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ing_Kodo|时间:2019-03-26 16:50:2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8.1.5争霸艾泽拉斯达萨罗之战 史诗模式奶德心得

摘要:8.1.5争霸艾泽拉斯达萨罗之战 史诗模式奶德心得。心得方面,我的习惯是让团队打的容错率更高。所以对减员点、主要伤害来源和走位的控制会明显多一些,以及对boss关键技能的关键应对。

  前言

  8.0AFK了一阵,1月份才算正式回归。感觉好像鸽了不少东西的样子……先给大家道个歉……

  这版本鸟德强势,加上我们团治疗组人手比较充裕,我不能保证所有的boss都能打奶德开荒(肯定有boss要打咕咕的)。

  对我自己而言,咕咕可以切着打,但肯定是玩奶德更有信心。所以争取Farm时候有机会补全吧。

  心得方面,我的习惯是让团队打的容错率更高。所以对减员点、主要伤害来源和走位的控制会明显多一些,以及对boss关键技能的关键应对。具体的量我不是很介意。

  奶德总览

  史诗团本开放前的在线buff力度很大:15%的百花至少硬性提升1%以上;绽放和野性成长蓝耗大概占一场战斗总蓝耗的35-40%,减7%相当于减了3%的总蓝耗。三项加在一起至少是3-4%左右的全面提升。

  目前奶德的强度并不低,单从量上来看仅次于神牧,约和奶僧奶萨持平,但有着比神牧高得多的容错。这个本充满了持续的环境伤害,机制上也比较适合hot发挥。劣势则在于爆发峰值不足(上次被砍了一刀宁静的结果)以及定点单刷乏力(老毛病了)。

  其实前两天我有点无法理解为什么顶尖工会一个带奶德开荒的都没有,这个本的奶德完全不应该是这个地位,更何况还是一个开史诗之前被全面buff的专精。

  M吉安娜目前很多工会都带了奶德打(包括Method也带着打过),就是因为P2和P3的主要压力来源都是环境dot,叠层dot的伤害数值是H的2.5倍。加上大量的分散集合和移动走位要求,奶德肯定是大有所为的。

  天赋、特质与配装思路

  天赋仍然是主要沿用之前的做繁盛爆发的思路,以结界-化身/栽培-春暖-繁盛为基础,再根据特定boss和不同的团队配置进行微调。

  繁盛基本必点,因为团本里需要的是爆发。光合只在有特殊任务的时候才会点(比如大王内场或者刷T)。

  由于百花的buff以及宁静的nerf,平常心在和春暖的竞争中逐渐被甩开了一个身位。目前就算是平常心能多放一次宁静的boss,也未必能竞争得过春暖。并且这个本有大量的集合团刷,春暖本身就占了很大优势。

  至于丰饶,之前的文章中介绍过,丰饶在团本中的意义在于回春-愈合体系提供的高HPM组合。但野性成长的几轮buff下来,其HPM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级别。这意味着丰饶最后的HPM优势也没了。

  当然如果你有额外回蓝资源(比如智慧祝福),在保证野性成长数量与质量的前提下,丰饶+快速生长的模式——绽放挂T,3-4层丰饶愈合打地鼠——确实能提供高一些的平刷HPM,也即额外回蓝的蓝血转换率。 这也是为什么WCL上某些boss丰饶的表现看似更好,但实际是因为只有拿到智慧祝福才可能去点丰饶导致的。

  双迅捷丛林可能能在一些碾压的平刷boss打出不错的数据,但是在开荒中毫无意义。因为没有牌去顶高压。

  奶德目前的几个外环T1特质——秋叶、梦境初醒、早收、活跃精神、羁绊之魂——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堆叠第二个的收益大幅下降。

  所以目前特质选择的思路其实很明确:以上5个T1特质各一个避免重复。在这个前提下第6个特质最优选应该是狡诈契约。当然林地护理、快速生长或其他通用也是可选的。

  值得一提的是,M123号的头肩胸就可以凑齐这样的配置,仅仅只有内环稍差一些。综合考虑内环和获取难度的准毕业配置是M358号的特质装,具体怎么点就当留个作业吧~

  另外,正因为选择面宽,并且单个专精特质的强度高,工程头对奶德而言并非必须(因为第二圈只能点一个表现十分一般的通用特质),仅能拿来作为过渡装备。

  现在是一个野性成长为主的版本。由于急速并不降低野性成长的cd,并且高急速带来的多余GCD只能丢相对低效的回春,所以急速在团本的重要性并没有那么高。

  因为基本必点春暖,宁静和繁盛的爆发期都是至少2层精通以上,精通会很强很强,同装等无脑优选都不为过。爆击全能完全随缘即可。

  我目前的思路是,首先优先装等,其次保证15%左右的急速作为手感和容错的基础,其余装备和宝石附魔无脑精通。

  饰品选择上,炼金石必备,因为加滋养药水回蓝的量,等于一场战斗额外送1w蓝。而且是不占装等白送的。本身也值一个415饰品的属性。

  另一个饰品的话,能保证层数的场合自然是带耀辉裂片(你不想带也会有法系dps求着你带的),不能保证的就用帕库冠羽。大王和老一的饰品都是大米向的,团本用处不大(特别是高压下)。

