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人点评史蔚安欢乐之旅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3:2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于晓晖点评

  游戏红海中的手游蓝海,找准自己的定位最重要。

  移动互联网产业中,手机游戏肯定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但未来成功的手机游戏肯定不会是传统的功能手机游戏类型,也不会象大型PC网游那样沉迷,成功的手机网游会从三方面产生:

  1、更好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和社交网络而开发基于智能手机的手游;

  2、充分利用智能手机的一些新技术特点,开发出一些创新类型的游戏;

  3、建立游戏持续更新和开发商的品牌,将能够在未来海量内容中更容易获得玩家。

  刘一昂点评

  手机mmo游戏在中国已经有多年的发展历程,但是到目前为止整个产业的规模还不是很大,而且目前手机mmo游戏的用户群体比较特殊,以学生,军人,外出打工者为主。很多人包括行业从业者都对这个产业产生了很多质疑的声音。很多公司都在其他游戏领域开始进行尝试。

  欢乐之旅公司却一直坚持深挖这个市场,以灵兽为代表的几款产品都在不断的探索适合移动设备的联机游戏的未来,以灵兽为代表的游戏画面精美,制作精良,在游戏的可玩性和平衡性上下足了功夫,这在国内同类型公司和产品中是不多见的。

  我认为手机网游虽然目前市场虽然并不那么让人乐观,但是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随着智能设备的进一步普及,3G网络的高速发展,用户得到手机应用(包括游戏)的渠道更加丰富稳定,手机支付的不断成熟,手机操作系统的逐步单一化,标准化。制约手机网游发展的一座座大山将被移除,手机网游将深入到游戏的主流人群中去,并且手机是人们使用频率最高的联机设备,他的很多特性包括位置性,摄像头,实时唤醒用户的能力等,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甚至是颠覆性的游戏体验,我们可以谨慎的展望,将来手机网络游戏的发展前景和市场规模将不亚于传统互联网网游。

  我认为欢乐之旅这样的肯在这个行业进行深挖,并且着重研究游戏本身和用户体验的公司,将率先迎接手机网游的春天。

  李日佑点评

  网游作为未来Smart手机的关键级应用,将完全可能复制PC网游的成功奇迹。但是从PC网游向移动终端的移植,应充分考虑移动终端的特点,不能完全生搬硬套。如能充分考虑移动终端虚拟与现实容易结合,移动及地理信息丰富的特点,新模式的移动网络游戏可能大获成功。从团队经验及开发中的游戏看,移动终端网络游戏的特点仍不够鲜明,模式创新有限。

  祝毅点评

  手机在线游戏是3G应用的一个重要方向。“欢乐之旅”团队已经在该领域达到了一定深入度,令人颇感欣慰。能够针对手机终端的特点,开发出与之相适应的网络游戏产品,不光体现了技术方面的能力,更需要具备把握用户体验和消费习惯的能力。

  对于“欢乐之旅”团队,我想说加油!近期国内资本市场出现了多个涉及手机游戏内容的资本案例,如华谊、博瑞等上市公司都在该领域有所动作,创投机构更是对该领域“关怀备至”。相信只要拿出成熟的产品,并能让投资人看到可靠的运营表现,一定能获得资本的青睐。

  另外想提醒的是,手机终端毕竟受设备限制,基本上用户都是利用“垃圾时间”进行娱乐消遣,而MMO型式产品一般希望用户能有尽可能长的在线时间。如何协调好这个矛盾,需要团队深入思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