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闻调查 >>正文  
暴雪:《魔兽世界》不给中国公司玩了

新浪游戏4月16日讯  关于《魔兽世界online》在华代理权归属问题近日传出了新的“说法”:暴雪不再打算把这款游戏交给任何一家中国公司代理。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截至目前,暴雪的最新计划是由其在香港的一家“分支机构”来主导《魔兽世界》在大陆地区的运营,同时他们将选择一家中国公司作为“partner”进行合作。

  这位直接参与了《魔兽世界》代理权竞标、谈判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暴雪从3月初开始在大陆寻找合作伙伴,在经过数轮筛选后本已确定了三家中国公司作为候选——这三家公司按照暴雪方面的排名依次是盛大、九城和一家拥有特殊投资背景的新公司——并在5月1日公布最后的结果。但暴雪此次的决议,使事态的发展陷入暂时的停顿。

  据介绍,暴雪决定放弃与这三家公司进行合作的原因各不相同:

  对于盛大,暴雪的担心主要来自其总裁陈天桥的一个反复表态:“我们将把主要精力将放在自己开发的游戏上。”这里所谓的“自己开发的游戏”自然是指盛大正在潜心经营的《新传奇》,而暴雪显然希望盛大能“专心致志”的运做《魔兽世界》。

  而对于九城,让暴雪放心不下的则是其资本的构成。由于在《MU》的代理过程中向韩国开发商转让了部分股权,九城在实质上已经是一家“中韩合资”的公司。虽然九城方面后来据此提出一个方案:由该公司中方控股的一部分与暴雪重新成立一个新的合资公司,等于是“一套人马两个牌子”。但暴雪方面对这个“东方式”的解决方案并未做出积极回应,原因是担心在具体的人力资源方面无法实现很好的分配。

  至于那家新公司则是由于种种原因主动放弃了与暴雪的合作。

  自今年3月3日暴雪副总裁Bill Roper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玩家见面会之后,《魔兽世界》在华代理权归属这一事件的发展轨迹便渐显模糊:一方面,暴雪公布该游戏代理权归属的日期不断延后——从最初的3月初改到3月底,后来又改到4月底;另一方面,所有参与了该产品竞标的厂商提起《魔兽》无不三缄其口,甚至干脆否认自己在争夺该游戏的代理权。现在,暴雪又放出这样的消息,他们还会再变卦吗?看来,对于《魔兽世界》最终将以什么样的形式走进中国,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请关注本站的后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