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青云出岫|时间:2018-01-11 17:56:48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3.2魔化顺劈天赋浩劫DH 混打爆伤圣物价值计算

摘要:7.32魔化顺劈天赋浩劫DH 混打爆伤圣物的价值计算。魔化顺劈天赋下:1混打特质的价值,在15~35圣物装等之间。之所以是个范围,是因为其收益受自身手法、输出环境和自身装备暴击率的影响。

  为了不愿意看内容的结论党直接上结论:

  魔化顺劈天赋下:1混打特质的价值,在15~35圣物装等之间。

  之所以是个范围,是因为其收益受自身手法、输出环境和自身装备暴击率的影响。

  如果需要详细知道自己的实际收益,文末有以“爆击率”和“混打占比”为二元变量,算出各级混打特质收益的数据表,方便大家对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爆击率、以及自己平时实际战斗中“毁灭+混乱打击+混乱顺劈占总伤害比例”的实际比例,代入查找。

  但个人建议:用收益差不多的装等混打圣物替换高物等垃圾特质圣物的话,要慎之又慎。

  比如某人单体实战混打占比约60%,爆击率50%,当前混打等级6,查出混打特质收益约20装等,但如果用950混打替换970垃圾特质,不值得,因为两者DPS几乎相等,换了也没什么提高,但用975垃圾特质圣物,装等高血多,求组也容易,这算是DPS之外的收益,也需要考虑。

  一、前言

  燃烧王座开启已开几周,浩劫DH们处于转变的路口,一面还不忍舍弃用了整一个萨墓时期、如今在单体输出上依然无法撼动的4T20+邪刃一血,另一面是4T21在装等上的全线碾压(毕竟弄一套高装等的T20需要太多欧气)。

  因此WCL各boss的第一页也出现越来越多的魔化顺劈,民间大家也都开始尝试。

  因此,本文探讨的基础,是以目前4T21下标准的魔化顺劈天赋3313333,讨论侧重于单体raid boss,会略提及多目标情形。

  浩劫DH神器特质“致命混沌”:混乱打击的爆击伤害提高6%/级,即俗称的混打爆伤、混打,毫无疑问是浩劫DH唯一称得上核心的特质。

  一直以来关于混打特质圣物的讨论和疑问,主要集中在其价值上,通俗来说,就是“我可以用高多少装等的垃圾特质圣物换掉原有的混打圣物”。对于这个问题,已经有很多先行数据了。

  在萨墓邪刃一血天赋统治地位的时期,混打爆伤特质被经常引用和提及的模拟价值是4.2(武器装等),即单个圣物15物等左右(圣物装等15等于武器装等4或5)。

  但对于这个数值,即使在重视数理的NGA,也常被人质疑,更不要说在游戏中了。

  以往翻帖时候,看到回复中的质疑的声音主要有:

  “肯定弄错了,4.2是说圣物装等,所以圣物装等第一”

  “不要相信模拟,我感觉圣物装等10就可以无脑替换”

  “不要无脑吹混打,难道你除了混打不用别的技能了?武器装等的提升作用于所有技能,提升更大”

  那么,在王座更换4T21,被迫转型魔化顺劈之后,混打圣物的价值是否有所变化呢?

  前日在回帖中看到了这样一张图:

  图中,在4T21魔化顺劈天赋下,混打圣物价值已经上升到9武器装等左右,即单个圣物装等30左右,很多人不相信了。

  真的是无脑吹吗?

  我们来仔细研究一下。

  二、基础计算

  1、混打爆伤特质计算方式

  这个问题,很多新手DH都没有搞清楚,认为+6%是使爆击伤害从200%变成206%(1级)、242%(7级),包括我自己也一度这么认为。

  事实上,混打爆伤特质计算方式是判定为爆击的伤害整体+6%,即1级212%,7级284%。

  我们来看实例。

  1-1 首先通过simc来看

  以下是我将属性调整至战斗中爆击率接近50%时,模拟混打特质从7级减到0的伤害构成,其中通过毁灭/混乱打击的非爆击总伤害和爆击总伤害可以看出比例。

  1-2 通过游戏内实际数据验证。

  我的号是7混打,混乱顺劈天赋下,按照标准输出手法,打了16分钟木桩。

  其中通过毁灭、混乱打击非爆击和爆击的平均伤害、最大伤害的比值,也可以验证在7混打下:

  非爆击伤害:爆击伤害 = 1:2.84

  2、伤害构成。

  魔化顺劈天赋下,毁灭+混打+混乱顺劈的伤害占比非常之高。尤其在帕奇维克式单体木桩战中,毁灭+混打+混乱顺劈伤害占比高达65%-70%。

  Simc模拟体现了这一点。(前面图中可见)

  另外,实战中也是如此,首先我们看一下WCL国服H瓦里玛萨斯榜首。

  毁灭+混打+混乱顺劈伤害占比73.24%,爆击率约65%

  我自己的号装备不好,爆击率50%,16分钟木桩毁灭+混打+混乱顺劈伤害占比 70.9%。

  有ADD的战斗中,随着眼楞、伊利达雷之怒伤害占比的增加,混打占比有所下降,但通常不会低于50%。

  3、圣物装等vs武器装等

  如图,每10圣物装等 = 3武器装等。

  每5圣物装等 = 1或2武器装等(wow不显示小数)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