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神秘的《魔兽世界》预览(下)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2003年03月5日 15:15


死亡

尽管Blizzard没有透露PVP(玩家对玩家)战斗将如何集成到World of Warcraft中,但它确实坦率表明了PVP有望成为游戏一个重要、有趣、和可选的部分。由于可选,不希望成为他人袭击对象的玩家完全没有必要为之担心,这和EverQuest的战斗系统非常类似,在那个游戏中除了在专用的PVP服务器上,否则玩家杀手只能同其他玩家杀手对战。Blizzard指出对于PVP战斗它还有另一个原创的设想,不过目前还没有准备透露这方面的细节。

  因此,如果World of Warcraft中有这么多战斗,那么可以肯定你不会总是取得胜利。Blizzard没有提供玩家角色死亡之后的细节,但声称死亡不会造成任何永久的问题。Blizzard也没有详细说明如何在一个设定的区域复活死去的角色--但这正是要点。玩家在大陆上将发现分散在各处的巨大"bind stones",如果在战斗中死去角色将带着完整无缺的装备在这些存储点复活。Blizzard指出尽管存在着被击败的因果关系,但是这些关系正在设计之中,而且不会象其他一些在线角色扮演游戏那么具有破坏性--被杀就意味着失去许多小时赚取经验值的努力。World of Warcraft还有其他使得游戏玩起来更加有趣的特点,例如不仅显示周围地形而且还可以指出任务地点和有趣地区的微型地图等等。

玩家当然可以同其他人组队合作--也可以选择同他们战斗。

Blizzard没有详细阐述其他许多游戏性特定方面的情况,那些一直关注在线角色扮演游戏开发的人们无疑会对这些方面进行孜孜不倦的推测。例如,就象Blizzard没有透露任何角色职业一样,这家公司也没有谈及技能系统的细节。尽管演示了近距离战斗和魔法,但我们并没有看到任何特殊攻击方式。游戏中将出现的社交动画也没有实际演示--完全实现关节的角色模型显然可以做到这一点。World of Warcraft确实会有一个故事情节,或者一个上下的关系,Blizzard有15到20位雇员专门负责这方面的支持和构建工作,游戏发行之后他们将帮助塑造整个世界。除了游戏将发生在Warcraft III的四年之后,我们对情节一无所知,但至少可以推断出Blizzard无法给出游戏之前事件任何细节的原因,即Warcraft III还没有彻底完成。

玩家可以装备和使用各种各样的武器、盔甲、和其他物品。

不过游戏发生在Warcraft III之后不久的事实帮助回答了我们最初的疑问之一--为什么Blizzard同时开发两部Warcraft作品。答案是它们可以互相依赖,即便--或许是因为--它们是完全不同类型的游戏。除了惊人的图形效果之外,World of Warcraft本质上同Warcraft III的风格非常类似。因此,如果人们最终喜爱Warcraft III和其中的角色,那么World of Warcraft将成为令人惊异的重演。另一方面,显然World of Warcraft的成功要依赖于Warcraft III的成功。无论如何,这个游戏的核心将是完全不同的:例如,任务在World of Warcraft中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Blizzard在这个开发的早期阶段就演示了一个相当棘手的任务,下面我们将详细介绍任务系统。

任务

和游戏其他方面一样,World of Warcraft的任务生成系统有意采用了直接的方式。任务目标、回报、和相对的挑战一般都很明显--玩家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完成非玩家角色提供的多层任务。为了演示World of Warcraft的任务系统对于新玩家多么容易掌握,Blizzard的Bill Roper在几秒钟内创造了一个名为Lothar的女性人类角色,然后很快开始执行一个初始任务。

这个任务显然是为了演示创造的,Lothar需要击败一个treant--远古类似树木的野兽,名为Ironbranch,它一直在Stranglethorn山谷的丛林地区恐吓过往的旅行者。Roper指挥着Lothar在一个小城镇Moonbrook中开始任务,在那个地方他首先与正在漫步的不同角色交谈。其中一个角色商人Antaris告诉Lothar有关Ironbranch的事情以及它如何杀死了自己的两个合伙人。自然地,为了鼓动Roper的角色采取行动,Antaris也提到了这个野兽一直在守护着隐藏在附近的财宝。Antaris的故事很短,选择寻找树兽之后,Lothar的微型地图上立刻显示出一个箭头指向下一个目标--另一位可以提供这方面更多情报的角色。这个微型地图可以传达出发展的感觉并在每次接受新任务目标的时候保持游戏整体的节奏。玩家不会感到进退维谷、不知该做什么或者下一步该去什么地方.

转载自http://games.cn.tom.com,原文2001年09月04日刊发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