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网金2
9月30日《网金2》震撼公测,腥风血雨的金庸江湖就要开启~
新手指南区
NPC指南
资料栏目
新手任务
少林 武当 华山 丐帮 逍遥
新手升级
少林 武当 华山 丐帮 逍遥
武者之路  
互动系统  
门派武学
少林 武当 华山 丐帮 逍遥
奇门阵法
基本规则 阵法取得 阵法招式
侠者之路  
组织外交
英雄闯关
互动推荐
壁纸下载更多...

奇门阵法_基本规则

新浪游戏 2006-09-26 18:08
门派武学 江湖武学 内功心法 五行与抗性 领悟系统 奇门阵法 经脉系统

基本规则 阵法取得 阵法招式

  阵法机制,是《金庸群侠传Online 2.0》免费版中开放的全新功能,让玩家能够借由组队的模式,结成强大的阵法,在面对强大的敌人时也用不着担心,阵法的加成威力将让大家谈笑用兵,轻松杀敌。

阵法的定义
  阵法在金庸2的设定中,必须先行组队才能使用,而组队后如想结成阵法,则必须依据队员之间的所形成的阵形位置,再由阵型间队友的互助,即可达到最佳的攻防效果。而游戏中实际的效果主要是依据队伍中阵法施展者布施何种阵法来判断,阵形发动后能达到增强攻击力或防御力、闪避及命中诸如此类的效果。

阵法取得方法
  大家一定想知道阵法究竟要如何取得吧!其实阵法和江湖武学一样,都是有秘笈可以学习的!而且会依照玩家门派的差异,还需通过不同的任务试炼后,才能获得阵法经书喔!而每位玩家接下阵法任务时,每人限解一次,不过经书可以互相交易,各门派的师兄弟间可以互通有无喔。

阵法学习方法
  当玩家取得阵法经书之后,只要在装备栏中的经书上,按下鼠标右键,便会出现两个选项,分别是“学习此阵法”,以及“观看阵法经书”,建议玩家先行观看此经书中的招式效果,再行决定是否学习此阵法。决定之后,玩家若符合该阵法的学习条件时,按下“学习此阵法”,此阵法招式便会出现在阵法面板中。

提升阵法等级
  若想提升阵法招式的等级,必须使用玩家所储存的经验值作为成本。在阵法的每一种招式字段旁边,会有一个升级按钮,玩家将光标移过去之后,便会看到欲升下一等级所需的经验值,玩家如果符合此一数值,便可进行升级动作。不过若是玩家储存经验值不足,便会加上目前玩家的实战经验值作为成本,若两者经验值数值都不足以进行阵法升级,便会出现经验值不足的讯息窗口。

阵法相关限制
1、套数限制:目前先行开放各门派50级的阵法,因此属于该门派的玩家皆可学习。至于阵法学习的套数限制,
  将在日后说明。

2、删除阵法:门派阵法的学习和门派武学不同,是可以进行删除的,但是玩家一旦删除这套阵法之后,学习此
  阵法时所付出的经验值,并不会还给玩家喔,所以要删除阵法前,请玩家要多多考虑一下!

施展阵法流程
1、组成队伍:玩家习得阵法后,可集合阵法所需人数来施展阵法,阵法所需人数若是3人的话,玩家就必须组一
  个3人的队伍,由习得阵法的人担任队长,4人或5人阵法以此类推。

2、施展阵法:一个队伍在同一时间内仅能施展一个阵法,由习得阵法的玩家作为队长,并施展阵法招式。但如
  果施展者在施展阵法时,遭到敌人攻击,或是施展者角色移动,阵法即告施展失败。

3、站至定位:由施展者施展阵法时,会出现集气姿态,施展者布施阵法是有时间限制的,期间内队员无法站定
  位者阵法就会失效,施展阵法开始后在施展者四周围地面会依阵法人数不同,出现不同数量的图腾,阵法成
  立后,玩家身上会有阵位名称在施阵时会以随机的方式提供给玩家,此时队伍人员需站上该图腾中,等扣除
  自身的内力值与精力值后,就算施阵成功。

4、状态显示:当阵法成立时,角色右方会有自已的阵位名称(为常驻状态),左方阵位名称是在队员与施阵者
  ,时会闪动该阵位名称,提示队员与施阵者双方距离已快超出维持阵形的范围,且双方指标会呈现红色警告
  ,而该名移动队员地上图腾会呈现红色。而阵法在成立过程中会随机产生:阵位、阵位名称、罩门者,施阵
  者也可能会是罩门者。

5、阵法完成:完成上述施阵流程之后,阵法即算施展成功,玩家可以在维持阵形完整的前提之下,前往攻击敌
  人,在阵法有效的时间内,受攻击的敌人将会遭到阵法的加成伤害。

施展阵法后的注意事项
1、罩门:当阵法位置已由该组人员站满并成立后,阵位中会有一个阵名显示为红色,该阵位即称之为“罩门”
 ,身为罩门者,其能力值的加成,会比其它同队成员来的较低,而敌方针对该罩门攻击时,较有机率导致阵法
  破阵。除了该阵型内的成员看的到罩门之外,没有参与阵型的玩家看不到罩门所在。

2、阵法维持:在阵法中,所有成员会看到彼此之间的联系指标,告知连结方向。但是阵法的形状并不影响阵法
  效果,即使形状变型也不会影响,不过一旦玩家之间的距离过远,已经超过阵法的红色警示范围时,即告破
  阵。至于另一个影响阵法的因素是阵法时间,当阵法时间终了,阵法效果即告终了。

3、阵法效果:阵法所附加的效果,与武功招式效果的数值会重叠相加,所以敌人在阵法中所受的伤害加成,将
  更严重。

4、角色断线:人物在阵法效果时间之内断线时,阵法即告破阵。

5、角色死亡:不论是罩门或非罩门人员,只要是阵法成员死亡,阵法即告破阵。

6、角色使用传送:角色一旦使用传送功能或离开阵法有效距离时,阵法即告破阵。

7、角色技艺使用:在阵法维持的效果中,角色不得使用伪装术(易容术)。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