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魔兽世界运营团队|时间:2017-04-20 17:15:08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短篇小说:黑暗之镜 故事发生在恶魔入侵前

摘要:《魔兽世界》短篇小说:《黑暗之镜》 小说中的故事发生在《军团再临》的第一次恶魔入侵之前。

  纳萨诺斯·玛瑞斯闭上双眼,用他那不知断裂过多少次的鼻子深吸了一口气。秋天的气息在静谧潮湿的空气中弥漫着——小路上铺设的石板间,野花抽芽的清香混杂期间。真是美妙的香味。熟悉、朴实。这是他曾下定决心永不放弃的味道。

  游侠将军靠近时,她的靴子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与往常一样,希尔瓦娜斯·风行者散发着高等精灵城市中玫瑰花园的甜香。无论身处何地,纳萨诺斯都能立即辨认出这种香味。

  人类静立许久,默默享受着她的陪伴。周围只有鸟儿在西沉的落日中歌唱,还有低矮木栏外的绵羊在咩咩叫着。这段栅栏还是他年幼时帮他父亲搭建的。

  他睁开了双眼。从这片小斜坡看出去,玛瑞斯农场在他面前舒展看来。那栋他度过了大半人生的房子。那座需要在冬季来临之前加固的谷仓。那些很快就能收割的小麦。

  这是他的家。

  纳萨诺斯曾经热爱着这片景致,并为此感到自豪。也许正因如此,他才决定在全力摧毁一切之前,让时光多停驻片刻。

  “您不该来这里。”他粗声粗气地道。

  “对你的指挥官这样说话,胆子真大。”希尔瓦娜斯转身面向他。尽管嘴角带着戏谑,她冷酷的双眸却散发着威严。她穿着蓝色的皮甲,背着华丽的长弓,让衣衫褴褛、胡须蓬乱的他看上去就像个傻瓜。

  纳萨诺斯摇了摇头:“您知道我的意思,希尔瓦娜斯。自从您将我提拔为游侠领主,远行者中间便出现了不少怨言。您来到这里已经引起了注意,那些高贵无比的游侠们就像在溪边洗衣服的仆妇一样八卦。”

  她拉下蔚蓝色的兜帽,让一头淡金色的长发自由飘动。“我从来不知道你还会在乎别人的看法。”高等精灵的话语中掺杂着甜腻却虚假的同情,考验着他的决心。

  他恼怒地咬紧牙关。希尔瓦娜斯已经习惯了他的粗鲁,甚至视为理所当然,这让他有些生气:“那些造谣者爱怎么说我都可以。但您是他们的领袖,决不能失去他们的尊重。”

  希尔瓦娜斯拂开散落在纳萨诺斯眼前的几缕褐发:“作为游侠将军,我有义务查看战地斥候的报告。鉴于你情愿退隐到洛丹伦的荒野之中,也不愿为奎尔萨拉斯效力,我不得不经常来看看你。”

  他耸了耸肩:“我还是离开比较好。我没耐心参与您那座城市中的阴谋。在这里,我可以思考……可以呼吸。这是我在那些古老尖塔的阴影中无法寻得的简单快乐。”

  “洛瑟玛说你之所以躲起来,是被精灵弓箭手们吓到了。”她挑眉道。

  “洛瑟玛·塞隆是个蠢货!比起游侠,他更适合当个政治家。我随时都可以和他真弓实箭比上一场。”纳萨诺斯突然闭上了嘴,不再出声。他的恼怒只会让她高兴,他可不想继续被取笑。

  “知道了你自我放逐的原因,我总算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你厌倦了我的陪伴。”落日的余晖照亮了她完美对称的五官,那双蓝灰色的眼眸在金色的光芒中熠熠生辉。这幅画面的时机如此绝妙,他发誓这肯定是她事先准备好的法术或咒语,以便随时引导话题或分散对手的注意力。

  当然,效果很不错。在反应过来之前,他就主动跳入了她的陷阱。

  “不是我不希望您来这里,希尔瓦娜斯。但您的人民需要他们的游侠将军。尤其是在这个黑暗的时代。”

  精灵皱紧了眉头:“你的愿望很快就会实现了。我马上要去见我的姐姐奥蕾莉亚。她认为兽人盯上了奎尔萨拉斯,想要袭击我们的家园。如果她的担忧成真,你可能会被召回银月城,无论你愿不愿意。”

