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4-06 14:04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牌(3)

万智牌大神Brian Kibler曾3次获得万智牌职业赛冠军、以及3次8强经历,另外还有2次大奖赛冠军和11次8强,魔兽卡牌游戏一版领设,暗杀神,灵魂熔炉等游戏主创设计师。

  龙人打击者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这下护甲就不是严格好于生命了!我希望这牌最终能在出现在构筑当中,正是因为它可以让战士去思考如何保留自己的生命以及最大化盾牌猛击的伤害。

  我对熔火怒犬很失望,那张牌和这张牌一样都有一个条件化的成为超模随从的效果,但是我更看好龙人打击者。这张牌不会像火山幼龙那样强,但是它看起来有一些潜力。六费6/6身材虽然算不上好但是还挺合理的,而9/9则完全超模了。不像熔火怒犬,你不用围绕龙人打击者的战吼效果构筑套牌。减少你的对手的总生命是你本来就要做的事。龙人打击者在王牌猎人面前很脆弱,但是在你的对手可能有王牌猎人的情况下你可以在对手生命比较多的时候使用它。

  龙人打击者的最大问题并不是王牌猎人,而是所有高费随从所面临的问题。如果高费随从不能产生效果就被一张移除干掉,或者被冰冻陷阱或闷棍弹回手里那就太亏了。这就是为什么高费的随从都是像希尔瓦娜斯、长鬃草原狮、知识古树、砰砰博士、拉格纳罗斯或者塞纳留斯——即使它们自己死掉了也能有一些额外的效果。

  虽然龙人打击者很大,并且能变得更大,然而它能提供的只是好身材而已。当你触发它的战吼效果时它不畏惧任何同费用的强牌,但是它却怕一个拿着枪的矮人。虽然我比较喜欢龙人打击者,但是我并不对这张牌抱太大期望。

  奈法利安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我的WOW公会是世界上首批干掉奈法利安的公会之一。我们花了很多天时间来冲击当时某个流行网站中统计的世界前十击杀,之后我们被一个更早击杀但是却更晚提交报告的公会挤到了第十一位。这是我一直以来都有一些遗憾的事。

  WOW中的奈法利安有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你必须直面它的龙人随从,它们持续地从不同的门中刷出来。这个阶段卡了我们最长的时间,因为我们甚至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我们尝试过和它们战斗,但是龙人还是持续地刷出来,所以我们觉得可能会有一些东西没被触发。我们尝试用各种方法来度过这个阶段,比如在奈法利安的王座上杀掉它们,拉着小怪在整个地区跑然后看我们能坚持多长时间之类的。最终我们发现我们想多了,只要杀掉足够的小怪等到奈法利安发怒就可以了。

  第二阶段是在地上打奈法利安。这阶段反而比第一阶段用了更少的时间,大部分原因是我们已经知道该做什么——杀掉我们面前的龙。当然,有时候是它杀掉我们。

  这个阶段有个很明显的特征,奈法利安会在一段时间内扭曲某个职业的能力。战士,通常承担MT角色的职业,被强制切换到狂暴姿态因此会受到更多的伤害。牧师的法术会造成伤害而不是治疗。德鲁伊会强制进入猫形态。盗贼会被传送到奈法利安的正面。法师会把自己人变羊。圣骑士会对奈法利安施放保护之手,让它免疫物理攻击。术士会召唤地狱火。而因为暴雪想不出什么好主意了,猎人的武器会坏掉。

  应对奈法利安的这个技能需要一些有趣的策略。作为一个猎人,我需要用一个宏来把弓放在背包里来避免耐久归零——如果那样的话就必须回城修武器。真是苦涩的回忆。

  我喜欢炉石中的奈法利安也能利用各自职业的技能对付自己的这个设计,这和WOW中的设计一致。但是我真的认为奈法利安的出场机会没有其它巨龙多。如果你希望赚卡的话伊瑟拉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她能持续地给你带来梦境牌,而梦境牌比两张随机法术强上很多。我能想象对阵萨满时拿到图腾之力或转生、对阵盗贼时拿到致命药膏和剑刃乱舞,以及对阵战士时拿到盾牌猛击的场景了。法术往往是更情境化更需要配合的,你不能像依靠伊瑟拉的梦境牌那样依靠奈法利安获得胜利。

  伊瑟拉的身材也更合适,因为她不怕王牌猎人。我不想再讨论这个问题,但是奈法利安确实会被这个费用更低的带着枪的矮人干掉。我想要使用奈法利安,因为它看起来会很有趣,但是就像诺兹多姆和奥妮克希亚一样,它在王牌面前实在太脆弱了。就这样吧,至少我已经找回了十年前在WOW中的回忆……

  克洛玛古斯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魔兽世界中对阵克洛玛古斯的战斗并不是十分扣人心弦。而炉石传说中的克洛玛古斯就比团队副本中的克洛玛古斯有趣多了。它和克尔苏加德的身材一样——不会被王牌猎人狙击,并且有足够的生命值保证生存。克洛玛古斯和克尔苏加德同样拥有坚实的身材,如果你的对手没能干掉它们的话,它们就能帮你带来巨大的优势并赢得游戏。

