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与远征》的“出圈”之路为何这么顺?微博“带货”不可忽略

2020-01-2017:29:55来源:新浪游戏

  游戏KOL、大V加入营销大战

  除了吴青峰、罗志祥之外,《剑与远征》在营销方面,还借助游戏KOL扩大玩家人群,以争取达到全网关注的效果。

  2019年12月31日,斗鱼高人气主播小团团发博,并表示自己成为《剑与远征》首席打气官,同时透露游戏内将出现定制形象。

  1月8日,小团团在微博上公布自己首支单曲《AFK就很棒》,并在全平台上架歌曲。

  与之对应的是,在游戏内部,《剑与远征》也上线了酒馆老板娘小团团版本的皮肤和配音。

  小团团作为斗鱼主播,偶尔也会直播一些休闲游戏,而其发表在微博平台上的游戏短视频也经常获得大量的转评赞。可以说,《剑与远征》之所以选中小团团作为游戏首席打气官应该也是看中其在碎片化休闲游戏上的人气与影响力,毕竟,《剑与远征》作为一款放置类休闲养成手游,主要对应的玩家群体还是以碎片化时间为主、热衷休闲放松类游戏的人群。

  在明星效应、KOL推广助力之下,《剑与远征》热度持续释放,截至发稿,《剑与远征》依然位于iOS游戏畅销榜第三名,仅次于《王者荣耀》与《阴阳师》。

(iOS榜单走势,数据来源:七麦数据)(iOS榜单走势,数据来源:七麦数据)

  其实无论是明星效应也好,或是游戏KOL加入营销也罢,可以说,《剑与远征》在微博上的精准投放,为游戏推广带来了事半功倍的传播效果。

  《剑与远征》在营销之初,便制定了一套针对特定人群的精准营销方案。根据游戏特性,通过找准微博卡牌类游戏玩家进行千万级精准化、智能化和系统化的广告宣发,收获极强传播效果。

  游戏+微博,玩转跨界营销

  《剑与远征》在营销层面的成功,也再次印证了微博“带货”能力堪称一流。

  提起微博,除了众所周知的社交属性之外,其也一直是品牌营销的主战场之一,而近些年来,微博为游戏产品带来的营销效果,也愈发显著,微博也逐渐成了众多游戏买量公司们青睐的对象。

  那么,微博在游戏产品上的“带货”能力究竟有哪些不可忽略的点呢?

  第一,覆盖人群庞大 泛游戏用户广泛

  根据微博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2019年9月的月活跃用户数为4.97亿,较上年同期净增约5100万。月活跃用户数中约94%为移动端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2018微博用户发展报告》,微博上,关注、讨论游戏的兴趣用户达2亿,其中,重度、核心的游戏用户人群将近9000万。

  可以说,微博用户与游戏用户、潜在游戏用户重合度较高,在进行微博游戏推广时,根据微博自身大数据分析系统,可以基本做到精准化投放。当然,微博用户所呈现的年轻化趋势与游戏玩家的特点也高度重合,整体而言,游戏产品在微博平台上的推广都极易获得认可。

  第二,以话题讨论、舆论影响为主

  作为一个“以用户之间相互的口碑传播、话题讨论、舆论影响为主的产品宣传平台”,谈到游戏推广时,微博除了作为导流体系之外,基于微博的社交媒体平台属性,微博平台对于游戏推广更重要的价值体现在通过引导用户之间的互动对游戏产生口碑营销影响力,从而利用粉丝经济对游戏产品进行有效推广。

  在微博上,聚集了各大主流游戏话题及超级话题(以下简称“超话”),以《王者荣耀》为例,其超话阅读量已经达到398.2亿;网易《阴阳师》手游超话阅读量已经达到209.5亿。可以说,游戏行业在微博体系下早已成为了不可忽视的存在。

  第三,定制营销方式 贴合游戏属性

  每一款游戏产品在微博上的营销都具有一定的定制属性,根据游戏既有特色,及针对用户人群,做出相应的营销推广活动。

  以《新笑傲江湖手游》为例,在游戏宣发期间,代言人肖战+《新笑傲江湖》IP主视觉联动,结合微博强势资源助推打造《新笑傲江湖》手游品牌信息在粉丝路径全覆盖,撩动粉丝为品牌打CALL,引爆舆论,实现品牌传播最大化,并引导用户下载体验游戏。

  而在《武林外传官方手游》的微博宣发方式上,游戏品牌联合80余家品牌展开跨界营销,最终也带来不可小觑的曝光量与转化率。

  而从《剑与远征》来看,未来,游戏厂商与微博大V或明星的推广合作也将不再是单一“转评赞”模式,而更多将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各方联动促进营销升级将成为一种新的思路。

  可以说,微博不仅可以高效分配流量,同时可以在用户之间形成良好的内容循环,而这也是微博区别于其他平台之处。微博的及时性以及热点性使其成为了突破当前游戏推广瓶颈的最佳平台,而微博的开放性也势必将为游戏推广带来优质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