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更新
更多

战绩档案
Ninja
当前位置:魔兽世界专区 >> 正文

魔兽世界集换式卡牌游戏帮助:术语

新浪游戏    2008-08-05 15:07    

动作:一些有偿能力的一项费用。当卡牌动作时,你必须横置(横向放置)它。盟军不能在进场的回合使用具有动作符号 的能力。你必须在回合的开始就控制了盟盟军,这样才能使用他的动作能力。防具、物品和武器的动作能力在进场的回合就能使用。

 

盟军代替物:一些技能和任务会告诉你放置一个盟军代替物进场。可以用任何东西代表,因为它并不被当成卡牌。盟军代替物就像是一个场上盟军。代替物的费用为0,只能存在于游戏区――如果移到其他区域,就离开游戏。

 

攻击力:卡牌的进攻值。卡牌的攻击力就是在左下角的数字。盟军的攻击力是他能造成的战斗伤害,攻击力周围的符号表示伤害的种类。如果你使用武器打击,那么武器的攻击力加到英雄的攻击力上。武器攻击力周围的符号表示当英雄用武器打击时会造成的战斗伤害类型。多数武器给予近战或远程的伤害。

 

结附:如果持续技能告诉你将他结附到一张卡牌上,那么当它进场时将它放到那张卡牌的下面。如果一张卡牌离场,那么结附它的所有技能都进入其拥有者的坟墓场。同一张卡牌可以结附多个持续技能――即使是相同名字的技能。例如,多个野性印记可以被结附到同一个盟军上。

 

进攻者:进攻者就是正在进攻的英雄或盟军。当英雄或盟军横置以进攻时他就成了进攻者,当他从战斗中移除,或是战斗结束时他就不再是攻击者。

 

熊形态:熊形态是德鲁伊英雄可以具有的关键字。当德鲁伊处于熊形态时,他具有护卫能力。技能卡会告诉你何时处于熊形态。这些卡牌保持在场上,直到你使用武器打击或使用非野性技能。

 

锁链:锁链是卡牌和效果在解析前所放置的区域。锁链记录添加的各种事件的顺序。在锁链上解析的顺序是“后发先至”。

 

人物:人物是指英雄或盟军。

 

战斗:在行动阶段中,你可以宣告让你的重置英雄或盟军进行战斗。英雄和盟军可以进攻对方的英雄或盟军,除非他们具有隐遁能力。

 

战斗伤害:战斗伤害是进攻者或防御者在战斗结束中造成的伤害。其他的伤害不是战斗伤害,即使它们也是在战斗中造成的。例如,使用你的奥金斧打击会造成战斗伤害;使用你的猎人宠物进攻会造成战斗伤害;使用盟军进攻也会造成战斗伤害。而烈焰冲击技能造成的伤害不是战斗伤害,即使你是在战斗中使用的。

 

控制:你控制英雄和你方场上所有的盟军、物品、武器、防具、技能,以及资源。你还控制那些由你加入锁链的效果和卡牌,以及那些场上结附在某个卡牌的技能,即使被结附的卡牌是由其他玩家控制。

 

指示物:某张卡牌或效果可能会告诉你放置一个或多个指示物到场上的卡牌。还会告诉你这些指示物做什么事情。你还要用指示物来记录盟军所受的伤害。你可以用骰子、珠子或其他小物品来作记录指示物,也要小心不要将不同的指示物混淆在一起。

 

伤害:伤害是通过战斗,既能以及能力对英雄和盟军造成的。伤害会一直停留在英雄或者盟军的身上直到被治疗或者英雄或盟军离场。你可以放置等同于伤害的指示物到你的英雄或盟军身上。当一个盟军收到致命伤害时,将它置入其拥有者的坟墓场中。当一个英雄收到知名伤害时,这个英雄的控制着输掉游戏。

 

防御力:这是防具的防御值。防具的DEF是它右下角的数字。DEF告诉你横置这个防具能防止多少点伤害。

 

防御者:防御者是正在防御的英雄或盟军。英雄或盟军在与进攻者战斗时进行防御,而在被移除出战斗或战斗结束时不再作为防御者。

 

消灭:当一个卡牌被消灭时置入其拥有者的坟墓场。

 

效果:效果仅仅是锁链上的一个占位符号――并不是一个物质实体。效果解析时,它将使得游戏发生一些事情。

 

隐遁:隐遁是英雄或盟军可以具有的关键字。如果英雄或盟军具有隐遁,那么他不可被攻击。  

 

空锁链:当锁链上没有卡牌或效果等待解析时则称为锁链为空。

 

进场:锁链上的盟军、物品、武器、护甲或持续技能解析时,称为“进场”。

 

装备:装备卡牌是指防具、物品或武器。

 

横置:要横置一张场上的卡牌,你需要将它横向放置;当这样做后,这张卡牌被称为“已横置”。对于横置来支付费用的卡牌,无法再次横置。与横置相反的是“重置”。

 

