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点卡交易  
热血传奇资料库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新手指南  
游戏介绍
游戏介绍 背景故事 创建帐号
创建角色 游戏下载 游戏界面
基本操作 用户须知 密宝装备锁
长篇小说《热血传奇之祈祷圣战
进阶资料
国家的解释 国家介绍 传奇商铺
锻造 隐藏关秘密 魔王岭周赛
声望进阶 声望消耗 荣誉之光
职业技能
道士 法师 战士
道士英雄技能 法师英雄技能 战士英雄技能
1.8新技能 新技能 合击技能
特色系统
卧龙山庄 火云石 雷炎洞穴
师徒系统 如何拜师 新出师表
结婚系统 酿酒工序 英雄酒馆
勋章系统
兑换勋章 兑换流程 固有属性
升级流程 升级配方 升级次数
常用资料  
NPC位置
NPC 比奇 盟重 沃玛
魔龙城 白日门 苍月岛  
地图场景
1.8版“龙”新增地图 玛法地图
白日门及赤月峡谷 银杏山谷
魔神归来和江山无限  
武器装备
武器 鞋子 腰带
盔甲 饰品 套装
其他    
道具资料
普通道具 任务道具 藏宝图
酿酒原料 锻造配方 制作毒药
怪物资料
怪物    
壁纸下载 更多...

热血传奇之祈祷圣战 第四章

枫叶轻霜 2005-03-17 13:29



第一卷全23章
   

转自:起点中文网

 

  “好了,到了。”

  洛飞将我们带到一个古老的房屋面前停下来了。

  “就是这啊?”我问。

  “嗯!”他看了看霜灵,说,“进去吧。如果想学习魔法的话。”

  霜灵看了看我和洛飞,然后点点头,说,“嗯,我进去了。”她便转身将门推开,里面一丝光都没有。霜灵回头看了看我,然后走了进去。接着门自己关了起来。

  “喂!等等我!我陪你一起去。”我正想跟上去,洛飞从后面一把将我拉住。

  “跟不上去了!”洛飞说着便上前去将门打开。

  里面很小,很空旷,一眼便望到了头,里面陈列着一些稻草,俨然没有霜灵的影子。

  “她去哪了?”

  “她进去了的是一个魔法结界。”

  “混蛋!你想怎么样?”我有点激动,我一把将洛飞抓住。

  洛飞轻轻将手一扬,便将我反手捉住,他笑了笑,说:“这可不是一个徒弟该对师父做的哦。”

  “你这个混蛋!你把霜灵弄到哪去了?”

  “小子,你太激动了。看来今天得让你做体能训练!”洛飞笑了笑,然后说,“放心吧!她没事!”

  “那她在哪?”我问到。

  洛飞看了看那空旷的房间,然后说,“努力吧霜灵!要想成为那丑婆娘的徒弟你必须过这一关!”

  “你说谁是丑婆娘啊?”

  “啊——”(冷汗)洛飞转过头,一个女人像幽灵般正站在他身后。

  “恩?你在说谁啊?”那女的看着洛飞。她穿着象征着高级魔法师的恶魔长袍,手里拿着一只魔杖,颈上戴着恶魔铃铛。头发很长,一直拖到了腰上。

  “哈哈哈,你来拉?我,我刚才还在表扬你呢。哈哈哈,你就来了……用的是瞬间移动吧?厉害!我都没有察觉出来。”洛飞说。

  “要是你察觉出来的话,可能我就见不到你了吧?”

  (冷汗)“哈哈哈,怎么会呢。其实我好想你的,真的,我好想你哦!”洛飞一直不停地用手挠自己的脑袋。

  “喂!她到底是谁啊?”我问到。

  “她,呵呵,她啊?”洛飞指着那女的说道,“我不是给你说了的吗?她就是……”

  “哦,她就是师父说的最可怕的怪物啊!”

  “什——么?”

  (冷汗)

  “雷——电——术!”

  “轰——”

  (眼冒金星)“师父,我,我怎么觉得头有点晕啊?”

  “啊?哈哈,好象是啊,我好像也看见星星了!”

