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4-06 14:04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牌

万智牌大神Brian Kibler曾3次获得万智牌职业赛冠军、以及3次8强经历,另外还有2次大奖赛冠军和11次8强,魔兽卡牌游戏一版领设,暗杀神,灵魂熔炉等游戏主创设计师。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本文作者:万智牌大神Brian Kibler曾3次获得万智牌职业赛冠军、以及3次8强经历,另外还有2次大奖赛冠军和11次8强,魔兽卡牌游戏一版领设,暗杀神,灵魂熔炉等游戏主创设计师。

  恐怖的奴隶主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这是一张看起来很炫酷很好玩的牌。作为五费随从3/3的身材实在太弱了,因为它不能马上影响场面。虽然它在对抗刀扇、奉献或横扫的时候很强,但是只有那些围绕它的效果而设计的套牌会用到恐怖的奴隶主。战士拥有最强的对己方随从造成伤害的能力,旋风斩、严酷的监工和死亡之咬都能造出一个额外的恐怖的奴隶主。最让人兴奋不已的配合可能是弹射之刃——如果它的结算如我们所想的那样——这个配合可以把场面用恐怖的奴隶主铺满。我觉得这张牌可能还是会在论坛的娱乐套牌文章中出现,而不是在锦标赛冠军套牌,当然如果有人在天梯用奴隶主主题套牌我也不会奇怪。

  黑铁潜藏者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黑铁潜藏者有一个群体的背刺效果以及4/3的身材,可以说它是一张“环境牌”。现在盗贼套牌中有像刀扇和剑刃乱舞这样的牌来清场,而这两张牌可以通过法伤或增加武器攻击力的方式来超越黑铁潜藏者,而且它们还可以干掉受过伤的随从,这让它们和背刺以及其它移除的互动更好。现在的盗贼十分依赖法术,而碧蓝幼龙依然是非常有力的五费曲线卡位竞争者,因为不论对方是什么样的套牌碧蓝幼龙都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我的看法是不太可能有和黑铁潜藏者有关的新思路,它也不太可能把现有的某一套牌赶出环境,但是如果铺场套牌特别多的话盗贼还是可能会用这张牌。

  黑翼技师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我希望你们在看下面一段点评之前先去看我之前写的关于龙德的文章(译者注:一套用上几乎所有龙的德鲁伊套牌)。现在“因为它是龙”成为你加入一张牌的新理由!黑翼技师在一套有很多龙的套牌里会非常棒,三费3/5是我们迄今为止看到的最棒的一张牌。

  “如果你的手牌中有龙牌”是炉石中的一类新效果,不论在合理性和还是在可行性上这都给新的龙种族套提供了可能。从可行性上来讲,虽然龙牌的费用偏高,但是如果套牌是以龙为主题的话触发这个效果的机会还是蛮多的。从合理性来讲,作为一个在龙的统治下的生物能够被幕后的龙激发斗志也是说得通的。野兽只能响应训练它的驯兽师,而黑翼技师则能够响应黑翼之巢的主人的意志。下个版本我肯定会尝试组很多套龙种族套牌,毫无疑问我会使用这张牌。

  饥饿的巨龙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这又是另一个龙。就像黑翼技师一样,饥饿的巨龙在它的这个费用中身材很棒。一个5/6身材的随从应该是五费的,而饥饿的巨龙只要四费。它的缺点是给了你的对手一个随机的一费随从——作为食物——显然它太小了不足以充饥。显然这张牌在前期很强的套牌里非常地合适,因为已经在场上的随从可以直接把一费的随从干掉。饥饿的巨龙和黑翼技师的生命都很高,因此我想把它们放在牧师套牌里,因为牧师的英雄能力配合高生命随从十分给力。

  我觉得饥饿的巨龙是龙套牌的另一个核心,它和黑翼技师提供了强大的中期能力。在不以龙为主题的套牌中见到饥饿的巨龙我也不会奇怪,这些套牌可以用强大的前期能力来弥补巨龙战吼的缺点。我知道这是一张很强的牌,如果可能的话我会把它加入大多数套牌之中

