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7-08 10:59

小德依旧犀利!零元党美服登顶心得分享

零元党,没用rmb买过卡包竞技场副本等等(皮肤另计)。已经有了非重复橙卡近40张,算上重复橙有50张所以只是0元党而非无卡党。

  前言

  零元党,没用rmb买过卡包竞技场副本等等(皮肤另计)。已经有了非重复橙卡近40张,算上重复橙有50张(tmd的四张四驱车三张加兹瑞啦三张二王),所以只是0元党而非无卡党。

  通过竞技场gvg全卡,金卡数了下有242张了,2w多尘,3w多金可以败这个月底的新卡了(根据死来死去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克鲁毛大神透露给我的,大家要低调) 

  卡组详情

  0激活x2

  1肉用僵尸x1

  2愤怒x2

  2野性成长x2

  2酸性沼泽软泥怪 x1

  3野蛮咆哮x2

  3王牌猎人 x1

  3精神控制技师x1

  4丛林守护者x2

  4横扫x2

  4载人收割机x2

  5利爪德鲁伊x2

  5哈里森·琼斯x1

  5碧蓝幼龙x1

  5洛欧塞布x1

  6自然之力x2

  6索瑞森大帝x1

  7知识古树x2

  7砰砰博士x1

  9塞纳留斯x1

  背锅的德鲁伊

  4级之前啥职业都玩玩xjb打,只是女朋友现在不在身边摸不到腿,竞技场解场强迫症治不好玩不好t7(甚至中速猎),起手2奥秘在手锁定技的火妖法之后……索性4级之后不再摸腿不再打脸不再烈焰滚滚,安安心心的玩熟悉的德鲁伊。

  很多人都喜欢把“德鲁伊最无脑套牌”“德鲁伊毫无技术含量”等等这些句话挂在嘴边,相信鄙视德鲁伊能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快感,T7动物园这种被骂了一万年的“毒瘤”玩家一般不太会吐槽别的套牌无脑(尽管在我眼里玩好ZOO真的不太容易),而这种油然而生不可自制的优越感往往出现于被德鲁伊吊打的其他中慢速职业玩家。

  而我想说,一套牌30张里面每一张牌都是有“灵魂”的,每一张牌微调可能都测试了几十盘,而任何一张牌,起手来的概率,2回合之前来的概率,中期5回合来的概率,后期每回合能抽到的概率,牌A与牌B之间的combo关系又息息相关。这是一个手牌管理的策略游戏,而不是一个哪里亮了点哪里,只有脸抑或只有场的游戏。

  FAQ

  Q:套牌环境?

  A:美服,所以类似于“不带老司机的卡组来国服不被打出翔?”“这卡组也就能在美服用用了,国服全是快攻。”这种激进的言论离开本帖。

  第一,环境其实并没有差多少;其次,弱的不是卡组,弱的是人。

  Q:为什么不带女王? 

  小德依旧犀利!零氪党美服登顶心得分享

  A:因为我没有,又不喜欢合卡。

  虽然T7摸腿这些面对你的女王(或大帝)很可能置之不理,但天梯速度越来越慢是不争的时候,就连国服环境月末花半天上个传说也会发现快攻少多了。

  7费返场能靠砰砰,而女王6费就可能帮你返场了,当然,也有可能没什么卵用.。.

  女王加入卡组或许帮我提升0.5%的胜率,但我觉得不差女王也能登顶,也懒得合那就这样吧。

  Q:为什么不带影子?

