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phiaFrost|时间:2018-11-30 17:35:5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玩家原创小说:弗林法德温之《再见自由港》

摘要:魔兽玩家原创小说:弗林法德温之《再见自由港》。自拟弗林与泰莉亚两人的初遇,私设两人年龄差10岁,弗林单箭头泰莉亚要素存在,泰莉亚王妃要素存在。

  《再见自由港》食用说明

  自拟弗林与泰莉亚两人的初遇,私设两人年龄差10岁,弗林单箭头泰莉亚要素存在,泰莉亚王妃要素存在。

  台服翻译,因为差别实在太大所以解释一下:晴风=法温德,自由港=自由镇,佐司瓦=德鲁斯瓦,任行港=安利港。

  谁不曾为爱掉眼泪呢。

  正文

  (一)

  闷热的夜风把混杂着血腥味的海水的气味塞进他的鼻子。年轻的男人——或者说,男孩儿——喘着气抹了一把自己的鼻子,才发现并不该把那股铁锈的味道怪罪于风与海。

  他的鼻梁可能断了,就算没断也差不了太多。

  他掏出藏在暗袋里的手帕,撕了一小块下来卷了卷塞进鼻孔里,靠着废船的桅杆深深呼吸。

  口袋里的火药还是干的,短剑也别在腰上,这恐怕是今晚最好的事了。

  他就知道哈兰·史威特那头蠢猪是不会放过自己的——他坏了哈兰的好事,让他损失了相当可观的收益,要是他们立场互换,自己也一定会不计代价处决哈兰的。干这行都得懂点规矩。

  一个小时前,凡瑞克冒险给他通风报信,他正抓紧时间收拾行李,谁知那群毛毛糙糙的暴徒就提前出手,好一番混战之后他借着夜色的掩护逃离了自由港的中心地带。

  他又摸了摸自己的枪管,它还在发烫,短时间之内不能再用,不然把他自己的手指炸断都是有可能的。唉,他的“小美人”啊,这可是从内陆的铁炉堡来的进口货,要是因为这次不走运而香消玉殒了……

  弗林的眼神阴沉起来。

  忽然,不远处的草丛发出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听起来有什么在靠近。

  也许是角蜥,但也有可能是分水那伙人也说不定,哈兰一定是已经把他们给买通了……弗林悄悄将短剑从剑鞘中抽出两寸来长,闪到破损的船舱的阴影里。

  声音更近了,是人的脚步声。这里的树丛不高,但他没听到树枝刮擦衣服的声音,看来那个人身高应该不超过一米五,难不成史威特连污鼠会那些半人半兽的小怪物都招安了吗……就在这时,脚步声突然出现了一阵不自然的停顿。弗林意识到对方应该是发现自己了。

  他屏住呼吸。

  三,二,一。

  有什么东西破空而来的声音,弗林在那把武器攻来之前猛地跃出去,抽出短剑直刺对方的面门,昏暗的海滨树林中一切事物都变成了模糊的影子,但一闪透亮的月光跳到了他的短剑上,盈盈的闪光反射出去,骤然照亮了对方的脸——

  弗林下意识将握着剑柄的手生生扭了一个方向,同时避开了偏斜着砸向他的碎骨锤。

  对方被反光闪花了眼,情急之下锤柄居然脱了手——一看就是个没真正跟人打过几次的新手,弗林的脑子里突然蹦出这么个念头——那人踉跄着捂住了眼睛。

  弗林惊讶地望着他。

  不对,是她。

  那是一个远未成年、个头不高的小姑娘,褐色的鳞皮护胸之下露出翡翠深海丝绸制成的衬衣的领子,看起来是个家境不错的女孩儿,放在往日这是个理想的“刮油”对象。但这种人不会出现在自由港附近。弗林被弄糊涂了。

  在他还愣神的当口,那个姑娘已经恢复过来了,她立刻做出了反应,拾起长柄碎骨锤朝他冲来。弗林吓了一跳,勉强挡开迎面而来的猛击,短剑瞬间被打飞到几米外的草丛里。他顾不上被巨力震得麻痛的手掌腾到她身侧,趁着她还双手握着锤柄迅速地扭住她的手腕,绕到少女的身后钳住她的脖颈。

