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丁婷
责编:张莲
 网络游戏用户:2008年1.87亿人,2009年2.65亿人,2010年3.04亿人;
           你,是其中一员吗?
 网络游戏从业者年龄:基层开发人员25岁,中高层主管28-30岁,总裁级管理者35-40岁;
        你,今年多大?
 网络游戏市场规模:08年184亿元,09年258亿元,10年314亿元……,想拥有吗?
  “永远也不要让自己失去那份应有的热忱”,
   如果你热爱游戏,如果你还没老到走不动,如果你渴望财富更渴望自己梦想中的游戏,那么,还等什么? 让我们来,一起创业吧!

于一个真正的创业者,创业过程不但充满了激情、艰辛、挫折、忧虑、痛苦和徘徊,而且还需要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当然,渐进的成功也将带来无穷的欢乐与分享不尽的幸福。

创业者与投资人线下交流活动 :
  新浪游戏旨在为创业者及风险投资机构之间建立沟通桥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促成合作,实现共赢。从2012年5月起,我们将邀请数百家厂商及业内优秀投资人举行创投沙龙活动,新浪游戏将对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点评:进步思创

项目行业未来发展会很好,也是竞争激烈的区域。

·点评:点击科技

点击科技项目建立了领先优势,后续竞争性如何目前不明朗。

·点评:蓝巨鲸科技

成熟的技术、产品和运营团队,具备了一个成功网游项目的基础。但从方案中没有看到具体的市场部分,而该部分现在已十分重要。【更多】

·点评:趣游天际

有商业价值创新应来自人性,来自人本身的需求。

·点评:蓝巨鲸科技

MMORPG业内的竞争非常激烈,没有些独创很难胜出。蓝巨鲸的策略选择自主引擎和Q版,并在内容上提供不少的带有社区性的互动。将玩法和社区融合是游戏开发的一个趋势,3DQ版游戏也是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个人对其中的新玩法颇感兴趣。【更多】

点评嘉宾--梁武
上地天使投资副总【更多】

点评嘉宾--王培俊

东方富海投资副总监【更多】

·点评:点击科技

平台类产品容易获成功,LAVA平台会走出一条成功之路。

·点评:上海盈游

突破传统思路,提出多平台聚合概念。当然,能顺利实施该战略需要努力。

·点评:鲲宇网络

新的表现形式带来新盈利模式,不过也增加了运营的复杂性。【更多】

·点评:趣游天际

文学改编游戏关键在于如何甄别有巨大商业机会的原著

·点评:进步思创

《精彩》产品策划无突破,模式单一造成对玩家的黏度不够。

·点评:上海盈游

团队是否有足够经验和能力处理好多平台的平衡,是成败的关键。

【更多】

点评嘉宾--祝毅

上海荣正投资总经理助理【更多】

点评嘉宾--李日佑

融达创投合伙人【更多】

·点评:进步思创

最热门的领域也是资本最集中的领域。

·点评:蓝巨鲸科技

客户端MMO正面临来自网页游戏、社交游戏的挑战,增速开始放缓,市场份额开始下降。从市场来看,即时2D/2.5D游戏的份额比即时3D游戏份额要大,3DMMO份额较大的游戏多半是被一些大作占领。【更多】

·点评:蓝巨鲸科技

团队经验丰富、技术实力较强。当下网游同质竞争,除画面等用户体验外,题材或剧本的差异化更成为制胜的关键。

·点评:上海盈游

朱坚华团队以70后的脑去揣摩90后的心,精心打造出自己的差异化。也希望上海盈游能保持住自己的先行者优势【更多】

 点评嘉宾--赵新运

戈壁合伙人公司投资经理【更多】

 点评嘉宾--赵俊超

LB Investment投资总监【更多】

·点评:蓝巨鲸科技

《魔幻天堂》的开发团队具备一定的经验优势,是较为优秀的游戏开发团队,产品设计突出了Q版的风格,相信其在游戏细节设计上也有独到之处,通过融资实现该款游戏良好运作和盈利后,通过并购与其他游戏企业联合做强,或与其他模式的互联网应用进行结合是可以考虑的资本运作方向。【更多】

·点评:欢乐之旅

手机mmo游戏在中国已经有多年的发展历程,但到目前为止整个产业的规模还不是很大,而且目前手机mmo游戏的用户群体比较特殊,以学生、军人、外出打工者为主。很多人对这个产业产生了质疑。很多公司在其他游戏领域开始进行尝试。
【更多】

点评嘉宾--马学韬

 清源资本执行董事【更多】

 点评嘉宾--刘一昂

  清科创投投资经理【更多】

·点评:欢乐之旅

未来成功的手机游戏肯定不会是传统的功能手机游戏类型,也不会象大型PC网游那样沉迷,成功手机网游会从三方面产生。

·点评:广州擎天柱

一款新的2D回合制游戏,除了需要在游戏上有新的创意,表现上有亮点外,一定还需要尽早与运营商沟通好【更多】

 

·点评:广州擎天柱

游戏产品取材于中国古代经典神话小说《封神演义》,游戏的世界观完整、可开发的空间比较大。绚丽的中国古典美术风画面与主剧情相互辉映,淡雅之中却不失大气。游戏的操作感、任务设定都很流畅。战魂系统的玩法比较创新;产品的完成度比较高。

【更多】

 

点评嘉宾--于晓晖

 盛大游戏18基金总监【更多】

点评嘉宾--杨波

  广州新宽联集团总裁【更多】

·点评:微城市

易观建议,在新浪微游戏尚未广泛推广之前,第三方开发者提早进驻。而新浪微博也可以参考微游戏的路径。

·点评:逗游

我国网游市场在最近3年有高速发展,但并不是每一个企业进入市场都能成为平台、成为大发行商。 给与用户和企业一个核心理由,才是此类企业生存之根本。 【更多】

 

·点评:宸康科技

彩云页游浏览器是一个颇具亮点的项目。创业团队基于对目前中国游戏产业产品同质化严重、玩家选择困难,信息量过度的现状,发掘出一个全新的页游导航入口,关于游戏加速器和一些优化工具在有些游戏开发商那里是被禁用甚至归于外挂一类的产品,彩云页游浏览器应该想办法规避这些问题。【更多】

 

点评嘉宾--玉轶

 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更多】

点评嘉宾--王洋

 石天资本高级经理人【更多】

 

·点评:联合绿动

从国外借鉴的新型娱乐方式,在日本和美国都获得了成功,但是娱乐机之路在中国特殊国情下有一定困难。【更多】

·点评:星果网络

该产品是市面上少有的类型,玩法新颖,团队出身和经验很丰富,所选的用户群比较特点;这类游戏有很大原创性,是游戏今后的主流【更多】

 

 

 

·点评:星果网络

管理团队大部分由原淘米员工组成,相关的从业经验决定了企业的DNA。创业很清楚自己的客户定位群体。产品设计有针对性。流量和ARPU值现在也十分可观。

当然淘米的成功吸引了大量的模仿者。资本市场对于该商业模式的可持续性发展疑问重重,近期股价和交易量可见一般。【更多】

 

 

点评嘉宾--笑言

 新宽联集团投资总监【更多】

点评嘉宾--路光明

石天资本副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