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点卡交易  
热血传奇资料库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新手指南  
游戏介绍
游戏介绍 背景故事 创建帐号
创建角色 游戏下载 游戏界面
基本操作 用户须知 密宝装备锁
长篇小说《热血传奇之祈祷圣战
进阶资料
国家的解释 国家介绍 传奇商铺
锻造 隐藏关秘密 魔王岭周赛
声望进阶 声望消耗 荣誉之光
职业技能
道士 法师 战士
道士英雄技能 法师英雄技能 战士英雄技能
1.8新技能 新技能 合击技能
特色系统
卧龙山庄 火云石 雷炎洞穴
师徒系统 如何拜师 新出师表
结婚系统 酿酒工序 英雄酒馆
勋章系统
兑换勋章 兑换流程 固有属性
升级流程 升级配方 升级次数
常用资料  
NPC位置
NPC 比奇 盟重 沃玛
魔龙城 白日门 苍月岛  
地图场景
1.8版“龙”新增地图 玛法地图
白日门及赤月峡谷 银杏山谷
魔神归来和江山无限  
武器装备
武器 鞋子 腰带
盔甲 饰品 套装
其他    
道具资料
普通道具 任务道具 藏宝图
酿酒原料 锻造配方 制作毒药
怪物资料
怪物    
壁纸下载 更多...

热血传奇之祈祷圣战 第五章

枫叶轻霜 2005-03-17 15:05



第一卷全23章
   

转自:起点中文网

 

  (五)

  “小子。走去练功了!”洛飞在外面叫到。

  “哦。”我答应了一句,然后从床上起来,突然想到昨天晚上霜灵说的大家都要努力,精神一下子便好了起来。

  我走出房间,洛飞已经将所有的装备穿好了。

  “师父早!”

  “好早呢!人家霜灵和情月已经去训练很久了!”

  “啊?”我看了看窗外,太阳还没有升起,只有一点微弱的阳光撒在大地上。

  “好了,走吧。”洛飞说。

  “哦。”我将轻型盔甲穿好,然后配好铁剑,“走吧,师父,我准备好了。”

  我跟着洛飞进到了森林,这里到处都听得见魔物的叫声,撕心裂肺。

  “你今天的训练课程是,20只鹿,100只多钩猫,50只森林雪人。”

  “啊——这么多啊?”

  “是啊,快去,我在这里等你。”洛飞坐下,从衣服里摸出一捆小瓶金创药,“诺,这就是你今天可以用的药,什么时候完成了任务什么时候回来,完成不了你就不用回来见我了。”说完洛飞便将那一捆要交给我,自己躺在草地上开始睡觉。

  “啊?师父,只有这么点药啊?”我说。

  “恩,快去吧,我要睡觉了。”

  “可恶!”我拿着金创药往森林里面走,寻找今天要完成的任务。

  整个玛法大陆都还沉浸在一种未苏醒的状态,可是这个时候魔物却活动最活跃,不一会我便看见了一群多钩猫,大概有20只。

  “啊,不会吧,这么多?”我自言自语地说,“不管了,上吧,如果完成不了任务就不能回去了!可恶!”

  说完我便拿着剑冲了过去,我迅速将基本剑术的奥义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找准弱点,攻击要害,使用自己最擅长的攻击模式!”

  “多钩猫的弱点在它们的前胸!”我对自己说。

  “好!嘿——”我冲向一只多钩猫,对准它的要害,然后用尽全身的力气向他的要害攻击过去,铁剑“嗽——”地一声刺穿多钩猫的胸膛,那只多钩猫应声而倒。我又转身去攻击另外的多钩猫,虽然我已经能够轻易地打败它们了,可是由于它们的数量太多,所以在我攻击一只多钩猫时,另外的多钩猫便从后面攻击我。我拿出金创药撒在身上,然后继续攻击其他的多钩猫。

  “终于干掉了。”我用手将脸上的汗摸去。然后伸手去掏金创药。

  “恩?啊——”(冷汗)“没,没了?”

  我发现我已经将药用完了。“啊,怎么办啊?才杀了23只多钩猫就没药了。怎么办啊?怎么办,怎么办?回不去了。”(眼泪)

  “算了!”我吐了口气,“没办法,只好继续打,打一会停一会诺!”

