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新闻观察
  3月3日,以策划出《暗黑破坏神》、《魔兽争霸》和《星际争霸》三大经典游戏而享誉世界的暴雪北方(Blizzard-north)副总裁Bill Ropers现身上海东魅娱乐中心“暴雪高层访华见面会”。作为世界顶级游戏制作人,Bill的首次来华自然引起了轰动,而他的出现同时也把一个更为刺激中国游戏产业神经的问题带出了水面——暴雪的首款网络游戏——《魔兽世界online》——未来在中国的代理权究竟会花落谁家呢?

  在以下内容中,新浪游戏将带您关注、分析这一事态发展的最新动向。
暴雪在思考——
该把《魔兽世界》交给谁呢?


 资料:
  • 关于Bill Roper其人
  • 《魔兽争霸III》介绍
  • 《魔兽世界制作小组访谈录》
  • 神秘的《魔兽世界》预览(上)
  • 神秘的《魔兽世界》预览(下)
  • 《魔兽世界》终于露面

  •    暴雪《魔兽世界》代理争夺又掀波澜(9月28日)

       据消息人士透露,奥美电子已经拿到了“魔兽世界”点卡的销售权,而第九城市则取得了游戏运营权。“魔兽世界”的代理金估计在5000万到1亿元之间。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合作中酝酿斗争 魔兽之争更趋复杂(6月29日)

       5月10日,本站获得消息:威望迪方面可能会于5月中旬在E3大展期间与某家国内公司就《魔兽世界》代理权正式签约。但如今E3大展结束已一个多月,仍没有任何确切消息表明有哪一家中国游戏公司真的拿到了《魔兽世界》。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独家新闻分析:解读天图科技5月13日官方新闻(5月14日)

      细看这篇题为《魔兽世界可能在E3公布答案?——最终赢家是天图科技》的稿件,其中实有不少颇可推敲之处,略加整理,结为六点,布之于下,请诸位读者共鉴……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专访天图科技游戏运营总监郦彦卿(5月13日)

      郦彦卿:“应该说是如果暴雪决定不以代理模式合作的话,那么《魔兽世界》一定就是天图的;而事实上,就算是暴雪选择代理模式,天图机会也很大……”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天图官方新闻:我们将是最终赢家(5月13日)

      天图的三大投资商在E3展开幕之前,已经在暴雪总部协商了近一周时间,而他们本来在美国就是合作伙伴,而今因为三大投资商确定了中国投资公司天图科技的方向,因此本次拿下魔兽可算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有待证实的消息:九城签下《魔兽世界online》

      本站5月10日晚间获得消息:上海九城联合一家新加坡公司最终拿下了《魔兽世界online》在中国的代理权!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暴雪:《魔兽世界》不给中国公司玩了

      截至目前,暴雪的最新计划是由其在香港的一家“分支机构”来主导《魔兽世界》在大陆地区的运营,同时他们将选择一家中国公司作为“partner”进行合作……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中国玩家眼中的“魔兽之争”

      自本站推出“《魔兽世界》代理权花落谁家”新闻专题以来,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截止4月25日,共有数百位网友通过新浪游戏留言板就此发表评论五百多条。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独家新闻分析:《魔兽世界》代理权之争玄机何在?

      在过去的近两个月时间里,我们只能通过一些极为零散的消息来判断:暴雪对于《魔兽》在华合作伙伴的选择仍在进行之中……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3月19日,奥美就《魔兽》在华代理权归属问题最新表态

      “最后真正有可能取得《魔兽世界》代理权的公司只有包括奥美在内的两家”。尽管陈望治一再向记者强调这是他“个人分析”的结果,但这一表态还是让人感到:奥美拿下《魔兽世界》代理权的信心更足了……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独家新闻分析:暴雪会把《魔兽世界》交给谁?(一)

      “习惯”的力量永远不容忽视,于是“《魔兽世界online》依然会给奥美代理运营”,也成为我们分析的一个基本或云基础假设。不过,在本站记者进行了进一步调查之后,我们发现事情远远没有那么简单……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独家新闻分析:暴雪会把《魔兽世界》交给谁?(二)

      暴雪把“拥有雄厚的资本背景”作为自己此次选择合作伙伴的重要标准是非常可能的,这里至少有两个原因……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3月5日,奥美就《魔兽世界》在华代理权归属问题表态

      奥美市场部经理陈望治表示:“奥美是暴雪在中国唯一的合作伙伴,双方有长达6年的合作关系,这种独特的优势是其他厂商无法替代……”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新闻:暴雪高层首度来华 直面中国热情玩家

      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暴雪北方(Blizzard-north)副总裁Bill Ropers完全没有想到他在这个陌生的国度会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独家现场报道:3月3日:暴雪让上海滩沸腾

      “砰!”的一声,一条红色彩带凌空飘下,上书:“我在中国,我爱中国”八个大字,这时候聚光灯一打,BILL ROPERS赫然现身……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暴雪心灵的声音:专访Bill Ropers
     
                                                        [ 详情进入 ] [ 评论 ] 
     

    主题讨论二
      《魔兽世界》是以“完美主义”著称的暴雪推出的首款网络游戏,相比于目前国内流行的韩国风格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特别显而易见。您认为它的出现会对未来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形成哪些冲击和影响呢?    [ 参与讨论 ]


    主题讨论一
      你认为暴雪会把《魔兽世界》交给奥美代理运营吗?作为玩家,您希望由哪家游戏公司在国内运营《魔兽世界》呢?


           [ 参与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