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9月30日《网金2》震撼公测,腥风血雨的金庸江湖就要开启~
新手指南区
NPC指南
资料栏目
新手任务
少林 武当 华山 丐帮 逍遥
新手升级
少林 武当 华山 丐帮 逍遥
武者之路  
互动系统  
门派武学
少林 武当 华山 丐帮 逍遥
奇门阵法
基本规则 阵法取得 阵法招式
侠者之路  
组织外交
英雄闯关
互动推荐
壁纸下载更多...

游戏资料_江湖势力

新浪游戏 2005-10-19 16:10

  江湖势力

  襄阳城三大势力

  平威武馆

  『平威武馆』是在这三大势力中,与民间根基最扎实、也是历史最悠久的一大势力。武馆原以『济弱扶贫、保家卫国』的理念作为开馆宗旨,历届的馆主都是官府中的首要捕头,其主持正义、公正无私的形象深入人心。但武馆清廉的名誉与威信,却在馆主魏元界任内期间产生了巨变。原来,魏元界在一次承办押送西夏战俘回城时意外而亡,该西夏的四大战俘不但消失无踪,也严重的危及到襄阳城的安危,平威武馆亦形成了群龙无首的局面。

  事过半年光景,正当『平威武馆』准备另立馆主之时,当时跟随魏元界的馆中副守备-桑非全却意外现身,并且还身怀象征着帮主的信物-『创帮文卷』。『平威武馆』向来视『创帮文卷』为馆中至高无上的宝物,唯有馆主才能拥有,桑非全持有宝物理当成为馆主,但却令馆中的其它师兄弟多有不服,因此欲以比武的方式争夺馆主之位。然而桑非全早已不是当初的副守备,事别三日,早已身怀不知名的高深武功,因此立刻击败了馆中所有的师兄弟,成为堂堂的武馆馆主。

  桑非全接手馆中之职后,开始积极拓展与西夏的互惠关系,武馆的经营迅速的转型为跑单帮生意(追踪、鉴定),尤以平日最令人惧怕的西夏路段生意为主。桑非全与西夏关系良好,对于生意卓收重金并且垄断,也因此日益与民间脱节。

  桑非全表面上声称由于失踪时期深入西夏民间,因此得以与西夏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但实际上却是受到西夏的段延庆收买,不但违背家国血统而拜师段延庆,习得了其高深的武功绝学,更从此忠心于段延庆。为了满足段延庆企图掌握襄阳城的野心,『平威武馆』名副其实成为段延庆在襄阳城北方的重要据点。

  定远镖局

  『定远镖局』在襄阳城中属于新兴的势力,主要经营物流、贸易以及情报搜集方面的事业。镖局创办人为藩天齐,金人,却说着满口流利的中文,在外貌上完全看不出与汉人有何差别。藩天齐原本是位来往在襄阳与金国的商人,有鉴于襄阳地处边关交界,是座具有军事与商业价值的大城市,因此选择在襄阳城内成立了『定远镖局』。

  由于『定远镖局』经营得道,在短短几年间的扩充与活动,也逐渐影响到原本在襄阳地区经营的其它镖局及商家生意;树大招风之际,竟也发生了好几次的摩擦与武力挑战。没想到,在几次的冲突中,『定远镖局』的馆主藩天齐,不但武功高深莫测、连局中的武师亦非等闲之辈、武艺高强,使得定远镖局藉由几次挑战中也打下了襄阳第一镖的名号,同时也深深加重了襄阳商家心中的影响力,形成独霸襄阳南方的一大势力。

  『定远镖局』关系虽然与襄阳城日益密切,但镖局的生意不时与金人来往,也使得襄阳居民们不断异论纷纷。藩天齐能在短时间内凭着雄厚的财力,以及高深莫测的武功创立了独霸襄阳的镖局,实与其不为人知的背景有关。原来藩天齐本是金国皇子完颜洪烈的部下,为了完成金国统一中原的雄心,因此受命于襄阳城南方成立了『定远镖局』。完颜洪烈更命完颜康负责定远镖局与金国之间的连系,其欲侵略中原的野心更为明显。

