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点卡交易  
热血传奇资料库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新手指南  
游戏介绍
游戏介绍 背景故事 创建帐号
创建角色 游戏下载 游戏界面
基本操作 用户须知 密宝装备锁
长篇小说《热血传奇之祈祷圣战
进阶资料
国家的解释 国家介绍 传奇商铺
锻造 隐藏关秘密 魔王岭周赛
声望进阶 声望消耗 荣誉之光
职业技能
道士 法师 战士
道士英雄技能 法师英雄技能 战士英雄技能
1.8新技能 新技能 合击技能
特色系统
卧龙山庄 火云石 雷炎洞穴
师徒系统 如何拜师 新出师表
结婚系统 酿酒工序 英雄酒馆
勋章系统
兑换勋章 兑换流程 固有属性
升级流程 升级配方 升级次数
常用资料  
NPC位置
NPC 比奇 盟重 沃玛
魔龙城 白日门 苍月岛  
地图场景
1.8版“龙”新增地图 玛法地图
白日门及赤月峡谷 银杏山谷
魔神归来和江山无限  
武器装备
武器 鞋子 腰带
盔甲 饰品 套装
其他    
道具资料
普通道具 任务道具 藏宝图
酿酒原料 锻造配方 制作毒药
怪物资料
怪物    
壁纸下载 更多...

热血传奇之祈祷圣战 第十三章

枫叶轻霜 2005-03-17 15:16



第一卷全23章
   

转自:起点中文网

 

  “好啊,可以去僵尸洞了!”小丽高兴地说到。

  “你懂什么!那里可是很危险的地方啊。“我抑制不住我的情绪冲小丽愤怒地叫到。小丽看着我,眼睛里充满了委屈。

  “亚仙,你这是……”

  “你懂什么啊?你知道那里面有多危险吗?”我打断全帝的话,“不,你不知道,那种恐怖你是无法理解的!”

  “啪!”石枫上来给我一耳光,然后独自走出城去。

  我望着他的背影,良久不能说话,霜灵看着我,眼睛里浸着泪水,然后全帝他们也跟着出了门,只剩下我一个人还留在那里,我不知道是为什么,可是一像起洛飞和情月又不禁地害怕起来。

  全帝已经走到了城门口,然后转过身看了看我,又走了回来,走到我的身边,他用手拉我,说:“走吧。”

  “不!”我一手将他的手打开,“你们不知道的!我不会去,不会!我再也不会去那个地方了!”说完我便向另一边的城门跑去。

  我一直在向前跑,身后没有传来任何人的声音,我不知道我该往那里走,我只告诉自己,我不能,我不能回头。

  “哎哟!”

  我一头撞在了一个人的身上,我慢慢地抬起头来,我才发现,那是天尊。

  “天尊!”

  “你没有和他们去僵尸洞吗?”

  “我,我,我不知道,我不干去那儿!”

  “哦?为什么?就因为洛飞死在那儿了吗?”天尊平和到说道。

  我不知道怎么样来回答,我看着他的眼睛,瞳仁深邃而光亮,散发着坚毅的神,另人看了心也平和。

  “你知道你的师父最想你做什么吗?”天尊接着说到,我依旧看着他,没有说话,他又说,“你忘了你的责任是什么吗?”

  “我的,责任?”我喃喃地说到。

  “好吧,既然你不愿意去那就算了吧,你先留在我这里修行,直到你明白了你的责任以后再出去找他们吧。”

  “修行?”