  (倒)

  我和洛飞跟着那女的去了城外,我想问点什么,可是洛飞示意我不要说话,于是我便乖乖地跟在那女的的后面。

  我看得出,洛飞很害怕这个女人,虽然我不认为洛飞打不过这个女的,相反的我感觉到洛飞的战斗力还在这个女的之上,可是洛飞就是害怕这个女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开始有点担心霜灵,毕竟这么多年大家都在一起,我不知道她现在一个人是否能够承受得来。

  四周好静,似乎被布置了结界,我发现从刚才以来,周围一直没有出现过怪物。我们跟着那个女的来到了一个小山坡底下,我抬头一望,发现上面有一座房屋,我感觉到一股强大的魔力环绕着这个山坡。

  “好,进去吧!”那女人将我和洛飞带到了那个屋子那儿,她用手轻轻触摸着门,喃喃地念动咒语,门应声而开,然后她叫我们进去。

  我看了洛飞一眼,他也无奈地看了看我,然后大步地向里面走去。

  “好了,你们等我一下,我先去换件衣服,马上出来。”她说。

  “哦,知道了。”洛飞看了看她,说。

  那女的笑了笑然后往里屋走去,走了几步便停了下来,转过头来对洛飞说到,“哦,先告诉你,我已经在这个房间的各个门窗上施放了雷电术,你如果想要逃走的话——悉听尊便。”说完便又向里屋走去了。

  “知道了!”洛飞说到,然后洛飞走到房间的一头,那里摆放着一张桌子,洛飞拉开桌子右边的抽屉,从里面取出茶叶,然后走进另一个房间,从里面拿出一个杯子,放上茶叶,并倒上水。

  “师父!你怎么知道茶叶和杯子放在那儿呢?”我有点惊讶,似乎洛飞对这里的一切都再熟悉不过了。

  “他怎么会不知道?”

  “哦?你出来了?”洛飞转过头,那女的已经换好衣服了。她穿上了布衣,并将增强魔法用的恶魔铃铛取掉换上了金项链。

  “这里是他的家他怎么会不知道?”那女的继续说到。

  “这里是你的家?”我转头看向洛飞,“师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呃——”

  “还是我来自我介绍吧!”那女的打断洛飞的话,并看着洛飞说到,“我叫情月,是洛飞的妻子!”

  “妻——子?”(惊讶)我转头看向洛飞。

  他看了看我,(冷汗)“哈哈哈,果然瞒不了,哈哈,不错,她就是你的师娘!我的妻子——情月。”

  我突然想起了霜灵,连忙问到,“师娘!霜灵呢?霜灵在哪?”

  “霜灵?就是洛飞拜托我收她为徒的小女孩吗?”

  “恩!是的。”

  “她现在正在接受考验,要是她能通过的话我便收她为徒!”

  “可是,可是她现在在哪?”我问。

  “想知道吗?好,我让你看看,跟我来。”说完她便向一间屋子走去。我立即跟了上去,我跟上去前向洛飞说了一句:“原来你已经结婚了啊?哈哈,霜灵是我的了!”

  “难道接了婚就不能离婚吗?”

  “离婚?恩,好主意!”我笑了笑,大声喊到,“师娘!师父说他要和你离——”

  我还没说出来洛飞便上来将我的嘴捂住,“呵呵!”我笑了笑。

  “什么?你说什么?”情月问到。

  “啊——没,什么。呵呵。”洛飞连忙说到。

  “真的没什么吗?亚仙?”

  “啊?”我看了看洛飞,他用眼睛死死地盯住我,“呵呵,没,师父只是说永远都不要和你分离了!”

  “啊!讨厌!”情月用手将脸捂住,然后说,“亚仙,快啊,你不是说要看霜灵吗?”

  “哦!”

  “梆——”(一个包)

  “啊,好痛好痛!”