  雷德·黑手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这是迄今为止玩家评价中最差的一张牌,我个人当然能理解大家的想法。它需要多种条件来触发它的效果,你不仅需要有一张龙牌,你的对手还需要有传说随从让你杀。除此之外,它的8/4身材还显得不太值,和同费用的其它牌不成正比,而且还能被王牌猎人干掉。

  这些当然是对的,但是我还是认为雷德是一张非常强的牌。

  在评价一张牌的时候你们很有可能忽略了它带来的绝对价值。是的,你能用王牌猎人干掉绝大多数雷德能干掉的随从,而且用的法力更少。但是看看王牌猎人,你用了一张牌得到一个4/2,而如果你用的是雷德你就能得到8/4。这就是它强的地方,如果你有额外可用的法力的话它是非常值的。王牌猎人可以被小随从和武器轻松干掉,而要移除雷德是要付出代价的,即使你的对手用了更少的费用。

  而且雷德可以干掉很多王牌猎人干不掉的随从,像克尔苏加德、提里奥弗丁、斯尼德的伐木机、沃金、大法师安东尼达斯和塞纳留斯,而你手里的王牌猎人就什么都做不了。我不喜欢现在王牌猎人的效果,它促使很多玩家使用不受王牌猎人影响的套牌。当然这些套牌中还是有很多传说牌,雷德就能帮你干掉他们。

  如果上面的话还不能说服你,想想这个情景。如果你的对手在七回合空场的情况下用了砰砰博士,你能想到比雷德黑手更好的应对吗?突然你的对手的节奏就落后了,他要用两个1/1应对一个8/4。如果每套牌都用砰砰博士,那么不就是每局对战都有能触发雷德黑手的机会了吗?

  当黑石山版本更新后我会在套牌中加入雷德黑手,我希望其他人最终也能这样做。

 

  掷斧者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掷斧者这张牌很奇怪。它的身材很差,和冰风雪人这样的中立随从比少了两点攻击力。这就意味着它不仅在打脸的时候少了两点伤害,还在对抗对手随从时很吃力。作为补偿,它的能力必须要很强才能让玩家使用这张牌。

  那么掷斧者对敌方英雄的伤害能力到底有多强呢?这取决与场上形势。如果你的对手用费用比它低的随从来交换它,通常需要打两次。而2/5并会对敌方英雄造成四点伤害的牌有多强呢?可能在一套合适的套牌中不错,想想那些用奥术傀儡的人吧,尽管掷斧者的潜在伤害比奥术傀儡多一些,但是它需要战歌指挥官这样的牌来配合才能马上终结对手。

  可能最重要的事是你能否轻易地对自己的掷斧者造成伤害。显然你可以让它攻击对手的随从,但是每回合只能攻击一次,并且你刚用出它的一个回合是不能这么做的——除了配合战歌指挥官。战士有很多对自己随从造成伤害的方式,像严酷的监工和死亡之咬是比较常见的方式。我可以预见未来会有一个用铸甲师、苦痛侍僧、掷斧者、恐怖的奴隶主和大量的AOE构筑的套牌。你可以很好地应对那些使用大量低费随从的套牌,而且你的对手在用地精炎术士这样的牌之前要想一想。配合日怒保卫者和阿古斯防御者,你的对手将更难不付出任何代价地冲破你的防线。

  我不知道这会不会是一个好套牌,但是它看起来很有趣,我很确定在黑石山冒险模式发布之后我会组这样一套牌——当然是在龙种族套之后。

  熔岩震击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熔岩震击是很难评价的一张牌。首先,你用两点法力造成两点伤害。奥术射击和神圣惩击都是只用一点法力就能造成两点伤害,然而在这个送葬者退出环境的情况下这两张牌都已经进不了构筑了,因为你不需要在第一回合造成两点伤害。但是我们并不是因为伤害而关注熔岩震击——最有趣的事是它能解锁你的过载。

