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phiaFrost|时间:2018-11-30 17:35:5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玩家原创小说:弗林法德温之《再见自由港》

摘要:魔兽玩家原创小说:弗林法德温之《再见自由港》。自拟弗林与泰莉亚两人的初遇,私设两人年龄差10岁,弗林单箭头泰莉亚要素存在,泰莉亚王妃要素存在。

  哈兰此时反而不再在意弗林的死活了。他一个人走到了海岸边,一边解开小艇的缆绳一边吩咐手下:“好了,够了,把他们带回去处置吧。海军要来了。”

  “他!打伤了!鲨鲨!”克拉格咆哮起来。

  “我他妈才不管你那只破鸟的死活!都过来!不然海军来了就完了!”哈兰率先跳到了船上。

  克拉格对他的命令充耳不闻,走上去一把夺过泰莉亚的碎骨锤。沉睡在他血液里的好战因子被激发了起来,弗林竟然敢对鲨鲨开枪,他无法忍受这种对自己最重要的伙伴的侮辱。

  一阵清脆的铃声刺破了山谷中的海雾,伴随着鹰唳破浪而来。所有人的视线都往声源的方向集中。只见东北方的海面上有几艘小型护卫舰朝这里驶来。在逐渐升起的晨光之中,船帆上的海军府标志清晰可见。

  “我就说了快点!海军来了!”哈兰扯着嗓子叫喊起来。他的回声还没散去,山上就已经下来了另一队人马:桥梁港的巡山护卫全副武装朝他们这里赶来。水手们吓得连滚带爬地往小艇上跑,克拉格没有办法,只能把碎骨锤往旁边一丢,冲到灌木丛里抱起鲨鲨,三步并作两步抢上小艇。

  弗林愣愣地看着哈兰的船飞快地驶离这片区域。而海军府的护卫舰似乎并没有想要追击的意思。几艘舰船缓缓在岸边停靠,放下了绳梯,几个海军就朝他们走来了。

  他下意识向往后退,被泰莉亚扶住,反倒向前走了几步。

  为首而来的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看起来不是什么善类。他吹了吹灰黑的胡子,对泰莉亚瞪起眼睛:“你怎么回事?!为什么要跑出来?!”

  “啊呀!塞勒斯你干嘛!我刚刚赶跑了海盗呢。”泰莉亚心虚地笑起来。

  “你这小丫头真是——”被称呼为塞勒斯的男人翻了个白眼,转头看着伤痕累累的弗林,“抱歉先生,恐怕是您救了她吧?这小家伙净会给自己惹上麻烦。我是港口统领塞勒斯,是泰莉亚的养父。向您致谢,先生。”

  弗林挤出一个生硬的笑容。他想起来了,港口统领塞勒斯。的确是个不好惹的人。

  “敢问尊姓大名?”

  弗林正考虑着想要编个名字糊弄过去,泰莉亚就抢答了:“弗林!他叫弗林·晴风!”

  好的,完了。

  塞勒斯的眼神一下子变得难以捉摸起来,他露出了一个复杂的笑容:“啊,我好像记得这个名字。上一次看见好像是在‘传单’上?”

  “传单”是他们的术语,指的是通缉令。

  弗林只能耸耸肩,尽量轻松地笑着回答:“兴许吧,塞勒斯大人。久仰了。”

  “他以前是海盗头子!”泰莉亚还在一旁补充,“但现在不一样了,他不是海盗了!你该看看他是怎么揍那个新的海盗头子的。”

  “哦?”塞勒斯倒是有些惊讶了。自由港内部的信息他们掌握得并不是那么及时,看来这个年轻人是刚刚才被赶下了船长的位置——不过话说回来,那个弗林·晴风原来这么年轻的吗?看那画得歪七扭八的通缉令上蓬松的胡子,他还以为他是个和自己同样岁数的人呢。

  塞勒斯深思了一会儿,露出笑容:“弗林先生,既然你现在脱离了自由港,那么我有个建议。不如来海军府为我们工作怎么样?”

  “海军府?”弗林相当意外。他可从来没想和海军惹上关系,不过现在泰莉亚还在他旁边撑着他呢,他基本上是两条腿都泡进水里了。

  他想起哈兰的话,任行港那里还有人在等他,如果……

  “好!他会加入!”泰莉亚突然擅自替他拍板了。弗林瞪大了眼睛望着她:“你确定吗小泰?我怎么不知道?”

