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4-06 14:04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牌(4)

万智牌大神Brian Kibler曾3次获得万智牌职业赛冠军、以及3次8强经历,另外还有2次大奖赛冠军和11次8强,魔兽卡牌游戏一版领设,暗杀神,灵魂熔炉等游戏主创设计师。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这是新系列中最吓人的一张牌。我担心的是炉石的设计哲学让玩家很难抵抗以法术为基础的组合技。我们看到加基森拍卖师在GVG发行之前被砍了一刀,而现在我们又看到了神油贼的盛行。炉石中没有牌能阻止对手从手牌中使用的法术。除了洛欧塞布和法术反制之外,唯一阻止对手使用法术combo的办法就是尽快杀死对手。用“杀死对手”来阻止它使用组合技当然不错,但是如果这是唯一的方式,那么很多套牌思路就会很难取得成功。

  这和索瑞森大帝有什么关系呢?大帝可能是除了伺机待发之外最强的组合技发动机了。当你手中所有的牌都减费的时候,你就可以用出一个不可能达成的combo或是把一个combo的发动时间提前。例如一个六回合的索瑞森大帝可以紧接着带来七费的自然之力+野蛮咆哮,而这个组合技本来应该在九回合才能用出来。他还可以配合玛里苟斯和大量伤害法术达成OTK。

  我真的很喜欢索瑞森大帝这样改变其它牌费用的想法。长时间以来我都觉得十点法术力上限的背后隐藏了太多可能性。索瑞森大帝让七回合的咆哮combo,或者玛里苟斯配合一大把闪电箭、连环爆裂成为可能,实在太酷了。

  我担心的是这样的组合技我们没有办法阻止。是的,你可以在它减过一次费用之后干掉索瑞森大帝,但是他已经完成了他的工作。如果你有一大票的法术等着被减费,即使你的对手杀掉索瑞森大帝也不会怎么样,你还是可以用出加基森拍卖师、玛里苟斯或者其它的组合技。而如果你的对手不能马上杀死大帝或是你——那么游戏将结束得非常快。

  当然上面所说的大部分都是基于理论的推断,而不是针对某一现状。我想炉石的新扩展包以及索瑞森大帝这样的新卡都会让我们更加关注对手的手中有什么,而不仅仅是他们的场上有什么。

  火焰驱逐者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虽然我不是像载人收割机、闪电风暴这样随机效果牌的忠实粉丝,但是火焰驱逐者的能力还是让我大吃一惊。即使只是四费4/6也是非常棒的,并且不像闪电风暴这样的牌,你不会因为人品太差而把自己逼入绝境。

  火焰驱逐者对萨满是一个很大的补强,因为萨满没有强力的四费曲线。在GVG发行之前我对砂槌萨满祭司有点小激动,但是四点生命值有点脆弱,尤其它还蠢得像食人魔一样。火焰驱逐者那一点过载就显得十分值得,这张牌配合熔岩震击可能让无羁元素重获新生。在解锁火焰驱逐者之后我一定会组一套过载萨,我也知道我不是唯一一个这么做的人。

  夜幕奇袭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夜幕奇袭是一张很酷的牌,但是我不知道它可以用到哪套有竞争力的套牌里。就像玛洛恩的亡语效果一样,这个效果只有在你有能力抓光牌库或抓走大部分牌库的时候有用。玛洛恩的优点是你可以反复地抓到一个巨大的猛兽,而夜幕奇袭的优点则是你可以选择你要复制什么样的随从。我能想到的夜幕奇袭的用法是在疲劳套牌中复制寒光智者,因为它的效果你确实想要用很多次,而且这能够让你更快地抓光牌库。夜幕奇袭还能增加你的牌库牌量,让你不那么快进入疲劳,你可以充分地利用这张牌。

  除此之外我没有看到夜幕奇袭的应用。是的,你可以复制对手的随从,这确实可能让你在对阵圣骑士的时候抓到三张提里奥弗丁,但是使用一张牌和相应的法力来换取未来可能抓到一张更强力牌的机会并不是什么典型的取胜策略。