  “是啊,修行。”

  “修行?师父,洛飞……”我突然又想起了洛飞:“师——父——”

  整个山谷里回荡着我的声音,我看着天尊,天尊轻轻地用手扶去我脸上的泪水,然后笑了笑说:“孩子,你有必须完成的任务,你还有必须活下去的理由,当你明白了你的责任以后你就去冲吧。”他顿了顿,又说:“好了,我的房间里有一把好的斩马刀,那是当年你父亲有过送给我的,现在,我把他归还给你,你就用它去修行吧。你去我的房间拿吧。”

  我点点头,回过身向天尊的房间走去。

  走进房间,我看见天尊所说的那把斩马刀就在桌子上,我想大概天尊早已经料到了我会这样吧。我仔细地看着那把刀,因为很久没用了所以并不锋利,剑身上的裂痕表明这把剑经历了无数次的艰苦的奋斗,而且,它身上,还有父亲的气息。我拿着那把剑回到天尊那里。

  “就是这把,好怀念啊。”天尊用手接过刀说到。

  “那,那我到哪里去修行?”我问到。

  “封魔谷!”

  “封魔谷?那不是被封印的地方吗?”我问到。

  “是的,但是因为现在赤月的力量开始复苏,因此封魔谷的的入口已经和这个世界有了交叉点了,我现在就用我的力量把你送过去,你要在里面修行,一直等到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才能出来,否则,你将会永远地困在里面。”天尊说到。

  我看了看那把斩马刀,说:“拜托,请,传我过去!”

  “天神——用你的力量将这个孩子传送到这个世界的尽头吧!让它进入黑暗!”

  我感觉到周围的气息开始变得单薄,而且让人感到恶心,四周到处传来的都是血液的味道,眼前的物象开始模糊,天尊的形态开始扭曲,然后便什么也看不见了。

  当我再次看见外面的世界的时候,已经不在白日门了,四周的景色开始变得翠绿。

  “这里难道就是封魔谷的入口?”我说到。

  但总觉得这里的景色却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但是随后就闻到了一股血液的味道。

  我站着观察了一下地形,看见了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山坡,除此之外就是绿色的森林,天空是红色的,像蒙上血液一般。我爬上那个山坡,然后再次观察了一下,出奇的是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竟然有一个城市,不,因该说四一个市镇,我心理激动了一下,然后就立刻向那边走去了。

  “呜——”

  我看了看四周,并没有什么奇怪的现象,似乎只是风吹着在响,我停了停然后又继续上路了。

  很快地就来到了城镇上,奇怪的是这里冷清地似乎没有一个人,我四下张望了一翻,果然没有找到一个人,然后我又看了看附近的几家店铺,里面还有一些衣服和装备,似乎这里是以前人们和魔兽们对抗的一个根据地,然而圣战结束后人们就都搬走了,大概是这样的。

  我走到城镇的中心,突然看见一张画有这一地区地形的地图。我连忙走过去拣起来一看,上面详细地记载了封魔谷的地形以及路的走法,我将它收如怀内,然后我就向着封魔谷的入口出发了。

  “我的责任,”我又想了一遍,可是仍然毫无头绪,如果说是为了我的父亲的话,那应该是我必须活下去的原因,难道这就是我的责任吗?不,不会这么简单的。

  我照着地图上的路径朝封魔殿的第一站歧路走去。

  途中有很多的僵尸,我拼了命地砍杀着,他们的血液开始在我的脸上浸染,将我的眼睛都染成了红色,我不顾一切地撕杀,嘴里喃喃的念着“我的责任,我的责任是什么!”

  就这样一路地杀了过去,到红色的天穹也快变成黑幕的时候我终于到了歧路,我的眼睛里充满了红色的杀戮,开始开不清除了怪物以外的东西。

  “我要变强!我要变强,我一定要变强,我……”我一直这样不停地说着,我的内心告诉我洛飞和情月的死全是因为我的懦弱和不成熟,我一定要变强,然后,为洛飞报仇。

  歧路里面的环境一下子就变了,四周开始是被血液所染红的土墙,我依然向前进着。

  “嗷——仆仆——”

  一只黑色的野猪向我走了过来,我的血液开始莫名地开始沸腾,我举起巨大的斩马刀向它冲去,嘴角边浮现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攻杀——剑术!”我一刀砍在那只黑色的野猪的身上,它开始愤怒了,将巨大的钉锤高高地举向空中,咆哮着向我重重地击来。仇恨的血液已经将我的精神燃烧,巨大的钉锤敲在我的身上我一点也感觉不到疼痛,我将斩马刀狠狠地一挥,黑色的野猪从腰间被我斩断。

