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K22》次世代版本测评:7.3分

2021-09-2418:38:46来源:新浪游戏

  9月10日,篮球体育年货NBA 2K22如期而至。今年的NBA 2K22仍然采用了本世代和次世代两个版本来满足不同平台的玩家。本世代版本俨然已经不是NBA 2K22开发的重心,而第二年登场的次世代版本其实有着诸多的变化和改革。虽然次世代NBA 2K22在实际游玩的时候仍不够完美,但你还是能感觉到相比去年的NBA 2K21,NBA 2K22是一个更成熟,更完整的产品。

  在比赛的游玩体验上,NBA 2K22的人物动作速度比起NBA 2K21提升明显。赛场中人物建模“滑冰”的感觉并不明显,连贯流畅的动作也会带给玩家更加接近真实篮球比赛的感觉。人物动作速度提升让游戏在攻防两端的手感都有了重大变化。投篮的出手速度更快,老玩家也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来熟悉新的投篮手感。不过投篮条又改回了系列玩家最熟悉的竖版,这可是一件喜大普奔的事情。防守端电脑AI的回防补防动作更加迅猛,强突和挡拆切入的成功率大大降低。想要更流畅的完成进攻,玩家可能需要布置一些更复杂的战术了。

  次世代版本最大的更新就是MC模式的‘篮球之城’,NBA 2K22中‘篮球之城’回归了2K18 19中的社区模式。将主线剧情和庞大的‘篮球之城’结合在一起,玩家除了篮球职业生涯以外,还要通过音乐和时尚潮流等方面的支线任务来扩充自己的商业版图。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NBA球员。本作的游戏剧情依旧是2K系列熟悉的逆风翻盘的套路,在前几代中玩家扮演的AI、Junior、DJ等人物也成了本作中的NPC。故事剧情线非常丰富,但剧本演绎的智商确实忽高忽低,不少重要剧情缺乏逻辑。这对于主打代入感的生涯模式有些尴尬。

  中国其实有很多玩家玩生涯模式都是自己单机,在原来的系列中玩家只需要专注在球场上的表现就能自然而然的获得赞助和上场时间。而NBA 2K22中将玩家代言被分成了10个品牌属性。玩家通过各种剧情任务、社区活动以及赛后采访等方式来积累品牌属性等级。只有满足足够的球迷人数和品牌属性等级才能拿到相应的代言资格。这大大增加了玩家赛场外的游戏时间。NBA 2K22为各种支线任务增加了类似RPG的指路光标,不过在‘篮球之城’靠着滑板车跑路仍然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特别是时间的花费和获得的回报并不太成正比。

  总体来说,次世代版本的NBA 2K仍然处于摸索阶段。NBA 2K希望能够给玩家带来不同于本世代的游玩体验,不过这些改变并不是所有玩家都能接受的。对于不少篮球游戏爱好者来说,NBA 2K是唯一的选择。谁让男孩子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只要能够快乐的打篮球,似乎其他小毛病都变得可以忍受了。只不过当你发现NBA 2K21的bug被延续到了2K22,心中多多少少又会增加一份无奈。

  优点:

  优化后更加出色的比赛节奏

  重新回归的投篮条

  内容丰富的线上模式

  国内玩家的联网游玩更加稳定

  缺点:

  在‘篮球之城’中跑路时间过长

  MC生涯的部分剧情过于尴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