  汉斌商会

  有鉴于『平威武馆』与『定远镖局』的外族势力霸占襄阳商业,形成不相上下的新旧势力之争,隶属汉人的族群代表-郭靖与黄蓉也顺势成立了『汉斌商会』,在襄阳城经营起以管理钱庄税收为主的商业体系(摆摊、议价)。

  『汉斌商会』的成员组合主要为襄阳城内的商人,但为了与其它两大势力抗衡,并且辅助襄阳城官府日益薄弱的保卫力量,黄蓉亦集结了丐帮势力,使得『汉斌商会』成为襄阳城中势力最庞大、武力也雄厚的镇守力量。

  势力消长

  襄阳城的两大势力:『平威武馆』与『定远镖局』的声势不相上下,彼此相互竞争,但却也希望透过彼此合作的方式达成最大的效益,因此双方开始协议同盟,并且立即促成合作的机会。但是就在彼此首次联合护送贵重物品至北方的路途中,藩天齐却误入秦皇陵而离奇失踪,致使『平威武馆』与『定远镖局』的冲突越演越烈. . . . .。

  【示意图】

  西夏势力,独占北方地盘

  掌管:武馆(追踪、鉴定)

  汉人势力,辅助襄阳城官府

  金人势力,独占南方地盘 掌管:钱庄(摆摊、议价 )

  掌管:镖局(物流、贸易、情报搜集)

  八大帮派

  龙藤帮

  龙藤帮根据地,相传是远古时期镇守天际的神龙遗迹。话说千年前天帝命十只神龙镇守天际,但其中的青龙因触犯天规而被贬入凡间,化作石像示人。历经千年至今,龙形岩的传说多半已无人知晓,岩上布满的青苔与藤蔓,似乎更将龙藤帮衬托出一股神秘的气息。

  龙藤帮座落于少林寺东南处,自然与少林颇有渊源。据说,龙藤帮帮主『严璇』原是位弃婴,因缘际会被少林方丈拾回抚养,进而成为少林子弟,法号『虚安』。之后虚安为了复仇,窃取了寺中的武功经典,从此逃出少林寺。

  逃出少林寺的虚安辗转来到了龙型岩盘据的神秘地带,并于该地初遇了神算师-宣典。经过宣典的指示,虚安得以在龙穴所在地钻研武功。但由于该地邪气盘绕,虽然有助于虚安在武功修习中突飞猛进,但却也因此让虚安在性格上变得更为阴险狠毒。

  虚安在宣典的指点下只手创立起『龙藤帮』,并改名以『严璇』之名崛起于江湖。从此,龙藤帮的帮规开宗明义就是『血溅少林』四字!

  邪恶当道,危机空前,玩家可敢闯上一闯!?

  巨木帮

  巨木帮位于距离襄阳城西方的不远之处,据说该地原是一片堪称世外桃源的神木林,其中有一棵高龄千年、直耸天际的巨型神木镇守。但相传上古在一次狂雷横扫过后,神木遭到雷击而断裂,该片森林也因火苗吞噬而消失殆尽。

  直到武宗文被迫退出襄阳城之际,无意间找到这块贫脊的枯地,巨木林才在细心的经营之下略展生机。由于受到千年神木灵气的影响,由巨木林中引出的泉水清澈甘甜,据说喝了该泉水不但精神百倍,亦可医治各种疾病。

  而巨木帮帮主-武宗文,本名杨赫嵩,原在襄阳城只手创建『赫嵩布庄』,私下经营非法生意,但在华山派掌门岳不群扫荡邪教势力后,杨赫嵩不得不饮恨退出。不过杨赫嵩从此痛定思痛,几年的光景间,便将巨木帮经营起来,杨赫嵩也为了掩人耳目,从此改名为武宗文。

  武宗文自从稳固了家园,便立即与千手门利益结盟,除了联合打压襄阳城商圈,对于华山的血海深仇也积极布局。并邀聘各地高手前来坐镇该帮,巨木帮的势力因此扬名江湖,甚至有『北巨木南海沙』之响亮名号在江湖流传。

  巨木帮由千年神木直接挖凿而成,灵气四窜,修为不深者把持不住,常因而发狂!

