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9月30日《网金2》震撼公测,腥风血雨的金庸江湖就要开启~
新手指南区
NPC指南
资料栏目
新手任务
少林 武当 华山 丐帮 逍遥
新手升级
少林 武当 华山 丐帮 逍遥
武者之路  
互动系统  
门派武学
少林 武当 华山 丐帮 逍遥
奇门阵法
基本规则 阵法取得 阵法招式
侠者之路  
组织外交
英雄闯关
互动推荐
壁纸下载更多...

互动系统_组队机制

新浪游戏 2006-09-27 15:10

  在武侠世界中,有的人喜欢SOLO,享受独当一面的成就感;当然,更多人喜欢团队合作,结伴遨游武林。游戏中即提供了最方便的组队功能,让玩家们战斗练功、征服中原再也不孤单!

一、组队说明

  A、每一个队伍最多5人,最少2人。
  B、组队不限等级,一开始(创立角色后)就可以组队。
  C、玩家想组队时不必先建立队伍状态,直接可以邀请别人组队。
  D、甲和乙都未加入任何队伍时,甲邀请乙,成功时甲就是队长,乙就是队员。甲和乙都是为未加入任何队伍状态。
  E、在非组队状况下,任何一位玩家都可以自由邀请他人组队(包括不同门派在内)。
  F、组队情况下,只有队长有资格发送邀请组队指令。
  G、队伍人数已满时,无法再发送邀请组队指令。
  H、队长断线时,由第一位加入队伍者接替队长位置。之前当任队长的玩家,上线后如再加入同一个队伍时,则成为队员(以此类推)。
  I、队伍成员都可以自由退出队伍。
  J、队长无法退出队伍,只能解散队伍。
  K、队伍成员有人断线,都视为退出队伍。

二、组队操作

组队方法:想要邀请对方组队,玩家们只要在对方玩家的人物上按下鼠标右键,就会出现交流选单,选择“邀请组队”后,系统就会向对方玩家送出邀请,待对方玩家接受邀请就 OK 啰!

人数限制:组队人数连同队长在内,5人为上限,可以组成一队。

队员信息:组队成功后,队长和队员的操作接口上,会出现常态性的“队伍窗口”,可以自由被拖曳到画面的任个角落,队友的血条、内功和名字等检视资料,都会出现在窗口里,队友的战备情况都能一目暸然!

退出队伍:所有队友都同时拥有“退出队伍”和“跟随”二种功能。退出队伍的方法超简单,如果有事想先走,按鼠标点选一下“退出”,即可离去。

跟随功能:想要在金庸的武侠天地里畅行无阻,第一件事就是要防止迷路,“跟随”则能发挥识途老马的带路功能,此功能同时适用于队友或队长身上,若是队长对路况不熟,这时就可以请熟门熟路的队友出来带路,以防迷路的窘境。

注:在队伍面板中选者欲跟随者的名字之后,选择面板下方的跟随键即可。组队情况下,可以任意跟随任何一位队伍成员。跟随队员时,离所跟随的人超出一段距离后,跟随者将自动停下 ( 不在移动 ) 此时,队伍面板中将显示“休”字。当有队员离开队长的管理范围时,将被视为远离队伍远离队伍的队员。远离队伍将分享不到经验值、经验值奖励

队长权限:同一个队伍里,只有身为队长的玩家才拥有“开除队员”和“解散队伍”的特权。若是在游戏进行中,队长惨遭断线或是离线,将由第一位加入队伍的玩家接替队长的职务,以此类推。当然啰,此时队长就可以再邀请其它玩家成为队友。

不脱队设定:为了给予线上组队存在的保障,无论队长或队友,因打怪练功或遭受玩家PK致死,都不会被判退出队伍的残酷待遇!!

组队搜寻: 此功能,无等级使用限制。玩家所能看到的搜寻名单范围为全服务器。玩家只需点选面板里的加入名单功能键,就可以自动上传玩家信息(等级、武功、玩家名字) 。点选面板里的搜寻队员功能键,就会列出同服务器内所有玩家所上传的信息。玩家也可以自行手动来设定搜寻队员的范围(武功、等级范围)。当上传完毕信息后,如组队成功,玩家先前上传的数据将会自动移除。已组队者都无法上传信息。但可以开启面板观看讯息,队伍人数未满时,只有队长可以邀请组队搜寻面板里的玩家。

