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ing_Kodo|时间:2017-10-07 15:46:0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3燃烧王座奶德饰品前瞻 可选饰品的优缺点分析

摘要:燃烧王座新增了7个治疗饰品,其中包含最终BOSS阿古斯掉落的两个泰坦之路饰品,看看这些饰品的简要评测吧。

  总览

  安托鲁斯,燃烧王座新加入的治疗饰品有7个之多。然而由于新加入的万神殿强化机制的强制性,我们的选择可能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多。

  本文所有数据均来自于PTR,所有数据和机制均可能随时发生变动。

  所有涉及的饰品均为英雄模式掉落(H寂灭者阿古斯掉落955装等,其余H掉落945装等)。

  所有饰品特效均与精通无任何作用。一些饰品特效可以被暴击、急速、全能和神器所加成,请以实际副属性数值为准。

  本文所用的模版角色副属性如下:25% 爆击(无羞愧披风)、20% 急速、5% 全能、+15.5% 神器提供的治疗加成。

  译者注:本文作于10.3,所有饰品截图均源自最新ptr,数字和正式服并不相同。请以最新ptr为准。

  泰坦之路和万神殿强化机制

  最终boss阿古斯会掉落6个不同的饰品,共同特点是拥有一个触发型主特效+一个特殊副特效。

  主特效使用的是和大部分其他饰品相同的RPPM机制,副特效则仅在“万神殿强化”——即团队中6种主特效同时激活——的时候才会触发。

  这些饰品统称为泰坦之路系列。你只能同时装备一个泰坦之路饰品。

  万神殿强化机制本身存在很多问题。除了5人本与万神殿强化特效无缘之外,一些专精将会迫于团队需求而必须带某种泰坦之路饰品,无论该饰品对职业本身的提升如何。而这是很令人困惑的。

  在正式服上线之前,这一机制同样可能随时发生变化。

  加洛西反馈电路

  装备:你的治疗效果有一定几率使你的急速提高742,持续8秒,最多可叠加5次。为生命值较低的盟友治疗时更有可能触发此效果。

  掉落:加洛西灭世者

  特效详解

  标准的rppm机制,基础rppm=6。目前尚不知低血量增加触发的机制是如何运作的。

  在6rppm下,理论平均层数为1.31,即特效等效于975常驻急速。

  若有额外25%的触发率,收益等效于1295急速;50%的额外触发率下则为1621急速。而作为对比,945智力常驻饰品为1397急速。

  触发叠层会刷新buff的持续时间。

  结论

  还算不错的智力+触发属性类饰品,急速也是一个不错的属性。然而收益中规中矩,在更好的饰品面前竞争力略显不足。

  在大秘境里,急速的收益会更高些。这是一个收益很扎实的选择。

  伊什卡的邪能护盾发生器

  使用:为一名盟友施加邪能护盾,在9秒内吸收4.1M伤害。当护盾被消耗或持续时间结束时,它将爆炸并造成相当于吸收量50%的火焰伤害,由周围8码范围内的所有敌人分担。(2分钟冷却)

  掉落:安托兰统帅议会

  特效详解

  单从HPS上讲,理论上特效能提供约36k的HPS。但是对这样一个主动吸收盾饰品而言,作用并不能够只看等效HPS。

  DPS方面,如果盾被完全消耗,则可以提供约17k的DPS。

  结论

  这也许是我们最好的“单体救急”型饰品。然而和信仰档案类似的是,(团本里)可能很难找到足够合适的时机来施放。

  试想一下,你真的愿意放弃一个足够强力的治疗饰品,换来每2分钟一次的潜在救急能力吗?很少。

  如果你知道一个人在接下来会吃致命伤害,那么可能会有一些用处。但是在史诗团本中我们一般都会有更好的选择(以免疫技能单吃为主)。

  然而在大秘境中,饰品的选择并不像团本那么严格。吸收盾型饰品发挥的空间会大的多,会有很多独特的用法:比如给脆皮队友吃暗影箭等高伤技能等。

  主动饰品重新装备会产生30秒的cd,如果你需要偶尔使用它,请确保你规划好使用。

  译者注:盾类饰品在大秘境里普遍都很好,曾经的蛋糕和蓝图都是非常棒的冲层选择。唯一的缺点在于2分钟的cd略显偏长,但大秘里可以通过不断换装解决。

  塔拉图斯钥石

  使用:在一名盟友所在的位置打开传送门,传送门会施放灼热之光,为周围20码范围内的盟友恢复共计1.9M生命值。(1分30秒冷却)

  掉落:传送门守护者哈萨贝尔

  特效详解

  基础特效为单次1.5M,但是吃全能和治疗神器加成。这会让总治疗量提高到约1.82M。

  如果有5个人吃到特效,每个人仅会受到约36w的治疗。如果20人吃到特效,每人甚至不到10w。这太微不足道了。

  结论

  实在是太烂了,完全没有竞争力。甚至不值卖店的53g。

  译者注:曾经这个饰品具有不错的集合团刷潜力,特效改成分担之后评价便一落千丈。

  目前的数值实在太低了(甚至不如公认的辣鸡[圣灵微粒]和[信仰的试炼]),期待着一波巨额buff,不然是完全废物的状态。

  灼光之瓶

  使用:使用圣光灼烧一名敌人,在18秒内造成1.2M神圣伤害,每次造成伤害时为你回复6703点法力值。(1分钟冷却)

