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6-01 10:48

美大学生参加炉石比赛遭父母反对 称要赶出家门

电竞事业近年渐渐崛起,开始走入人们眼中,但不止国内许多家长依然无法理解,国外家长也存在这种情况,近日,美国一大学生因为父母执意反对,不得不放弃了ESL大师总决赛参赛资格。

  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的难度远超一般人想象,除了必须达到过人的竞技水平之外,你更需要一些运气。对于大部分有志投身电竞的青少年而言,能否获得父母的理解与支持更是实现这一理想的先决条件,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

哀叹 美大学生因父母反对放弃ESL总决赛

  马库斯·夸克,游戏ID BOXception,这位年轻的美国在校大学生通过长期的坚持与努力获得了ESL大师系列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将同全球最顶尖的《炉石传说》玩家一道同场竞技,并分享总额达25,000美元的奖金。

哀叹 美大学生因父母反对放弃ESL总决赛

  然而父母的态度却出乎他的预料。

  “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我爸爸,但他给我的回答却是斩钉截铁的‘不行’,”马库斯在Reddit上发帖写到,“因为家人的反对,我只得放弃参赛。如果执意参赛,我会被赶出家门,失去所有来自父母的经济支持。”

  马库斯的本科学业还有一年才能结束,假如被赶出家门,暑假里他将面临无家可归的窘境,而且如果没有父母的经济支持,他也无力负担最后一年的学费。尽管前来参赛不需要他支付任何费用,而且只要打进八强便可以获得不小的一笔奖金,然而这笔奖金与美国大学昂贵的学费相比只能算杯水车薪,因此他别无选择,只能屈从父母的安排。

哀叹 美大学生因父母反对放弃ESL总决赛

  《炉石传说》Reddit版块的玩家与网友在通过他的帖子获知此事后,纷纷表达了惋惜与遗憾,并纷纷向他送去了鼓励及安慰。还有部分玩家分享了不少自己的故事,试图以此说服马库斯不要因为父母的反对就这样放弃自己的理想,其中包括Nihilum公会的主力明星成员雅各布·斯泽古尔斯基(游戏 ID:Lothar)。

  “我的父母也十分反对我对游戏的爱好,”雅各布说到,“这些年来,我的游戏之路从未得到过父母的一丁点支持,实际上,我的父亲甚至明令禁止我玩游戏。”

  他送给马库斯的忠告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你不应该放弃自己喜欢并且可能将在这一方面取得辉煌成就的任何机会,包括游戏和电竞。”

  像Team8的核心成员史蒂文·基姆(游戏ID:Calitrlolz)等多名电竞职业玩家也前来表达了支持和鼓励。

哀叹 美大学生因父母反对放弃ESL总决赛

  尽管如此,马库斯最终还是宣布了弃权。

  “还有一年的时间,我想把大学好好读完,”马库斯说,“不过请大家放心,我并没有放弃电竞梦想,只是暂时搁置。”

  电子竞技之路,曲折而艰辛,几乎每一位职业电竞玩家都有一段与家庭抗争的血泪史。一尊尊奖杯,一块块奖牌,璀璨而沉重。有许许多多极具天赋与才华的优秀选手因父母的反对而无缘职业生涯。

哀叹 美大学生因父母反对放弃ESL总决赛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宽容度的提高,电子竞技必将逐渐被绝大多数人所接纳,人人都能拥有选择自己人生道路的权利。那时,游戏玩家将不必再承受家长的阻拦、老师的责难与羊叫兽陶叫兽之流的摸黑与污蔑,可以尽情享受游戏带来的快乐。

  我们坚信,那一天终将到来,或早或晚。


相关报道:炉石天梯环境报告:奴隶战正主宰天梯 2015-06-01 06:13:11
          六一儿童节新赛季 本周炉石传说套牌推荐 2015-06-01 10:12:29
          炉石传说卡组推荐:国服第二平民动物园2015-05-31 10:39:32
          炉石杂谈:发牌员最大恶意假设实验报告2015-05-31 10:54:09
          炉石传说逗鱼时刻第27期:熊大你这个菜鸟2015-05-29 11:28:50
          炉石杂谈:发牌员最大恶意假设实验报告 2015-06-01 10:40:38
          炉石传说经典卡组分析:手牌术士详解 2015-06-01 06:29:2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