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英文名称:Diablo 3
  • 中文名称:暗黑破坏神3
  • 游戏类型:动作角色扮演
  • 发售时间:2012年5月15日
  • 发售方式:实体版和数字板
  • 收费方式:一次付费终身使用
  • 制作厂商:暴雪
  • 发行厂商:暴雪
  •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应对选择困难症 暗黑3散件火炮圣教军装备

作者:光头小战士 时间:2016-09-22 12:46:10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前言

  对于散炮BD各个部位最优词缀的选择和收益,门帘顶置的精华帖和以往的帖子都有详细的分析与介绍。此文的目的只是针对各位在散炮装备毕业的路上对于一些不同词缀的差异以及词缀数值的差异难于选择的疑难杂症进行一点简单易懂的分析后,细节上选出相对收益更为优化的装备。

  换言之,就是对于两件差不多的装备(无论毕业与否,散炮在装备毕业这条路上是个无底洞。)或者说两三个相关词缀不同数值的装备,我们应该如何选择?

  这里只分析容易纠结的三类输出属性:力量、荆棘伤、范围伤。

  一、特殊情况

  在对比力量、荆棘伤、范围伤的收益之前,先把元素伤和技能伤的词缀收益解决了。首先:这两个词缀该有的部位必须要有,这点毋庸置疑,但数值是有浮动的,先分析下技能伤。此外还有CDR词缀,对这个词缀的要求各大帖子中都有详细的介绍,并且在数学式子上很难很直观的体现出来,所以这里就不对其做具体的分析了。

  A.技能伤

  衣服和护肩可以拿到20%至30%的技能伤词缀,此外加上盾闪的20%,杨裤的25%,根据火炮伤害计算公式可得出20%至30%技能伤的收益浮动范围:0%—6%

  这里有朋友指出,技能伤还有天谴配合力士护腕所获得的30%A伤。如果天谴和盾闪分开带的就分开计算,如果都带上了,我这里再给一个浮动范围的参考数值:算上30%的力士特效,技能伤的收益浮动为:0%—5.1%

  B.元素伤

  元素伤词缀一般固定在项链和护腕上,也是必带属性,浮动范围为:30%—40%;同理根据火炮伤害公式可得出元素伤的收益浮动范围:0%—7.8%

  由于对于已经确定的优化词缀而言,这两个词缀的收益基本都是很高的,所以一定要有是毋庸置疑的,至于数值收益的差异范围可以参照上述数值,来考虑是不是要选择满数值或者更高的数值。(若想精确优化方案的可以自己进行计算,计算很简单,自己估算或者掇几下计算器就出来了。)

  二、力量

  首先给出力量收益计算的式子:设版面原有的力量为S,装备增幅的力量为x,根据火炮伤害公式,则力量收益的式子为:【1+(S+x)/100】:【1+S/100】

  我们不是要计算力量的具体收益是多少,我们只是想知道两件装备在力量数值差异而产生的收益差异。鉴于这样的目的,一般来说装备都会带上力量属性,所以力量的数值差异浮动可取数值:1—200。

  当然不排除有些人会放弃某些装备的主属性,那么数值的差距将会拉大到1000,但这种情况这里不做分析,至于为什么?那是因为我前文已经说了,BD各个部位的优化词缀基本都是已经固定了,想特立独行的不在本帖的讨论范围之内。那么有人会说:“我的巅峰很高,我可以选择放弃力量选择其他属性。”不关这话对不对,就数值而言,一般来说散炮后期的力量基本都能达到20000+,就按照这个基数,1000的力量收益也有5%左右。

  那么回到本帖讨论的范围,这里我将版面力量分为三个阶段1W、1.5W、2W,计算出在1—200数值范围内的收益,结果见下表。

  力量收益浮动:

