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沉默如履薄冰|时间:2017-08-07 15:51:5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2.5奶萨在M萨墓后四BOSS的定位配装及手法心得

摘要:关于奶萨在M萨墓6-8中的定位配装以及手法分享。

  前言

  大家好,我是来自一区奥蕾莉亚Paradise of Poecilia公会的沉默如履薄冰。

  本文不属于团队攻略,仅从奶萨的角度讨论奶萨在后4个boss中的发挥。

  本文属于个人理解,如果大家觉得有不妥之处欢迎大家留言,理性讨论。

  定位篇

  当前版本的奶萨是个很全面的治疗,在各个团队中也必不可少。

  不俗的爆发团刷续和持团刷:

  在boss单次环境AOE下/全团残血的情况下,可以利用神器技能/先祖指引/暴雨等技能让团队迅速回复到安全的血线。

  持续掉血的情况下提供持续稳定的治疗。

  不俗的急救和单体抬血能力:

  奶萨的主流属性是主暴击副精通(深度治疗),用瞬发的激流/汐奔涌buff下的治疗波和涌,可以迅速让低血量的队友回复到安全血量,避免减员。

  强大的生存能力:

  奶萨的个人减伤星界转移CD很短而且效果很好。

  神器中有2个很好用的减伤小特质:迷雾幽灵和潮汐之母的抚慰。

  主流配装中装备一件生存橙装:护盾项链或扎根腿。

  可以说在萨墓中只要不是免疫才能吃的技能(例如冰箱),奶萨都可以吃住,而且自己还是治疗,可以立马给自己一口奶。

  独一无二的战术意义:

  灵魂链接,复生图腾和诈尸(必要情况下的狂风图腾)是萨满在一个团队中必不可少的原因,在主母/化身/基尔加丹的战斗中都可以看到这些技能的必要性。

  关于战术意义的理解:

  诈尸不是增加自身容错的技能,不要想着我死了诈尸起就可以了。

  从团队的角度来说,一个治疗角色能发挥出的战术意义应当比治疗本身的意义更大。

  就好比元素萨增强进不了本的原因不是因为dps低,而是因为dps的角度上说你不比其他职业高,而且团本中脏活累活你也干不了。

  所以奶萨们应该合理看待送萨满这件事,个人认为送萨满是褒义的。

  小tips:

  重生起来之后药水重新计算CD,所以送之前找机会吃瓶蓝药或者压力大的时候吃延时之力。

  装备选择篇

  属性:

  理想的属性:35、10、5、95,可以根据现有的装备调整,但是暴击不建议低于30。

  橙装:

  除了侍女带可以带两件治疗橙之外,其他boss推荐带一件生存橙(护盾项链或扎根腿)。

  魂戒:特别要提一下魂戒在4T20的情况下发挥很好。如果保持激流一直在CD状态下,基本需要用大雨的时候都会有4T20效果的大雨,我个人在6-8的boss战中都选择了魂戒。

  橙饰品:没有魂戒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白字绿字很不错,特效也比较适合萨满,建议做宏绑在先祖之魂上。

  升腾胸甲:在主母和侍女两个需要大量使用治疗之雨的boss中发挥不错。

  其他橙装不适合团队副本。

  饰品:

  建议选择一个常驻智力的饰品 :高装等星图 /无尽暗影恐惧之石/圣杯(在白天团里用圣杯效果非常好 晚上团就算了) /卡牌饰品(用加暴击的地狱火)。

  另一个选择主动或者触发饰品:海星(听说很好用 我没有) /橙饰品/指引之手。

  思路

  团队中的治疗应该干什么:

  在给团队提供充足合理的治疗量的情况下尽可能高的提升团队的容错率,避免减员。

  奶萨应该干什么:

  护住自己的脸 ,不中可以规避的技能, 尽可能的保证自己的存活, 给DPS提供更好的输出空间, 坚持到boss战结束。

  自己的全局观和同团队中其他的治疗交流合作。

  作为一个治疗不能只关注眼前, 想要过boss应该考虑好整场boss战自己的技能安排, 研究boss的时间轴, 与团队中其他的治疗讨论, 科学地安排好技能, 最好细分到每个治疗的小爆发和各自的战术技能(灵魂行者)。

  请注意安排的时候只有自己能体会到自己的职业优劣势, 所以不要想当然帮别的治疗安排。

  之后要做的就是等每个人都熟练之后boss自然就过了。

  关于治疗量的问题:

  如上文所说, 给团队提供合理充足的治疗量是治疗应该做的。

  治疗量并不能完全评估一个治疗的能力,不用太在意治疗量的高低。

  奶萨在当前版本中的全面和战术意义才是奶萨的优势,正如当年明月对解缙的评价:一个人,要做自己擅长的事。

  手法篇

  控蓝:

  在开荒过程中大部分boss的治疗压力在最后的阶段,所以要自己评估在boss最后阶段自己需要留多少的蓝。

  最简单方便的控蓝手段是监视自己潮汐奔涌的buff,在boss战前期团血压力不大的情况下确保自己潮汐奔涌的buff不溢出就能做到最基本的控蓝。

  正常情况下boss单次AOE提前用暴雨图腾,预铺治疗之雨,配合先祖指引,预读神器技能 ,在AOE出来之后使用1-3个治疗链就能迅速刷满团血,蓝量基本没有压力。

  只有全团持续掉血的情况下才有必要大量使用治疗链,但是务必治疗链之中也要使用治疗之雨/激流/暴雨图腾,不要无脑使用治疗链,这种情况萨满的蓝会很快见底。

  急救:

  在开荒过程中急救是非常必要的。 每个治疗都有自己的急救手段,如果大家都偏向于刷量而不去急救的话,必然会减员。

  在主母的开荒中,减员第一个,少人分摊就会减员第二个、第三个,侍女的战斗中如果中动荡的灵魂死了,就会直接团灭,化身的战斗中如果减员一个,挡线就会出问题 。所以要玩好治疗要正确的理解刷团和急救。

  奶萨的急救手段是激流+高暴击的涌或很短读条的波。

  如果很紧急的情况一定要用涌(激流用完不到40%的血/化身P2中风/侍女动荡的灵魂)。

  如果激流用完血量超过一半就可以读治疗波。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