  “呵呵。”我再次诡异地笑了笑,然后将剑上的血舔了舔,继续往前走。

  “哈哈,我要变得更强!我,哈哈,我要变强。”

  我一路地撕杀,身后倒下了无数怪物的尸体,我终于走出了歧路,穿过连接通道和封魔道来到了疾风殿。

  “人类啊?告诉我,你为什么来到这里?”一只黑色的野猪站在我的面前问到。

  “呵呵!”我的嘴角不由得地再次牵起了诡异的微笑,我抡起手中的斩马刀向它冲了过去,它用一种绝望的眼神看着我,露出怜悯的神色。

  “可恶!你是瞧不起我吗?”我大声地问着。

  “不是,因为你很可怜!”

  “胡说!我马上就要变成最强大的战士了。我,我会消灭一切的怪物,直到杀完为止。”

  “哎——失去方向的人啊,我请求你不要再进入了,我们的大长老正在休息,它已经年迈体衰了,请不要杀它啊。”

  “呀——”我一刀挥了过去,那只黑色野猪的头颅落在了地上。

  我从它的尸体上走过,继续向前行进,通过了光芒回廊来到了烈焰殿,这里的怪物的气息变强了。

  “好,极了,我要变强,来吧!”我自言自语地说到。

  前面的野猪和蛇蝎还有恶蛆向我猛地扑来,我将手中的斩马刀握紧,嘴角边再次浮出微笑,“哈哈,来吧!我会是最强的。”

  所有的怪物将我围了起来,我是他们在我的身上狠狠地撕咬,我的血液开始不停地留,但是我却一点也感觉不到疼痛,我用斩马刀横劈竖砍,怪物们的身体被砍得支离破碎,猩红的血液混合在一起,我只感觉到血液的温度和颜色。

  当我用刀斩完最后一只蛇蝎的时候,我发现那只白猪已经站在我的面前了。

  “好……来得,正……好呢。”我的身体已经极度虚弱了,但是我身体里的血液依旧让我继续再战斗下去,我说:“好,来战斗吧。”

  “不,年轻的人类啊,我已经年老地不能再战斗了。”

  “那,我就要,杀了你!”我说。

  “哎——年轻的人类,能告诉我你来到这里的原因吗?”

  “我,我来到这 里的,原因?不,我不知道。”我的身体开始莫名地恐慌。

  “记得在我们被封印之前,我们也和一个像你这样的年轻人战斗过,他的确是一个勇士,我们都很佩服他,不过他和你又有很大的不同,他有他活下去和战斗下去的理由,因此他需要变强。”

  “谁?”我问他。

  “他的名字好象叫作亚雷。”

  “父亲,父亲曾经来过这里?”我问到。

  “哦,他是你的父亲吗?他真的是一个伟大的战士呢,”那只白猪想了想,然后停了下来看着我,又接着说:“前进吧,我知道你是失去了方向的年轻人,在最后的封魔殿里你的父亲留下了答案。”

  我看着那只白猪,然后从它身边走过,朝封魔殿的方向走去。

  “是吗?原来是亚雷的孩子啊,呵呵,他肯定也能成为伟大的战士的。”

  后面的门通到的是雷霆之路,这里的血液的气味更加浓厚了,到处都有人类的尸体。

  前面有很多的通道,我不知道应该走哪条路,而且地图上也没有准确地画出通道,我闭上眼睛,向其中的一条路走去。

  路上有很多的猪,还有蛇蝎,我觉得我的伤口开始剧烈地疼痛,而且一直留着血,但我仍然拿着那把刀向里面冲去,我渐渐地意识到我的目的是要得到我追寻的问题的答案,我要,拿到父亲留给我的答案。

