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资料库 新浪资料库 游戏下载 注册新用户 资料库使用帮助资料库FAQ 词条FAQ 晒宝FAQ 如何添加资料
资料库FAQ 词条FAQ 晒宝FAQ 添加新资料
词条FAQ 返回


Q:为什么要添加词条?
A:由于游戏内物品配方公式、NPC作用、任务流程、任务奖励以及怪物掉落等信息难于收集,资料库很难做到全面,所以用户可以通过词条补充完善某一个资料的内容。丰富资料库,为其他用户提供方面的同时,还能获得神秘礼品。

Q:什么是资料库词条?
A:资料库词条是一个单一的主题,该主题的内容是详细描述了某个资料或者某个资料的某个侧面,从而对该资料进行补充完善。范例:采集过程中的采集地列表 宠物介绍之宠物成长

Q:添加词条与添加新资料的区别是什么?
A:词条是对某个资料内容的丰富,而且添加新资料则是在某个分类下添加的资料内容。

Q:都可以添加哪些内容的词条?
A:词条内容可以是:攻略、技巧、物品掉落、制作配方、任务流程、战报分析、加点分析、计算公式等一切与所属资料有关的信息。

Q:怎么才能添加新词条?
A:在所有资料的内容页都可以看到“创建该资料新词条”的入口,通过该入口可以创建与所属资料相关的词条。如:宠物介绍

Q:新词条的创建步骤是什么?
A:通过“创建该资料新词条”的入口,您会进入到一个词条创建页面,在这里您可以创建您所知道的词条!
1) 填写词条名称:
填写词条名称时,系统会自动带上所属资料做为前缀,以便确定归属和避免重复。填写后,系统会自动搜索该词条是否存在,如果已经存在则进入编辑页面,如尚未存在则进入创建页面。
2) 编写词条内容:
您可以编辑器中根据您的理解,或根据相关书籍、网络等查找到的资料,对您所要创建的词条进行尽可能全面的定义阐述、解释和说明。 您还可以利用编辑器上方的功能键,对词条正文进行加粗、斜体、设为链接或段落标题,以及插入特殊符号等操作;
3) 设置标签:
编辑好词条正文内容之后,您需要为创建的词条设置标签。为词条设置正确、合理的标签,可以方便您所创建的词条被更多网友浏览,体验与他人分享知识的快乐 :) 设置多个标签时,彼此之间用逗号“,”隔开。
4) 上传相关图片:
为您的词条上传与词条内容相关的图片,可以使您的词条图文并茂,整体更直观、更具可读性。
5) 预览词条:
在提交之前,您还可以对创建的词条进行预览,预览页面所展示的效果就是您的词条在通过审核后,在词条浏览页面所展示的效果。如果您认为排版不够美观,还可以返回继续编辑。提交您所创建的词条:
6) 提交词条:
最后一步,点击页面底端的“提交”按钮,恭喜您!您创建的词条提交成功了!
在通过审核之后,您就可以看到您亲手创建的词条啦! :)

Q:词条的修改编辑步骤是什么?
A:词条编辑步骤与词条创建步骤类似:
1) 对已有词条内容进行修改:
您可以修改已有的词条内容,对其进行尽可能全面的补充和完善,或删除重复、累赘的内容。 您还可以利用编辑器上方的功能键,对词条正文进行加粗、斜体、设为链接或段落标题,以及插入特殊符号等操作;
2) 修改开放分类:
您可以为词条补充合理的标签,或对原有错误的标签进行删除或修改,方便您所编辑的词条被更多网友浏览,体验与词条创建者合作贡献词条,一同分享知识的快乐 :) 修改标签时,若设置更多分类,彼此之间以“,”隔开。
3) 修改词条图片:
如果您认为词条原有图片不够清晰、准确,或是需要修改图片,请直接选择并上传新图片即可将旧图片覆盖。
4) 填写修改原因:
请您对修改该词条的原因进行准确、全面的概括说明,一方面可以帮助管理员加快对您词条的审核;另一方面也可以方便词条的的创建者、或是和您一样的其他编辑者通过历史版本进行对比浏览,以方便更好的合作、修改词条。
5) 预览词条:
在提交之前,您还可以对编辑后的词条进行预览,预览页面所展示的效果就是您的词条在通过审核后,在词条浏览页面所展示的效果。如果您认为排版不够美观,还可以返回继续编辑。提交您所编辑的词条:
6) 提交词条:
最后一步,点击页面底端的“提交”按钮,恭喜您!您编辑的词条提交成功了! 在通过审核之后,您就可以看到经过您亲手编辑完善的词条啦! :)

Q:新词条可以随意添加么?
A:在创建词条时,词条前会自动带上所属词条名称做为前缀,此前缀用户不能随意更改或删除。如创建资料“宠物介绍”相关词条“宠物成长”时,可以写成:宠物介绍之宠物成长

Q:如何完善已经存在的词条?
A:如果您发现现有词条内容不完整或者有错误,可以对该词条进行编辑,并注明修改人和修改原因。在资料库每个内容页上都有“参与完善现有词条”的入口,通过该入口可以查找编辑所有词条。

Q:词条创建后为什么不能显示?
A:为了避免有人恶意刷资料和反动、黄色等信息出现,词条创建后,后台需要进行二次审核,如果不符合要求,将进行删除。

Q:词条中历史版本有什么用途?
A:资料库的每个词条每经过一次编辑修改,都会前一版内容进行保存,以便查询和恢复。通过历史版本可以查看该词条一共被编辑多少次以及每个版本的词条内容。

Q:词条页面内的贡献者有什么用?
A:词条创建者和修改者都将显示在贡献者处,每个对词条内容补充完善有贡献的用户都将留名,获得名誉的奖励,同时也方便用户贡献度排行与公会贡献度排行的排列。

Q:添加新词条时的作者有什么用呢?
A:用户可以在添加新词条时填写下自己的昵称和联系方式,首先是在资料库该词条页面内会显示添加者昵称,表示对您劳动的认可,其次也为了便于礼品的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