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更新
更多

战绩档案
Ninja
当前位置:魔兽世界专区 >> 正文

魔兽世界集换式卡牌进阶概念:伤害

新浪游戏    2008-08-05 15:04    

A. 伤害的来源和类型

 

伤害的来源就是造成伤害的事物。英雄和盟军是造成战斗伤害的来源,而其他造成伤害的卡牌和效果会告诉你伤害的来源是什么。

 

伤害还有一个或多个标记说明它属于什么类型的伤害。多数造成伤害的卡牌和效果会告诉你它们会产生什么类型的伤害。盟军攻击力周围的符号告诉你该盟军造成什么类型的战斗伤害,而武器攻击力周围的符号告诉你英雄使用该武器会造成什么类型的战斗伤害。尽管战斗伤害的类型不会直接影响游戏,但是其他卡牌可能涉及到。

 

一些卡牌或能力会让英雄能直接造成伤害。这些伤害与战斗伤害不同。

 

一些卡牌或效果写着“放置1点伤害到英雄或盟军上。”这种放置伤害到卡牌上和“造成”伤害不同,但是计算英雄或盟军的伤害时包括在内。

 

B. 治疗伤害

 

对于英雄和盟军的伤害是永久的,除非被治疗或盟军离场。如果伤害被治疗,则移除等量的伤害指示物。

 

你不可以治疗尚未给予的伤害,而一旦英雄或盟军受到致命伤害,那么再治疗就已经晚了。

 

示例:你队伍中的一个盟军有2点生命值,而且没有受到伤害。对手使用一张卡牌,“你的英雄对目标盟军造成2点伤害。”,而你的手里有一张卡牌,“你的英雄治疗目标盟军1点伤害。”然而,使用这张卡牌并不会改变任何事情,因为你的盟军身上并没有伤害。当对手的卡牌进行解析,你的盟军加上了2点伤害指示物,立即被消灭。一旦造成致命伤害后,你就没有机会治疗。.

 

C. 防止伤害

 

一些卡牌和效果可以防止那些将对英雄和盟军造成的伤害。当它们解析时,伤害会一直被防止,直到卡牌或效果防止的伤害达到了描述的数量或持续回合数达到了描述了数量(看先达到两个条件中的哪个)

 

防止伤害的卡牌或效果总是在一个伤害产生之使用。

 

示例:对手控制了一个技能,“如果你的英雄将要造成伤害,改为造成同等数量+1的伤害。”对手用英雄进攻你的英雄,使用的是一个攻击力为2的武器打击。你使用了一个能力,“防止本回合将对你的英雄造成的2点伤害。”在伤害阶段,伤害首先增加到3,然后其中的2点被防止。对手英雄对你的英雄造成1点战斗伤害。

 

如果将要造成的伤害大于卡牌或效果防止的伤害,那么英雄或盟军受到的伤害等于两者的差值。

 

示例:对手使用了一张卡牌,“你的英雄对目标英雄或盟军造成1点伤害。”,目标指定为你的英雄。你进行响应,使用了一个能力,“防止本回合将对英雄造成的2点伤害。”你的效果先解析,防止了伤害。这一回合结束前,你的英雄被对手一个2点攻击力的盟军攻击。战斗结束,你的效果防止了1点伤害,该盟军对你的英雄造成了1点战斗伤害。

 

如果卡牌或效果上写着“放置X点伤害到英雄或盟军”,那么你无法使用伤害防止来阻止它的发生,因为以这种方式“放置”的伤害与“造成”的伤害不同。

 

    D. 防具

 

使用防具是一种特殊的防止伤害的手段。任何时候,英雄要受到伤害时不管是战斗以内还是战斗以外你都可以横置防具来防止等同于防具防御力的伤害。防具可以防止所有类型的伤害,包括技能造成的伤害。  

 

      跟其他防止伤害的卡牌和效果不同:

 

v  使用防具是有选择性的。你可以在你想要使用时才横置防具。

v  如果防具的防御力大于将要防止的伤害,多余的防御力将被浪费。

 

示例:你的英雄将被受到2点伤害,而你有一个重置的防具,具有3点防御力。如果你横置护甲,它将防止2点伤害,多余的1点防御力将被浪费。该防具将不会防止本回合在这之后的任何额外伤害,除非你再次将防具重置并使用它。

 

记住只有在你受到伤害时才能横置防具。例如,在对手使用技能进行消灭时,你不能以横置防具作为响应。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