致命伤害:致命伤害是指大于等于英雄和盟军生命值的伤害。

 

狂暴:狂暴是盟军可以具有的关键字。狂暴的盟军可以在进场的同一回合进攻。

 

友方:所有由你和你所在小组玩家控制的英雄和盟军称为友方。在多人游戏中每个小组有多个玩家时非常重要。

 

治疗:所有由你和你所在小组玩家控制的英雄和盟军称为友方。在多人游戏中每个小组有多个玩家时非常重要。 治疗:当对英雄和盟军进行治疗时,将从英雄和盟军身上移除所述点数的伤害。只能治疗已经造成的伤害。不能通过治疗来让英雄和盟军的生命值超过卡牌上印刷的数值。可以将治疗技能的目标设为满生命值的盟军。只能治疗非致命的伤害。例如,如果盟军具有4生命值,受到44以上的伤害,那就无法治疗他。

 

生命值:英雄、盟军或图腾右下角的数字是生命值。任何时候盟军受到致命伤害,他将被消灭,置入其拥有者的坟墓场。如果英雄受到致命伤害,其控制着输掉游戏。

 

战斗中:英雄和盟军如果正在进攻或正在防御,那么称他们在“战斗中”

 

场上:所有在游戏区域的卡牌被看成在“场上”。这包括英雄、盟军、物品、武器、防具、资源和持续技能。

 

响应:参见“响应”

 

瞬发:瞬发卡牌的类别栏中具有“瞬发”关键字。任何类型的卡牌都可以有瞬发关键字。可以使用瞬发卡牌作为对锁链上某张卡牌或效果的响应,即使是在对手的回合。

 

打断:锁链上的卡牌或效果可以被打断。被打断的卡牌或效果从锁链上移除,不会发生任何事。如果卡牌被打断,将被打断的牌置于其拥有者的坟墓场。例如,魔法反制就是一张能打断的卡牌。

 

离场:离场是指卡牌从游戏区移到其他区域。当卡牌被消灭、从游戏移除、回到拥有者手牌或置入坟墓场,它就离场了。

 

合法目标:合法目标是指可以被作为目标,而且符合目标描述的卡牌。例如,某张卡牌写着“目标英雄或盟军”,那么任何英雄和盟军都是合法目标,而如果一张卡牌写着“目标盟军”,那么只有盟军才是合法目标。

 

远程:远程是英雄和盟军可以具有的关键字。如果英雄和盟军具有远程能力,那么不会受到防御者的战斗伤害。

 

最大手牌数:回合结束时手牌中可以包含的最大卡牌数。在结束步骤的开始,如果你的手牌多于最大手牌数,那么你必须弃掉多余的卡牌。开始的最大手牌数是7,但是可以被卡牌所改变。

 

再调度:在游戏的开始,并且只能有一次,你可以决定是否重调度你的第一手牌,即将你的手牌洗入套牌中,重新抓取7张卡牌。

 

中立:中立卡是指既不是部落也不是联盟的卡牌,可以放到双方的套牌中。

 

持续:持续是一些技能具有的关键字。持续技能解析时,不是放置到墓地,而是放置进场,放在英雄栏或是结附到其他卡牌上。

 

对方:对手控制的场上卡牌称为“对方”。

 

输掉游戏:如果英雄受到致命伤害,或是无牌可抓,那么你便输掉游戏了。

 

拥有者:你是你的英雄和套牌中所有卡牌的拥有者。如果要放置卡牌到手牌或坟墓场中,那么将它放置到拥有者的手牌或坟墓场。

 

队伍:你的队伍由英雄和盟军栏中的盟军组成。队伍不限于5个人物。

 

支付:卡牌和效果具有费用,你必须支付费用才能使用。不能只支付部分费用,不能支付你没有的东西。

 

费用能力:一些卡牌具有费用能力。费用能力可以通过文字说明中的箭头符号 .辨认。 前的文字是你必须支付的费用, 后的文字解析时会发生的事情。

 

放置:在每一个你的回合,可以放置一个资源。从手中选择一张卡牌,放置到你的资源栏。任务可以正面朝上放置,其他卡牌只能正面朝下放置。

 

使用:用卡牌时,将它放置到锁链,选择符合描述的目标,并支付费用。

 

使用费用:卡牌左上角的数字是它的使用费用,表示要横置多少资源才能使用这张卡牌。

 

能力:如果卡牌文字栏中的描述对游戏有影响,那么这段文字就是能力。

 

防止:一些卡牌和效果可以防止那些将对你的英雄和盟军造成的伤害。那些被防止的伤害被当成从来没有造成过。

 

宣告:要宣告一场战斗,选择一个你所控制的重置的英雄或盟军进行进攻,并选择一个敌方的英雄或盟军进行防御。

 