三、界面说明

经验与物品获得

组队经验值

1队伍中最高等级差距超过7级以上(包括7级),有队伍状态、没有分享经验值。如:甲的等级15级以上,乙的等级只有7级,此时甲乙组队,甲和乙都无法分享到组队时所带来的经验值。

2分配经验值的平均等级数是根据队伍中6级以内(包括6级)的成员作出队伍平均等级数。甲的等级为6级,乙的等级为2级,此时甲乙组队,甲和乙都可以分享到组队时所带来的经验值。

3组队人数红利加成以等级差在6级以内的成员作分配。超过6以上则是有队伍状态,无分享经验值。

4等级差在6级以内(包括6级)的成员才有获得 EXP 与队伍人数奖励。

5当队伍中队员等级条件不相同时,会作出分配。

6队伍成立时,至少就会有两名成员了,所以组队奖励就是:2人20%、3人30%、4人40%、5人50% 。

7个人队伍等级与怪物等级产生差距时

怪级高玩家队伍 5 级

TEXP+(TEXP*50%)

怪级高玩家队伍 4 级

TEXP+(TEXP*40%)

怪级高玩家队伍 3 级

TEXP+(TEXP*30%)

怪级高玩家队伍 2 级

TEXP+(TEXP*20%)

怪级高玩家队伍 1 级

TEXP+(TEXP*10%)

没有等级差距时

TEXP

怪级低玩家队伍 1 级

TEXP-(TEXP*10%)

怪级低玩家队伍 2 级

TEXP-(TEXP*20%)

怪级低玩家队伍 3 级

TEXP-(TEXP*30%)

怪级低玩家队伍 4 级

TEXP-(TEXP*40%)

怪级低玩家队伍 5 级

TEXP-(TEXP*50%)

怪级低玩家队伍 6 级

TEXP-(TEXP*50%)

8组队的 EXP 分配
队伍成立时,是否队伍内有超过等级差距为7级以上(包括7级),若有则:
A、与队伍中最高等级差距超过等级7级以上(包括7级)的队员,有队伍状态、没有分享经验值。
B、分配经验值的平均等级数以等级差在6级以内(包括6级)的成员作出队伍平均等级数
C、组队人数红利加成以等级6以内的成员作分配
D、等级差在6级以内(包括6级)的成员才有获得EXP与队伍人数奖励

9当队伍中队员等级条件不相同时,必须作出分配时,公式为:
A、组队时将所有成员的等级除队伍总人数(小数发生四舍五入进一级)
B、每击队伍所得经验值 *(playerlvl/全队人数等级总合)* 组队红利=个人最后所得
而超过7级以上(包括7级)的成员无法获得从队伍任何经验值分配

组队分钱

以平均分配方式为原则,如所捡取的金钱无法平均分配时,多出来的金钱将由系统以随机的方式来决定哪一位拿走。

当队伍有人捡起金钱时,金钱将以平分方式,分给队伍内的所有成员,分配规则如下:
1 当队伍为 2 人时,玩家捡起 5 两,此时等级高的将分到 3 两,等级低的将分到 2 两。
  假设:此 2 人等级相同,此时将由随机数决定谁拿走 3 两,谁拿走 2 两。
2 当队伍为 3 人时,玩家捡起 5 两,此时等级高的将分到 3 两,等级低的各分到 1 两。
  假设:此队伍中有 2 人等级相同,此时将由随机数决定谁拿走 3 两,哪 2 人分到 1 两。
  假设:此 3 人等级都相同,此时将由随机数决定谁拿走 3 两,哪 2 人分到 1 两。
3 当队伍为 4 人时,玩家捡起 5 两,此时等级高的将分到 2 两,等级低的各分到 1 两。
  假设:此队伍中有 2 人以上等级相同,此时将由随机数决定谁拿走 3 两,哪 3 人分到 1 两。
  假设:此 4 人等级都相同,此时将由随机数决定谁拿走 3 两,哪 3 人分到 1 两。
4 当队伍为 5 人时,玩家捡起 6 两,此时等级高的将分到 2 两,等级低的各分到 1 两。
  假设:此队伍中有 2 人以上等级相同,此时将由随机数决定谁拿走 2 两,哪 4 人分到 1 两。
  假设:此 5 人等级都相同,此时将由随机数决定谁拿走 2 两,哪 4 人分到 1 两。
5 当队伍为 2 人以上时,玩家捡起 1 两,此时将由等级最高者拿走。
  假设:此队伍中有 2 人以上等级相同,此时将由随机数决定谁拿走哪 1 两。
  假设:此 5 人等级都相同,此时将由随机数决定谁拿走哪 1 两。

