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麦德三世|时间:2018-04-09 09:10:2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麦德三世讲魔兽:拉斯塔哈麾下议政团赞枢利议会

摘要:麦德三世讲魔兽:拉斯塔哈麾下议政团赞枢利议会。这是截止到8.0开场为止,拉斯塔哈王的议政团:赞枢利议会的成员列表。

  这是截止到8.0开场为止,拉斯塔哈王的议政团:赞枢利议会的成员列表。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先知祖尔

  先知祖尔是赞枢利议会中最年长的一位,他几乎和神王拉斯塔哈一样长寿,是通常巨魔的数倍。他也是神王本人长久以来的好友。

  他从幼年起展现出了惊人的预见天赋,他的童年一直都在痛苦中度过,他预言了许许多多黑暗的未来,甚至世界的分裂,他自己也深受这些幻象的折磨。他的预言准确到细节,而且从未有一次落空。

  旁人恐惧他的能力,甚至谣传说正是他的言语招致了这些灾祸,“黑暗先知”这个绰号便是来源于此。尽管他靠着他的预言拯救了许多人,但却有越来越多的人想要他的命。

  随着日渐年长,祖尔渐渐变得圆滑了,他依旧会做出他的预言,但却学会了斟酌词句,在预言一些大灾难的同时,也会像普通的预言师一样,给上门来寻求指引的赞达拉点拨一些发财走运的的法门。

  在赞枢利议会中,祖尔凭借他的预言能力调节全帝国的播种和收获时机,指示最佳的军事调度,为赞达拉帝国带来了巨大的优势。

  私底下,他是神王拉斯塔哈最为信任的朋友,他们都渴望着能让赞达拉帝国再次成为世界的霸主。

  数年前,先知祖尔预言了大灾变的发生,他声称一头钢铁巨龙将会撕裂世界,引发可怕的海啸,而来自海底的蛇身怪物们则会奔涌而至,席卷赞达拉岛。赞达拉将无法躲避沉没的命运。

  然而此时的拉斯塔哈却因为丧妻而对国政失去了兴趣。他对先知的谏言左耳进右耳出。最终他不胜其烦地将黄金舰队交给了祖尔,任他出海“寻找新的生存空间”。

  赞枢利议会的其他成员早已对祖尔的地位感到不满,他们察觉了先知与神王之间的隔阂,便开始全力反对祖尔的提案,声称他的预言仅仅是为了谋取更高的地位、权力和名望。当听说祖尔正在组织一支舰队并且与全球各地的“低等”巨魔族群进行联络时,他们也对此嗤之以鼻。

  以下是内幕部分:

  拉斯塔哈的反应令祖尔极为愤怒,面对这个拥有一万年五千年历史的帝国的存亡危机,拉斯塔哈竟然无动于衷。祖尔对拯救帝国的执念是使他最终投靠古神狗胡的最大因素。

  为了解放狗胡,并实现这位血神所承诺的赞达拉帝国的复兴,祖尔利用了拉斯塔哈给他的黄金舰队来扶植自己的势力,并策划着最终解开达萨罗的封印,令血神重现世间,并复活最初的赞达拉王达萨,使巨魔一族再次崛起。

  为此,他甚至不惜与艾萨拉女王串联勾结,并许诺事成之后将与艾萨拉平分大地与海洋。(在他的预言中,纳迦对赞达拉的进攻正是致使赞达拉毁灭的一大因素,因此在他看来,这并非是背叛——正是他的举动拯解救了帝国,让帝国在纳迦手中幸免)

  上古之神、艾萨拉、魔古、法拉基、古拉巴什、阿曼尼……他用上了一切可能的手段。

  附:

  祖尔曾经有一个名叫沃亚姆巴的弟子,他预见到了一场针对王座的政变将发生于“金帆”(黄金舰队)归来之际。整个帝国都将陷入黑暗的统治之下。尽管沃亚姆巴自己并不理解这个幻象的真正意义——他怎么可能想到预言中的人正是自己的老师,但祖尔却明白这一点——他也看到了同样的未来,并把这看作是他政变成功的保证。