  当我用最后的意识冲过最后的防线的时候,我看见了一道门,我知道,那是通往霸者大厅的门,我用全身的力量推开门,然后走了进去,里面的恐怖才真正地开始,我看到了死神的化身——虹魔猪卫。它们的手里拿着巨大的板斧,我看着他们,他们一动也不动,也那样地看着我,我继续向前走,所有的魔物像收到了命令似的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全部都没有攻击,我从他们的中间走过,它们一直看着我,看着我的血液从我的身上流失。

  “人类,停止你的脚步吧。”虹魔猪卫阻挡在我的面前。

  “让开。”我说到,但是我已经感觉到自己的力气已经随着血液的流失而丧失了。

  “你必须停止在这里,我们这里是不欢迎人类的。”

  “我……说过,让……开,不然,我,我会杀了你,从……从你的尸体上踩过去。”

  “哦?你知道你现在是不可能打败我的吗?”它停了停,然后又说:“就算你没有受伤,你的力量也不一定或者说是不可能打败我的。”

  “让开——”我再次说到,但是我的力气已经竭尽了,我用斩马刀支撑住我的身体。

  “……”它再次看了看我,说:“你,为什么这么执著呢?”

  “我,我有……不能死……的理由,”我感觉到生命正在流失,“我,我要活下去。”

  它看着我,然后从自己的身上取出一瓶红色的液体,说:“执著的人类啊,我们魔族的力量比你们强上数千倍,可是,多次的圣战中都是以我们魔族的失败而告终,他们都是以这样的执著的精神将我们打败的,这是很好的金创药,你把它喝下吧,我让你继续通过,我想知道你们力量的源泉。”说完它将那瓶红色的药水递给了我。

  我从它的手上接过药水,然后将它撒在我自己的身上,身上的伤口渐渐地开始愈合,我的体力也开始恢复,我从新拿起斩马刀,在空中挥舞了一下。

  “好了,年轻的人类,你过去吧。”虹魔猪卫一挥手,身后的魔物全部都让开了一条路,我看见了一道大门出现在他们的身后。

  “你去帮他带路吧!”虹魔猪卫向旁边的一只红色野猪说到。

  我再次看了看它,然后跟着那只红色的野猪向前走去。

  穿过那扇门,我们来到了幽冥回廊,这里的魔气更加地重了,我看了看四周,周围全是一些角蝇,但是它们都没有攻击我,我跟着那只红色的野猪很快地便穿过了幽明回廊,然后来到了纵横道,那只红色的野猪依然给我带路,一直把我带到纵横道的尽头。

  “好了,以后的路你就自己走吧,这道门的后面就是魔魂殿了,那里不是猪卫大人的管辖区域,管辖那里的是教主大人的护卫——虹魔蝎卫。因为它对于教主的忠心,对于人类将教主封印在这里的事一直耿耿于怀,所以,它非常地憎恨人类。”那只红猪听了下来,对我说到。

  我看着面前的那扇大门,提了提手上的刀,然后将门打开。

  在我面前的是一副恐怖的画面,里面的魔物正在吃被杀了的人类,我想这是那些因为误入封魔谷而被抓住的人吧。

  它们似乎看见了我,丢掉了手中的“食物”向我走来。我握紧我手中的刀,也向他们冲了过去。

  “我要活下去,”我冲过去用尽所有的力气向他们进行攻击,它们也用憎恨的力量向我攻击,我拼命的砍杀着,为了最后的希望。

  “你们,让开!”我听到一声巨大的声响,像惊雷划破天际。

  从众多的魔物之间露出一个空隙,我见了虹魔蝎卫。

  “我要亲自杀死人类!”

