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更新
更多

战绩档案
Ninja
当前位置:魔兽世界专区 >> 正文

魔兽世界点卡收费和外挂的想法

kekeme1979    2005-05-10 15:36    

  我是一名毕业已经三年的研究生,最近在论坛上看到许多关于魔兽世界收费与月卡价格定位的文章,自己觉的有微丝想法,想说出来与大家交流一下,当然,不妥之处未免有失偏颇,还望海涵。

  关于魔兽何时公测结束,何时收费,九城必然有自己的策划方案,这个咱们不议,但我想至少要等到九城服务器端的技术实力完善,管理能力有所保障之后才能付诸收费的行动,象现在这样时不时有服务器维护的现状是不会盲目收费的(评感觉)。

  我想我的观点主要在于收费后点卡或者月卡的定位,谈一下自己的一点想法。当然,我自己经常在玩游戏之余到论坛取经,有自己不会的东西也到论坛寻求解决办法。但是,最近总看到一些人发表观点,把月卡或者点卡的价位定高,忽略一些收入比较低的人特别是学生这些无收入人的情感。我想这种贵族说法未免有点不妥。

  所谓游戏要互动,一个游戏如果成功,我想将吸引不同年龄不同阶级的人的共同关注。任何网络游戏,其中的一大部分玩家我想都应该是在校读书的大学生,没有了这相当部分的玩家,那么这个游戏是不是将会遭遇尴尬呢?前面论坛上许多人说,让魔兽赶紧收费,并且把价位提高,让学生之类的人退出应该好好学习之类的话,假如,真的魔兽世界价位定的比较高的话,学生都不玩了,剩下收入相对高的那些爱游戏的社会玩家我想也应该不会太多吧。毕竟工作了之后,需要考虑和面对的问题太多,不象学生时代可以无忧无虑的去玩玩游戏。即使能玩,那可能玩的时间也相对要少的多吧。我自己对游戏就很感兴趣,可是由于白天工作,晚上还有许多家庭事情要处理,往往剩下给我玩游戏的时间就少的可怜。所以考虑到人家代理商的利润,把点卡价位定的很高,吸收少部分贵族玩家而忽略大部分学生之类的玩家我觉的有点不可取。要不象有些人回帖那样也开个贵族服务器,什么月卡10万之类的说,让两种服务器并存,但是真有那个时候,那些所谓有钱的玩家恐怕又会跑到平常服务器去吧。毕竟,挣钱也不容易,你虽然有钱,但是有多少是真真正正的有经济实力呢,可能也就是相对来说多收入点而已吧。

  玩游戏玩的就是愉快,就是为了能在工作学习无聊之余给自己找一点有趣的事干,至于要忽略什么什么哪类人的话绝对不应该说。各个阶层,不同年龄的人聚在一起玩那才是有意思的所在。毕竟游戏是休闲,大家在一起可以有不同的观点和交流的空间,真正给玩家带来一点快乐。应该象传奇那样,如果人多,卡的要命服务器进不去,可以多开几区服务器吗!缓解压力一样可以给代理商带来很高的利润,而玩家也将玩的不亦乐乎。好象营销上都有薄利多销的说法,是吧?传奇的点卡多便宜,30多块120个小时,比起魔力、大话之类的游戏,应该便宜的多吧,但是,人家就是靠的玩的人多,盛大照样挣大钱。所以,魔兽我觉的也应该借鉴人家的这个做法,毕竟,想玩暴雪游戏的人太多,这个游戏已经具备了吸引玩家的前提,剩下的就是九城如何来留住这些玩家了。

  所以,我们不应该针对玩家提出如何如何的说法,我们应该更多的是对九城提出些意见。收费以后,我们花钱买的是九城的服务啊,如果九城做不好,和我们玩家没关系,九城应该想办法改善的。服务器卡,就多开几个服务器疏散人群么。没有实力和资金?代理权这么贵都拿下来了, 宣传力度这么大,增加几个服务器算的了什么,而且,做的好会很快就收回成本费的。再就是,可以开转区服务么,给点优惠措施,把游戏人多的服务器的玩家给予转区功能,人不一样会少下来许多。这些都是盛大当时的做法,我玩传奇玩了三年,一直对盛大做的比较满意,九城应该可以借鉴下么。

  再就是关于外挂的,在中国,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一款网络游戏一开,外挂肯定很快盛行,就是魔力宝贝,这是大家公认的环境最好的网络游戏,现在也到处是外挂。至少挂机练技能打钱你们玩魔力的人都见过吧。所以,对于外挂,没有办法得到完全控制,道高一尺魔高一仗啊。虽然无法完全杜绝,但是九城应该和暴雪公司技术部门联合,尽量给游戏创造一种公平的环境,保证玩家的权益。不要使这么一款不可多得的游戏在短短的时间内毁灭,让玩家对其失去信心。再就是可以采取一些办法么,封杀帐号,如果难堪怕损害自己的利益,可以封杀高级帐号么。反正练到高级也不容易,只要过了40,一用外挂,就给他封,低级的你自己想姑息纵容你九城看着办。反正低级和高级的上线玩都是用的同样的点卡同样的时间。再说,这个游戏玩家不用外挂练到40也不难。当然了,最好大家都不用外挂该多好,我本人就特别喜欢没有外挂的游戏环境。玩的就是公平,比的就是智力。很怀念传奇刚开点着蜡烛放个火球探路的时代。呵呵。

  个人承认,魔兽世界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网络游戏,暴雪公司游戏必属精品,果然不凡。游戏是精品游戏,要是九城在服务上面做的精品的话,我想,魔兽世界的未来肯定很好。

  由于我是搞技术的,文笔不通,希望大家原谅,以上仅仅是个人的一点粗知拙见,不到之处大家原谅。我个人是二区风行者服务器的小侏儒法师,名字叫凌峰客,才25级。欢迎大家找我一起玩,外挂的不要找我了,我不喜欢外挂玩家。当然了,部落的也欢迎和我一起交流PK技术,给我点教训也不错,呵呵。


>>>点击查看新浪魔兽世界论坛原帖链接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