  女孩也反应迅速,她把碎骨锤直直朝地上砸去,借力跳了起来,朝后用力一踹,正中弗林的右膝盖。他的右腿在刚刚的逃亡中被弹片划伤,登时疼得两眼一黑,松开手跪倒在地,但常年在暗巷火拼的经验让他即便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准确地抓住了女孩踢来的脚腕,往身后一拉,她站立不稳,以一种近乎劈叉的姿势跪倒在了地上。

  她的五官都随着脚腕的扭伤拧在了一起,但仍然单手撑地稳住了重心,看弗林靠过来立马报以凶狠的肘击。刚刚的缠斗中弗林已经意识到了,这小丫头的力气大得吓人。他堪堪躲过,用巧力把她的胳膊反剪到身后。

  她像是落入陷阱的野兽般剧烈挣扎起来,男人制住了她的关节施力点,她靠蛮力挣脱不了,但逃脱术并不是她的强项,只能胡乱蹬着沙地,激起一阵飞扬的沙尘。

  接着,她绝望地看着一只手伸到她面前,狠狠捂住了她的口鼻——

  “嘘!”耳边响起了一声暗示不要说话的急促的嘘声。弗林忍着右腿传来的阵阵刺痛,一脚把她的锤子和自己的短剑踢到沙坑里面,拖着她躲进了树丛的阴影里。

  少女惊恐地睁大了眼睛,正当她以为自己要被扭断脖子的时候,眼前出现的点点火光突然让她冷静了下来。

  是一群高举着火把的海盗。

  他们身上绣着变了形的快乐罗杰标志,腰间都别着和现在擒住她的男人一样的短剑。她隐约能够听到他们的谈话声,但他们说的话就像是疯子说得一样,听起来没头没脑的:“要不是那个陆鬼没升上桥,他怎么会跑掉?”“反正是个陆鬼,找到弗林之后让他俩一起跳大麻吉格。”“他走不远,走不远的……我觉得他肯定是向北走!他得到有人的地方!”

  弗林暗自咬紧牙关。

  那些人都是他之前的手下。看来他们的心态和立场转换非常顺利,明明上午他才宣布放弃船长的位置。

  海盗们叽叽喳喳争论了半天,终于放下分歧调转方向离开了。过了好一会儿,等那慑人的火光完全消失在远处的山谷小路之中后,弗林才吐出一口气,松开自己搭在那个姑娘嘴上的已经僵直发冷的手。后者因为缺氧猛地咳呛起来,半晌才从草丛里挣扎着坐起来,警惕地望着弗林:“你到底是什么人!?”

  “嘘,小淑女,我们最好还是别大声说话。”弗林瘫坐在地上,把剩下的手帕撕成半连的布条,包扎好腿上的伤口,“要是让他们发现了我们——抱歉,遇上我是你倒霉——到时候和我跳大麻吉格的就是你了。”

  小姑娘抹掉脸上的灰尘,厌恶又困惑地皱起眉头:“那是什么东西?”

  弗林愣了一下,斜着眼望过去对她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继续低下头整理临时绷带:“看来你什么都不知道啊。海盗黑话,意思是绞死某人。”

  “你是海盗!”她的声调还是那么高,弗林都不知道她是惊讶还是生气了,他吹了吹自己的小胡子:“是啊。忘了自我介绍了,小美人。我叫弗林·晴风,今天早上之前是铁潮海盗的首领。现在是大家俗称的‘船底鼠’。”

  见小姑娘没有理他,弗林做出一个遗憾的表情:“别这么冷淡。敢问你的芳名是什么?小美人?”

  “别跟我说话,混蛋海盗!”她低声呵斥,目光如炬,“总有一天,你们会被我统统投入波拉勒斯的监狱!”

