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闻调查 >>正文  
对手还剩一个
——奥美就《魔兽世界》在华代理权归属问题最新表态

新浪游戏记者组3月19日报道 “最后真正有可能取得《魔兽世界》代理权的公司只有包括奥美在内的两家”。尽管陈望治一再向记者强调这是他“个人分析”的结果,并且始终不愿透露另一家公司的名字,但这位奥美电子公司市场部经理的表态还是让人感到:奥美拿下《魔兽世界》代理权的信心更足了。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采访中,陈望治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着与两周前一样的谨慎。他没有透露奥美与威望迪——在事实上将决定《魔兽世界》在华代理权归属的暴雪的母公司——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谈判的具体进展。不过,他仍然向记者提供了一些新的信息——

  他首先对前段时间媒体认为奥美在“《魔兽世界》争夺战”中最大的本钱将是暴雪的“一种惯性”的说法表示了“不满”。他指出:“这是一种主观臆断。在过去的6年,威望迪与奥美一直合作得非常紧密和愉快,即使威望迪最终将《魔兽世界》代理权交给了奥美,也并非出于所谓的‘习惯’或者‘惯性’,而是因为“威望迪对奥美的运营能力有着很深层次的把握。” 他特别强调,“在去年《魔兽争霸III》推出时,其实就有很多有实力的公司来与我们竞争这款产品的代理权,但对于像威望迪这样的国外公司来讲,它在选择自己的产品代理时肯定是非常谨慎的。”

  不过,在反复指出奥美的优势的同时,陈望治也提到,在这次的竞争中并不排除最后出现厂商之间强强联手、以“合纵联盟”的形式来争取代理权的可能。

  关于上海盛大前段时间从软银融资4000万美元就是为了拿下“魔兽”的传言,陈望治表现得很轻松。他说:“对于能投身进来参与代理权竞标的公司而言,资金都肯定不是问题。我个人认为,4000万只是一个数字而已。盛大这么做很正常,奥美作为“种子队”没有必要对此给予怎样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