  “你就是会的。”泰莉亚晃了晃她还肿着的右脚踝。

  弗林登时闭嘴了。他舔着干涸的嘴唇,有些茫然地环顾着四周。塞勒斯身后,其他海军府的人开始这片海滩,也有像是塞勒斯副官的人走过去和桥梁港的巡山护卫交涉。海面上太阳越升越高,温暖的海风开始吹拂。

  泰莉亚又摇了摇他的胳膊。

  弗林这才回过神来,看向塞勒斯,习惯性地笑了出来:“我可从没想过成为海军啊。”

  “成为海军也是有一套很复杂的流程的,”塞勒斯豪爽地大笑起,“但我可以雇佣你。你完成任务,给我们提供帮助,我给你薪水。你还可以在波拉勒斯买个房子——虽然可能不能在城堡附近住下,但勾角地那儿的房子还是挺好的。”

  “我可不是什么喜欢安顿下来的人啊,先生。我生来就是在海上漂泊的。而且我的佣金可是很高的。不过……”弗林瞥了一眼泰莉亚,“如果是你的建议,我想我会合作,‘小丫头’。”

  暂时的契约也不错。说不定他以后还有机会能跟哈兰复仇呢。

  “你当然得合作啦!‘弗林叔叔’!”她笑嘻嘻地拍了拍他的背,痛得他倒在地上。塞勒斯找了多少人来把他抬上船带回波拉勒斯,那就是后话了。

  (六)

  弗林从梦中惊醒了。他揉揉眼睛,从床头够过还没喝完的雪梨白兰地,喝了一大口。他打了个嗝儿,推开窗户。

  暴风港的海风扑面而来。

  他今天下午没什么事,但就是困倦,间间断断睡了一个下午,现在起来已经是黄昏时分了。

  不知道为什么会梦到八年以前的事情。说来那应该是他第一次见到泰莉亚,具体的情节到底是不是如梦里一般他也说不清楚,毕竟是好久以前了,但他那时的确受过一次很重的伤。他还梦到了点其他碎片般的光景,比如晴朗的夏日海面上随波浪轻轻起伏的游轮,一个黑头发的姑娘被风刮跑了白色的礼帽,他——梦里的他比现在要小一些——一手拽着绳子就从桅杆上跃出,抓住了她的礼帽。笛鲷上洒了罗勒叶和柠檬汁,他撬开牡蛎。黑发的姑娘对他微笑。

  弗林懒散地走出临时驻营地,走到暴风港的雪白砖石道上。

  暴风港不够大气,果然还是个内陆国家,根本比不上波拉勒斯港那能泊下一百多艘战舰的宏伟港口。他上个月拿到的新护卫舰,“夜光峡湾号”,是他拥有过的最小的船了,虽然这次没开过来,但他敢拿夜光峡湾的桅杆来打赌,连这种大小的船进出暴风港都能被这儿狭窄的码头栈道卡住。

  这种小气吧啦的港口配不上库尔提拉斯的女儿。

  弗林摇了摇玻璃瓶,把最后一口酒饮尽。

  不对,这说法有点问题。泰莉亚出生在罗德隆,她是内陆人的女儿。

  他心猿意马地漫步在街道上,步伐像是还没学会海脚。他随手把瓶子丢进沿途一个库尔提拉斯水手的背包里,兴许这个倒霉蛋之后会咒骂他,但是管他呢。

  泰莉亚明天要举行婚礼了。身为罗德隆高贵的圣骑士、暴风城曾经的摄政王伯瓦尔的女儿,泰莉亚·弗塔根在凯瑟琳上将和吉恩国王的撮合之下,即将嫁给现任的联盟至高王安度因·莱恩·乌瑞恩。她和他是——那个文绉绉的词怎么说来着——天作之合。她曾经给他展示过弗塔根在很久以前写给她的信,褪色的墨痕描绘出的繁荣王国如今正生动地展现在他们面前,而信里一笔带过的“小国王”,已经成为了暴风城真正的国王,他像是太阳神在人间的投影,用灿烂尊严的形象照拂联盟的子民。

  和泰莉亚倒是挺配的。

  是啊,泰莉亚是库尔提拉斯的骄傲。八年的时间,她变得坚强为稳重,“净会给自己惹麻烦”的人则变成了弗林。他还是个还没完全摆脱小偷小摸恶习的前海盗。不过他有时候会想,如果——仅仅是如果——那个时候他们往佐司瓦走了,真的在那四成的几率里到达了任行港,他现在会是什么样子呢?泰莉亚会是什么样子呢?她恐怕早就有属于她自己的船了……

  忽然,一声熟悉的喊声打断了他漫无目的的思绪。

  “弗林!”

