了送礼啊!”

  “哦?不知道你送什么啊?”

  “这个!”黄泉教主从衣服里掏出一把奇异的剑。

  “龙牙?哞——”牛魔王大叫一声,“哼——原来我丢失了200多年的神兵是被老兄那走了啊!”

  “诶,我也是最近才在一个贼人手里得到的,所以我特地前来还给你,不过……我刚好看见老朋友霜天的后人,所以,我想求个情,将这把龙牙借花献佛,代您送给霜灵!”

  “哞——不行!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兵刃!”

  “呵呵,老弟,你不会这样吝啬吧!”

  “哞——”

  “算了,既然是牛魔王喜欢的东西,我就不要了!”霜灵说道。

  “不行!你们此次去赤月峡谷是关乎人魔两界存亡的大事,没有好的兵器是绝对不行的。”黄泉教主说道。

  “哞——那这样!我可以先借给你,等你们杀了赤月以后再来换给我!”

  “嗯!”霜灵点头道。

  黄泉教主笑着将手中的龙牙递给了霜灵,“一定要胜利!”

  霜灵接过龙牙,强大的魔力在牛魔寺庙中结起了结界。

  “好了,我们该回白日门了!”全帝说道。

  “不!我们还要去一下沙巴克!那个由亚仙和霜灵的父亲所建造的城市!”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