  尽管祖尔深信这个未来的绝对性:即使沃亚姆巴的预言传达出去,这个未来也不会有任何的改变。但他也无意替沃亚姆巴传达他的预言。

  讽刺的是:铤而走险的沃亚姆巴为了传播他的预言率先发动了叛乱,而被拉斯塔哈派来清剿他的人正是他的老师祖尔。

  沃亚姆巴的预言最终被当成了疯言疯语——而祖尔非常享受其中的戏剧性。(灾祸的预言被当成了疯话,而预言者为此掀起叛乱。hmmmm)

  大祭司亚兹玛

  亚兹玛是蜘蛛女神莎德拉的祭司。她的家族世世代代都是如此。在赞枢利议会中,亚兹玛是神王拉斯塔哈的专属密探。她通晓帝国的秘密,她的职责是通过蜘蛛女神的力量来刺探各种机密情报,并瓦解针对神王的一切的阴谋。

  通过她的情报网络,亚兹玛在数十次暗杀行动中保护了神王的性命。绝大部分的暗杀行动在策划阶段便遭到了瓦解。

  此外,也正是她的情报网络率先探知了古拉巴什帝国境内重现的鲜血魔法,使赞达拉得以第一时间得知古拉什试图复活哈卡的情报并据此作出反应。

  以下是内幕:

  在赞枢利议会中,亚兹玛原是祖尔的反对者。在整个议会中,祖尔比亚兹玛更受到拉斯塔哈的信任,而祖尔对“低等巨魔”们的“偏爱”也让她觉得不适。

  但随着祖尔对大灾变的预言的屡屡应验,再加上神王拉斯塔哈对于北方血巨魔进犯的情报无动于衷,令亚兹玛对帝国的未来充满了绝望。(在拉斯塔哈眼里,这只是野蛮的血巨魔长久以来对祖达萨边境进行侵扰的再现,并无法掀起什么风浪)

  因此,亚兹玛渐渐地倒向了祖尔一边,她相信祖尔的预言是绝对的,并许诺对祖尔的政变进行协助。

  尽管祖尔的针对达萨罗的行动达成了他预言中的结果,亚兹玛的信念却再次发生了动摇:他的副官沃卡尔在政变中被杀——祖尔却没有预先告诉她这一点。

  然而政变已经发生,尽管对未来抱有恐惧,亚兹玛却无法回头。

  在狗胡力量的加持下,亚兹玛吞噬了自己的神:莎德拉的力量。并试图在祖尔前往阿塔达萨复活最初的神王:达萨的过程中保护他。

  沃卡尔

  沃卡尔是一名“巨巨魔”(或称“畸形巨魔”)。他们以自己的部分生命作为交换,以此获得黑暗的力量,他们的身形变得庞大而有力,变得更为残暴和野蛮,但头脑也会变得更为简单。他们是赞达拉帝国中最为强大的战争兵器。

  为了感谢他们的牺牲,赞达拉帝国自古以来就为巨巨魔专门设立了一个席位。方便他们为议会提供战争方面的见解,并保证他们身为赞达拉巨魔的权益。

  连同沃卡尔在内,亚兹玛总共推荐过三任巨巨魔议会成员。他们都因为寿命问题而很快就被换代了。

  不过这一次,在沃卡尔死后,亚兹玛使用她新获得的力量将他复生,让这位她所钟爱的副官“永远”地服侍在她身边。

  扎卡泽将军

  扎卡泽将军是一名沙巨魔。也是唯一一名担任过帝国将军的沙巨魔。这点在赞达拉帝国史里也是独一无二的事情。

  大灾变期间,祖尔周游世界,试图将散落各地的巨魔帝国旁支重新统一到赞达拉的旗下。他对阿曼尼和古拉巴什进行了援助,但却对法拉基无能为力——祖尔法拉克早已成为了一片废墟。