  弗林顿时一脚踩偏,踏到了路边的草丛之中。

  他有些狼狈地向上看去,看到有着漆黑鸦羽一般头发的那个姑娘趴在城墙上向下对他微笑。就像之前很多次在信风市场的黄昏一样。

  “嘿,小泰。”刚刚吞下的雪梨白兰地烧得他喉咙发紧。

  “你能上来一下吗?我想跟你聊聊天。”泰莉亚露出一个有些抱歉的微笑。

  弗林几乎是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上城楼。推开门,他就看到泰莉亚斜倚在女墙上。作为暴风王国的准王妃,她不再穿那身水手一般的衣服,而是换上了橄榄色镶金边的长裙,看起来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

  弗林走过去,靠在她旁边:“嗯……怎么了?是咱们的小泰想家了?”

  泰莉亚轻轻搡了他一下:“快别这么说了,我现在……我有点……我想不明白。”

  “你那聪明的小脑瓜想不明白什么?”他还是那副嬉皮笑脸的样子。

  泰莉亚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只是把目光投向远处泛着红光的海面:“我觉得这一切都像梦一样。我……弗林,你知道,我想去冒险。”

  弗林入神地看着她把胳膊支在墙垣上撑着脑袋。

  “我从小就想出海,我训练了那么多年,就是想像个勇士一样,乘着船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现在我要结婚了,”说到那个词,她垂下眼帘,眼角染上一点红晕,“一周前我就开始上礼仪课了。这里跟库尔提拉斯完全不一样,我……我可能要在这里落锚了,弗林。”

  她将有些惶然的目光抛给他。见他一言不发只是盯着自己,泰莉亚继续追问:“这样真的是对的吗?弗林?”

  弗林没有回答,只是看着海风把她的衣衫和头发微微吹动。她的黑发在风中如鸦翼般扬起,穿过她浓密卷翘的睫毛,在那双大海般蔚蓝的眼睛里投下捉摸不定的阴影。那双眼睛是会说话的,高兴时像晴朗的海面泛起融融的微澜,他犯各种错需要她去把自己从牢里捞出来时又卷起小小的风暴,皱起的眉头的纹路像是从圆润的山石上滚下的小瀑布。

  他见过她一万六千八百四十二次笑容,却只看到过那一次她眼中的光芒。在联盟年轻的至高王对她微笑并行贴面吻的礼仪时,那太阳般的金发倒映在她的瞳孔中,她的大海焕发出生命中最灿烂的光彩。

  从此,她的光芒变成了只属于另一人的光。

  弗林的喉结滑动了一下。他不动声色地呼出一口气,笑着对她眨眨眼睛:“你担心过头了。我觉得你没问题的。”

  “真的吗?”她像以前一样不依不饶。

  他哼了一声,点了点头,伸手摸向衣襟的暗袋。在这次出海之前,他把口袋里的手帕和子弹都掏了出来,换上了给她的礼物。

  “拿着这个。”他拉过泰莉亚的手,将东西放在她手心。

  泰莉亚疑惑地看过去。弗林往她手里放的是一个——

  罗盘?

  是一个大约半个手掌大的黄铜镶边的罗盘。玻璃盖之下,钴蓝宝石的罗盘表面上点缀着细碎闪烁的钻石颗粒与金线,勾勒出十字线和天空中的星辰。磁针在罗盘中轻轻颤抖着。

  看着她迷惑的表情,弗林憋着笑,伸手按动“罗盘”顶上的宝石按钮,“啪嗒”一声,“罗盘”——或者说,这个盒子的内嵌罗盘的盖子便打开了,里面是压成玫瑰花图案的细腻的绯红膏状物。

  “这是什么!”泰莉亚吓了一跳,小声惊呼,“是……是粉饼吗?是吗!”

