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无良骨头丶|时间:2017-09-04 17:14:5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3版盗贼三系基础入门:详解刺杀狂徒敏锐技能

摘要:7.3版本盗贼三系基础入门,仅供想玩盗贼的玩家参考。“我的匕首放在这里,除非它的主人低头,它将永不折断。”

  “我的匕首放在这里,除非它的主人低头,它将永不折断。”

  本帖意在帮助新人快速理解盗贼这个职业,所以会着重阐述三系专精的技能机制以及核心理念,并不会提及手法。请在PC端阅读以获得更好体验。

  什么是盗贼?

  盗贼的资源构成

  盗贼作为双资源职业在魔兽中并不少见,它由能量&连击点构成:

  能量:基础每秒恢复10点,受急速影响,各个专精还有额外的回能手段。顺带一提:盗贼公共冷却为1秒,不受急速影响

  连击点:大多数技能都需要通过消耗能量才可施放,其中伤害类型的技能又分为“连击技”与“终结技”。顾名思义,连击技获得连击点,终结技消耗连击点与能量。

  终结技:所消耗的连击点越多,造成的伤害(效果)越好,同时考虑到能量效率,通常使用高星(满星)终结技。

  (你还需要知道的是,终结技不受武器伤害影响,是根据敏捷来决定基础伤害的。)

  “消耗能量获取连击点 → 施放终结技”这种模式虽然看似简单,但想熟练掌握盗贼的必要前提是控制好你的能量与连击点,这也是提升dps的必经之路。

  盗贼的定位

  盗贼作为一个老牌职业,时至今日已经有十分完善的设计理念 你认真的吗 以及职业定位:拥有较高的机动性以及全职业最imba的生存能力,使得盗贼往往在Raid中担任“杂活”的职责,这主要得益于三个技能:

  [疾跑] 使你的移动速度提高70%,持续8秒。 (基础冷却时间1min)

  [佯攻] 消耗35能量,使你在5秒内因范围攻击而受到的伤害降低50% (无冷却时间)

  [暗影斗篷] 在5秒内提供魔法免疫并抵抗负面法术效果,使用时还会立即移除负面法术效果。(基础冷却时间1.5min)

  疾跑是个老牌技能了,短暂的1min冷却表现出色,基本上可以应对各种情况所需的机动性要求,而无冷却的佯攻和短cd的暗影斗篷则让我们可以为团队做出更多的贡献,如:单吃,分担,踩水等等。

  但,盗贼并不只有这些,我们在为团队提供这类帮助时,同样也能打出高额伤害。可以说是近战中的全能型职业。

  属性优先级

  敏捷:对于盗贼来说,它永远都是第一位的,敏捷提供攻强,攻强决定了你的技能伤害。 有句话说的好:遇事不决选敏捷高的!

  精通:根据专精不同,精通的收益也有所不同,敏锐&刺杀的精通一般可以算是第二绿字,而狂徒则不然。

  全能:线性收益,会增加(减少)你造成(受到)的伤害,属于万金油属性,任何情况下收益都不会低。

  暴击:中规中矩的属性,但这个版本由于橙肩的存在,收益不会太高,维持中游。

  急速:对于盗贼来说,它的作用仅有增加每秒恢复能量以及提高攻击速度,收益较低。

  刺杀

  “致命的使毒高手,能够使用匕首迅速而冷酷的杀死敌人”

  这个专精长久以来就是与毒药和流血挂钩的,这既是优点也是其缺点:优点是在长时间的战斗中dps表现稳定;缺点则是伤害生效缓慢,从而导致缺少爆发性AOE能力,以及在面对中低血量的怪物时,转火效果一般。

  主要被动:

  [精通:强效药膏] 文本描述为“药膏造成的伤害提高xx%”实际上这并不准确,自身造成的自然伤害也可享受精通加成。我们先来看看目前版本哪些技能享受精通加成:

  [毒伤]

  [君王之灾] 神器技能

  [毒液炸弹] 神器特质

  [淬毒之刃] 天赋技能

  [剧毒之刃] “飞镖”,连击技,通常情况下不会使用它。

  可以看到,与自然伤害挂钩的技能/特效都会被精通加成,但这里有一个误区:对于有着类似文本描述的天赋[毒物大师]与橙装[佐迪克家族的训练镣铐]与精通是不同的,这两者对毒伤是没有加成的。

  [剧毒创伤] 每当你对中毒目标造成流血伤害时,都可以恢复7点能量。 so,由于该被动的存在,从能量的角度来看,我们也需要全程保持割裂与锁喉这两个流血dot。

  需要注意的是,仅有自身的流血可触发该被动,类似流血特效装备一类的是不行的。

  [封印命运] 当使用可产生连击点的近战攻击对目标造成暴击时,每次暴击可使你额外获得一个连击点数。注意后半段描述“每次”,如果连击技是多段伤害,那么你在暴击时会获得更多的额外连击点数。

  [君王之灾] 与[毁伤] 这两个技能都是由主副手各攻击一次,并且主副手是独立计算暴击几率的,所以你可以“一毁四星”“君王三星”;

