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更新
更多

战绩档案
Ninja
当前位置:魔兽世界专区 >> 正文

魔兽世界集换式卡牌游戏规则:回合顺序

新浪游戏    2008-08-05 15:00    


回合顺序

玩家的回合,是从第一个玩家开始按照顺时针方向轮流进行。每个玩家的回合分为三个阶段,某些阶段再分为几个步骤。

 

 

A. 开始阶段

 

开始阶段是进行新回合之前的准备阶段。分为2个步骤:重置步骤和抓牌步骤。

 

重置步骤

 

在重置步骤的开始,你要重置(直立放置)所有场上的卡牌。

 

抓牌步骤

 

在抓牌步骤的开始,你抓一张牌。

 

在第一个玩家的第一个回合,略过抓牌。  

 

B. 行动阶段

 

你可以以任意顺序来执行以下4种行动:使用一张卡牌,使用一个费用能力,放置一个资源,计划一场战斗。

 

每一回合可以只放置一个资源,但可以执行任意次数的其他行动。

 

1. 使用一张卡牌

 

使用卡牌时,将它从你手中拿出,通过消耗资源来支付使用费用(左上角的数字),然后遵照文本栏中的说明进行操作。

 

当你使用时需要完成以下动作:

 

v  如果是武器、防具或物品,则卡牌进场,置于英雄旁边。

v  如果是盟军,则卡牌进场,置于盟军栏。

v  如果需要结附其他卡牌的技能,则卡牌进场,置于结附卡牌之下。

v  如果是不需要结附其他卡牌的持续技能,则卡牌进场,置于英雄栏。

v  如果是非持续技能(没有“持续”关键字的技能),则卡牌进入坟墓场。

 

2. 使用一个费用能力

 

费用能力是在卡牌文字栏中有箭头符号( )的能力。 前的文字是使用该能力的费用, 后的文字是支付后所发生的事情。要使用费用能力,支付费用然后按照 后的文字所说的去做。

 

除非卡牌上有所注明,否则你可以任意次使用费用能力,只要你能支付它的费用。

 

有些费用能力的费用中有一个起动符号( )) 。要支付这个费用,你需要横置这张卡片。这种能力称为动作能力。记住,如果要使用盟军的动作能力,只能是该盟军在你的回合开始时已经在你的队伍中才可以。防具、物品或是武器在进场的同一回合可以使用它们的动作能力。

 

3. 放置一个资源

 

可以在你的每一个回合中放置一个资源。放置资源时,将任意卡牌从你的手上以正面朝下的方式放置到资源栏中。如果是任务卡,也可以选择正面朝上的方式放置。如果正面朝上,就代表你可以使用它的能力。

 

4. 计划一场战斗

 

你的英雄和盟军可以进攻对手的英雄和盟军。你将在“基础战斗”章节中学会如何战斗。

 

C. 结束阶段

 

在完成使用卡牌、使用费用能力、放置资源和计划战斗后,你就进入了结束阶段。

 

在结束阶段中:

 

v  你无法再放置资源、计划战斗,或是使用非瞬发的卡牌。

v  任何玩家都可以使用瞬发卡牌或使用能力。

 

所有玩家都执行完行动之后,进入结束步骤。在结束步骤中,如果你手上的牌超过了最大值(7),那么必须弃掉多余的牌。

 

玩家的结束步骤结束后,下一个玩家开始他的开始阶段。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