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6-01 10:40

炉石杂谈:发牌员最大恶意假设实验报告

什么是最差的牌?对手是动物园术士,你手里有张王牌猎人,它通常只能白死而没收益,是比较差的牌;但如果对手力代狗吃,或者对手是大王术且打出山岭,则王牌突然就变成不是差的牌而是有用的好牌。因此还是简单化处理,直接看那些费用高的、近期根本打不出去的牌。

  假设发牌员对你满怀恶意,达到“全世界男人死光了也不跟你好”级别。并且假设先手,起手三张换牌不会换回相同的那张。在这个条件下会发生什么?

  显然,你的起手3张当中,受到发牌员恶意的影响,只能从最差的6张中选择保留3张;然后,在头3回合(T1到T3)抽来的牌,是剩余的3张最差的牌。

  这里的定语有问题。什么是最差的牌?对手是动物园术士,你手里有张王牌猎人,它通常只能白死而没收益,是比较差的牌;但如果对手力代狗吃,或者对手是大王术且打出山岭,则王牌突然就变成不是差的牌而是有用的好牌。因此还是简单化处理,直接看那些费用高的、近期根本打不出去的牌。

  以奴隶战为例,我们先具体研究一下。

奴隶战

炉石杂谈:发牌员最大恶意假设实验报告

  现在,回忆一下奴隶战卡组中费用最高的6张牌。这里我随便找个版本:吼爹,索瑞森大帝,奴隶主X2,恐怖海盗X2,侏儒发明家,死亡之咬X2。

  这里一共有9张牌,挑最差的6张,暂且选择:吼爹,大帝,奴隶主X2,恐怖海盗X2。

  好了,T1过,T2护甲过,T3护甲过。到T4,最高费只会抽到24抽牌,或者有利的死亡之咬。当然,如果此时恶意消失,给你来和珅、怒火中烧之类的没用的东西,你还是不利,

  现在,我们去掉吼爹:大帝,奴隶主X2,恐怖海盗X2,侏儒发明家,死亡之咬X2。

  挑出最差的6张吧,肮脏的随机性工作者!此时,牌手在恶意的发牌下,T4必定入手死亡之咬;或者发牌员停止发射恶意,而牌手抽到更小的牌,比如苦痛侍僧。然而后者要求发牌员理解场面,这对于发牌员的平均文化水平而言非常困难。

  或者,我们在原来基础上增加砰砰博士:吼爹,砰砰,大帝,奴隶主X2,恐怖海盗X2,侏儒发明家,死亡之咬X2。

  这样,最差的6张是:吼爹,砰砰,大帝,奴隶主X2,恐怖海盗

  那么发牌员只要在T4给你另一张恐怖海盗就行了,你只能T4上个贴吧熊,然后T5打出侏儒发明家,局面大幅落后于天胡神抽狗,任何动物园都能够在T7打爆你,除非对手也在恶意实验当中。

  通过上述3个分支,相信大家应该对发牌员恶意实验有了初步了解。

恶魔园

炉石杂谈:发牌员最大恶意假设实验报告

  下面以沙皇无敌于天下的恶魔园作为第二个案例,深入分析乡村炉石对发牌员恶意的易感性。

  老样子,先挑最大的几张出来,这可有点多:二王,砰砰,末日守卫X2,空灵X2,阿古斯X2,小鬼爆破X2。

  最大化恶意吧!这些东西可都没有减费能力,所以挑最坏的6张:二王,砰砰,末日守卫X2,阿古斯X2。

  这里先忽略术士的抽牌能力,看看T4会抽到什么?空灵,直接打出,有大量恶魔在手;小鬼爆破,下回合阿古斯或者57冲锋(虽然很浪费)。

  如果把术士的抽牌考虑在内,最高费的牌全在手,抽2次能把2张小鬼爆破抽掉,则T4必有空灵。当然,这时候其实不是实际最坏,最坏应该是二王,砰砰,末日守卫X2,阿古斯X2,力量代价X2,然后T4抽来小鬼爆破,再然后实战打成2鬼爆破……