  千手门

  千手门,以崇尚密宗而兴起的神秘教派。该教派以千手佛陀作为最崇高的精神象征,也因此而命名为『千手门』。由于该派教义扩及信仰与武功的结合,因此在掌门人-岑人雄所引领的全盛时期期间,集结了为数众多的民间信徒,在江湖中形成一股根深蒂固而不容左右的庞大坚定势力。

  千手门座落于襄阳城西北方的沙漠峡谷口地带,有如巨石般的岩壁林立于沙漠当中,为荒凉的沙漠衬托出一股壮阔的气息。而千手门人笃信于繁复的祭拜仪式,因此在『千手门』门派中镶刻了上千具千手佛像,形成一股别于其它门派的特殊地理景观。不过上千具佛像镶刻于岩壁之上,却由于受到风化的影响,千具佛像经过了积年累月的侵蚀而逐渐隐没。

  『千手门』除了相信透过繁复的祭祀祭典能够帮助武功的修行,对于暗器与鞭、杖等武器的使用亦多有擅长,在江湖武林中所向匹敌。但由于当年岑人雄好大喜功,与金刀寨争夺武林第一势力的宝座而身受重伤,门派势力日趋势微。因此在门中长老的决议之下,正式推举岑人雄的独生女-岑奕菁,从此开始接掌『千手门』掌门之职。

  矗立于岩壁间的圣火台,应该与千手门的祭祀仪式有相当重要的关联。

  海沙帮

  号称『北巨木南海沙』的『海沙帮』,是座落于长江河口的海上霸主,专以运输南北货物为生的南方商业龙头。该帮座落于长江沿岸旁,以一艘木材建构的巨型楼船作为帮中的核心地带。巨船两旁架设着两座巨型水轮,遽闻透过人力运转的水轮在海上运行即可不畏狂风暴雨,在海上无往不利,也因此更衬托出『海沙帮』的庞大气势。

  『海沙帮』为了巩固势力,预防陆上的势力入侵,因此建造了一座以石材打造,坚固而高耸的瞭望台,方圆百里的视野一览无疑,更是透露出『海沙帮』准备向内陆拓展势力的野心。

  『海沙帮』之所以能够坐大,主要的原因是刻意打压、并吞邻近的小型商家,逐渐的垄断了南方商业。由于占尽了天时、地利与人和,在商场上霸气纵横,无人能敌,累积的财富更是惊人,号称是江湖中最富有的门派。

  拥有丰富的资产的『海沙帮』,由于经常受到其它盗贼的觊觎,帮主潘吼为了坚固帮中势力,不惜重金礼聘武林各方高手坐镇,但没想到这一步棋却也埋下『海沙帮』日后分裂的种子!

  固若金汤的瞭望台,隐含海沙帮进军内陆的野心!

  双月门:

  『双月门』地处于荒芜沙漠中的一片山坡地带。以一具巨型的石块耸立于最高处,山坡的地形包围着一片类似双月环绕的巨大绿洲,为干枯的沙漠衬托出一处有绿意围绕的世外桃源。由于『双月门』三面受到山势的包围,因此俨然形成一个独立的区块,更显现出该帮的孤立性格。

  由于该地绿意盎然,适合人居,帮主莫月遂奋发图强,决定在该地发迹,并因为该地的绿洲好似双月围绕,因此创立了『双月门』。

  成立『双月门』的门主-莫月,研习了在河南武馆所打下的剑法底子,积极的钻研、致力于研习更邪门的剑法武功,也驱使莫月日益踏入走火入魔之途,成为门人惧怕的舞剑魔头。莫月对于自身的剑法甚具信心,纵使耳闻华山派、龙藤帮、幽竹帮的剑法亦是高深莫测,但是仍嗤之以鼻。

  『双月门』由于位处偏僻,门人多为流浪到该地的人士,或者慕名前来的江湖中人,虽然闲杂人等众多,但在莫月严厉的约束下也建立起沙漠中庞大而严谨的组织。『双月门』门人全数皆是男众,莫月立下门规,明定门人需专心练武,不得碰触男女之情,若违者便只有驱逐一途。

  幽竹帮:

