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4-06 14:04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牌(2)

万智牌大神Brian Kibler曾3次获得万智牌职业赛冠军、以及3次8强经历,另外还有2次大奖赛冠军和11次8强,魔兽卡牌游戏一版领设,暗杀神,灵魂熔炉等游戏主创设计师。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熔火怒犬是让我很疑惑的一张牌。“没有其它手牌”这样的效果是之后的主题,还是只有这一张牌是这样?这是一个有趣的条件,因为它鼓励我们用和往常完全不同的方式来进行游戏。即使对快攻猎人来说,玩家也经常会手握几张牌并等待正确的时机,像关门放狗、叫嚣的中士或杀戮命令。熔火怒犬需要一种更激进的思路,在操控的时候你需要把所有的东西都用出来,回报就是一个巨大的超模的怪兽。

  当然,熔火怒犬是另一个超模并足以进入王牌猎人射程的随从。我们看到过很多需要条件才能触发效果的、身材好而廉价的随从,从土元素到尖牙德鲁伊再到魔能机甲。它们没能进入构筑的原因就是面对王牌猎人时太脆弱了。当我们需要用一整套牌来配合手中没有其它手牌的效果,并且得到的随从能被绝命乱斗、圣光炸弹这样的常规移除干掉时,我们这么做还有必要吗?我的想法是只要王牌猎人还在,像熔火怒犬这样的牌最理想的情况下也就是能用的程度,而一般来说它马上就会被遗忘。

  当然,熔火怒犬不是一定会被王牌猎人干掉。如果你怕四费7/7被干掉而亏掉节奏,你可以直接把它当做4/4用出来。一个四费4/4并不让人看好,当然它还可以配合杀戮命令和驯兽师,如果你想要这么做的话。那么问题又来了,我担心有多少套牌会同时使用熔火怒犬和驯兽师,因为熔火怒犬促使你使用更多廉价的随从,而驯兽师则费用比较高而且有一个情境化的效果。

  王牌猎人不那么流行的话,熔火怒犬可能会扮演快攻猎人套牌中终结者的角色——与此同时如果治疗替代了王牌猎人,伤害法术和冲锋随从就变得不那么流行。我想,熔火怒犬会像其它的那些大个随从一样永远都上不了场。

  就像法师一样,术士也缺少好用的三费曲线。恶魔卫士和虚空恐魔在第三回合用出来都不是很好,因为它们的战吼效果会带走你的水晶或随从。小鬼首领就非常适合在第三回合来用,它的身材让它能够在三攻武器和二费三攻随从的攻击下活下来。

  小鬼首领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小鬼首领和恶魔术士的主题很契合。而且它的效果可以完美地配合阿古斯防御者,生成一个1/1小鬼配合叫嚣的中士和力量的代价的效果也很不错。它是一个恶魔,所以和玛尔加尼斯同时在场非常棒,尽管这是最理想的情况——你不一定非要用玛尔加尼斯才能赢。

  如果小鬼首领和痛苦女王能让“造成伤害或产生一个小鬼”等等效果流行起来的话那会是很有趣的。我们已经看到有些套牌用恶魔之心来配合痛苦女王,我们也可以用这样的组合来造一个巨大的小鬼首领,当它干掉对手的随从的会产生一个额外的随从,而如果对手想要抢回场面他也必须攻击这个小鬼首领。

  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受到伤害”的主题出现在术士身上,和战士一样。虽然术士没有严酷的监工,但是却有一些如地狱烈焰、恐惧地狱火之类的牌对自己的随从造成伤害。在黑石山版本中每个职业都只有两张牌,虽然术士只剩一张牌了,但是我想黑石山剩下的中立随从中很可能会有一张牌来触发这些受到伤害的效果。

  黑翼腐蚀者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我发现从我玩炉石开始,特别是GVG发行之后,会有一些特别强的中立牌成为某一套牌的核心。因为每个职业只有为数不多的专属随从可以挑选,为了组出像亡语、机械、龙这样的主题套牌,我们就必须大量地使用中立随从。我们在纳克萨玛斯看见了送葬者,在GVG看见了机械跃迁者和工匠镇技师,我觉得我们在黑石山还会看到这样的牌。而黒翼腐蚀者看起来就是这样的牌。

  黑翼腐蚀者是一张非常强的牌。它基本上就是一张小一号的廉价版火元素,而火元素很显然是这个游戏中最强大的随从之一。这张牌的费用少了一点,而身材则小了一圈,并且只能在手里有龙牌的时候触发造成伤害的战吼效果。这就让黒翼腐蚀者成为一张情境化的牌。在后期手牌用光的情况下右手第一张上来效果也比较差。

  四血和五血的差别是这牌最大的问题。四血随从很怕真银圣剑、载人收割机和横扫,五血随从则稳定得多。但是三点指向性伤害的价值在五费的时候也要大于六费,因为随从的生命随着费用的增长而增长。黒翼腐蚀者可以配合硬币干掉一个载人收割机,或者像是机械跃迁者、碎雪机器人、成长到很大的法力浮龙之类的随从。它可以配合黑翼技师这张必定是龙族套核心的牌来干掉更大的随从,像利爪德鲁伊或淤泥喷射者,然后获得场面和节奏的双重优势。