  这个例子说明了什么问题?在发牌员的恶意下,高费每多一张,倒霉蛋玩家实战遇到的劣势场面的保险下限就越低。

  考虑这样的“实战”场景。发牌员稍微放松了恶意,在T3给了你1张飞刀,则,T1过,T2卡手抽,T3飞刀。

  此时,抽出了7张牌,使用了1张,手牌应该是:二王,砰砰,末日守卫X2,阿古斯X2。

  你的飞刀立即被对手用直伤或小怪消灭。此时,竟然又回到了“最坏6张”之后的第7张。如果你完全照抄沙皇的版本,恭喜你,沙皇的赐福使得你至少能使用空灵或者小鬼爆破。

  但是,如果你胆敢对沙皇的卡组添油加醋,在高费加入了海巨人/末日灾祸……这时,发牌员满怀恶意地在T4发给你一张海巨人/末日诅咒。我相信大家对我之前描述过的“T5海巨人”很熟悉。T4在自己回合,自己场上毛都没有,对手刚刚兑掉了飞刀而仆从减少,想打出海巨人的达成率……

  呵呵,恭喜你,你对沙皇卡组的亵渎,成为了你T4被对手打爆的罪孽之种。当然,这一切的前提,仍然是发牌员对你满怀恶意:“全世界男人死光了也不跟你好”

  从这里我们也能看出术士长盛不衰的原因,它对于发牌员的恶意有着绝对高于其它职业的容忍度。

慢速卡组

炉石杂谈:发牌员最大恶意假设实验报告

  高费7张里一定要有T4能有用的,这对于构筑来说实在太苛刻了。对于更慢的卡组来说,T4能鬼抽成这样,直接投掉不浪费时间就是了。

  这时,可以把容限换得宽松一点。比如,头8张里有1张5费,这样T5就一定能够打出1张5费仆从,这要求已经够低了。可是,真是这样吗?

  来看看天梯毒瘤咆哮德吧!最高费的几张,假设倒着发牌,反正也没激活成长,不可能减费:半神塞纳留斯知识古树X2,砰砰,大帝,希瓦娜斯女妖之王,自然之力X2。

  这就8张了。也就是说,你起手半神、知识和知识,全换变成砰砰、大帝和女王,在恶意假设下,T1抽半神,T2抽知识,T3抽知识,T4抽自然之力。到了T5,恭喜你,第二张自然之力!

  邦教练经常被斗鱼观众骂,但它有一句解说,用在这篇文章里非常有道理,希望大家对它不要那么刻薄。

  他说,“小鱼鱼,你这套德5费有点薄弱,我建议5费再适当投入1张。”熊德X2,蘑菇,蓝龙X1,淤泥X1。我当时心想,“这TM能叫5费薄弱?你还想加什么。”当时的情况是,小鱼鱼在组咆哮德,但非常激进地放弃了半神。这样,大于5费的只有7张:知识古树X2,砰砰,大帝,女王,自然之力X2。

  水友们都说邦教练一来就给小鱼鱼带来霉运,而教练立即采用发牌员恶意假设的观点,多投入一张5费怪,使得发牌员即使在倒着发牌时,也要伤脑筋。

  结果就是这样5费顶天的牌,使得发牌员在挑选头8张最高牌时,选最后一张时思虑过多,引发高烧不退,烧瞎眼发了好多张激活成长(激活知识古树和大帝颜色相近,成长跟自然之力和砰砰颜色相近),白送了小鱼鱼大量FREE WIN。

结语

  先手就是最差6张,后手是最差8张。这里就不讨论后手,在恶意假设中的优势太明显了。

  很多玩家组牌组得很差,给它再多神抽声控,它也没法过5级。与其不停谩骂炉石随机性工作者,不如好好审视一下你自己的牌组。如SOL王所说,卡组都是有灵魂的,你不好好对待它,它就会在最坏的情况下背叛你!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卡组推荐:国服第二平民动物园2015-05-31 10:39:32
          炉石杂谈:发牌员最大恶意假设实验报告2015-05-31 10:54:09
          炉石传说卡组推荐:改良版娱乐机械牧2015-05-31 10:20:17
          首批炉石中美擂台赛预选赛选手公布 董大师在列2015-05-29 14:58:05
          一尘不用!炉石传说全职业新手套牌推荐2015-05-29 11:39:35
          炉石传说逗鱼时刻第27期:熊大你这个菜鸟2015-05-29 11:28:5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