  尽管如此,在失去了家园的法拉基巨魔中,祖尔发现了扎卡泽和他的才能,并让他在自己的舰队中担任要职。

  不久,带着祖尔的引荐,扎卡泽来到了赞达拉。在展现了他的功绩以后,亚兹玛与沃卡表示扎卡泽在战术和战略方面拥有无可否认的能力,对这一任命投了赞成票。然而妖术领主拉尔以及战争德鲁伊洛提则投票反对。

  拉尔和洛提对祖尔在海外的动向充满了怀疑,并期望拉斯塔哈能够公开宣布祖尔对潘达利亚发动的那场失败的战役的非正当性。

  但扎卡泽这一人选却引起了神王本人的好奇心,他不顾议会的僵局,将扎卡泽任命为统帅赞达拉帝国军队的将军,想要看看扎卡泽能做出怎样的成就。

  于是,扎卡泽成为了帝国有史以来的第一位沙巨魔将军。

  由于大灾变期间暗矛巨魔站队部落,对抗赞达拉的举动。部落(尤其是沃金)在祖达萨拥有不少反对声音。而对扎卡泽来说,他对于憎恨部落有着更为直接的理由:祖尔法拉克正是为部落所毁灭。

  在倾向于与部落结盟的塔兰吉公主看来,扎卡泽正是她在议会中最大的敌人。

  以下是内幕:

  毫无疑问,扎卡泽早就成为了祖尔的棋子。在祖尔身居海外之际,扎卡泽成为了祖尔在赞达拉本土的代理。

  他渗透进赞枢利议会中,逐步扩大他的影响力,并将所有的反对者都流放到了沃尔顿的沙漠中。尽管他为祖尔效力,他同样也有着自己的野心。

  在部落大使抵达赞达拉后不久,扎卡泽便前往了沃尔顿,试图复活无数纪元前曾被封印于此的无面者将军——封印的破除者米斯拉克斯——它的复活是解放狗胡重大的一步。(然而他的离去也给了塔兰吉更多的机会将赞枢利议会以及拉斯塔哈王争取到她的一边)

  妖术领主拉尔

  拉尔是翼龙洛阿帕库的服侍者。

  他是一位十分有魅力的赞达拉,被公众称为“国民的男人”。尽管他已与洛提结婚,但帝国当中仍有不少女性幻想着他们夫妻不睦,好能有朝一日,拉尔再度成为帝国第一的单身汉。(不论是赞达拉还是人类,在这方面还真是非常接近)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再加上帕库与贡克信徒之间的隔阂),拉尔与洛提之间的气氛变得有些尴尬。

  尽管如此,两人依然一心为赞达拉谋求福祉和利益,并坚决与先知祖尔最近的可疑举动划清界限。

  战争德鲁伊洛提

  洛提是迅猛龙洛阿贡克的服侍者。

  洛提心系年轻一代,为他们提供了大量的指引和庇护,深受在下一代的战士与猎手们的爱戴,她也由此成为了赞枢利议会的一员。

  尽管大部分的洛阿都要求自己的信徒终身只能供奉自己一位神灵。但在大灾变期间,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巨魔民众,迅猛龙贡克决定允许自己的信徒通过翡翠梦境来同时与其他的洛阿建立联系。

  洛提便是这一革新运动的领头羊。使得德鲁伊术得以在赞达拉兴起。(具体可以参考大灾变期间巨魔增加德鲁伊职业相关的剧情)

  这样的举动无疑引发了其他一些神灵信徒的不满。这也是造成她与拉尔之间公众关系尴尬的一大原因。(尽管如此,两人私下里并无任何感情不合)

  (当然,为了便于推广,青年德鲁伊们将这包装成“赞达拉古老文化的一部分”,将德鲁伊术的兴起称为“古老文化的复兴”)

  作者:麦德三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