  A:好吧我还是没有,细心的朋友可以看到我最上面贴的图有BRM五个区,但NAXX只有4个区。

  当年送葬猎最强势的时候搞出来送葬科学家小蜘蛛就上传说去了,完全没空理会克总、影子、微软这种卡。

  上个赛季我根本不推荐带影子,因为我的德鲁伊是完全空掉3费的德鲁伊(王牌130也不太算3费曲线怪)就是一心找激活成长的,先手有成长可以直接跳到4费收割机老鹿(谢娜横扫),下回合就是各种5费怪了。

  而后手也可以留着硬币假装先手配个硬币来玩,只有后手硬币成长接下来跳影子是比较厉害的,但也“亏”了硬币。

  影子面对速攻也是个333就要出来吃个怪,潜行也不是完全安全的会被轰击打乱舞伤,还有火妖的各种误伤

  面对壕战手牌术即使不带影子本来也是吊打,而面对各类动物园摸腿骑中速骑控场萨机械萨机械法火妖法,以及各类带砰砰小鬼爆破等等的中慢速卡组等等,130经常有奇效。

  说了影子的各种不好,但是面对德鲁伊难缠的对手奴隶战来说影子是很厉害的,奴隶战泛滥的阶段去掉没用的谢娜130(130也不能说完全没用但是不太好用)双软齐下完全可以改变被吊打强行64开的局面。

  不过我现在已经带双软去掉谢娜了,打奴隶战已经可以55开往上了,所以还是带了一个130针对摸腿骑恶魔圆火妖法各种萨等等,效果也很不错

  总之,在上赛季以前我甚至不太推荐带影子,现在影子是一张可以替换到卡组的牌,但也不是必须。

  Q:目前橙卡的重要性排序是怎样?

  A:橙卡里面砰砰和大帝是不可或缺的(大帝副本白送,砰砰万能T1卡,两个小炸弹配合咆哮效果太赞)所以我认为没有这两张卡就不要选择咆哮德了,强度会差很多。

  小德依旧犀利!零氪党美服登顶心得分享

  琼斯应该是仅次于这两张卡的橙卡了,针对环境最火热的针对卡,干他妈的奴隶战,顺便生吃中速骑搞搞刀油贼的不二选择,强力推荐。(如果没有的话用碧蓝龙代替,不用加第二个小软)

  半神和女王相比我甚至认为半神更重要一些,可以用黑龙MM或者螺丝替换。我朋友上赛季用了我的没影没女王的卡组成功打到传说第一,但他没有半神所以只抄了29张用了螺丝替换,即使砰砰被王牌了还有螺丝上,进攻性也更强一些。

  最后是蘑菇和女王,蘑菇还是比较强势的卡,劣势没啥用但均势优势有奠定胜势的功能。女王如果没有可以用载人飞天魔像替换,也可以直接用这套卡组。这两张卡我认为不比上面四张卡那么重要。

  Q:为什么不带谢娜了?为什么重新加入了蘑菇?为什么选择王牌琼斯130等作为counter牌?

  A:因为重新加入了塞布,所以冰法还是优势对局;加入了小软,面对T7即使不带谢娜也是优势对局(当然有谢娜就是生吃T7了)。

  唯一难打的就是火妖法(机械法)和中速猎人,中速猎人勉强可以用树人破奥秘,即使拿过来冰冻和毒蛇对于德鲁伊的帮助也不能帮你直接取得比赛的胜利。火妖是变得非常难打,但如果对面没有奥秘你握着个谢娜还是被吊打……

  谢娜小软大软130王牌(黑骑)等Counter牌过多会影响总卡组强度,即面对不能counter的职业会显得很傻,counter牌带的越多会显得越呆(比如刀油贼带王牌就很逗——by快要afk的小风凰)

  我们看看这些counter牌能打天梯哪些主流职业?

  面对壕战谢娜毛用没有,小软大软王牌都很有用,130有时候能坑砰砰;

  面对奴隶战谢娜毛用都没有,小软大软都很有用,王牌可以打狂战以及部分吼爹(美服好多不带爹的奴隶),130有时候能抓个怪配合树人愤怒等等解场;

  面对大王术蓝龙术谢娜毛用没有,小软大软(基本上)没有用,王牌神级武将求满编,130可以制裁小鬼爆破,中慢速架了傻子日怒之类130有机会偷一把;

  面对动物园谢娜小软大软毛用没有,王牌崩二王海巨人,130神级武将;