  管理者埃克索图斯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我喜欢这张牌。我并不是觉得它有多么好,但是我喜欢这张牌因为这张牌的效果很有趣,并且它展示出暴雪的设计理念变得更加多样更加有趣。变身拉格纳罗斯看起来很棒,还可以用它的炫酷的能力,但是我怀疑这样的变身并没有什么好处。就像WOW中一样,管理者埃克索图斯很可能“太早”地召唤了拉格纳罗斯,并导致你的死亡。因为埃克索图斯要九费,你不能在同一回合用其它的东西保护它,所以你的对手可以用王牌猎人什么的轻易地干掉它并把你变成拉格纳罗斯。一旦你的总血量变成八点,你的对手不用费什么力气就能终结你。

  不管怎么样埃克索图斯都是张不错的牌。我们经常忘记的一件事是并不是所有牌都要用高端对局中的表现来评判。人们总是认为所有的牌都应该用同样的标准来评判,并且它们应该同样强的,这不仅仅是不现实的,即使它是可行的这也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有些牌有其它的目的,比如说为了契合某个核心概念,讲一个故事或是制造一个欢乐时刻。埃克索图斯就是这样的一张牌。

  复仇打击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炉石团队在直播中展示到复仇打击的时候说这是一张更强版本的魔爆术,是为了弥补火球术比致死打击更强的问题,但是这就是胡扯。复仇打击并不是一个更强的魔爆术,因为魔爆术只伤害对手的随从而复仇打击伤害所有随从。这仍旧不能让战士忘记致死打击有多么差,更何况它在WOW中那么强。

  至于复仇打击的实际效用,我把它看作是一个较差的旋风斩。旋风斩拥有同样的效果,却少费一点法力,要知道从一点法力增加到两点法力在这个游戏中是很重要的影响。这张牌不是那种当你想要触发它的时候就可以触发的牌,所以如果你想要加入复仇打击,那一定是因为你想要它造成一点伤害的效果而不是两点。

  因此,我可以预见复仇打击将会出现在负伤主题的套牌中,这些套牌中会用苦痛侍僧、恐怖的奴隶主、掷斧者、暴怒狂战士这样的牌。在这样的套牌里你需要三到四个旋风斩来触发随从的效果,即使这意味着你需要支付更多的费用。我怀疑这样的思路在当前是否有足够的竞争力,即使这样的思路出现了也未必会需要更多的旋风斩,但是现在看来复仇打击这样牌只能出现在这种套牌中。

  严正警戒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在火山幼龙的点评中我就说过,圣骑士是最适合随从死亡减费效果的职业,现在圣骑又有了一张专属的死亡减费牌。考虑到除非圣骑转变为纯控制骑并加入两种圣疗术,不然他们缺乏补充手牌的能力,严正警戒的效果就变得弥足珍贵。这张牌不仅和白银之手新兵配合良好,还可以在奉献清场后使用。我可以想像只要一费或是免费使用严正警戒的场景。谁能拒绝免费的东西呢?

  我想最令我兴奋的场景就是这张牌配合有克洛玛古斯的龙套牌了。配合龙王配偶以及作战动员,你可以在一个回合内使用克洛玛古斯和严正警戒并迅速补牌。这个combo中的所有牌自身就非常强,所以这并不是那种由三张牌组成并且单独把组件拿出来就是废牌的combo。

  除了龙族套牌之外,我认为严正警戒还可以帮助中速骑完成过牌的任务,而且这张牌并不像圣疗术一样笨重,又不像神恩术一样有那么多的要求。只要有足够数量的倒霉的白银之手新兵去送死,严正警戒可以在任何时候使用。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黑石山的火焰2015-04-01 11:41:53
          炉石黑石山冒险全BOSS技能与奖励牌解析2015-04-01 10:53:13
          炉石传说“黑石山的火焰”31张全新卡牌一览2015-04-01 10:38:19
          WCA2015职业预选赛炉石传说32名选手名单2015-04-01 10:21:34
          炉石传说排名对战四月赛季——甜蜜胜利!2015-04-01 10:17:31
          《炉石传说》新补丁说明:通往黑石山之路2015-04-01 10:13:2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