  克洛玛古斯和克尔苏加德的区别是赚卡方式。为了最大化克尔苏加德的能力,你需要铺场、用随从主动交换或使用嘲讽随从来保护巫妖。对于克洛玛古斯,则是每次抓牌时都能多得到一张。

  这就说明克洛玛古斯在只有自己时比克尔苏加德强得多,因为即使场上没有别的随从你也可以每回合多得到一张牌。当然如果你想最大化双倍抓牌的能力,你最好把它与其它过牌结合在一起,比如北郡牧师、战利品贮藏者、奥术智慧等等。即使像真言术。盾或愤怒这样的牌也可以带来双倍的价值,而且由于它们很廉价,所以可以和克洛玛古斯在同一个回合使用。

  克洛玛古斯每回合赚牌的能力让我想起另一个我经常用到的巨龙——伊瑟拉。对于某一套牌来说哪条龙更好用我还说不清。克洛玛古斯更廉价而且身材也更适合战斗,可以配合过牌卡迅速赚牌。而且复制另一张牌的能力可以让你的对手改变策略,因为在此之前他们在算牌时只考虑到每张不同的单卡你可以用出两次,但是实际上现在你可以用出三次。

  然而伊瑟拉每回合给你一张超模卡。在使用她的时候她可以保证一定能带来至少一张牌,而克洛玛古斯在没有其它牌的情况下则需要活过一回合。伊瑟拉在后期的疲劳战中也是一张强力的单卡,因为在牌库用光的情况下她依然可以产生新卡,而克洛玛古斯则不能。伊瑟拉面对缩小射线工程师+秘教暗影祭司的时候不大好,而克洛玛古斯则会被暗言术:灭干掉。差不多!

  龙王配偶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在上一篇中我提到法师的新牌并没有我所期待的职业龙卡。现在我们看到只有圣骑和牧师得到了专属的龙随从,这显得有点奇怪,但是我也理解可能已经没有足够多足够好的龙随从分配给每个职业了。

  龙王配偶可能是黑石山冒险模式中最优质的牌。就像我在点评龙息术和火山幼龙时说的,减费在卡牌游戏中永远是最强力的机制,尤其是在配合像随从这样可以永久改变场面的牌的时候。龙王配偶基本上可以看作是一个只能用在后期随从身上的激活,但是这张牌却有着5/5的身材。当你从这样的角度看这张牌,并想一想激活有多么强,你就知道龙王配偶是多么令人惊讶了。在五回合使用龙王配偶并在六回合使用克洛玛古斯或其它巨龙实在是太强了。

  你甚至不用去加入巨龙来配合龙王配偶的效果。我曾经在之前火山幼龙的点评中讲过它很适合圣骑士或术士套牌,而龙王配偶则是强化龙族圣骑这一思路的又一张强力单卡。如果你在套牌中加入了火山幼龙,你可以先打出龙王配偶然后使用随从进行二换二,这样你就可以免费地使用火山幼龙,一下你就可以清光对手的场面并拥有十一点场攻。

  除此之外,龙族配偶本身还是一条龙。事实上,它是除了碧蓝幼龙之外唯一五费龙,这意味着圣骑士以外的职业填补五费曲线的时候受到了更多地限制。这是个大问题,特别是对于那些不能利用碧蓝幼龙法伤的套牌。我想非骑士的龙族套牌会有臃肿的四费曲线。另一方面圣骑士的龙王配偶不仅可以搭配巨龙,它自身也可以启动黑翼技师及黑翼腐蚀者的效果。

  烈焰德鲁伊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这张牌的两个选择都不是很好,我既不想要三费5/2也不想要三费2/5。值得注意的是烈焰德鲁伊的两种形态都是野兽,能够给尖牙德鲁伊套牌以辅助。尖牙德鲁伊的问题是7/7的身材会被王牌猎人干掉,所以为了启动尖牙德鲁伊的效果而在套牌中加入烈焰德鲁伊也是不值得的。

  如果王牌猎人的效果变了或者不流行了,那么尖牙德鲁伊就变成了可用牌,烈焰德鲁伊也会有出场的机会。除此之外,我不觉得这牌会在竞技场或休闲模式以外的地方出现。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黑石山的火焰2015-04-01 11:41:53
          炉石黑石山冒险全BOSS技能与奖励牌解析2015-04-01 10:53:13
          炉石传说“黑石山的火焰”31张全新卡牌一览2015-04-01 10:38:19
          WCA2015职业预选赛炉石传说32名选手名单2015-04-01 10:21:34
          炉石传说排名对战四月赛季——甜蜜胜利!2015-04-01 10:17:31
          《炉石传说》新补丁说明:通往黑石山之路2015-04-01 10:13:2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