  她以为对方会被自己激怒,但那个自称弗林·晴风的人只是对她懒懒散散地微笑。

  “哦,真厉害啊——那你难道不打算让罪犯了解一下你的威名吗,厉害的小海军?”他从腰间提溜出来一个小小的指南针,在迷离的夜色中黄铜壳子上镶嵌的祖母绿的库尔提拉斯海军府船锚徽记闪闪发亮,“你的父亲是海军吗?这玩意儿在黑市里还挺值钱的。”

  “还给我!”她脸色煞白想要扑过去,却碍于杂乱的树枝和刺痛的脚踝,扑到一半就变成了体前屈的姿势,而那个指南针在弗林手里纹丝不动。

  弗林抬了一把她的胳膊让她坐好:“好了,尊贵的小姐,你没上过礼仪课吗?跟人打交道总不能连名字都不告诉人家吧?重来一次:我是弗林·晴风,被海盗通缉的前铁潮头子。敢问你的芳名是?”

  女孩快速眨眼,以使眼中被脚踝的疼痛激出的薄泪快点蒸发。

  她磨蹭了半天,不情愿地嘟囔出来:“泰莉亚。”

  “什么?”弗林没听清那细若蚊蚋的呢喃。

  她生气了,瞪大的眼睛中还乘着几滴泪,在黑夜中看起来亮晶晶的:“我是泰莉亚!泰莉亚·弗……你就叫我泰莉亚吧。”

  (二)

  泰莉亚看着弗林小心翼翼地走出树丛,像是偷食面包的老鼠一样东张西望,先是莫名其妙的跑到了海边,又迅速地溜到沙坑那边取出刚刚被他一脚踹进去的短剑和长柄锤一溜烟拖回来,被那种场景逗得乐不可支。

  “你笑什么呢,泰莉亚?”弗林拧断横在他面前的树枝,走回泰莉亚面前一屁股坐下来。

  “没什么。”她立刻不笑了,脸上还是那副气鼓鼓的表情,“快把指南针还给我,你们海盗都喜欢偷人东西吗?我还要用的!”

  “喏,拿着。这指南针是你爸爸的东西吧?”弗林把指南针抛给她,比划了一下自己的短剑,拾起地上的一段树干削起来。

  泰莉亚把指南针塞回自己的口袋,茫然地抬起头望着他:“爸爸?不是啊,港口办公室里全都是这些东西,我随便拿了一个。”

  弗林手一抖,差点割到自己的手指。他难以置信地回望着泰莉亚,做出了一个夸张的笑:“罗杰的锚啊……小姐,你也不比我们差啊,居然敢直接去港口统领办公室偷东西?再厉害的海盗也不敢直接去那里造次的!”

  “我可跟你们不一样!我是要出来历险的!在海军府我跟着训练已经七年了,我要去游历,等我回来就是仅次于上将的海军指挥官了!到时候你们这些海盗就等着进监狱吧。”泰莉亚不服气地哼哼着。

  “冒险?”弗林有些意外,但看了看她的打扮又感觉是意料之中的事,“那我冒昧问一句,你的冒险怎么一下子就选中了自由港?这可不是新人冒险家适合来的地方,尤其是对于从波拉勒斯港出来的年轻漂亮的小姑娘。”

  “自由港?不,你搞错了,我要去佐司瓦。听说造箭师谷地出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泰莉亚毫不犹豫地否认。

  弗林愣了一下。

  “等等,我再冒昧地问一下,你知道咱们这儿是提拉加德海湾吗?你是从波拉勒斯来的不是吗。”

  “对啊。”

  “你为了冒险,带了指南针、武器、小——这是你的行李吧?好的,那你带了地图吗?”

  泰莉亚把小行李袋拽过来,打开袋子,露出羊皮纸地图的一角。

  弗林点点头,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那你知道佐司瓦在波拉勒斯的西边儿吗?这里是自由港,是波拉勒斯的正南边。从这里往波拉勒斯和造箭师谷地走,刚好能连成个大的等边三角形。”他在空气中比划了一下。

  良久的沉默。

  弗林看着忽然手忙脚乱掏出地图对着罗盘仔细查证的泰莉亚大笑出声:“以浪花起誓,泰莉亚小姐,相信我你真的走错路了。”

  “这、这只是冒险旅途中的小小挫折而已,我……”泰莉亚还在就着微弱的月光看地图,下一秒羊皮纸就被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弗林给抽走了。他断断续续地说:“我看你的冒险准备不大充分。你带绷带了吗?”