  “是胭脂,傻丫头。”弗林头疼地笑起来,“作为准王妃该学会打扮自己了,好吗?”

  泰莉亚不服气地抬起头,却看见弗林以一种她从没见过的表情望着自己,她愣住了。

  “……也许你以后不会经常出去冒险了,内陆跟我们那儿还是不大一样。但是,泰莉亚,你的旅程并没有结束。”他很少用这种语气对她说话,声音听起来像是波拉勒斯港七月晴朗夜空下温暖的海风。

  她听见海浪。

  弗林站在离她一臂远的位置,眉目舒展开来,小胡子微微上翘:“你已经航行到这里了,以后你还有很长很长的航程,之后就是你一个人——也许带着国王陛下?哈哈停下别捶我——别的那些‘勇士’才没什么可羡慕的。小泰,你的远航是最无与伦比的、最了不起的旅程。你要一个人继续航向更加辽阔的大海。”

  海风把他们的头发吹乱,她看不清弗林的脸,只能低下头去,一边将头发捋到耳后,一边低声回应:“我明白了。”

  忽然,远处传来塞勒斯焦躁的喊声:“弗林!弗林·晴风!?都几点了!你小子快给我过来!”

  “哦对了!塞勒斯大人好像是吩咐过我要在六点半去找他。抱歉我先走啦小泰。”他握起右拳砸进左手的掌心,匆忙朝着城楼的门跑过去。

  “弗林!”

  少女的呼唤突然在他背后响起,圣光大教堂的钟声惊起白鸽、海鸥与云彩,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转身眺望她,目光像是烧红的剑穿过冷水一般的空气,发出吱呀轻叹的声音递到她面前。

  他凝望着泰莉亚,突然觉得自己的礼物送错了。泰莉亚才不需要什么胭脂腮红之类的呢。在柔和的天光中,她小麦色的细腻皮肤上流淌着蜜一样的晚霞,暖红的光泽映照着她的脸颊,鸦羽般的黑发迎风飘扬,她的眼睛中晃动着小小的光点,就像那个只有她的父亲与爱人才会称呼的昵称一样——小星星。

  水手在海上永远眺望的北极星。

  他真的,真的,好想吻她。

  “谢谢你,弗林。”她轻声说,“真的谢谢你。”

  弗林·晴风远远地露出一个爽朗的微笑:“别这么客气。明天要好看点,‘小丫头’。”

  “知道了——‘弗林叔叔’!”

  她笑起来。

  他朝那个灿烂又有些虚幻的笑影挥了挥手,关上了门。

  (七)

  次日。

  暴风港的码头到处洒满暖融融的阳光。澄澈蔚蓝的天空映着大海的色泽,弗林走过之处惊起一群海鸥。它们飞往天际。

  凡瑞克从桅杆跳到临近的甲板上,看着突然从楼梯上冒出来的人头吓了一大跳:“嘿!弗林!?你怎么来了?我以为他们要派别的人来领航呢。”

  弗林故作深沉地往船舵走去,一边往前襟的暗袋里摸索:“我也想在这里休假,但谁叫人手不够了呢?这次自由港铁潮和劫掠港雾帆的暴动一定是挑准了联盟这边婚礼的时候的。塞勒斯大人吩咐咱们加急,有钱不赚——”他掏了半天才想起来口袋已经空了,昨天晚上塞勒斯跟他讲了很久的支援行动要求,结果就忘了去买新烟。

  “非君子。”凡瑞克接过话头,开始向甲板下面招呼。库尔提拉斯海军府的水手们一个个回到岗位上。

  他回忆起塞勒斯跟他描述的情报,确信即将有一场恶仗要打了。

  弗林用余光瞥着光明大教堂的方向,它琥珀金色的穹顶璀璨庄严。婚礼的钟声敲响,王城放飞白鸽,一阵风卷着玫瑰花瓣从他鼻子下掠过。

  仿佛遥远梦境般朦胧的花香。

  弗林·晴风揉揉鼻子,那股香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的海水气息,阳光蒸发水分,干燥的海风有苦涩而清爽的盐味。

  “起锚!”弗林打了个哈欠,眺望着远方蔚蓝的世界,懒洋洋地喊道,“目标,自由港。”

  End

  作者:SophiaFrost

上一页 1 2 3 4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