  面对德鲁伊谢娜小软大软毛用没有,王牌基本只能崩砰砰(以及少许螺丝黑龙),130可以配合对面砰砰半神偷一把;

  面对摸腿骑谢娜毛用没有,小软大软都还不错,130神级武将,王牌可以崩王者怪力量祝福怪;

  面对中速骑谢娜毛用没有,小软大软神级武将,130神级武将,王牌崩砰砰(昨天崩了saiyan龙骑的黑龙MM);

  面对T7,谢娜小软神级武将,神级武将大软还可以,130作为counter牌用处不大勉强能偷,但至少是3费33身材的怪,王牌是目前到现在唯一没用的怪,但也至少是个3费就可以下的怪;

  面对中速猎,谢娜小软大软都很有用,130有机会用,并且还能配合对面砰砰,王牌可以崩砰砰或者架起来的狮子(虽然大家都会防,但有时候只能不防);

  面对冰法谢娜超神武将....。.小软大软废物但打冰法有怪其实就还好,并且小软不亏身材。王牌可以崩红龙或者作为一个3费4a牌裸下给压力,130是彻底没用的牌,但也是3费;

  面对火妖谢娜超神武将...。.小软大软没用,130很不错,王牌可崩砰砰或者各种传送门出来的风投四驱车大表哥;

  面对牧师谢娜大软小软没用(小软还给了狂乱材料)130有机会用,王牌崩砰砰;

  面对刀油贼谢娜没用,小软大软神级武将,130可勉强拉对面紫罗兰,王牌崩刀油怪和少量砰砰;

  面对机械萨控场萨谢娜毛用没有,小软大软都很不错(机械锤毁灭锤)130神级武将,王牌崩魔能机甲!砰砰火舅和火舌火爹火舅等等。

  (哎呀忘记僵尸也可以算是一张counter牌,这张牌效果很明显,就是打快速很厉害打中慢速起手看到就扔掉……打个壕战我都懒的留他蹭护甲,安心找成长激活大软小软知识古树和中期1换2的怪)

  可以看出王牌130这两张牌因为Dr. Balanced一张牌就能够强行不亏。并且130针对各种快攻,王牌针对各种中慢速卡组

  小软大软就是针对奴隶战里面配合奴隶主非常imba的死亡之咬,两张软的上手率比一张高很多,在找激活成长天湖的阶段可以很安心的放弃其他牌。顺便打打刀油贼和可怜的骑士

  蘑菇是打所有套牌都发挥比较稳定的一张5费,如果觉得手很黑经常抓不到牌可以换成第二张碧蓝龙,第二张碧蓝龙配合横扫也非常强。

  而谢娜作为一个4费才能下的牌,亏了整整一费的身材。(其他232 342 333 554只有大软亏了1费的身材,并且4费亏1费要比5费亏1费还要严重)

  比起上个赛季茫茫多的机械法,现在环境是茫茫多的奴隶战,因此我选择抛弃她加入一个小软就tmd干奴隶战。

  Q:五费仆从究竟怎么选择比较好?

  A:我朋友国服上赛季冲到前十的咆哮德是利爪德,碧蓝龙,蘑菇,琼斯,老司机和大师这六个仆从各带了一张……

  基本构架为这套牌的5费随从我认为2张利爪德和1张蓝龙1张琼斯是必要的,因为有僵尸的缘故所以没有带老司机,剩下一张牌我带过第二张蓝龙,带过一个大师,最后选择了塞布

  大师这张牌很多德鲁伊套牌是带1张的,亡语可以配合咆哮,又具有挡2次攻击的优秀属性,在很多很多时候是可以救命的

  但这张卡只有3a,3a可以吃美服数量不少牧师的狂乱和白富美(我们只有收割机掉的东西小软130老鹿半神的树人可以吃狂乱,老鹿收割机掉的东西半神树人吃白富美),狂乱过去大师对于德vs牧的节奏打断是很厉害的