  她又僵住了,过了一会儿,她垂着眼摇摇头。

  弗林忽略掉她眼底晶晶亮亮的东西,把一块儿浸透了冰冷海水的方巾——泰莉亚才发现刚刚他绕路跑去海边就是为了弄这个,为此他原本就有些破的白衬衣已经撕得短到遮不住肚脐和腹肌了——搭到她的皮裤和便鞋之间裸露的肿胀脚踝上。后者被冷水刺激地打了个哆嗦,但灼烧的疼痛的确缓和了一些。

  她还没来得及道谢,就看见他指甲里嵌满血垢的手朝她的腰间伸了过来,她惊叫一声,猛地用完好的那条腿不停踹着弗林的胸口:“滚开你这个色狼!混蛋!你变态!我才十二岁!”

  “喂喂喂!冷静点小泰!我的衬衣已经没地方扯来做绷带了!你就不能把你的手帕给我吗!?”弗林的声音终于听起来有些恼火了。他按住小姑娘不断攻击自己的脚,发火道,“我对你可没有兴趣。”

  泰莉亚反应过来,脸颊涨成了赭红色。她把缠在腰带上的长手帕解了下来递给弗林,看着他把刚刚削好的木板当做夹板放在扭伤的脚踝两侧,一边包扎一边给她解释:“也许城里的医生能做得更好些吧,但现在只能这样了,海盗扭着了一般都这么解决。我们忍几天就好了,你还是回家去看病,等好了再出来冒险吧。”

  “谢谢……”泰莉亚压低了声音,“但是要回去吗……”

  “当然了,你得回波拉勒斯。”弗林打了一个蝴蝶结,抬起头露出一个坏笑,“我也要去那里。”

  泰莉亚怔住了:“你、你去波拉勒斯干嘛?”

  “你忘了我在被追杀吗小姐?我回不了自由港了,乡间很多近海的地方也有铁潮的眼线,要是在僻静的乡下被人找到那我就完了!我得到波拉勒斯,从那里出发到内陆避避风头。”

  他刚刚看到那个有着海军府徽记的指南针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不管这姑娘家里到底有没有海军,她肯定和港口统领关系密切,不然根本不可能轻易出入港口统领办公室,这样的离家出走的贵小姐被他送回家了,只要隐瞒前海盗的身份,他就能获得一笔报酬。就算再不走运、半路被铁潮的一些眼线发现,这个女孩儿的背景放在这里,他们也不敢直接和海军作对,那自己也安全无虞——多好的挡箭牌啊。

  “可,可是波拉勒斯在我们南边——”泰莉亚摇摇晃晃站了起来。

  “是我们在波拉勒斯南边,小泰。”

  “哦对……可刚才那帮海盗说要去北边追你,那我们要往北走也很有可能遇上他们啊!?”

  弗林点了点头,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是的,所以咱们必须要绕点原路……实际上,小泰,这里离自由港的中心还有点距离,这儿是哀嚎潮路,只有海盗会走。咱们要绕过海角,避开一些讨厌的沙虫,从东边的海岸线走到桥梁港,然后上山从大桥进城。”

  “你……”泰莉亚好像明白了他的意图,不自觉往后退了几步,眼中重新带上了警惕。

  “我的建议是,我们最好还是一起走,小丫头。”弗林的笑容变得不像刚刚那么真诚了,但他还是维持着嘴角的弧度,“听我的吧,你也看到那些追杀我的铁潮是一群什么样的人了。我们现在是一根缆绳上的藤壶。你刚刚说你十二岁——啊,我也已经航行十二年了。我二十二岁了泰莉亚小妹妹,我亲手升的帆都比你吃过的鱼多。老道水手的建议是很有价值的。”

  泰莉亚咬着嘴唇,不甘地瞪着他。过了好一会儿,她猛地跳过去,一把撕下了弗林黏在上唇的小胡子。

  在他弯下腰吃痛呻吟的时候,她狠狠把假胡子摔在地上:“好啊,咱们走吧,弗林‘叔叔’!”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