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魔兽世界运营团队|时间:2017-04-20 17:15:08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短篇小说:黑暗之镜 故事发生在恶魔入侵前

摘要:《魔兽世界》短篇小说:《黑暗之镜》 小说中的故事发生在《军团再临》的第一次恶魔入侵之前。

  * * *

  如潮的痛苦退去后,理智终于回归。纳萨诺斯睁开双眼,看清整个房间。

  瓦格里跪在一个角落里。原本看起来冷酷巨大的生物,现在似乎即娇小又无助。

  黑暗女王就站在他身边:“感觉怎么样,凋零者?”

  “还是死得不能再死。”他冷淡地回答道,“但和之前不太一样。”

  他的嗓音变得非常陌生。这种声音既不是来自半瘫痪声带的粗砺,也不是活人充满生气的语调。也不是女妖的声音,虽然听起来有那么点相似。

  希尔瓦娜斯的眼睛亮了起来:“起来吧,勇士!”

  他挪动双腿下了仪式石桌。站起来时,他轻喘了一声,努力用似乎并不属于他的四肢稳定住自己。像个拆礼物的孩子一样,他猛地脱掉左手的手套,惊讶地看着自己蜷起的手指。

  没有突出的白骨。没有晃荡的血肉或撕裂的肌腱。这不是一只活人的手,但它完整而强壮。

  这是一只符合女王勇士身份的手,纳萨诺斯断言。

  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那里的皮肤不再干燥脱水,像薄纸一样松松垮垮地罩在头骨上,而是饱满的血肉。他的指尖摸索着长有粗硬胡须的下巴。纳萨诺斯对这种感觉惊叹不已。这几乎就像是在触摸一个人类。

  几乎。

  他转向希尔瓦娜斯。“我看上去怎么样?”他努力让自己听起来满不在乎。但他其实很在乎。

  “真是虚荣啊,凋零者。”她语带调侃,但他也从中听出了一丝喜悦。她是在为强大的瓦格里俯首称臣而高兴,还是在为新玩具而欣喜?她带他来到墙壁上一面巨大华丽的椭圆镜前:“你自己看吧。”

  作为银月城的游侠将军,希尔瓦娜斯曾经很喜欢镜子。为什么不喜欢呢?即使按照高等精灵的标准,风行者三姐妹中的老二也是百里挑一的美人。无数贵族领主都曾追求过她。据说连逐日者王子也曾动心。

  但亡者并不需要照镜子。镜子只会让遗忘者们想起自己的外表是多么可怖,他们那腐败的躯体如何让其他种族恶心反胃。亡灵代表了所有生者迟早要面对的命运——总有一天,他们的躯体将在地下腐烂……除非接受召唤,侍奉女妖之王。

  当然,希尔瓦娜斯依然在她的殿堂里保留了几面镜子。虽然她曾经拥有的传统美貌已经随着死亡而消逝,但她的亡灵模样却散发着一种黑暗魅力,让纳萨诺斯心驰神往。他知道,甚至在她所憎恨的凡人王国中也有不少伪君子,一面公开谴责她的统治并蔑视被遗忘者,一面却偷偷为黑暗女王而着迷。而且,尽管她永远不会表现出来,但他怀疑,她内心深处其实很享受这种关注。

  纳萨诺斯凝视着镜子。他的脸色蜡黄憔悴,但肉体完好无损。自从死亡以来,这是他第一次挺胸抬头,昂然直立,而不是像个虚弱的老者一般弯腰驼背。要不是他眼中猩红的光芒,幽暗城昏黄的灯光可能会让他被误认为人类。

  这次变脸让他非常高兴,但这一点没必要让希尔瓦娜斯知道。“我觉得还行吧。”他看到她的笑容淡去了一瞬间,取而代之的是愤怒之色,最后又恢复到满意。

  “你将以女王的名义击败一千头恶魔!“她宣布。

  直觉告诉他,她说的没错。他的新力量将在未来的战争中为她提供可靠的助力。当他们胜利之后,如果他非常、非常幸运,那么他们将会迎来真正的死亡,并一同承受诅咒。

  这时他突然想起来,眼前的这张脸并不完全属于他自己。他看向第二张仪式桌,那上面只残留下一点灰烬和几滴油渍。那些曾被精心养护的圣骑士装备伤痕累累地散落在地上。纳萨诺斯对自己说,那些只是一名死亡敌人的遗物。仅此而已。

  “你身上那件破烂衣服从生前一直穿到现在,已经够久了。”黑暗女王开口说道。他知道这是事实。他为什么一直穿着还是人类……还是天灾亡灵时的脏衣服呢?仅仅是因为他懒得换新护甲吗?还是因为过去的遗物让他感到安心?