  我感觉到死神的靠近,但是我依然握起了我手中的剑,因为我有非活下去不可的理由。

  “嗷——”它巨吼一声,一术闪电向我劈了过来,我很本无法躲避,闪电已经打在了我的身上,我感觉到身上有一种被烧焦了的感觉,巨痛无比。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又被一术闪电打中了,我的伤口开始流血。

  “哈哈哈,软弱的人类啊,屈服吧,只要你发誓永远地效忠教主,我就放过你,不然,我会将你电熟的。”

  “不……我有我非活下去的理由。”

  “什么!”它有点愤怒了,一术闪电直直地劈了下来,“你不愿效忠教主,那么我就只有把你杀了。”

  “不!我不能死在这里!”我用尽全身的力气站了起来,快速地冲到它的身边,“攻杀——剑术!”我用斩马刀狠狠地砍向它的腰,“我要,活下去。”

  “可恶!”蝎卫愤怒地向我劈来闪电,我不管闪电打在身上的疼痛,一味地向它的身上砍去,渐渐地,它的腰上开始出现伤口,血液也流了出来,我忘记了一切,只记得我要活下去。

  “住手——”一声洪亮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它就向命令一般让所有的怪物停止了攻击,包括蝎卫。

  “带他来见我。”那个声音说到。

  “可是,可是他是危险的人类啊!”蝎卫说道。

  “叫你带它来见我。”

  “是的,教主。”

  “教主?”我已经没什么力气了,只是隐约地听见它叫它教主,它应该就是虹魔教主了。

  “治愈术。”我用手上的戒指将自己的体力恢复了少许,然后功能着蝎卫向声音传来的地方走去。

  我们穿过了魔魂殿,来到了炼狱回廊,蝎卫停了下来,说道:“过去吧,教主就在那扇门的后面,记住,不要对教主不敬,否则我一定杀了你。”

  我拿着刀向里面走去,穿过了炼狱回廊看见了一个门,里面再次传来了声音,“进来吧。”

  我推开门,来到了封魔殿。

  我看见一个年迈的人,但是它的身上却散发着那些魔物不能比拟的灵力。

  “年轻的人类啊,告诉我你来这里的目的。”

  “我,是为了找寻一个答案。”

  “哦?说来听听吧。”

  “我,忘了我的责任,或者说我从来不知道我的责任。”

  “那你现在知道了吗?”

  “我,只知道我要活下去,当我在快要死的时候,我看见了我的父亲,我的弟弟,还有,一个我最放心不下的人。”

  “那你找到了答案了?”

  “我想是的。”

  “你知道你的父亲留在这里的是什么吗?”

  “不,我不知道。”

  “在这。”说着它从他身后的宝箱取出了一把斧子,“就是这个。”

  我从他手中接过斧子,“这个是?”

  “这是你父亲留下的——炼狱。”

  “上面有字。”我看见在斧子的柄上刻着字,是父亲留下的。

  “孩子,那就是你要的答案,我其实是一个人类。”

  “什么?”我有点惊讶。

  “是的,很早以前,我是一个人类世界的伟大的战士,可是,我却在一场圣战中失去了我最重要的人,因此我就像现在的你一样发了疯似地追求力量,我开始修炼黑暗的力量,它确实让我变强大了,但是,我却忘记了自己的责任,直到你的父亲的出现,它来到我面前,用他的伟大的力量将我打败,我以为我会被杀死,可是他只留下了这把炼狱,然后将这里和外界封印起来而已。”他停了停,说:“他说,他的责任是——为了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为了……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我看着炼狱上刻的字“亚仙,亚圣,妻子,人类。”我的眼泪开始浸在眼眶的边缘,“我知道了,父亲,您就是凭借着这样的信念战斗的。”

  “好了,年轻人,我想拜托你一件事情。”

  “什么?”

  “阻止赤月的阴谋,它想要的只是毁灭,连魔都要毁灭!”

  我看着他,说:“我会阻止他的,我要保护我想要保护的人啊。毕竟,我是亚雷的儿子!”

  “好,这是回城卷,可以回到你来的地方。”它从箱子里再取出了回城卷交给了我,我接着看了看他,然后打开卷轴,“等着我霜灵,我来了!”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