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ing_Kodo|时间:2019-03-26 16:50:2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8.1.5争霸艾泽拉斯达萨罗之战 史诗模式奶德心得

摘要:8.1.5争霸艾泽拉斯达萨罗之战 史诗模式奶德心得。心得方面,我的习惯是让团队打的容错率更高。所以对减员点、主要伤害来源和走位的控制会明显多一些,以及对boss关键技能的关键应对。

  治疗细节

  这个boss 打4奶5奶均可,4奶就是强压掉7:10开始的最强一波,但前面治疗压力稍大。5奶就是前面比较稳妥,最强一波靠技能堆过去。各有利弊。

  治疗会被点炸弹也会被变小,只不过概率比较低。要做好随时被点的准备。

  全部的治疗压力都在P2和P3,所有人都要盯住炸弹dot和炸之后的千兆伏特充能dot。放炸弹一定要全力自保。躲羊这种事情就不用强调了。

  附一个我们团5治疗的技能分配作业,基本是从P3倒推的。如果有意外导致前面交不出技能,要优先保证P3分配的那轮肯定有就行。

  罩子想要交出来需要有一点技巧:点出传送之后,在传送前直接往传送点旁边歪着扔出去。群体传送之后所有人往罩子里走即可。

  对奶德而言,群缠和野性冲锋是必点的:群缠控机器人,冲锋是为了如果你被扔到天上可以直接人形冲锋队友下来。化身有两个优势,一个是变大树不会被boss传送变羊(因为免疫变形,和咕咕形态一样),另一个是化身期间单缠是瞬发的。所以一般都出化身。

  理论上如果你想在传送+踩aoe的时候放出繁盛,是应该等传送之后先驱散走出aoe圈再预读野性的。但是由于传送会出各种意外(上天,被变羊,补驱散,下来跑雷等),比较稳妥的策略是在传送前就把野性预读出来,然后慢接繁盛。

  这boss治疗的任务除了驱散就是刷炸弹。过的时候我选了丰饶,一是因为有智慧,二是感觉需要多保一下炸弹。boss点3个炸弹我肯定是先给3个回春,之后的愈合都是至少3层丰饶下读的。无论是HPM还是HPS其实都有一定保障的。

  视频里打的时候还是有点手忙脚乱,感觉要看的东西太多了。

  花絮:打的时候一直觉得不太对,但没找到原因。打完一看log发现特质带错了……带了个奥能脉冲星在奶……

  8号风暴之墙阻击战

  尝试次数:34

  这个boss我们多线职业不够,我用咕咕打的。

  在这里隆重推荐P2嗜血Rush打法,适合近战多远程少、鸟德SS和AM堆不起来的团。 现在已经适合几乎所有的团了。

  简单来讲

  P1不开嗜血,打满流程。

  不开嗜血的P1在2:15左右。能量快满可以打断boss,这个很好控制。

  两边都要分放水站位。左船先集合放水硬吃一轮电,男人传过来之后分散。右船先分散,标一个光柱地点不要过去放水,供女人过去之后集合吃电用。

  P2前面基本和经典打法一样。第一个风暴哀嚎等第一滩水落地之后吸掉点门,放到后场。

  3分整开启嗜血,第一个球治疗捡(因为在嗜血期间)。所有dps爆发给本体。

  大怪走到中场附近,T过去驱散,近战连带boss一起A收尾。远程除了挂多线之外以本体为主。海妖是第一优先级。

  只打两轮大怪,boss点第二个风暴哀嚎放远,冰法减速其他人全力rush。在boss引导读条完成前击杀。

  战斗时间5:50左右,P2长度约3:30。

  这样打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整体流程短至少40s,P2流程短1分钟,后面难的那一波可以完全规避掉,治疗的技能压力也小。并且P2因为只需要挂单线大怪,不需要很多多线职业。老外用此打法甚至有7近战配置过的团。

  缺点自然在硬件上,因为是Rush,打不掉就只有灭。WCL上几个过的团,平均装等都在410左右。不过等大家节奏优化之后,我想这并不是非常大的问题。实际上我们25把就打进了25%以下,34把就过了。也足以说明问题。

  这个boss对治疗来讲也是非常简单的。P1伤害高但是持续时间不长,泄蓝刷到结束,P2落地直接喝引导。P2只有间歇的低伤害环境aoe,以及硬吃的流电耀光伤害,慢慢刷就行了。当然P2需要重点照顾的是T,尤其是dkt。不要乱驱散听t喊。

  另外个人建议所有P2的风暴哀嚎球都由治疗捡。因为第一个球是在嗜血期间,治疗捡可以让dps打满嗜血;第二个球是打死刚好要出海妖,但海妖魅惑不会点治疗,也就是说不用安排补位,也不用担心跑到一半被魅惑这种事情。稳定性更佳。

  捡球对谁都差不多。奶德奶僧机动性比较高,可能会略好一点。如果没有的话奶萨捡也是可以的。

  9号吉安娜

  尝试次数:246

  花费了太多心力,几番波折之后终于能用奶德打这个boss,也算是能够完美收官。

  由于人员和配置原因,前110把我都是拿鸟德在打。之后也是被迫选择了2戒2萨1德的5奶阵容,在上周二的第160把走完了P3流程(灭9%)。然而可惜上个cd没有打掉,只能等砍了再过了。