  希尔瓦娜斯向一个阴暗角落做了个手势。他首次注意到那名黑暗游侠就站在墙边。女妖之王很聪明,她让一名弓箭手时刻准备着,如果瓦格里的法术出了岔子,就立即制服他。“安雅,护送我的勇士去军械库,给他找一套配得上他身份的装备。”

  那名黑暗游侠默默听令,示意纳萨诺斯带路。他向希尔瓦娜斯点了点头,然后离开房间。昏黄的灯光温柔地拂过她的脸庞。

  通过来时的秘密通道后,两人穿过长长的走廊,进入幽暗城的外围区域。抵达公共区域后,纳萨诺斯很快意识到新身体有个缺点。和其他感官一样,他的嗅觉也有所增强。随着三名被遗忘者的靠近,他们那腐烂的皮肉散发出的恶臭差点让他吐出来。从仪式中醒来之后,他并没有注意到死亡的气味。但在这里,在数以千计的亡灵包围中,恶臭如潮水般向他袭来。

  纳萨诺斯强打精神,直到三人走过,然后悄悄发誓以后再也不会因为这个而措手不及。

  就算安雅察觉到了他的弱点,她也没在开口时提起:“我已经很久没见过黑暗女王这么高兴了。她一知道瓦格里可以举行这样的仪式,就召唤了你。”

  “我们的女王非常明智。”他点头答道,“这具躯体能够让我更好地侍奉她。”

  安雅轻笑起来,这让他感到愤怒。

  “你不同意?”他厉声喝问。至少瓦格里没有改变他的脾气。

  “不是的。”她耸了耸肩。

  “那你笑什么?”他咆哮着追问,因为他的回答似乎让黑暗游侠笑不可抑。

  她叹了口气,道:“是的,女王现在拥有了一位强大的勇士。但那并不是她最想要的。”

  他停下脚步面对她。纳萨诺斯眯起了眼睛,对她的含糊其辞表示愤怒:“有话直说。”

  安雅扬起嘴角:“为了任命你为游侠领主,希尔瓦娜斯曾与整个王国对抗。她找遍瘟疫之地,只为帮你脱离天灾,重新归入她麾下。而今天,她耗费了自己最宝贵的资源帮你恢复力量。好好想想这一切,凋零者。告诉我,一个像你这么狡猾的人,怎么会选择无视这些简单至极的事实。”

  纳萨诺斯使劲瞪视着她,绷紧了下颚。片刻之后,戏谑从她脸上消失。愚蠢的游侠!女王从来不会去考虑这些微不足道的东西。

  他也是。无论他那颗凡人之心曾经有过什么样的情感,现在也只剩下愤怒和蔑视。他是纳萨诺斯·凋零者,女妖之王的勇士。一想到他将为她的敌人带来的混乱,他差点露出微笑。

  他开始继续前行,安雅沉默地紧随其后。

  进入军事区后,原本遥远的铁器碰撞声逐渐提高为刺耳的摩擦声。训练师们大声呵斥着一批正在攻击目标假人——有时是联盟囚犯——的新兵。纳萨诺斯曾耗费无数时间将这些新手调教成坚毅的士兵,所以只需一眼,他就能判断出这批人特别弱小。他皱起眉头,发誓要纠正他们的无能,然后继续向装备库走去。

  房间的石墙边摆放着一排排高大的架子,每个架子上都堆满装备和武器。纳萨诺斯找出了一套皮锁混搭的护甲,能在不影响行动的同时提供足够的保护。他选择了绿色和灰色,以便在森林和阴影中隐藏自己。

  就在他准备转身离开时,抛光的金属反射出的灯光将他的视线引向盔甲架。他挪开了几件装备,露出一套精心锻造的板甲,不但干净,而且养护得宜。他的思绪又飘回了那个仪式和隔壁那座空祭坛上。飘回到那个选择上。

  一刹那间,他感受到某种陌生的、令人不安的情绪。一种从他死亡后就不再拥有的情绪。一个始终隐隐纠缠着他,并最终扼住了他咽喉的凡人弱点。

  纳萨诺斯感到了悔恨。

上一页 1 2 3 4 5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