  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是很重要的。从暴雪给的资料上来看,熔岩震击不仅能解锁下回合的过载,还能解锁这个回合被锁住的水晶。这就意味着通过使用熔岩震击你还能赚取法力!如果你在一个回合中使用了野性狼魂、闪电风暴和连环爆裂,你可以马上使用熔岩震击解锁下回合的水晶,而如果你这个回合已经没有水晶了,下回合直接使用熔岩震击则能让你多出五点法术力——多了五点水晶可是能直接值回票价的!

  过载是以未来的法术力为代价而让当前的法术更强大的一种机制。当你在套牌中使用熔岩震击的时候,你就撤销了这种交换——你会得到一个比较弱的法术,但是同时也会获得之前被锁定的法术力。

  我是萨满的忠实拥护者,但是让我很难受的一件事就是闪电风暴。你有时候会发现在五回合你必须用闪电风暴,如果这时候你只打了2点伤害在关键目标身上,你基本上就输掉游戏了。不仅仅是因为你这个回合没有干掉他们,还因为下个回合你用不了火元素。很多情况下,你最好的选择就是试图用英雄能力摇一个法伤图腾出来,然后祈祷。

  有熔岩震击的时候闪电风暴就很不一样了。你可以先用闪电风暴,然后紧接着用一个熔岩震击干掉活下来的随从!熔岩震击解锁的两点过载则可以让你在下个回合顺利地用出火元素。

  我很想试一下熔岩震击到底好不好用,并且拿出被遗忘已久的无羁元素、野性狼魂和毁灭之锤。甚至土元素也能在新版本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虽然王牌猎人不会让它变得太流行。不论怎么样,熔岩震击就是我想要在新系列中看到的牌——可以让玩家把旧牌拿出来并从另一个角度审视。我个人非常愿意一试!

  龙卵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我喜欢龙卵的主题,因为这让我想起了火车王的视频。我可以肯定那些在第一回合就用这张牌的人有32.33%的概率可以赢得游戏(这是当然的吧)。

  把这张牌和蛛魔之卵的比较我们可以发现蛛魔是4/4而雏龙只有2/1。蛛魔之卵需要死亡来触发,而龙卵在受到多次伤害的情况下可以产生多个雏龙。这可能看起来就像恐怖的奴隶主和掷斧者的“受伤”主题一样,然而雏龙只有一点生命,在一个充满旋风斩效果的套牌里这张牌可能不会特别好用。同样的事情也会出现在牧师套牌中,狂野炎术士和真言术:盾可以保证触发多次龙卵,但是刚生出来的雏龙马上就会被清掉。

  不像蛛魔之卵,龙卵在你用额外的法术力来触发它时是很亏的。蛛魔之卵是二费4/4随从,当你用叫嚣的中士和黑铁矮人触发它的时候是很超值的。另一方面,龙卵只是一费2/1,和普通的一费随从没什么区别——用combo触发它很难值回票价。是的,你可以用叫嚣的中士和龙卵配合杀掉两血随从然后得到两个2/1,但是事实上这只是收支相抵而已。

  这就意味着你不应该加入龙卵,除非你有非常棒的方法来触发它,一般来讲就是一个拥有全场AOE的套牌。然而对于这样的套牌来说一个2/1身材的随从太差了。一回合龙卵二回合严酷的监工看起来还可以,所以它只可能在这样一套牌中找位置了。

  我很喜欢这张牌,因为它其中有着魔兽世界的流行文化,但是我不认为它会影响构筑模式。当然我有可能说错了,因为它是一张依靠配合的牌,在这个游戏中配合往往能比单兵作战发挥出更大的威力。

  龙人巫师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龙!这牌很不错,因为它是龙!好了,感谢阅读!