  最终在周一晚上拿下了击杀,总尝试次数246。

  天赋上没有太多悬念,5奶配置下奶德主要思路仍然是以强化爆发为主。所以仍然使用了经典的结界+化身+春暖+繁盛。如果是4奶会尝试栽培和丰饶,但5奶还是算了吧。

  辅助天赋上,由于全程都需要处理冰冻之血,人形野性冲锋冲人群极其好用。另外由于是5奶,我选择了猫亲用来P1打本体和P2.5日墙。另外猫亲移速的被动也比另外两个好用一些。

  吉安娜是一个节奏非常紧凑的综合boss。转阶段考验个人能力,P2需要一些临场团队决策来走流程,P3则是严格技能安排下的Rush。

  整体流程其他攻略讲的非常多了,这里就不多介绍了。我会主要侧重于治疗上的思路。

  P1的治疗基本可以忽略,boss可以说从科考才正式开始。而科考开始直到战斗结束,超过80%的伤害来源都是寒冰之触的环境dot。所以团队层数是非常重要的指标。

  常规刷血的时候,切记不要去抢低层的量。尤其是炸桶之后,全团可能不满血,但身上是没有层数的。这时候读野性除了浪费蓝之外毫无意义。

  附一张我做的减伤技能分配图,虽然是在喷涌灵魂被砍之前做的,但砍之后还是可以一样打的,只不过忽略升腾就可以了。

  P1基本是稳健的走流程,我负责点炮+近战补位(防止雪崩点3近战导致集合点少人被冰)。这是一个很适合猫亲的角色,因为近战可以猫挠。

  视频里没怎么变猫是因为现在本体砍了,如果P1打太快也是要停手的,就索性搓搓愤怒划水。砍之前是需要全力挠boss的。

  蓝量保证P1转P2时在70%以上即可。因为转场景和跑路都会回蓝,转阶段丢出第二个激活也会回蓝。不用省的特别夸张。

  转阶段和P2是5秒叠一层dot,以打桶为间隔,一共4次峰值,理论上比较完美的层数分别为12-10-10-9层。高压点的间隔约为1分钟。

  奶德最大的优势在于繁盛是一个1分半的短cd爆发,处理P2比较灵活。宁静+繁盛可以P3提供两次峰值。这一点是必须打出来的效果,打不出来你就等于是个废物职业。

  科考期间本身的治疗压力不大(因为实际上是低层期间),最危险的实际上是刚出黑夜。而戒律和奶萨都不太适合科考期间交爆发(因为效率太低),于是我承担了这个任务。

  这里我选择的是我4层开化身,7层开繁盛。这样化身繁盛能够基本覆盖到出科考到侧舷和射线点出,奶萨集合链接一丢就绝对安全了。

  科考变大树有个弊端,模型太大容易挡住飘到脚下的球。建议用一些缩小玩具(丰灵头扣下来的宝石,或者诺格佛格药剂),或者和我一样转赞达拉(因为变大树会缩小)

  P2有两波破城者炮击,第一波是在低层没什么威胁,按部就班按dot处理即可。

  第二波破城是转场跑路接高层dot下的破城,是整个P2最危险的地方。因为时间点特别尴尬,这个点到boss结束是刚好3分钟整,治疗大招要留给P3这里肯定一个都不能交。

  所以我在这里安排了所有dps的辅助减伤(吼血+黑雾+吸血鬼),以及戒律和我的两个短cd爆发。

  这个时候T的压力也是最大的,因为另一个T去跑雪崩还不一定能回来换嘲,当前T面对的是高层寒冰箭+高层dot+破城击飞断奶的危险情况。这时候树皮给T一定不能省。

  出3桶之后可以补个百花直接坐下喝滋养,就算陨冰位置不安全也能直接喝完再飞人群跑。P3战斗时间不长,进冰墙的时候有个一半蓝就足够打完了。

  冰墙阶段相对简单。由于我们安排了一个戒律在这里留爆发,其他治疗直接可以全力输出。丢个地毯就可以变猫上去啃了!

  P3则是纯流程的处理。治疗技能看似多而细,但实际上有几个关键的节点。技能安排是为了处理这些节点,理解了思路就好打了。

  最主要的思路是链接+罩子硬吃破城,然后做好高层数的减伤覆盖:

  第一个侧舷:此时是5层+黑夜中,奶萨A只单交一个奶潮。不交宁静是因为如果我被点了侧舷我是交不出宁静的。

  黑夜结束:此时8层,距离射线约15秒。戒律A全神应该快结束,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镜像射线:此时10层,已经接近无技能裸吃的最高层数,并且全团要转场不能站定刷。需要戒律A在射线前读完双耀和教派分歧,一边打苦修一边移动躲射线完成这次爆发。我开启化身准备接下一个爆发。

  破城者点出:此时11层,戒律A的爆发已经打完,等破城8秒过半丢出罩子。奶萨A开启升腾准备链接。戒律B开启全神铺盾。

  破城者落地:此时12层,这个破城不出人群,靠罩子+链接硬吃。奶萨A提前3秒左右丢出链接,落地之后我带着化身宁静。

  第二个侧舷:此时13层,罩子应该刚结束。此时奶萨B丢出链接,刚好覆盖减伤给这三个侧舷。戒律B铺完之后接福音开始爆发,我宁静结束之后接繁盛。

  临近全团被冰:戒律B打完爆发之后链接应该刚好结束,丢出罩子撑过最后10秒。此时全团技能已经交光,但血线足以在罩子里撑过10秒的高层dot。奶萨B的奶潮其实也可以留在这里。

  作者:Flying_Kodo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