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直播
最新攻略
炉石百宝箱3.0版本下载:记牌与奥秘提示
《炉石奥斯卡》第3期:听说你想炸点东西?
视频推荐
炉石图集
作者: 时间:2015-06-30 10:26:27

打肿他们的脸!自信刀油贼的一些小tips

虽然现在盗贼在天梯人数已经非常非常少了,但是人少不一定不厉害,我们要自信!这是5月末Liquidhearth统计里的一套刀油贼。

  前言

  虽然现在盗贼在天梯人数已经非常非常少了,但是人少不一定不厉害,我们要自信!

  首先上卡组,没有特别之处,就是5月末Liquidhearth统计里的一套刀油贼。

  卡组详情

  0伺机待发x2

  0背刺x2

  1致命药膏x2

  1南海船工 x1

  2剑刃乱舞x2

  2刺骨x2

  2闷棍x2

  2血法师萨尔诺斯x1

  3艾德温·范克里夫x1

  3军情七处特工x2

  3刀扇x2

  3大地之环先知 x1

  4修补匠的磨刀油x2

  4载人收割机x2

  5碧蓝幼龙x2

  5洛欧塞布x1

  5老式治疗机器人x1

  7疾跑x2

  这套盗贼不带苍老师,也不带大帝,不带砰砰,实际测试下来确实不需要这些。

  总的来说是一套偏快的卡组。

  关于刀油贼的斩杀~

  一般是高攻匕首+随从打脸,乱舞再打脸,刺骨终结。有时甚至不需要用到刺骨,就已经可以终结对手~

  当然越往高端局,对方越会清楚这一点,不会给你留怪

  这就很考验你下怪的时机,这个时机是保障你随从存活的手段,因为已经没有“隐藏”了

  其他随从配合蘑菇头一起下去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我们自己,要做到有足够的斩杀,在解场时就应该用只能解场的牌,或者最“便宜”的方式去解,也就是说,

  不到万不得已,

  不要交刺骨!

  不要交刺骨!

  不要交刺骨!

  很重要所以说3遍!

  关于廉价解场,要用到的是“背刺”,“刀扇”,“闷棍”以及“军情七处特工”的连击打2。

  在高攻匕首打脸后的乱舞也可以算,强行将局面拖入残局。

  前期你的脸是一定会受到一些伤害的,只要不致命,都可以接受。所谓的致命,就是说进入对方的斩杀线。

  举个例子

  法师的火球x2,火球寒冰箭;动物园的叫嚣末日,力代末日;猎爹的杀戮快射,小德的咆哮一套,摸腿骑的冲锋怪加王者等等。

  这些都是常规斩杀,打得多了自然能大概估计到~

  重点是,你要清楚自己的前期一定是会被对面打脸的~

  所以,不要看到什么东西都去解!否则会很容易进入所谓“解场解死”的状态。

  那该怎么解呢?对付小怪,能用匕首打2下解的,就打2下。特别是小蜘蛛这种~不需要用毒药。

  手里有毒药乱舞一套,或者伺机待发+刀油乱舞一套,就先上怪,逼迫对手来换,如果对方竟敢不换,就乱舞教他做人~

  能够法伤+刀扇的,就不要用背刺~

  背刺这张卡,解一个2血小怪是很亏的。要用就拿来解收割机,4血怪,甚至是手牌术的巨人、壕战的螺丝。

  当然是在加法伤的情况下、并且配合随从(或者脸)。

  对于手牌术,解暮光龙是没有赢面的,只能打他的脸。

  需要在9-10回合解决战斗,再往后拖赢面很小。

  对于手牌术还有个技巧,我场上有怪时,一般会当回合提前背刺他的巨人

  这样到他的回合,他如果用来打我怪那巨人血就会很残,如果打脸我就和他对踢,他是抢不过盗贼的~

  永远记得,2血小怪,3攻或以下小怪是不需要我们用单解的,他们都应该死于乱舞和刀扇。

  (除非你的手特别黑,对付快攻一个aoe都没有,被小怪打了好几个回合脸)

 

  闷棍也不是起手要留的牌。除非天胡德,否则前期一般没有值得你闷的东西。

  闷棍用于解大怪,但这并不是真正的解,所以一般用在你下回合可以斩杀或者闷掉后可以接上威胁怪(蘑菇头、小蓝龙等)的时候。

  不要去闷对面的战吼(红龙除外,红龙可以看情况闷)。一般也不会闷董大师。

  闷掉砰砰、女王、狮子、螺丝甚至大帝都可以,或者恩泽牧搞了个8血以上的什么东西出来就闷掉。

 

  关于疾跑,一般配合伺机待发使用,如果场面有优势,就使用7费疾跑。

  因为你如果4费跑,剩下3-4费往往干不了什么事情,还是浪费,而伺机待发可以留到下回合配合斩杀~

 

  关于范克里夫~刷出8以上的大范固然很美,然而大多时候没有用~

  你会吃到沉默、灭、王牌、闷棍、猎人印记或其他黑科技。所以唯一不要贪的就是大范。

  当然如果到了中后期,手牌充足,可以看情况刷出大范,某些时候,这是你打破僵局的唯一手段(强行秀

  不要用刀扇来空场过牌,这已经不是奇迹贼的时代,面对丧心病狂的亡语随从和超标随从,我们的每一点解场伤害都很重要~

  不要自信你能空放刀扇过到斩杀。更何况这套没有苍老师~

  血法师很有用,除非对战t7猎不要裸上,上了就要加一次法伤。

  所以,请至少用他打出一次法伤解场。

  在这套里很少用到大地环给随从加血,一般会用来奶自己的脸。

  收割机和蘑菇头是唯二的站场保障,小蓝龙和军七仇恨太高,一般会被秒解~(牧师除外,牧师的话4攻大范也不错

  那么我们需要在完成站场后打出一套毒药刀油乱舞的combo,压制对方血线并清场。

  相信自己一定能完成之后的斩杀(神抽)

  在手上只有军七船工血法这些东西,不能有效清场时请不要下去对换,

  可以亡命疾跑~因为这是你翻盘的唯一机会~

  盗贼的小怪一般用于配合法术解场然后站场,而不是裸下去等对方用法术解掉或者被白吃。

  结语

  说了这么多,算是自己的一点心得,欢迎继续提问~

  我本人天梯成绩一般,除了奇迹贼时代(naxx末期)冲上过一次传说(刚上时打到43名后来掉了下来- -)

  之后就一直比较懒散,这个月也没有什么作为- -

  不过比较喜欢玩盗贼,对于贼的技术还是有一定自信的,欢迎讨论

  也可以加我好友,超级流浪者#5411。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