  回到正题,这张牌告诉我们黑石山的设计理念,我们将会看到不同身材不同费用的龙。我们刚刚看过饥饿的巨龙,那是一张非常不错的牌,但是它有着超模的身材和一个副作用,所以它可能不适合每一套牌。龙人巫师告诉我们实际上有很多不同的龙来支持我们设计不同主题的龙套牌,而不仅仅是使用大后期的橙卡。

  至于这牌本身也很有趣,因为它把一个并未受到广泛关注的主题重新拿了出来——随从buff。每当你用一个以龙人巫师为目标的法术时它都会+1/+1,这就让你的buff法术更有效率。大多数职业都不会使用太多以自己的随从为目标的法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随从很容易被解掉,用几张牌来让随从变大很可能会亏卡。同样,像闷棍,沉默这样的效果也会很克制被buff的随从。

  当然有一些buff法术会比其它的更安全。真言术:盾是第一个能想到的法术,因为它可以立即抓一张牌。与此相同,智慧祝福也能保证不亏牌,如果你能再攻击一次那就非常赚了——而对于4/6的身材来说这是不难做到的。我前一段时间用了一套使用智慧祝福和王者祝福的骑士,中期会把肉用僵尸或护盾机器人变得很大从而获得场面优势并补充手牌。在这样的套牌中,龙人巫师可能会有它的位置,它和零件牌的互动也非常好——我们可能会看到龙/机械套牌吗?

  我可能不会在我的套牌中加入这张牌,即使对手没有闷棍、妖术、表扬,也很可能有铁喙猫头鹰或破法者这的沉默牌。我不觉得我会用一套充满buff的套牌,我可能会选择冰风雪人这样属性更好的随从——当然除了我需要龙的时候。

  火妖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最近我正在设计一套不以机械为主题的法师,我为这个职业能用的三费随从的质量而感到悲哀。我对肯瑞托法师很不满意,因为它可以被很多二费随从换掉,而且你需要有一个奥秘在手里来最大化它的价值。煤烟喷吐装置有同样的问题,它会被二费随从和武器干掉,但是它却只有法伤加成可以利用。我希望当工匠镇技师不是三费上的好选择的时候有其它更厉害的牌站出来填补法师的三费曲线。

  现在黑石山给我带来了我想要的。火妖在任何拥有很多法术的套牌中都是神一样的存在。对抗那些场上没有随从的套牌的时候,这个效果上相当于加二法伤——而且在你用非伤害性法术的时候也有效!对抗有随从的套牌时,火妖可以迅速地摧毁对手的场面。我以前用过的机械法都只加入了少数的机械,只为了配合地精炎术士,因为它非常地强力。火妖在你每次使用法术的时候都有地精炎术士一半的效果,让不稳定的传送门、硬币等等牌都变得更有吸引力。

  值得注意的一件事是火妖和狂野炎术士一样,是在使用法术之后才触发效果,而不是使用法术的时候。这就意味着你用烈焰风暴的时候这个伤害不会被浪费。这也意味着你可以先用变羊术,之后火妖的效果会把羊杀掉,这看起来是可行的。

  虽然我是龙种族的忠实粉丝,但是火妖绝对是迄今为止已公布的黑石山版本中我最想要用的牌。它就像是把法师的法术粘在一起的胶水一样,填补了套牌中这部分的空白。我最激动的就是我不用机械法这件事变得不那么蠢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黑石山的火焰2015-04-01 11:41:53
          炉石黑石山冒险全BOSS技能与奖励牌解析2015-04-01 10:53:13
          炉石传说“黑石山的火焰”31张全新卡牌一览2015-04-01 10:38:19
          WCA2015职业预选赛炉石传说32名选手名单2015-04-01 10:21:34
          炉石传说排名对战四月赛季——甜蜜胜利!2015-04-01 10:17:31
          《炉石传说》新补丁说明:通往黑石山之路2015-04-01 10:13:2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