  “你小子,下回要是再敢这样的话,我一定废了你!”洛飞说到。

  我向他白了一眼,然后便向情月进去的那个房间走去。

  我进到那个房间,情月从一个红色的箱子里拿出一个水晶球放到桌上,然后双手开始在水晶球上抚摩,嘴里喃喃地开始念动咒语。水晶球上逐渐地开始显现人的影子,我认得出,那影子就是霜灵。

  “看吧,她在那呢。”

  霜灵正在一个四面都是岩石的洞穴里,周围很暗,所以霜灵手里拿着蜡烛。

  “那是哪啊?”我问。

  “那是比奇矿洞!”洛飞从外面走了进来。

  我的心一颤,因为比奇矿洞是在圣战时因为赤月对大地的诅咒而造成的被废弃了的矿洞,当时在里面死了很多人,赤月用诅咒的力量给予了他们不死的灵魂,成为了僵尸,其中怨念最深的一个和赤月签定了邪恶的契约,他答应帮助赤月完成毁灭世界的野心,条件是要求赤月给予他无限的法力,他就是尸王。在圣战时,很多勇士都被他的利爪划破了躯体,并灌注了邪恶的灵魂,在里面永世不得超生。最后,人们找来了很多法师和道士,齐力封印了整个矿洞,虽然不能将他们消灭,但至少可以使他们不能出来危害世人。

  “我要去救她!”我说,然后我转身想要出门。

  “你救她?呵呵,你能行吗?”情月说到。

  我看了看情月,然后说,“就算陪上我的性命,我也要去救她的。”

  洛飞看着我,笑了笑,然后对情月说,“好吧,你把她带回来吧,我带她去找另外的师父吧。”

  “师父!”我看着洛飞,他仍然只是对我笑了笑。

  “我明白了。”情月说完便消失在我们的是视线内。

  “她去哪了?”我问洛飞。

  “她去救霜灵去了,不过,看来我们得另外为霜灵找师父了。”洛飞无奈地笑了笑,“她总是这样严格,没办法!”

  “怎么?又在说我的坏话?”

  “亚仙——”

  我听见背后传来霜灵和情月的声音,我转过身,看见霜灵和情月正站在我的身后。

  “霜灵!你没事吧?”我问。

  “嗯,没事!”

  我看向情月,她正看着洛飞,洛飞也正看着她,彼此都没有说话。

  “好了,亚仙,霜灵,我们走吧。”洛飞说。

  “走?要走你可以带亚仙走,但是你不能带走我的徒弟!”

  “难道,你答应收霜灵为徒了?”

  “当然,她已经通过考试了。”

  霜灵冲我们一笑。

  “怎么?她打死了一只僵尸?”我问。

  “笨蛋!我打不过还不会跑吗?”霜灵说。

  “啊?跑也能过关啊?”我笑着说。

  “哼——你以为我们法师是和你们武士一样的笨蛋吗?我们靠的是智慧,逃跑也是最重要的事!”情月说。

  洛飞望着情月,说,“谢谢你。”

  “不用谢我,如果不是我刚才去的时候看见她正在和僵尸周旋的话,我肯定不会收她做徒弟的,我的徒弟必须要有过人的长处,而且,好像她是霜氏宗族的吧?”

  “你怎么知道?”我问。

  “看她手指上的那两枚牛角戒指就知道了,那应该就是霜氏家族的祖传戒指‘牛角•无像’吧?”

  “嗯。”霜灵答到。

  “当我刚才接近你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一股强大的灵力,那就应该是这戒指传出的。”情月说到。

  霜灵看着她,说:“请您收我为徒吧!”

  情月看着霜灵那坚定的眼神,笑了笑,说:“傻瓜,我刚才不是说了的要收你为徒吗?”

  “哈哈哈,原来师娘也是个大好人啊!”

  “梆——”(一个包)

  “啊,好痛好痛!”

  “好了,从明天开始我们就正式开始训练,要知道,做我的徒弟可是很辛苦的哦。”

  “嗯,我会好好努力的!”

  “好吧,今天我也让你休息一天,明天我们一起训练。”洛飞说。

  “嗯。”我说。

  不知不觉又到了夜晚,我正准备入睡,房间的门就被敲响了,我打开门,霜灵正站在外面。

  “我能进来吗?”

  “啊,当然可以,请进。”我招呼霜灵进到房间。

  “我也可以成为真正的战士了。”霜灵说。

  “是啊。我们以后一定要成为像父亲和霜天叔叔一样的伟大的战士。”我说。

  “亚仙……”

  “嗯?”

  “你,你能陪我去找我的父亲吗?”

  “呵呵,”我笑了笑,说:“当然,你去哪我都会去的,我答应了霜天叔叔要保护你的啊。”

  “谢谢!”霜灵说,“好了,我也去睡了,明天就要开始了,要努力啊。”

  “嗯,你也是。”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