  我继续往前走,不久就看见了一群鹿,“恩,很好,鹿不会群体攻击,要是能好好打的话,应该可以把它们全部消灭。”

  我拔出剑,然后向鹿群走去,我走到一只正在吃草的鹿面前,鹿的弱点是在颈部,要是不出错的话,一剑便能将鹿击毙。

  我从正面猛地挥剑,朝鹿的颈部砍去,可是那只鹿突然仰起角,抵住我的剑。

  “可恶!”我使劲向前推进,那只鹿轻微向后一退,由于它这一退我立即失去了重心,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它突然向我发动进攻,我快速地挥剑,想取下它的头颅,可是它又向后一闪,避开了我的攻击。然后它向前用角一顶,便顶到了我的身体,我敢到一阵剧烈的疼痛,我用剑向它疯狂地挥砍,可是它却只是轻轻地向后或向其他方向一避便闪开了,并且向我进行还击。

  我从地上站起来,向森林的另一方逃去。

  “可恶!为什么?”我逃了一会,发现那只鹿并没有跟上来,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好痛便坐了下来。

  “可恶,为什么我已经知道了它的弱点可是我还是不能将它杀掉?”我开始回想刚才的战斗。

  我始终是想攻击它的弱点,可是它总是能轻易地避开。

  “避开?对了!是,就是这样,避开!”我有点兴奋,“只要能够避开攻击,就一定能找到攻击的机会,而且自己可以不受到伤害;相反的,如果只是像刚才那样一味地猛攻,就算知道了敌人的弱点,要是攻击不到的话,也不能胜利!”

  我准备站起来,可是我觉得好累,我笑了笑,然后做在那里开始调养气息,使身体能够更快速地恢复。

  过了一会儿,我发觉自己已经能够战斗了,于是我站起来,从新寻找猎物。

  在森林的一端,我看见了几只森林雪人,我拿出剑,朝它们走去,我知道,要是我这次失败了的话,可能就会死。

  我冲过去,首先一剑刺在了一只森林雪人的背上,它咆哮了一下,转过身来向我发动攻击,我轻轻地像左一逼,闪开了它的攻击,并再一剑刺入它的背脊,它微微地动了一下便倒在了血泊里,另外的几只雪人也开始向我发动进攻,我向后退了几步,用剑向前一刺,刺在了一只雪人的胸上,虽然那里不是雪人的要害,可是它也向后退了几步。我快速跑到几个雪人的背后,一剑刺进一只雪人的背脊,那只雪人也到下了,我顺势再刺另一只雪人,它还没转过身便已经倒在地上了。

  在我收拾了那些雪人后,我又去寻找其他的魔物,不一会儿便完成了任务,我带着杀了他们的证明,‘鹿肉,雪人的指甲,多钩猫的头发’向洛飞在的地方走去。

  “喂!起来拉!”

  当我到了那里时洛飞还在睡,我将那些魔物的毛发和指甲撒在他的身上。

  “恩?完成了?”洛飞睁看眼睛看着我。

  “是啊,看,这些就是那些被我杀掉的魔物的证明。”我指着那些撒在洛飞身上的东西说的到。

  洛飞将那些东西拣起来看了看,他笑着说,“怎么?自己掏钱买药了吧?”

  “哈哈哈。我是谁啊?我可是天才,打这些玩意儿根本一点也不费劲,他们连碰都碰不我呢。”

  “哦?是吗?”洛飞还是有点不相信。

  我看了看他,说:“恩,好吧,跟我来,我在杀一只给你瞧瞧!”说完我便向后走去,洛飞微笑着跟了上来。

  “看好了!”我看见前面不远处有3只森林雪人,于是我从腰上抽出剑,对洛飞说到。

  洛飞笑了笑,说:“去吧,呆会我可不会救你!”

  “哼——要你救!”

  说完我便冲了上去,我已极快的速度冲到一只雪人的背后,抡起剑朝他的背脊猛得一刀。那只雪人一下子便到在了地上,旁边的两只雪人迅速地跑过来,从正面向我发动进攻,我向后闪避,然后从其中的一只的右侧进攻,挥剑砍在了它的右臂,它轻轻地向右倾斜了一下,我趁此机会绕到了它的背后,一剑刺进它的要害,然后转身又给了旁边的那只雪人一刀,两只雪人都倒在了血泊中。我收起剑回头冲洛飞笑了笑,他看着我,说:“小子,什么时候学会闪避的?平时不是一向只是猛攻的吗?”

  “刚刚学会的。”我说,“就是那会没药了的时候,我被一只鹿……”我将刚才的事给他陈述了一遍。

  洛飞笑了笑,说:“嘿,小子,能耐了哦!”

  我抹了抹嘴唇,说:“呵呵,我本来就是天才嘛!哈哈哈哈!”

  “好了,既然今天的任务已经完成了那么我们也就回去吧!”

  “恩,我现在肚子好饿,我要吃一只鸡。”

  “要鸡啊?自己去打啊。”

  当我和洛飞回到山顶的那间小屋时,情月和霜灵已经在里面了。

  “哈哈哈,霜灵啊!你不知道,我今天打败了20只鹿,100只多钩猫,50多只森林雪人哦!我厉害吧!”

  “……”

  “恩?怎么拉?怎么不说话?”我看见霜灵正在聚精会神地看一本书。

  “霜灵!你在干什么啊?”我问。

  “哎呀!走开拉!我正在学习火球术!”霜灵说。

  “哦?是吗?那你学会了吗?”

  霜灵看向我,突然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说:“亚仙,来,我给你表演表演看!”

  “啊?”