护卫:一些英雄和盟军可以护卫队伍中的其他成员。要进行护卫,横置英雄或盟军,将他代替防御宣告者作为防御者。 护卫:护卫是一些英雄和盟军具有的关键字。如果英雄或盟军具有护卫,那么他可以横置,挡在一个攻击宣告队伍其他人物的进攻者前面。这样做之后,护卫变成防御者。盟军可以在加入队伍的同一回合进行护卫。

 

重置:非横置(即没有被横向放置)的场上卡牌称为重置的卡牌。所有卡牌进场时都是重置的。只有重置卡牌才能被横置,进行进攻或支付费用。当你重置一张卡牌时,你将它从横置转为重置(纵向放置)。

 

从战斗中移除:如果进攻者或防御者从战斗中移除,那么它不再是进攻者或防御者。战斗会像通常那样结束,只是不会造成战斗伤害。如果防御者从战斗中移除,进攻者保持横置。如果英雄或盟军被横置来保护,然而进攻者从战斗中移除,那么进行保护的英雄或盟军保持横置。

 

移出游戏:要将某物从游戏中移除,需要将它从目前所在的区域(手牌、套牌、游戏,等等)拿取,移到移除游戏区。这跟放置到坟墓场不同。移除游戏区通常是与游戏区明显分隔的一个区域。从游戏中移除的卡牌正面朝上放置,除非有其他说明。

 

解析:当对锁链上最后一张卡牌或效果没有响应时,那么这张卡牌或效果就进行解析,对游戏产生它的文字所描述的影响。技能解析后进入拥有者的坟墓场,除非是一个持续技能。持续技能、盟军、武器、防具和物品解析后放置到游戏区。

 

资源:你通过横置资源来支付费用,以使用物品、武器、防具、盟军、技能;使用有偿能力;使用武器打击。你可以在每一个你的回合放置一个资源进场。任何类型的卡牌都可以当成资源正面朝下放置,只有任务可以正面朝上放置。

 

资源费用:卡牌和能力的资源费用由资源费用符号内的数字表示。支付资源费用时,横置该数量的资源。例如,一张必须横置2个资源才能使用的卡牌在左上角有一个2,而一个必须横置 个资源才能使用的能力在费用描述中有一个。

 

响应:当锁链上有卡牌或效果,玩家可以用自己的卡牌或效果进行响应。如果进行了响应,那么这个响应将在那张卡或效果前产生影响。如果玩家说自己正在做一些事情“作为响应”,那么他将在锁链上最后添加的卡牌或效果之前进行行动。

 

展示:如果某物告诉你展示一张卡牌,你必须将卡牌正面朝上,让所有玩家可以看到。展示并不将它移除出所在的区域。卡牌被展示后,再将它放置为原来的(隐藏)姿势。

 

搜寻:如果某物告诉你搜寻套牌中某种卡牌,你必须在你的套牌中寻找出一张属于那种类型的卡牌,然后将你的套牌洗牌。

 

备牌:备牌包含主套牌之外额外的卡牌。玩家可以在一局比赛的各场游戏间隙在备牌和主套牌之间交换卡牌。在预先构筑赛中,备牌包括10张。在现开赛或轮抽赛中,备牌是玩家拿到的所有卡牌,没有主套牌。

 

潜行:潜行是盗贼英雄可以具有的关键字。如果英雄潜行,其他英雄无法保护他的攻击目标。在未来卡牌版本中,德鲁伊可以切换到猫形态,并使用潜行。

 

打击:当英雄在战斗中,控制者可以支付一个重置武器的打击费用并横置它,以使用武器打击。在此次战斗中,把武器的攻击力将加到英雄的身上。  

 

打击费用:武器的打击费用就是武器右下角的数字。

 

标记:在卡牌的类别栏中的类型旁边,有些卡牌有一个或多个标记,例如“宠物”或“斧”,可以被其他卡牌所引用。一些卡牌的标记后有括号括起来的数字。这个数字表示你同时可以控制多少张具有这个标记的卡牌。

 

天赋:每个英雄除了阵营和职业以外都有一个天赋专精。“天赋”也是某些技能具有的标记。如果技能的天赋专精标记文字中写着“火焰英雄限定”(举例来说),那么只有火焰天赋专精的英雄才能在套牌中包含这张卡牌。

 

目标:如果一张卡牌或效果告诉你需要指定目标,那么在你使用它时必须选择选择目标。如果没有合法的目标,你就无法使用。一旦你选定了目标,就无法再更改了,即使你选中的目标发生了一些事情。如果卡牌或效果解析时没有合法的目标,那么它将被打断。只要有至少一个合法目标,那么就不会被打断。

 

图腾:图腾是在类别栏里有“图腾”关键字的持续技能。图腾可以被进攻,也可以被那些想指定盟军为目标的东西指定为目标。然而,它不是盟军,而且无法获得ATK和生命值。

 

特性图标:英雄和其他卡牌都有特性符号。你的套牌中只能包括具有和你英雄相同特性图标的牌。如果卡牌文字栏中的能力后面跟有特性图标,那么只有你的英雄具有那个特性这张卡牌才有这个能力。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