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arhag|时间:2017-07-02 16:58:57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2.5萌新冰法竞技场入门指南:保持对近战减速

摘要:为萌新向竞技场入门教学。主要讲解3v3竞技场,不包括2v2、评级战场、随机战场,但有帮助。

  引言

  本帖为萌新向竞技场入门教学。

  主要讲解3v3竞技场,不包括2v2、评级战场、随机战场,但有帮助。

  本帖写于LEG7.2.5(24461)版本。

  文中会使用一些简称、缩写,如果不方便理解,未来可能添加名词解释部分。

  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萌新体会竞技的乐趣。

  基础讲解

  种族选择

  联盟方,首推人类,其次暗夜精灵。

  部落方,首推兽人,其次血精灵。

  在面对有昏迷职业时特别是敏锐贼,人类和兽人可以有效提升生存率,兽人还可以略微提升爆发能力。

  暗夜精灵的隐遁,可以规避一些技能。血精灵的群体沉默非常强,但是你需要贴脸。

  天赋分析

  15级天赋:

  冰霜射线:2v2可以选择,3v3不推荐,几乎没有机会完整引导这个技能,就算完整引导,由于引导过程中难以对对方治疗形成有效控制,根本制造不了击杀。

  孤寂寒冬:以失去水元素的稳定输出和定身为代价,获得了更高的爆发能力,一般在3v3中选择此天赋。

  刺骨寒冰:可选天赋,前戏长、效果一般,喜欢带水元素的话,也只能选它了。

  30级天赋:

  闪光术:推荐天赋,牺牲了闪现术的解晕能力,带来了两次位移以及强行控制掩体后治疗的能力。

  浮冰:增加操作难度,效果一般,喜欢可以选择。

  冰川隔离:3v3中不推荐,2v2可选,面对贼法组合,解晕,提升生存,实测有相当不错的战术价值。

  45级天赋

  镜像:3v3不推荐,伤害迟缓,疲软期长。2v2面对双DPS组合时可以选择,自己跑跑跑,分身打打打,还能减速,40秒基本分出胜负了。

  能量符文:画地为牢,极不推荐。随机战场体会秒人快感可选。

  咒术洪流:一般默认使用此天赋,无需监视层数,对手不是木桩,爆发机会及时把握。

  60级天赋

  寒冰新星: 推荐天赋之一,伤害较高,提供2秒的定身效果,可以在寒冰箭出手后的一定时间内使用,有几率使寒冰箭暴击。这个天赋的主要价值在于定身,在进攻中,对方承受了大量伤害选择向柱子后面撤退,提前使用此技能可以提供击杀伤害以及定位,协同队友完成击杀。

  冰冻之触:不考虑,原因略。

  碎冰:在PVP中严重被低估的天赋,往往评级会选择,其实在3V3中非常强力,配合PVP天赋可以打出难以置信的双目标爆发。

  75级天赋

  刺骨寒风:主要推荐选择这个被动,强力且无脑,近战的噩梦。

  冰霜之环:需要一定的操作水平才能用好这个技能。用来补控制,举例说明,例1贼法组合,贼肾到奶德熊形态,无法接羊,用这个接;例2面对很多小弟的对手,用这个规避伤害,其实并不需要;例3强行羊,被断用这个技能接控制,或者反过来亦可。

  寒冰结界:不推荐,定身技能是有递减的,多一次也没什么用,而且基本一摸就破。

  90级天赋

  寒冰炸弹:没有稳定的冰指去触发它的伤害,就算是寒冰宝珠期间也并不是满满的寒冰指给我们爽。

  动荡魔法:读条天赋可用,配合某些PVP天赋有一定的效果,主要出现在2v2,3v3很少用。

  极地寒风:本层推荐,现在最稳定的常驻减速是暴风雪,进阶部分会具体分析。

  100级天赋

  热能真空:某次修改后, 这个天赋在PVP中很强,针对某些带很多小弟的对手,可以维持很长时间的冰脉。不能快速刷新寒冰宝珠冷却时,收益较低。

  另外这个天赋是可以提升寒冰形态的持续时间的,2v2常见。

  冰川尖刺:读条流的核心,最大的爆发技能,如果在PVP中选择读条天赋,这个必备。如果带读条天赋,被对手针对会难以打出伤害,风险自己评估。一般适合在队友是特别嘲讽的职业的时候出。

  彗星风暴:聊胜于无,提高一下总伤害,大多数时候不得不选它,所以标个红。

  PVP天赋

  T1

  三种徽章:遇到贼法组合出主动章,遇到长CD5秒控的职业显然第二个,兽人大多数时候可以无脑用第三个。

  T2

  思维敏捷常驻。如果想去随机战场玩秒人,可以试试训练有素。

  T3

  面对纯物理队伍,选灵风护甲聊胜于无。

  凡是有法系对手,选择棱彩屏障。

  T4

  大部分时候选择时光护盾。

  遇到DOT队可选压制魔力。

  遇到奶德,且自己是单点爆发队如贼法X,选窃法成瘾。

  T5

  这一层是瞬发和读条的分水岭。

  首推瞬发流,选择冰霜撕咬。

  读条流选择深度碎裂,2v2常见。

  T6

  瞬发流选择凝结寒气,发挥更稳定。

  读条流选择寒冰形态。

  制造伤害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冰法在竞技场内的定位:爆发与控场。

  冰法与例如痛苦术、暗牧等持续多线职业不同,冰法的优势为超强的爆发伤害和控场能力,弱点是普普通通的持续输出能力和生存能力。

  爆发手法1:黑冰箭+冰风暴+冰枪术。

  爆发手法2:寒冰宝珠+触发寒冰指打冰枪。

  爆发手法3:触发冰冷智慧后,寒冰箭+冰风暴+冰枪术,即1+1+1。

  微进阶:根据冰法的机制,我们可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高爆发质量:1、读条寒冰箭,积累一定数量的[冰刺],在爆发期通过使用冰枪术一次性发射;2、读条寒冰箭,触发神器特质[连锁反应],以提升下几次冰枪术伤害。

  进攻完毕没有造成击杀,下一次进攻前应该做什么?大多数时候是卡CD读暴风雪,读寒冰箭积攒冰冷智慧和寒冰指。积累完毕,准备展开下一波进攻。

  规避伤害

  简单的说,

  保持对近战的减速,使用位移技能,拉开距离不被打到。

  面对远程职业开启爆发,龟缩到柱子后。

  具体如何做,涉及观察能力、距离感、站位,将会在进阶内容中解释。

  处理高危目标

  首先要知道什么是高危目标。

  1、敌方治疗。在他的保护下,无论你和队友如何输出,都难以杀死目标,所以需要保证将其变形后发起进攻,或在使用法术反制打断他施法后,发起进攻。

  2、开启了爆发技能的对手。多数法系职业的爆发技能,可以用法术吸取获得;面对物理职业,或者难以吸取时,使用变形术。

  3、萨满的小棍子,主要包括[天怒图腾]、[风怒图腾]、[反击图腾]。

  战士的[战旗]。

  第一时间使用冰枪术消灭它们。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