  在内战里面3a和4a差别也一样很大,很久以前的咆哮德都是带雪人的,有一些德鲁伊是带紫罗兰和贴片的,在4费你有4/5身材战场的情况下对面只有35身材,你可以变脸or愤怒打掉他,但他只能老鹿或者愤怒打3(或者愤怒+变脸 还比起对面变脸多掉1血)才能解决掉你。35身材的大师面对46身材的利爪,真是想哭。

  面对奴隶战时候可以挡暴乱的攻击,但也可能成为对面奴隶主以及暴乱涨攻击的养料。

  当然如果你的套牌架构偏苟,中后期更强,比如加入了影子,女王,战争古树,甚至克尔苏家德,带大师甚至满遍大师都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碧蓝龙也很不错,法强横扫的效果真是谁用谁知道,特别是6回合大帝减费后下回合7费就可以蓝龙横扫。不过我觉得蘑菇比蓝龙节奏上稍微好一点点。

  Q:常见打法?

  A:不谈对手职业,不谈对手起手换几张,不谈对面是否金头像,不谈对面ID换牌是否换的快等等。

  宏观的讲,先手无脑找成长,4费可以收割机/老鹿等4费怪,下回合可以随便找那么多一个5费出了。

  后手打中慢速忍硬币,2费再成长,下回合可以出4费,5费,硬币跳7费(所以在我们空7费卡组里面,后手硬币留一下可以帮助我们5跳7,渡过空女王德里面6费的真空期)

  或者2费成长,下回合硬币5费,5费回合再出5费,6费回合继续出5费或者激活跳怪或者树人解场或者横扫愤怒/横扫变脸/愤怒老鹿/愤怒变脸成长等等...。.

  打中慢速一定要合理规划水晶可持续发展,比如不要脑袋一热1费跳个收割机2费变脸过直到4费再上第二个收割机。

  打快速的话看情况吧,该跳早跳,别被打成狗了再跳。也别跳的太早,该卖血就卖血,该发展科技就发展科技。

  尽管我们目标是无脑找科技牌,但该抛弃科技牌的时候一定要抛弃,比如你有1激活1成长就很好了,你再来第二个激活第二个成长手牌不好的情况下很容易断怪,没知识古树没蓝龙很可能就崩了。

  比如先手激活成长+X,如果X是激活或者成长,一定要扔掉。

  Q:常见combo?

  A:自然之力咆哮2卡9费打14;

  自然之力激活双咆哮3卡10费打22,有大帝存在buff到2卡即可不需要激活;

  熊德冲锋咆哮2卡8费打8,配合变脸打9;

  自然之力自然之力激活咆哮,有大帝存在buff到3张卡的话则可以4卡10费打26;

  双自然之力双咆哮配合大帝终极combo可以打40,我打出来过2次……

  可以1费跳大帝基本跳,除了闷棍很好解,冰冻印记,猫头鹰沉默等等这些可以解很多职业是解不了的比如曾经硬币双激活大帝对面2费双激活自然之力……

  3费激活硬币大帝,下回合可以下熊德蘑菇蓝龙,在下回合可以下个没被buff的5费;

  5费回合硬币大帝,下回合6费回合知识古树/砰砰;

  6费回合大帝,下回合7费回合自然之力一套打14斩杀或者解场;

  6费回合大帝,下回合7费碧蓝龙法强横扫。


相关报道:炉石卡牌设计大赛:S2第2期优秀作品欣赏2015-07-07 11:47:41
          炉石传说卡组推荐:无吼爹奴隶战传说心得2015-07-07 11:29:47
          炉石新版本猜测:新英雄新职业与小副本2015-07-07 11:24:44
          不稳定的美:炉石传说随机要素的分析和讨论2015-07-07 10:48:08
          炉石中美擂台赛 三位预选赛晋级选手采访2015-07-07 10:10:49
          炉石传说盘点 十大最难达成的combo2015-07-06 17:05:3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