公频显示:将只显示自己拿到多少钱 ,队友拿到多少钱将不显示 ( 队友会显示的只有拿到装备、武器、补品之类的道具 ) 。

组队分物

掉落物品分配共分为 3 种方式(在组队面板里设置)

1 、任意捡取
  
解释:队伍成员自由捡取,谁捡到就是谁的。
  公频显示:甲玩家捡起屠龙刀

2 、由系统随机分配
  
解释:队伍成员自由捡取,被捡取的道具,将由系统自由分配。
  假设:打死恶狼,掉下个道具,如恶狼皮、金创药、小刀,此时不管道具被捡起的先后顺序,此时金创药可能由系统分配给丙玩家,小刀分配给丁玩家,恶狼皮则分配给乙玩家。
  公频显示:丙玩家得到金创药
  公频显示:丁玩家得到小刀
  公频显示:乙玩家得到恶狼皮

3 、队伍成员轮流取得
  
解释:队伍成员自由捡取,被捡取的道具,将由队伍成员轮流取得。
  假设:打死恶狼,掉下个道具,如恶狼皮、金创药、小刀,此时不管道具被捡起的先后顺序,此时金创药则由甲玩家拿走,小刀则由乙玩家拿走,恶狼皮则由丙玩家拿走。之后又打死一只恶狼,掉个道具,如恶狼皮、金创药、小刀,此时金创药则由丁玩家拿走,小刀则由戊玩家拿走,恶狼皮则又轮回到甲玩家手上。
  公频显示:丁玩家得到金创药
  公频显示:戊玩家得到小刀
  公频显示:甲玩家得到恶狼皮

  假设:一开始队伍成员只有 3 人,而轮流取得的顺序轮到乙玩家,此时打怪打到一半,队长突然又邀请另一位玩家加入,成为丁玩家,当这只怪被打死后,掉下了 3 个道具,如长剑、护套、头盔,此时长剑则由乙玩家拿走,护套则由丙玩家拿走,头盔则由新加入的丁玩家拿走。
  公频显示:乙玩家得到长剑
  公频显示:丙玩家得到护套
  公频显示:丁玩家得到头盔

注意事项:
A 、掉宝分配方式预设为: 任意捡取
B 、被邀请人受到邀请的时候,将显示掉宝分配模式提示。
C 、当有玩家身上发生以下两种情况时,将直接无法分到宝物,并以讯息告知

系统随机分配情况下:

1 、当遇到身上无物品栏空位时
状况处理:分配到此位玩家时 ( 无物品栏空位的玩家 ) ,将由顺位方式分给下一位玩家
举例:甲玩家身上无物品栏空位了,原本甲玩家可以得到一把长剑,可是物品栏已满,此时这把长剑将由乙玩家得到 ( 顺位 ) 。

2 、当遇到身上负重超过时
状况处理:分配到此位玩家时 ( 负重超过的玩家 ) ,将由顺位方式分给下一位玩家
举例:甲玩家身上负重超过了,原本甲玩家可以得到一把长剑,可是负重超过,此时这把长剑将由乙玩家得到 ( 顺位 ) 。

队伍成员轮流取得情况下:

1 、当遇到身上无物品栏空位时
状况处理:分配到此位玩家时 ( 无物品栏空位的玩家 ) ,将由顺位方式分给下一位玩家
举例:甲玩家身上无物品栏空位了,原本甲玩家可以得到一把长剑,可是物品栏已满,此时这把长剑将由乙玩家得到 ( 顺位 ) 。

2 、当遇到身上负重超过时
状况处理:分配到此位玩家时(负重超过的玩家),将由顺位方式分给下一位玩家
举例:甲玩家身上负重超过了,原本甲玩家可以得到一把长剑,可是负重超过,此时这把长剑将由乙玩家得到(顺位)。

如所有队员都已经无物品栏空位或都负重超过了,此时都将无法捡起宝物。

更改掉宝分配方式规则

1 、队长可随时更动宝物分配方式,当队长更动宝物分配方式时,所有队伍成员都会收到讯息 ( 跳出一个讯息告知框 ) 。
2 、队长更动宝物分配方式时,不需要经过队友同意,即可以自由更改。

功能使用步骤
1 、用鼠标左键点选“掉宝分配”小图
2 、跳出一列掉宝分配方式选项
3 、勾选分配方式,此时会跳出一个“确定 / 取消”讯息框
4 、此时队伍成员会收到队长更改掉宝分配方式的讯息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