  如果“龙”很酷还不能成为设计一套牌的原因的话,那么黑石山也已经给了我足够的动机去设计一套龙族套牌。黒翼腐蚀者肯定会获得一个卡位。我真的希望看到某个职业有自己专属的龙牌,就像GVG有动力战锤和地精炎术士这样的配合机械的牌一样。如果大家的龙族套牌中的随从都一样而只是混入了不同的法术的话那实在是一件令人羞愧的事。

  龙息术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这就是黑翼之巢的龙族这个博文中的新牌?不好意思,名字里有“龙”可不能算是一张龙牌。这样我觉得丧失了一个获得和龙配合良好的牌的机会,让我拥有职业专属龙牌的梦想化为泡影。

  当然即使龙息术和龙没什么关系,它还是一张很有趣的牌。有很多人都在说烈焰风暴之后用这张牌多厉害,但是你们想想看在烈焰风暴之后真的还需要那四点伤害吗?对于我来说龙息术在那些拥有廉价随从的套牌中更合适,用你的随从交换对手的并用这张牌获得节奏上的优势。

  在你自己有随从的时候使用龙息术变得更简单,因为不仅仅在对手的随从死亡时它的费用会降低,你自己的随从死亡时也会。每一个一换一都能让你的龙息术减少两费。如果你用疯狂科学家换掉对手的飞刀杂耍者,然后用一个三费打四干掉对手的另一个随从,这听起来并不亏。

  我担心的并不是龙息术会不会减到合理的费用,我更担心的是法师套牌在有火球术和寒冰箭之后到底还需不需要一张指向性的伤害法术了。这两张牌的效率比龙息术要高,也比龙息术易用,所以很难想象一套牌会不带寒冰箭或火球术而选择龙息术。虽然一套有很多随从的套牌可以通过交换把龙息术的费用减到很低,但是法师的伤害法术往往是用来干掉嘲讽随从或者用来打脸的。法师并不希望主动进行随从交换,所以如果你想让这张牌变得好用则只能打乱你原本的计划。

  我不认为龙息术在新版本中会是大多数玩家的选择。对于法师来说,这张牌较大的波动并没有带来应有的回报。当然如果我预测错了我也不会十分惊讶,因为减费在卡牌游戏中已经是公认的最强大的游戏机制,即使是看起来最无害的免费法术也有可能会成为杀人的利器。

  火山幼龙

万智牌大神Kibler评价炉石黑石山全新卡

  如果我们能得到很多这样的龙牌,而不是那个拥有同样减费机制的法术,龙息术,会有人抱怨吗?不!我虽然不对龙息术抱很大希望,但是我认为这张牌有很大的潜力。它们使用了同样的减费机制,然而你能从火山幼龙中获益更多。通过龙息术可以造成四点伤害,这只比寒冰箭多一点伤害,而寒冰箭只要两点法力。几点额外的伤害一般不能让你达成OTK,而我觉得OTK是龙息术唯一可能会得到应用的地方。

  而火山幼龙则能让你获得一个6/4随从。让更大的随从更快上场,或者比你的对手用出更多的随从是一个强大的效果,它可以让你保持优势并滚起雪球。

  想象你和你的对手都有三个随从在场。这不难,对吧?事实上这种场景经常出现,如果你用你的所有随从交换对手的所有随从,那么就有六个在这个回合死亡了,你的火山幼龙就会变成免费的。你甚至有可能使用两个免费的6/4,然后再用任何你想用的随从。想象一下在第五回合用出两个火山幼龙和一个洛欧塞布吧——你有多少可能会输呢?

  我想火山幼龙可能在新环境中成为一张比较流行的牌。它十分适合那些本来就有很多用于交换的小随从的套牌,像圣骑士有英雄能力和作战动员,术士有小鬼爆破和小鬼首领,猎人有鬼灵爬行者和关门放狗。6/4的身材是在真银圣剑和横扫的射程之内的,并且会被载人收割机换掉,但是它不能被王牌猎人崩掉,因此你的对手并不能轻易找回节奏。

  除了理想的一回合死六个随从的情况,火山巨龙也是不错的。一换一可以让火山巨龙成为一个四费6/4,虽然在这种情况下这牌不是特别强,但是也是可以接受的牌。而一个额外的随从死亡则能让你在六回合用出两个火山巨龙。这是很大的优势!

  这牌在大量的移除的配合下有combo的潜力。你可以用地狱烈焰清场,然后使用火山幼龙来重建场面。我更希望这牌有个大屁股而不是头重脚轻,但是对于这个游戏的健康来说可能现在这样是更好的,毕竟一个有能力免费上场的随从是不能难于移除的。

  火山幼龙可能是黑石山到现在为止最令我兴奋的牌。有减费效果的牌是每个卡牌游戏玩家都应该注意的,我可以保证在解锁这牌的第一时间它就会出现在我的套牌中。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黑石山的火焰2015-04-01 11:41:53
          炉石黑石山冒险全BOSS技能与奖励牌解析2015-04-01 10:53:13
          炉石传说“黑石山的火焰”31张全新卡牌一览2015-04-01 10:38:19
          WCA2015职业预选赛炉石传说32名选手名单2015-04-01 10:21:34
          炉石传说排名对战四月赛季——甜蜜胜利!2015-04-01 10:17:31
          《炉石传说》新补丁说明:通往黑石山之路2015-04-01 10:13:2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