  “啊什么啊!快过来!”霜灵说。

  我走过去,霜灵将右手托出,平放在空中,然后开始念动咒语。

  “伟大的魔神尼拉菲啊,我以我魔法师霜灵的名义向您起誓,我将遵循您伟大力量的法则,请借予我火神的能力——火球术!”

  “看见没有?看见没有?”霜灵将她的手掌放在我的面前。

  “什么啊?”

  “火啊!”

  “火?哪有啊?”

  “这里啊,看,这!”霜灵指着她的掌心说到。

  “哪?我没看见!”

  “这!这啊!”

  “什么嘛!根本就没有嘛!”我说。

  (火冒三丈)“什么?看,见,没,有!”

  “啊——看,看见了!”(冷汗)

  “哈哈!我以后肯定能成为伟大的法师!呵呵。”

  “啊?什么?亚仙,你刚才在说看见了什么啊?”洛飞突然从后面走出来,手里端着一杯茶。

  “火!火!”我连忙向洛飞使眼色。

  “火?哪啊?我怎么没看见?”洛飞说。

  “恩?什,么,没,看,见?”(火冒六丈)

  “火啊,我没看见火啊!”洛飞说到。

  “梆——”(一个包)

  “哈,哈……哈,师,师父,您,看见了吧?”

  (头晕)“看,看见了。”

  “哈哈,连洛飞先生都看见了,看来我的活球术还真厉害啊。”(兴奋)

  (倒!)

  “哎呀,肚子好饿。霜灵,饭做好了没?”我问到。

  “哦?师父正在做呢。”

  “啊?师娘会做饭?”

  (想象图):一只恐龙闻到香味跑来,师娘笑着将饭给它,恐龙很高兴,吃了后只走了3步就倒下了。

  “诶?你们回来拉?呵呵,我饭做好了,大家来吃吧!”情月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招呼我们过去吃饭。

  “哦,来了,师父。”霜灵喊着跑了过去。

  我用手肘碰了洛飞一下,说,“师父,师娘做的饭好吃吗?”

  “恩?”洛飞愣了一下,笑了笑说,“还可以吧。”说完便走了过去。

  我也跟着走了过去,情月笑着给我盛了一碗饭。

  “谢谢。”我说。

  “不用客气。今天你们训练得怎么样拉?”情月问到。

  “哈哈哈,很顺利啊。因为我是个天才嘛!”我说。

  “笨蛋徒弟!杀了几只小猫和雪人就高兴成这样了,看来你是永远成为不了伟大的武士了。”洛飞说到。

  “呵呵,很厉害啊。”情月说。

  “对了,霜灵修行得怎么样了?”我问到。

  “啊?她啊?”情月看了看霜灵,霜灵听见这个问题后大口大口地吃饭,情月笑了笑,说:“你问她啊。”

  我看向霜灵,“喂,你修行地怎么样拉?”

  “恩,恩,恩,还好拉。”霜灵一边猛到吃饭,一边模糊地说道。

  “啊?还好是什么意思啊?”

  “梆——”(一个包)霜灵一拳打在我的头上。

  “吃饭时不要多说话!”霜灵说。

  “哈哈哈哈哈哈。”情月和洛飞在一旁捧腹大笑。

  “好痛!好痛,喂,你们笑什么啊?”我用手摸着头说到,“霜灵,你这个是什么意思嘛,我只是关心你的修行嘛。”

  “吃饭时就应该好好吃饭,不应该问其他的。”霜灵说。

  “哈哈哈哈。”情月和洛飞仍然在笑。

  “你们还笑!”我说。

  “好好好,哈哈,我,哈,我不笑了,哈哈。”洛飞说,情月也说,“对,哈哈,我也不笑了。”

  “你们还说你们不笑!”我端起饭猛吃。

  “好了,我真的不笑了。”洛飞停下笑来说到,“明天你的任务就是和霜灵一起修行。”

  “啊?什么?”我说。

  “什么什么啊?”霜灵看着我,“怎么?不愿意和我一起修行啊。”

  “哈哈,怎么会呢!”我说。

  “对,明天你和亚仙一起修行。任务是50只半兽人,还有到半兽人墓穴去打10只骷髅。”情月说到。

  洛飞看了看我,说:“明天的任务比较危险,但是我和你师娘有点事要去比奇省城去一趟,所以就得由你保护霜灵了。”

  “恩,放心吧师父,我会保护好霜灵的。”我回头看了看霜灵。

  “谁要你保护啊?我自己可以应付。”霜灵说。

  “呵呵,是啊。”我说。

  “对了,家里还有一些药和回城卷轴,你们明天去的时候记着带上啊。”情月说。

  “哦,知道了,师父。”霜灵点点头。

  “呵呵,原来师娘做的饭这么好吃啊?”

  “谢谢。”情月说到。

  “我还以为会吃死人呢。”我小声的嘀咕到。

  “什么?”

  “啊?没什么。”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