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odyred-腾讯|时间:2016-09-23 17:45:2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系列背后故事之人与兽人不得不说的那点事儿

摘要:从魔兽争霸到魔兽世界,人类与兽人的冲突一直是剧情发展的主线。然而魔兽兽人的原型是什么?在魔兽的世界观体系中,兽人的形象又在发生怎样的变化?

  从魔兽争霸到魔兽世界,人类与兽人的冲突一直是剧情发展的主线。然而魔兽兽人的原型是什么?在魔兽的世界观体系中,兽人的形象又在发生怎样的变化?

  本文的作者漫谈兽人与人类的千变万化的关系,在魔兽的兽人是真正的主角,世界萨的故事戏份满,形象正面,根正苗红。旧日部落形象比较死板、新部落骨子里透着高贵。

  快来一起看看人类和兽人不得不说的哪些事儿吧!

  正文:

  魔兽的故事和设定经过长时间的完善,从开始的吃了吐,吐了吃到变得血肉丰满,建立了一个独立和庞大世界观,系列小说就出了好几本,集大成的设定集,编年史也在发售中,电影也拍了,不管口碑如何分化,在玩家这里,情怀还是得到满足了。

追本溯源-暴雪游戏背景故事之影(人与兽人篇)1995年发售的《魔兽争霸》2,人兽大战

  由《魔兽争霸》系列开始奠定骨架,再经《魔兽世界》十年来的运营补充,其中宗教信仰,民俗服饰,英雄设定,各色神话,历史文化,今古遗迹,致敬彩蛋甚至到人种原型,建筑风格,地理面貌,政治军事等话题已经由很多的大神研究整理过了,纵然再盘点一遍却了无新意,在这里还是继上篇起,从一个角度,一个切入点来看魔兽中《战锤》的影子和变化。

  绿皮肌肉-兽人部落

追本溯源-暴雪游戏背景故事之影(人与兽人篇)战锤中的兽人

  既然译名为魔兽争霸,封皮上又是和人类分庭对抗,兽人的地位不言而喻,这一獠牙外露,筋肉结实,弯腰驼背的人形生物在《战锤40K》和《中古战锤》两个系列都中早有登场,从外表形象来看魔兽和战锤的兽人相差无几,ORC(德拉诺兽人)和ORK(战锤欧克蛮族)呈现不同的是故事上的性格定位。

追本溯源-暴雪游戏背景故事之影(人与兽人篇)中古战锤中的兽人军团,绿皮生来胆气豪,腰横喷子加砍刀,牙齿当钱穿钢板,氏族铁旗是最高。
追本溯源-暴雪游戏背景故事之影(人与兽人篇)战锤40K中桌面游戏的棋子模型,颇具废土风的装束,旌旗,砍刀,动力爪,红色的跳跳兽和乱七八糟的大枪

  战锤中的兽人的性格特色之一就是[逗],他们不是原生生物,而是基因工程的造物,其遗传因子由一条植物螺旋和一条动物螺旋共同构成,也就是说这群大兄贵既是怪物又是蘑菇,光合作用可以让他们变得又绿又壮,不断的砍人又让他们的荷尔蒙激发,变得又壮又绿,相辅相成,氏族群里完全不需要,也没有女性的存在。

  在战锤残酷的世界观里,欧克兽人显得独树一帜,独特的乐天派信念使得做事毫无顾忌,也没有别的烦恼,一个欧克兽人出生就决定了他在氏族的基础位置,跟别的种族不同,兽人不需要学习,其技术都传承在基因之中,只要大战一触发,立马就能从三轮板车换成了大电驴子,种族的科技水平快速攀飞,若没有大战,苦恼的兽人就会想方设法参加别族大战,或者干脆挑起一场的大战,再不行就内部开始[大混操],用来解决不可遏止的人口爆炸性增长,达到氏族高度统一之后,在[大头目]的带领下,再到别处去作死。

追本溯源-暴雪游戏背景故事之影(人与兽人篇)传说中的兽人之神,搞哥和毛哥,一个狡猾又粗暴,一个粗暴又狡猾,他们的故事都是比较欢乐向的,背后给人一棍子,或者踢对方的屁股,甩块肥皂让你捡等等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