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更新
更多

战绩档案
Ninja
当前位置:魔兽世界专区 >> 正文

魔兽世界集换式卡牌游戏规则:卡牌类型

新浪游戏    2008-08-05 14:56    

A. 英雄

 

你的英雄卡代表你,它领导着你的队伍。

 

每个英雄的右下角都标有生命值,表示英雄可以承受的伤害数值。如果英雄承受的伤害大于等于生命值(致命伤害),你就输掉了游戏。

 

英雄可以攻击和防御对方的英雄及其盟军,在战斗中造成伤害,你通常需要使用一个武器进行打击。英雄也可以使用防具和物品来帮助战斗。

 

每张英雄卡都有上面有着若干特性的类型栏。你可以在类型栏的左边找到英雄的种族、天赋和职业。而专业技能则在右边。每个英雄还有一个阵营特性图标位于左上角,以及一个职业特性图标位于右上角。

 

每个英雄卡都是双面的。开始游戏时让有特性图标的一面朝上。在游戏中,你可以使用英雄的能力,将它翻转过来,让有完整插图的那一面朝上。

 

B.盟军

 

在游戏开始时,队伍中只有你的英雄一个人,随着游戏的进行,你可以邀请盟军们加入队伍。盟军可以进攻和防御对方的英雄及其盟军,还有许多盟军具有在游戏中使用的技能。  

 

Ø  你只能让在你的回合开始时已经在你的队伍中的盟军进行攻击或者使用能力。

 

      当你的盟军出场时,它将进入盟军栏。

 

      每个盟军具有:

 

v  一个使用费用,位于左上角,表示要横置多少资源才能从你手上使用这张卡牌。一个攻击力,位于左下角,表示盟军能在战斗中造成多少伤害。在攻击力周围还有一个符号,表示伤害的类型。伤害类型对游戏没有影响,但是对其他卡牌可能有影响。

  

         一共有8种伤害符号:

 

       奥术    火焰     冰霜      神圣    近战      自然      远程      暗影

 

v  一个生命值,位于右下角,它告诉你该盟军可以承受的伤害。受到致命伤害(大于等于生命值的伤害)的盟军将被摧毁,置入其拥有者的坟墓场。

 

C. 武器

 

武器卡牌只能被英雄使用,而且英雄的职业必须匹配武器卡牌上的职业图标。在TCG中,武器和其他装备都使用“常识法”的限制方法。因此,战士无法使用法师的装备,反之亦然。例如,在TCG中战士无法使用月布长袍以及发明家聚焦剑。类似的法师也不能使用克罗之刃或是觅心者。

 

英雄在开始游戏时没有攻击力,但是在战斗中,你可以通过使用武器打击来增加英雄的攻击力。一场战斗中只能使用一个武器进行打击,但可以进行多次打击只要你能够找到让它重置的方法。如果你在一场战斗中进行多次武器打击,那么每一次都将为英雄加上武器的攻击力。

 

英雄不是必须通过进攻才能进行武器打击。防御时也可以。如果你有两个武器(例如,一个是近身武器,一个是远程武器),那么可以在进攻时利用其中一个进行打击。然后,在防御时使用另一个。  

 

即使是在英雄横置时,也可以利用武器打击。

 

如果打击后武器离场,它的攻击力将在这场战斗过程中依然有效。

 

当你的武器进场时,将它置入英雄栏。如果要利用场上的武器进行打击,你必须支付它的打击费用,并横置它。你可以在武器进场的同一回合使用它进行打击。你可以在武器进场的同一回合使用武器的 能力。

 

每个武器卡都具有

 

v  一个使用费用,位于左上角,表示要横置多少资源才能从你手上使用这张卡牌。

 

v  一个打击费用,位于右下角,表示要横置多少资源才能使用这个武器进行打击。

 

v  一个攻击力,位于左下角,表示当你使用该武器在战斗中打击时会给英雄增加多少攻击力。攻击力值周围还有一个符号表示了使用武器时产生伤害的类型。

 

 

 

D. 防具

 

防具卡牌只能被英雄使用而且英雄的职业必须匹配防具卡牌上的职业图标。

 

防具用于防止将对你英雄造成的伤害。当你防具进场时,它就进入了英雄栏中。使用防具时,你需要横置它。

 

你可以在防具进场的同一回合使用防具的 能力。

 

每个防具卡具有:

 

v  一个使用费用,位于左上角,表示要横置多少资源才能从你手上使用这张卡牌。

 

v  一个防御力,位于右下角。任何时候英雄将要遭到伤害时,可以横置护甲来防止等同于防御力的伤害。.

 

更多关于防具的信息见“伤害”章节中的“防具”。.

 

E. 物品

 

物品卡牌只能被英雄使用而且英雄的职业必须匹配物品卡牌上的职业图标。

 

物品是除武器和护甲外英雄可以具有的装备。例如,戒指、饰品和药水。

 

使用物品卡牌时,它将进入英雄栏。

 

你可以在物品进场的同一回合使用物品的 能力。

 

每个物品卡具有:

 

v  一个使用费用,位于左上角,表示要横置多少资源才能从你手上使用这张卡牌。

 

v  一个文字栏,在文本栏中的文本表示此物品具有的能力。

 

 

 

F. 技能

 

技能是代表英雄特殊技能和法术的卡牌。  

 

每个技能卡具有一个使用费用,位于左上角,表示要横置多少资源才能从你手上使用这张卡牌。

 

多数技能在使用后将会进入坟墓场,但是在文字栏中具有“持续”关键字的技能将会进场。在关键字“持续”之后的文字表示场上的技能具有什么能力。

 

 

除非在其类别栏内具有“瞬发”标示的技能卡,否则只有在你回合中的行动阶段才能使用技能。瞬发技能可以在任意时间使用,包括在对手的回合中。  

 

如果一个持续技能需要结附在一张场上的卡牌时,那么在技能卡牌进场时将它放在那张卡牌之下。当卡牌离场时,附着在这张卡牌上的所有结附卡牌都将进入其拥有者的坟墓场。

 

Ø  同一张卡牌上可以附着多张持续技能卡牌即使是相同名字的技能。

 

 

G. 任务

 

任务只能作为资源进场。当你选择一个任务作为资源时,将它面朝上放置进场。当一个任务面朝上放置在资源栏中时,你可以用它支付费用,就像用那些牌面朝下的资源(通过横置它)支付一样,而且你也能使用它的能力。

 

示例: 在你的资源栏中有一个面朝上的任务,写着“支付(3)来完成这个任务。奖励: “抓一张牌。”如果你横置了3个资源然后把这个任务翻转,你就抓一张牌。(注意:你可以横置任务本身来支付部分资源费用。)一旦翻转后,任务就保持牌面朝下的放置在资源栏内。你仍然可以将它作为资源来支付费用,但是不能再使用它的能力,因为它已经不再是正面朝上了。

 

 

一旦你完成了任务,必须将卡牌翻转,牌面朝下,表示它已经完成了。

 

任务的左上角使用费用的位置用一个惊叹号来代替。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