  [刀扇]则是单独计算每次伤害是否暴击。

  由主副手各攻击一次的技能,都会独立计算主手与副手的触发事件的概率:如暴击,上毒等等,敏锐专精的神器技能赤喉之咬也属于这一类型。

  毒素冲动] 使用终结技后使你的药膏对目标伤害提高10% ,持续5秒。虽然这是个神器特质,不过有点特殊也一起讲了:文本描述虽然类似精通,但它真的只是提高药膏伤害(包含君王之灾)而已。 而10%其实是错误的描述,实际上是每一个连击点提高2%,上限为10%。

  刺杀的伤害构成是以毒药(自然)为主,流血为辅。

  流血伤害:

  [割裂] 终结技,每2秒造成一次伤害,根据连击点来决定持续时间(连击点只影响持续时间)。这是我们在战斗中需要全程保持的流血dot。

  [锁喉] 连击技,每2秒造成一次伤害,固定18秒的持续时间。同样也是在战斗中需要全程保持的流血dot。

  流血效果还会受到全能属性的加成。

  延伸知识 - dot的机制

  这么看来,似乎刺杀是个偏dot向的职业,何为dot?即Damage over time,是一种施放于目标后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对目标造成伤害的技能。 通常来说,dot是受急速影响的(急速可以缩短每一跳的生效时间,但并不会缩短dot的总时长)

  但流血dot并不属于这一范畴,不过在dot继承时间方面还是相同的: 当你使用一个新的dot覆盖旧dot时,最多可继承30%时间。 简单说就是你的dot的最大持续时间=该dot基础持续时间*130% 。这样,我们就知道了如何避免dot的浪费,举些例子:

  锁喉基础持续时间为18秒,即它的最大持续时间为18*130% = 23.4秒,反过来则:在锁喉剩余5.4秒以内,补锁喉不会浪费时间。

  当一个新割裂覆盖旧割裂时,最大持续时间是按新割裂的连击点来决定的,即该割裂的连击点的持续时间*130%,这点要清楚。

  部分Buff/Debuff也受该机制影响,比如“毒伤”,“鬼魅攻击”;而“佯攻”却不行。

  自然伤害:

  [毒药] :分为致命类型与非致命类型,你可以同时使用一种致命类型+非致命类型的毒药;而致命类型的毒药仅有两种:[致命药膏]与[致伤药膏]。针对pve我们会选择前者,后者仅适用于pvp环境。

  涂抹毒药后,你的自动攻击,以及毁伤,毒伤,刀扇,剧毒之刃都可按所选的毒药触发概率触发毒药。(目前仅有这五种才可触发毒药) 并且我们可以通过刺杀主要终结技毒伤来提升触发毒药的概率:

  [毒伤] 终结技,立即造成一次自然伤害并在随后几秒内使毒药的生效几率提高30%。(按连击点决定持续时间) 在保持割裂覆盖的前提下,它是我们主要终结技,并且打得高不高全看这个技能你利用的如何。

  [君王之灾] 神器技能,基础冷却45秒,使用时立刻造成二段伤害并施加7跳的dot(每2秒一跳),期间每触发一次致命类型毒药就可以使下一跳dot的伤害提高15%。

  想要尽可能提升这个技能的伤害就需要在其期间覆盖毒伤Buff,而光光是覆盖毒伤还是不够的,你还需要注重毒伤buff的“质量”,这个我们下文再讲。

  目标版本,刺杀流血伤害的上限是比较低的,不如毒药来的高,曾经辉煌一时的抽血流派在装备(精通)成长后,也被精通流取而代之。这也符合刺杀的设计理念,本就是以毒药为主的专精。

  主要使用的连击技:

  [毁伤] 获得2~4个连击点,最常使用的技能,主要连击点来源。由于是主副手各攻击一次,所以单独计算暴击几率和上毒几率。

  [锁喉] 获得1个连击点,基础冷却15秒。不要小看这1星,实际上你在战斗中会经常用到这1星来参与补星,防止连击点溢出。

  举个例子:此时4星,锁喉好了,并且差不多需要补锁喉了,这时就应该用锁喉补上这一星。

  [刀扇] 基础获得1个连击点,多目标时替代毁伤。基础伤害不高,主要作用是对被击中目标施加毒药(按正常触发毒药概率),在被动[封印命运]的作用下,每个目标独立判定暴击:如果刀扇aoe到4个目标,且这四个伤害都暴击,那么你会有5个连击点。

  黑话科普:通常把“毁伤*2+毒伤”“毁伤+锁喉+毒伤”称为“2+1”。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这只是我当时写帖嫌麻烦搞出来的缩写哈哈哈

  如何安排连击点是很关键的,毁伤虽然是个优秀的连击技,但它同时也存在着溢出风险,所以合理应用锁喉来参与补星是有必要的。 当然,千万不要为了补星而选择用一些奇怪的技能 比如飞镖 ,这是没有太大必要的,刺杀并不太需要强行打满星毒伤,只需要高星就可以施放了(4个及以上连击点),而割裂因为要确保时间关系,倒是常常会使用低星+满星的组合。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