版面力量(S) 10000 15000 20000
收益范围(1—200) 0—1.9% 0—1.3% 0—0.9%

  三、荆棘伤

  在配置散炮的装备时,多种词缀的选择常让人不知所措:这件装备我该不该洗荆棘伤?这装备少荆棘伤,但其它词缀都比较完美,能不能用?等诸多问题,毕竟完美的散炮装备真的很难得。

  在选择装备的时候,荆棘伤词缀比力量要稍微复杂一点。这里我把其分为两个大类:装备有荆棘伤词缀和无荆棘伤词缀;此外,由于肩膀、项链、腰带、盾牌是荆棘伤词缀的大户,所以无荆棘伤词缀在细分为荆棘大户和其它。

  有荆棘伤:一般来说同件装备的荆棘伤浮动可视为2000。

  无荆棘伤:大户荆棘伤装备为:9500 其它:3500

  荆棘宝石+武器黄宝石:计数为:11W

  这里说下【铁处女】被动,其实计算的时候铁处女的系数1.5是要被约分的,所以完全不用考虑它,但由于铁处女加成的荆棘伤最终结果是显示在版面上的,所以这里把它计算进去,这样可以更直观的根据自己版面来对照收益情况。

  设版面荆棘为B 增幅数值为x 与力量一样,这里也分为三个阶段:版面荆棘16.5W、21W、25W;根据散炮伤害公式得出荆棘收益式子为:(B+1.5x)/B

  计算结果如下表:

版面荆棘(B) 荆棘大户(9500) 荆棘其他(3500) 都有荆棘增幅(1—2000)
165000 0—8.6% 0—3.1% 0—1.8%
210000 0—6.8% 0—2.5% 0—1.4%
250000 0—5.7% 0—2.1% 0—1.2%

  四、范围伤

  范围伤是一个概率事件,所以这里只能计算一个期望值来作为参照,根据以往的范围伤测试帖和暴雪所给出的范围伤定义,设散炮的伤害因素为1 触发怪物数量为N 版面的范围伤为z 装备范围伤增幅为x,那么可得一个范围伤的期望式子为:0.2Nz+1。

  则范围伤收益对比式子为:【0.2N(z+x)+1】:【0.2Nz+1】

  由于巅峰和天生的范围伤为50% 武器范围伤为24% 其他部件(手、肩膀、戒指×2、项链、盾)各为20% 总值范围伤为194%。

  那么我们和上面一样将范围伤的收益也分为三个阶段:50%、100%、150%。然后在分别计算装备有无范围伤的具体数值。没有范围伤的情况就取武器的最大数值为24%,两件装备都有范围伤就取浮动最大值10%(武器是8% 其他部位是10%)

  此外为了计算,这里还需确定N的数值。于是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模型,根据范围伤的定义:10码内触发;再根据散炮的攻击模式属于面积杀伤,所以我这里给出一个5怪触发的模型来进行计算(若觉得这个模型不科学 可自行设计个模型自己在计算 反正式子已经给出)

  然后将各相关数值带入式子计算结果如下表:

  (注:范围伤在BOSS阶段的收益为0。鼠王、蛇女等招小怪的BOSS除外。)

版面范围伤(z) 无范围伤收益(0—24%) 有范围伤收益(0—10%)
50% 0—16.6% 0—6.6%
100% 0—12% 0—5%
150% 0—9.6% 0—4%

  总结:根据上面的三个表格,个人认为,基本上大部分的装备如何选择有可以有一个参照了。总之具体的装备情况:该如何洗?两件看上去差不多的装备该如何选择?根据自身相应的版面情况,作个参照就不难比较出来了。若要知道精确收益情况,还是那句话:式子已经给出,可自行带入进行计算。

  再次声明:此文只是针对一些洗装备时不知道怎么洗或者两件装备不知道穿哪件比较好,但又不想计算的懒人。上述三个表格数据仅仅只是参照帮助选择,但如果想要精确数据,需要自己根据自己的版面带入上述相对应的式子和具体数值自行计算。还是那句话:计算都很简单,不想估算的按下计算器就能得到结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