  掉落:瓦里玛萨斯

  特效详解

  对于奶德而言,最令人感兴趣的是魔法回复效果。特效可以贡献约21k的DPS,并且受全能和神器的dps加成。但是这并不是重点。

  保证吃全dot的话(只要不丢给脆皮小怪即可),我们可以每2秒回复6703点法力。即每次使用可以回复60,327点魔法,等效于5027的MP5。

  结论

  非常不错的续航型饰品。如果你可以不带维纶+泰坦之路的组合,那这将是剩余的团本最佳选择。

  在大秘境中,续航一般不是问题,DPS收益也略显微不足道。仅在>4分钟的残暴boss中可能出场,其余时候放包里备用就好。

  译者注:5k的MP5已经持平、甚至在某些场合超过了卡牌的续航收益。保持这个数值不变的话,拖装等的900卡牌可以退休了。

  众神之父的规划

  装备:你的治疗法术有一定几率施加一层阿曼苏尔的降临效果,持续1分钟,最多可叠加5层。当盟友的生命值低于50%时,将消耗阿曼苏尔的降临,每层效果可立即为其恢复220,405点生命值。

  掉落:破坏魔女巫会

  特效详解

  触发率受急速加成,数值则受全能和神器加成。

  目前并没有可靠的触发率数据,但数据库显示其rppm=6并受急速加成。

  所以按模版推算,若有90%的特效得以最终触发,特效提供的HPS仅有约20k。

  如果目标在50%血线以上直接死亡,则特效不会触发。

  结论

  另一个牺牲HPS换来应急属性的饰品。这类饰品的表现往往比字面上更糟糕,而[众神之父的规划]可能是其中最糟糕的一个。

  尽管触发率尚不明确,但数值过低基本可以板上钉钉。几乎需要buff翻倍甚至更多才能展现竞争力。

  就算是附赠免死属性,50%的触发血线也并不是很理想。并不能在真正需要免死的时候体现作用。

  大秘境里,尽管堆叠层数会更加集中,但是仍然想不到一个足够适用的场合。

  译者注:原文里的评价有一句是“The Mistweaver Monk of healing trinkets”,即“治疗饰品里的奶僧”……实在是太黑了点吧……

  阿曼苏尔的智慧

  泰坦之路

  装备:你的技能有几率提高你2109点吸血,闪避和加速,持续12秒。

  阿曼苏尔的威严:当你被万神殿强化时,你的主属性提高5733点,持续15秒

  掉落:寂灭者阿古斯

  特效详解

  总计4352的常驻副属性非常惊人和强大。尽管主特效增加的是加速、闪避和吸血这些第三属性,数值上也是非常可观的。

  2109的三属性分别相当于——13%-14%的加速/19.2%的闪避/9.2%的吸血。

  结论

  非常强的饰品,但是我们选择的可能性并不高。

  一是因为这同样是许多dps职业的bis,竞争十分激烈;二是团本中为了万神殿特效,我们很可能被迫选择[艾欧娜尔的怜悯]。

  大秘境里万神殿强化特效目前无法触发,这降低了它的威力。但是它仍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译者注:最新的ptr已经砍了主特效40%之多。但由于该饰品主要收益来源于常驻属性,两特效均为锦上添花,结论不会发生明显变化。

  大秘境里因为反正无法触发万神殿强化,可以自由选择饰品的情况下,出场几率应该会比团本高很多。毕竟属性惊人,三属性特效功能性也是很不错的。

  艾欧娜尔的怜悯

  泰坦之路

  装备:你的治疗法术有几率在附近制造一个翡翠之花,将每2秒治疗一个受伤的友方目标117,754点生命值,持续14秒。

  艾欧娜尔的青翠之拥:当你被万神殿强化时,你的下6次<直接治疗法术>将会给目标套一个176,256点治疗量的吸收盾

  掉落:寂灭者阿古斯

  特效详解

  治疗特效受全能、暴击和神器加成;护盾特效不受任何加成,只和装等有关;主特效rppm=2,似乎并不受急速加成。

  于是主特效每跳收益约为143,780,一共7跳,一次触发收益约为1M总量。也即可以提供约33k的HPS。作为一个自带主属性的特效饰品,这个数字是可以接受的。

  单次万神殿强化特效的净收益也为1M。如果能达到每分钟1次的万神殿强化,则总HPS可以达到50k。可以说很不错了。

  万神殿强化的技能分别为:回春/圣闪/恳求/快疗/活血/治疗波。

  同时可以有数个翡翠之花共存。

  结论

  如果我们必须要带它以触发万神殿强化的话,至少这是一个能令人满意的饰品。

  大秘境里,无法触发万神殿强化对它的影响比较大。而翡翠之花特效生效过于缓慢,应该会有更好的饰品替代它。

  译者注:和阿曼苏尔不同,艾欧纳尔的强度中万神殿强化占了比较大的一部分。所以主要在能稳定强化的时候选择它。

  用于触发的技能也不错,终于不是触或愈合了。回春也是仅有的两个瞬发技能其一。谨慎看好它在团本中的表现。

  作者:Flying_Kodo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