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更新
更多

战绩档案
Ninja
当前位置:魔兽世界专区 >> 正文

魔兽世界集换式卡牌游戏规则:基本游戏流程

新浪游戏    2008-08-05 14:47    

A.重置和横置

 

当一张卡牌进场,它就进入了重置状态。

 

在你的每一个回合开始时, 重置你场上所有的牌。

 

当你想要使用场上的卡牌,通常都要横置它。 横置一张牌, 将其转为横向放置。你只能横置那些为重置状态的卡牌。

 

B. 资源

 

资源就像游戏中的货币。你通过横置资源来支付各种行动的费用,如邀请盟军加入队伍或是使用英雄的技能。

 

在你的每一个回合中,你可以选择手上的任何一张卡牌放置(放置进场)为资源。放置为资源即放置到你的资源栏中。(详见“游戏区域”章节。) 任务可以被正面朝上放置,其他卡牌只能正面朝下。

 

C. 费用

 

费用是为了使用卡牌,使用能力或是执行其他行动必须支付的东西。

 

卡牌或能力的资源费用由一个资源费用符号内的数字表示。你通过横置该数量的资源来支付资源费用。例如,你必须横置2个资源来使用一张左上角有着2的卡牌,以及你必须横置2个资源来启动一个有着 作为费用部分的能力。

 

D. 能力

 

卡牌文字栏内的文本告诉你这张卡牌的能力。阅读文字然后按照指示来使用它的能力。.

 

E. 目标

 

如果一张牌告诉你需要一个目标,那么你必须选择一个目标。如果牌上告诉你需要一个以上的目标,那么你必须选择一个指定数量的目标。

 

示例: 你使用一张上面写着“横置目标盟军”的技能卡。你使用这张卡的同时就要选择一个对手控制的盟军。于是你的对手就要横置它。

 

你使用这张牌时必须要选择目标.如果没有合法目标(场上符合卡牌描述的目标),那么你就不能使用这张卡。

 

一旦你选定了目标,即使在你选定的目标身上发生了任何事情,你也不能再更改你的决定。

 

F. 唯一

 

有些卡牌在它们的类别栏里具有“唯一”关键词。你只能留下一个,其他的卡牌都要放到其拥有者的坟墓场中。你选择留下哪一个。这一切发生在你方一旦有多个同名唯一卡牌同时出现在场上的情况。

 

有些卡牌在类别栏里有后面跟括号及数字的标记。这个数字告诉你同时可以控制多少张具有该标记的卡牌。任何时候你控制的具有该标记的卡牌超过了这个数字,你必须立刻把多余的卡牌放入其拥有者的坟墓场。你选择留下哪些。

 

示例:灼热图腾有一个火焰图腾(1)的标记。这表示你的场上只能有一个火焰图腾。任何时候你的场上有超过1个火焰图腾,你必须立刻将多余的放入其拥有者的坟墓场。你选择留下哪一个。

 

只有英雄,唯一卡,以及具有限制符号的卡(如上所示)才对场上你方同时拥有的数量有限制。例如,你的场上可以同时有多个碎击格瑞特盟军,因为格瑞特碎击不具有“唯一”关键字。

 

有些武器(例如斧)卡牌在类别栏中具有“双手武器”标记。你不能在场上同时拥有一个双手武器和一个有着“副手”标示(通常是道具,武器或者防具)的卡牌。任何时候你同时控制了一个双手武器和一个副手卡牌,你必须立刻将其中之一放入其拥有者的坟墓场。你选择留下哪一个。

 

注意所有双手武器都具有“近战(1)”标示,所以你不能同时控制一个双手武器和另一个近战武器。然而,你却可以同时控制一个近战武器和一个远程武器。双武器将在未来的版本中引入。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