  他拽住她的手臂,将她拉近:“希尔瓦娜斯,您知道我会恪守我的职责和——”

  他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一声兴奋的大叫突然响彻原野。“纳萨诺斯!”男孩一边叫着,一边挥舞着双手冲向羊群,吓得绵羊们四处奔走。距离游侠们还有十几码时,这孩子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高等精灵,瞠目结舌。正在翻越篱笆的他差点摔下来,最终在离她一步之遥的地方停了下来。

  “这是游侠将军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纳萨诺斯开口介绍道,“这是我的表弟,斯蒂芬·玛瑞斯。他还是个九岁的小男孩,但您肯定已经发现了,他的粗鲁程度和我不相上下。”斯蒂芬闻言羞红了脸。纳萨诺斯瞪着双眼,以免露出笑容。他很喜欢这个孩子,他的头发和五官都很像他。斯蒂芬总能让人想起生活一个万物皆美妙而新奇的世界里,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胡说八道,纳萨诺斯。”希尔瓦娜斯呵斥着,蹲下身子平时着男孩的眼睛,露出一抹温暖的微笑,“我相信他长大以后一定会非常优雅,完全不受你的影响。”

  “您……您是一名游侠?和我表哥一样?”斯蒂芬结结巴巴地问道,眼睛瞪得老大。

  “不,小伙子。希尔瓦娜斯可不仅仅是名游侠。她率领着这片土地上的所有游侠。”纳萨诺斯说道。

  斯蒂芬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来回移动,绞尽脑汁地想要说点什么。

  高等精灵身体前倾,靠近男孩,像分享秘密一样小声问道:“你长大以后想当游侠吗?”

  纳萨诺斯的表弟摇了摇头,洋溢着年轻的朝气:“我想成为一名骑士,身穿闪亮的盔甲,手持大剑,还要有一座属于我自己的城堡!我不想生活在树林里,或者躲在树上射箭。”他突然面露惊恐地补救道:“我不是说游侠不好……我的意思是……很荣幸能够为您效力,将军!”

  希尔瓦娜斯的唇瓣中溢出笑声,温柔而动听。纳萨诺斯咬牙切齿地叹了口气:“天色不早了,斯蒂芬。你最好赶紧回家,别再缠着我的指挥官了。”

  就在男孩逃跑之前,希尔瓦娜斯像猫一样优雅地伸手拉住他。“拿着。”她说道,将一枚金币按入他的掌心,“等到你表哥认为你长大了,可以购买第一把长剑的时候再用。”

  斯蒂芬的笑容明朗得足以照亮逐渐昏暗的田野。“谢谢您!谢谢您!”他跳起来,翻过篱笆,冲过草地,再次惊得挡路的羊儿们咩咩乱叫。“我要有自己的剑啦!”他对着旷野恣意大喊。

  “很好,您成功了。”纳萨诺斯抚摸着胡须埋怨道,“我恐怕再也见不到那枚金币了。”

  她站起身,目送斯蒂芬消失在山坡的另一端。“他只是需要有人相信他。”她说,“我们都一样,偶尔都会需要。”她语气中的渴望让他忍不住好奇希尔瓦娜斯的童年。

  随着最后一缕阳光逐渐隐没,他们安静了下来。昆虫的鸣叫声代替了鸟儿的歌唱,直到沉默被再度打破。

  “您什么时候走?”最后,他开口问道。

  她回以清浅的笑容:“明天吧,我估计。已经很晚了,你还欠你的游侠将军一顿饭……和你的陪伴。”她开始向屋子走去。经过他身边时,她的指尖轻轻滑过他的手背。

  那一刻,他想起了银月城永无止境的政治斗争、洛瑟玛·塞隆不屑的冷笑,以及步步紧逼的部落阴云。他有一点渴望平静的生活,像他的父亲、他的爷爷、他的祖祖辈辈一样在土地上劳作。他可以退出远行者,在农场里——在他的家里过完一生。但这需要牺牲掉对他来说远比游侠领主的头衔更珍贵的东西。

  当他的脚步沿着破旧的小路来到房门口时,屋内温暖的壁炉仿佛在迎接着他——他就知道自己的选择了。去他的政治。去他的世界!他曾答应过希尔瓦娜斯,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留在她身边。

  * *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