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与远征》的“出圈”之路为何这么顺?微博“带货”不可忽略

2020-01-2017:29:55来源:新浪游戏

  明星效应带动游戏从粉丝切入大众

  其实,在2019年末,《剑与远征》已经开始借助明星效应,为游戏进行营销造势。

  2019年11月29日,《剑与远征》官方微博宣布歌手吴青峰加入全球代言人家族,而其实“家族”一词,也为后续该游戏在微博平台上的营销埋下伏笔。

  1月1日,《剑与远征》官博宣布将有神秘嘉宾加入代言人大家族。

  1月2日,微博平台相关娱乐博主曝光罗志祥将拍摄新剧的消息,随后#罗志祥新剧“女主”#微博话题受到网友关注,其阅读量也超超越1800万。

  同一日,《剑与远征》官方微博放出代言人猜测VCR,透露罗志祥将代言游戏的消息。1月3日,该官微再次发博,称#罗志祥新剧“女主”#背后,正是《剑与远征》游戏。

  而罗志祥也在1月5日亲自点赞该微博。

(背后女主GIF图)(背后女主GIF图)

  至此,《剑与远征》新代言人正式与玩家见面,并收获了2020年第一波的关注与讨论。当然,游戏方的营销行为还远没有结束。1月7日,“罗志祥疑似片场摔手机”再次引发关注。

  当所有人还处在吃瓜状态,1月8日,罗志祥本人在微博回应此事,并再次为《剑与远征》摇旗呐喊,而1月8日,《剑与远征》正式开启全平台公测。

  与此同时,罗志祥超话以及罗志祥“朱碧石”超话中,粉丝也开始讨论《剑与远征》游戏,值得一提的是,“罗志祥”超话与“朱碧石”超话阅读量分别为98.9亿以及3.6亿,在该用户讨论量极大的超话中,《剑与远征》的营销效果可想而知。

  借助于罗志祥的明星影响力,以及其自身搞笑放松风格与游戏的匹配度,《剑与远征》成功在微博上对其粉丝及大众进行了推广与渗透,随着罗志祥接受快问快答采访的粉丝向内容的继续推广,也成功将粉丝转换为游戏玩家。

  截至目前,#罗志祥代言剑与远征#的微博话题阅读量也达到了1.9亿 。

  与此同时,由于罗志祥的加入,娱乐领域也开始成为《剑与远征》营销的新战场——GQ实验室、毒sir等开始为游戏进行植入。其中,毒sir以《我们小瞧了他整整25年》为标题,在回顾罗志祥的发展历程中,在文末植入了《剑与远征》游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