  大秘境饰品里,值得考虑的只有风暴海螺,神庙精华之牙,以及监狱引线。

  目前基本是这样一套装备,脸比较黑精通堆不上去,但也基本够用了:

  基本手法与思路

  首先是一些基本功,无论战斗是什么类型都应该做到最好(不分先后):

  保持T身上绽放,4.5s以下手动刷新

  保持T身上结界

  保持大团百花

  确保每个野性成长吃满至少6个目标(化身下8个)

  繁盛延长到野性成长和结界

  不要浪费清晰预兆

  激活期间至少施放一次野性成长和补一次百花

  确保激活结束后蓝不满,以避免浪费激活期间的自动回蓝和活跃精神特质

  战斗中找机会完整引导滋养药水,并且战斗结束时蓝量小于10%

  这些都做好了之后,再来考虑如何做爆发的问题。目前宁静被砍了之后,hot部分被砍了40%,宁静接繁盛不再是一个必须的combo。我们既可以考虑宁静和繁盛分开独立施放以配合应对boss的技能,也可以野性-繁盛-宁静这样一起开以达到最大的瞬间爆发。

  至于平刷的选择,正如我之前说的,这是一个野性成长的版本,更多的野性成长数目只能从回春中压缩。目前一场战斗只有约35-40%的蓝可以给回春,甚至可以更少。

  1号圣光勇士

  尝试次数:1

  我是拿鸟德打的,但由于1号过于辣鸡,其实毫无心得可言。

  正常来讲boss第一次aoe是在1分半,第二次aoe是在3分钟但那时候boss肯定死了。所以全技能交第一次aoe,boss 30%血以下开化身覆盖至结束即可。

  2号格洛恩

  尝试次数:17

  开荒打了一个非常蠢比的3T5奶配置,真的不要抄这个。2T6奶很明显要简单。3T除了一个可有可无的持球之外毫无优势。

  站位推荐远程分两堆站,一来可以降低每次火箭的伤害和跑位,二来可以照顾有孤儿裂片的人。我们团有孤儿饰品的就我和一个闪来闪去的FS,导致我出去站没人帮我分担恐惧,就干脆和大团集合了。但考虑到火箭的伤害其实也应该分开站。

  发怒基本是1分钟一次,持球的人要注意不要让发怒接上火箭combo。2分半左右那一波扔+火箭+吼的combo注意自保,剩下的就是别漏断别掉球,被点投掷的尽量跑远的事情了。

  治疗本身其实没什么好说的,自己爆发的轮次做好爆发,其余时候注意控蓝就行了。因为是5奶所以尝试点了个栽培,但由于战斗时间被3T拖长,效果感觉一般。但其实化身也未必能好到哪里去。

  3号玉火大师

  尝试次数:22

  拿咕咕打了接近20把练万象拳,切了个奶一把就过了。特质都没来得及洗。视频也只有伐木补录的:

  由于有4个buff需要驱散,这个boss至少需要4个奶。但最好还是5奶打,要不然只要有治疗死于万象拳又没战复就可以灭了。第5个治疗可以提供驱散和万象拳的容错。

  这boss只有万象拳一个比较难的技能,记住蓝绿红绿蓝的顺序是最简单的。色盲请把色盲模式拉满,不懂的色盲朋友我可以帮你咨询我们的色盲团长。

  剩下的就是出啥打啥了,出雪怒打雪怒,出炸弹打炸弹,都打完打WS。P2转阶段先把两只雪怒打死然后大团点门,一般拿3个球就够A掉屏障了。

  治疗主要就是刷炸弹,刷P2,刷凤凰aoe。基本可以刚好放三个繁盛。爆发打出来就行了。压力点就在炸弹和最后的凤凰,刚好可以开两次化身覆盖掉。

  4号丰灵

  尝试次数:38

  开荒鸽了,成就刚混到。视频就不补了 其实是过了忙着挖矿结果忘了给搞没了,可以去看WCL(点击进入)

  这个boss基本是强化版的H丰灵,考验个人能力。

  P1就多了个交换,但是不会交换治疗。

  拿球的话,至少要有4个左右拿红,最好还有个远程。以免出去放水断易伤。其他和H无异。

  P2前几次吐金一定要放到最外面,给后面的吐金留空间。然后赶紧回人群让治疗刷血。

  我们骑士只有两个,金币雨第1次全员分担,2-4次用两个保护加一次战复,第5次放生。点到免疫职业就出去单吃把保护往后拖。

  左边压力会比右边大一些,不过奶德比较全能,两边均可。

  繁盛节奏基本是1起手-2毒房间-3宝石房间-4大房间最后-5第一次哀鸣aoe,化身开在毒房间和第一次aoe配合繁盛。宁静P1随便找个地方放掉,P2也是留给哀鸣AOE。

  奶德这个boss细节并不多,转房间如果被点了电球可以放在上个房间,然后直接人形野性冲锋队友。点鸟亲和P2刷吐金放水的人会舒服一些。出小怪记得丢乌索尔旋风。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