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魔兽世界在E3公布答案—最终赢家是天图科技?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 10:37 新浪游戏

  随着Bill Ropers的访华,网络上关于魔兽世界归属问题的各种传言越来越多,业界各类人士的评论和分析也是各说纷纭,奥美,九城,盛大,神秘的第三家公司,香港分支机构,韩光软件在国内的合资公司欢乐数码。众多的传闻候选者让整个事件更加混沌。到底谁才是暴雪的首款网络游戏--《魔兽世界online》的真命天子?

  上诉候选者当中,盛大不良的企业形象和他对自己《新传奇》的绝对重视而不能专心
的经营《魔兽世界》的原因使他成为第一个被排除的对象。奥美虽然一直与暴雪有着合作的关系,但是奥美运营《孔雀王》的业绩非常不理想,使得暴雪继续和奥美在魔兽世界上的携手不太可能。在其他的候选者中,九城在代理《MU》的时候向韩国开发商转让了部分股权,其在实质上已经是一家“中韩合资”的公司。暴雪不可能将自己在大陆地区抢夺市场份额的杀手锏交与一家拥有韩资背景的公司。即使是暴雪在亚洲地区最强的合作伙伴,韩国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的韩光软件在中国地区的合资公司欢乐数码也不例外。以暴雪的精明,不太可能会将一个最重要的2个地区的代理权划到同一家公司,让其他国家的人来插手占据了网络游戏界最大的市场,这是一种极其冒险的做法。民族地区间的差异绝对是一颗定时炸弹,暴雪决不会让自己的王牌陷入一种不稳定的状态。所以上诉两家韩资公司也被排除了。

  神秘的第三家公司是谁?这个公司的就像一个隐形人,都知道他的存在,却都在猜测这家公司到底是谁,可他就像隔着一层薄纱,让人捉摸不透。要满足运营资金千万美元的重量级公司在业界屈指可数,但在排除了盛大,九城,育碧,海虹控股以外,还有什么公司能达到这个重量级呢?在这个节骨眼上,世界著名三大投资集团集体不约而同的正式投资天图科技联手打造网络游戏新王国,其用意不言而喻了。

  据悉,天图的三大投资商在E3展开幕之前,已经在暴雪总部协商了近一周时间,而他们本来在美国就是合作伙伴,而今因为三大投资商确定了中国投资公司天图科技的方向,因此本次拿下魔兽可算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其中三大投资商之一的蔓聂舵创业(Manitou Ventures),美国IT业著名投资商,拥有韩国最大的游戏投资商Hansol Venture Capital,在韩国游戏业内举足轻重;他们和美国游戏商的关系是相当密切的,和暴雪的上级公司,和美国游戏业的巨头EA公司,一直就是合作伙伴的关系。

  而最明智的分析是:暴雪明显不太相信中国的公司去做整个游戏的代理,而比较倾向于找一个自己信任的合作伙伴来做,而这时候九城盛大都有不可解决的问题,而暴雪希望对于游戏有控制权,那么天图的合作伙伴关系正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了。更有确切的消息称,目前九城已经被暴雪彻底淘汰了。

  魔兽世界online可能在E3会公布答案的,如今天图,九城,盛大等一些竞争公司的高层或者投资层,都已经云集美国,最终赢家是天图科技吗?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专区
新浪游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