  『幽竹帮』位于一处极为隐蔽的沼泽中心,四周竹林遍布,从外处全然看不出帮中的样貌,沼泽旁的隆起地散落着老旧倾塌的墓碑与颓圮的荒废建筑物,伴随着大红灯笼的照亮,诡异的气氛弥漫着整个『幽竹帮』中。踏入『幽竹帮』不但寸步难行,空气中弥漫的尸臭更是腥臭吓人,因此邻近居民绝不在此地久留,也因此无人知晓『幽竹帮』的诸多事迹。

  『幽竹帮』号称是江湖中最为神秘而隐蔽的教派。统领该帮的帮主历届皆为女性,也因此展现出女性领导的阴柔风格。

  『幽竹帮』向来擅长在武器上使毒,是江湖中令人胆寒的恐怖帮派。『幽竹帮』历任帮主为了练成百毒不侵的躯体,因此平日便有饮食毒蛇血的习性,『幽竹帮』帮人也为了孝敬帮主而四处寻找各式的稀有毒蛇。

  『幽竹帮』除了有吸食毒蛇血练功独道法门,帮中更建立了一座巨型的『祭魂鼎』,是个以人血为药引,专门提炼特殊丹药的炼丹炉。只要是透过『祭魂鼎』提炼,并以年轻、武力高深的人血所制造出的丹药,服下后不但能不受到时光岁月的摧残,保有年轻的躯体,在内力上更可运畅无阻,有助于提升武力。

  颓圮的墓碑四散林立,幽竹帮的诡谲已非笔墨所能形容!

  五湖门:

  『五湖门』根据地是建筑于洞庭湖流域的水上帮派,有别于陆上帮派建筑的气势,座落于湖泊上的『五湖门』丝毫不显逊色。『五湖门』建筑以通体坚硬的石头做为建材,石墙石柱耸立于圆形的基台之上,基底又有突起向外的尖牙设计,衬托出『五湖门』坚固刚强的威武气势。环绕于『五湖门』主殿之旁散落着几艘小型船只,平日便具有为『五湖门』巡视四周的巡逻功能,由此可见『五湖门』一统湖上的庞大霸业。

  『五湖门』的前身本是江湖卖艺的献艺团体,平日演习着钻刀门、钻火门、走绳等诸多艺技,却也因此练究了高深的武功底子。一日,『五湖门』的创帮帮主来到了中原五湖之首-洞庭湖当前,有鉴于平日终年奔忙而居无定所,因此便集结了毕生的积蓄与该团的人力,费时数年亲手创建了殿堂,也因此以『五湖门』之名崛起于江湖当中。

  『五湖门』承袭着创帮前的高深技艺,因此对于拳掌、短箭、鞭、双剑等武器运用灵活,现任帮主桑飞虹更是拳掌方面的个中高手。此外个性豪爽、喜欢交友的桑飞虹,也累积了不少人脉,也让五湖门成为江湖中人脉最广的一大门派。

  传说中的灰色巨塔,在洞庭湖中巍峨矗立!

  金刀寨:

  『金刀寨』的根据地好比一处坚固的陆上堡垒,受到崇山峻岭的包围而显现出孤立坚守的防卫型态。在『金刀寨』所涵括的范围当中,包含了高耸直达天际的火山锥柱,终年流出的岩浆不断向四方扩散,将『金刀寨』熔成一片壮阔的火海奇景。

  『金刀寨』腹地包含前段的创寨遗迹,与后段的主殿堂。位于前段的『鹰烽塔』是见证『金刀寨』创派初期的一项历史重要遗迹。而主殿堂位于火山锥柱的正前方位置,以六座五角形的基台相互连接,基台底下奔流着炙热的岩浆,行走时尚需步步为营。

  据说『金刀寨』的成立之初,由于占尽了位处火山的地利之便,因此逐渐发展为制造精良的兵器的大型兵工厂。寨中也经营对外贩卖兵器的业务,也因此数十年来累积了不少财富。

  在『金刀寨』另辟天地之际,历任寨主也不忘在军武上多做训练,除了积极于刀法上的钻研,对于寨内弟子更是以军事化的方式教导,因此在短短几年间便将『金刀寨』带领为军武素质最为优良且统一的一大帮派,并在数十年间摆平了附近大大小小的势力,构筑成一处稳固的西方国度。

  高温数千度的岩浆奔流而下,让人不寒而栗。究竟是谁有能耐建立如此帝国!!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