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5-10 10:46

炉石杂谈:龙骑士的破产与圣骑回归沉寂

距离黑石山完全开放差不多已经接近一周了,天梯环境较之前而言有了一定的变化。由于黑石山的卡牌并不像之前的NAXX和GVG的卡牌那样无脑变态,所以和比于之前两次的卡牌更新而言,环境并没有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但当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等于没有变化。至少,对于圣骑士而言,这个变化或许有些致命。

  作者:阳丶炎丶剑

  距离黑石山完全开放差不多已经接近一周了,天梯环境较之前而言有了一定的变化。由于黑石山的卡牌并不像之前的NAXX和GVG的卡牌那样无脑变态,所以和比于之前两次的卡牌更新而言,环境并没有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但当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等于没有变化。至少,对于圣骑士而言,这个变化或许有些致命。

  空口无凭,用数据说话。以外国网站hearthstats上的数据为例,构筑胜率前5名的职业依次是 猎人 法师 术士 德鲁伊 战士 (5名以外并未直接列出),而在黑石山开放之前的GVG时代,圣骑通常是排在第三,位于猎人法师之后,原第四第五的位置通常是德鲁伊和萨满(对你没看错,就是大家口中“隐藏”的萨满)。

  也就是说,其实只是萨满和圣骑掉下去了 其他的职业胜率还是和原来相似。然而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圣骑和萨满同时胜率下降?其实想想新出的卡和回归强势的职业,也就不难理解了。

  黑石山过后,大帝让咆哮德的强度有上升了不小的高度,而异军突起的奴隶战和因为小鬼首领而强势回归的动物园,打压了曾经制霸天梯的机械法和节奏法,让法师数量急剧减少。对圣骑士来讲,就更是噩梦。

  首先说说一直以来让圣骑很头疼的动物园吧。从NAXX开始,亡语体系的加强,让动物园一度成为几乎无解无克星的卡组,AOE并不能清场,甚至由于蜘蛛蛋的存在也许会让场攻更高也说不定。尤其现在还有加入了空灵召唤者和女王的变种降速动物园,这张卡对于圣骑士来说实在是过于难处理。然后是奴隶战,我想奴隶战打圣骑士是最开心的对局了,圣骑的抢血能力实在是并不怎么样,会让战士比较轻松的渡过前期来到强势期,铸甲师和苦痛侍僧会让圣骑很头疼,暴乱狂战士对于圣骑也是并不怎么好处理的存在。更别提到了78费以后连英雄技能都不敢用,低攻随从不敢上的情况了,在一波combo之后,被对方抢掉场面的圣骑,是无法对对手造成任何威胁的。就算用生平+奉献清理掉对方的场面,先手权仍在战士手里,而圣骑士重新铺场就并没有那么容易了,更何况还要考虑带自己血量去回血。

  而之前常见的机械法,德鲁伊,这两个职业可以说都是有天胡的,圣骑只能在对方并非无解手顺的情况才能一战,而对阵T7猎也属于本身职业特性的铺场就受到克制的天生劣势,也就是说,圣骑一直以来都没有能稳定吃掉上分的卡组。对于以前优势对抗的大王术,牧师,土豪战,也由于治疗机器人,死亡领主+恩泽,盾甲侍女等等新卡的存在,变得难以对抗。

  再来看看龙骑士。龙骑士是黑石山之前呼声最高的套牌了,然而在卡牌全部解锁之后,大家也都看得出来,实战中强度并不怎么样,首先只有手顺的龙骑士(牌序合理的情况下)才有一定的战斗力。但对抗快攻的表现实在是一塌糊涂。究其原因,首先是龙的普遍强度并不高,和NAXX与GVGimba单卡比起来还是要差了不少,不过最致命的问题,还是在于节奏太慢。龙骑士的思路大多都类似于德鲁伊和防战,通过中后期的高质量随从压制对方。然而比起这两种卡组,圣骑士有着天生的劣势。德鲁伊有激活成长的跳费手段,以及愤怒,丛林守护者之流的对抗快攻的优秀卡牌,战士更是有多的数不清的花式解场能力,圣骑就只能靠低费随从来渡过前期,单凭生而平等和奉献已经没办法解掉现在版本速攻的威胁了,而龙主题卡牌并没有任何嘲讽,回血能力,导致就算随从身材优秀,也会被快攻无视直接打脸,现在的天梯环境,谁会和你去做随从交换的幼稚行为呢? 

  另外一点致命伤是,圣骑一直被诟病的斩杀能力。德鲁伊和防战都是有十分优秀的斩杀能力的,通过高费优质随从对对方进行压制之后,会让对方突然死亡。而圣骑士只能通过场面的随从一点一点把对方打死,一旦被清场就很可能被对方以很低的英雄血量翻盘。

  恐怕在新版本的资料片出来前,圣骑很难在天梯重新占据一席之地。圣骑的套牌思路一直是单一且单调的铺场,随从交换。对于铺场不如机械法快,韧性(防清场能力)不如动物园强,而又没有任何斩杀能力的圣骑士来说,恐怕又是一段难以度过的日子。


相关报道:出来混的迟早要还 爆牌德的炉石悲喜人生2015-05-08 11:38:36
          炉石学院!黑石山各职业新卡实用性分析2015-05-08 11:13:42
          我是猎爹我骄傲:炉石原创爆浆猎卡组推荐2015-05-08 11:00:14
          海岛的炉石小屋:广州WCA之前天梯环境综述2015-05-07 11:57:16
          炉石传说2015年排名对战四月赛季排行榜2015-05-07 11:48:16
          炉石传说卡组推荐:法师新宠中速火妖法2015-05-07 11:10:5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