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千羽大人|时间:2016-09-25 09:45:09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0萨满PVE 关于恢复与增强天赋双修的个人心得

摘要:本人生态船联盟德莱尼萨满一只,军团再临这个资料片开启后,好好爆肝了几天,有了一些心得。在我看来,军团再临这个版本有非常多不明确的机制,也非常容易走弯路,所以在此分享一些个人的心得,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也避免后来者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练级

  我本人练级使用的是增强天赋,实际上用增强练级很爽,非常爽,超级爽。(好吧,我承认我有阿克职业饰品和传家宝敏捷饰品)推荐天赋如下:

  练级路上的神器点直接加给增强神器,神器路线请容我在下文增强篇慢慢说。

  由于军团再临的任务等级和怪物等级会随人物等级提高,因此没有固定的推荐线路。我个人练级线路是风暴峡湾-瓦尔莎拉-阿苏纳-至高岭,但是满级后总结了一下,我个人认为适合萨满的练级线路是瓦尔莎拉-阿苏纳-至高岭-风暴峡湾。

  首推瓦尔莎拉,因为起始任务就送一个杀怪回血的饰品,适合新手(有职业饰品和传家宝饰品的就可以不用看了),而且完成主线后立刻送800等级的装备,不需要下副本。对于纯任务流升级的人来说,瓦尔莎拉是首推。打5人黑心林地和左上鲑鱼溪的任务并不急,可以先前往阿苏纳进行主线。

  其次推荐阿苏纳,是考虑到完成阿苏纳主线后任务需要打5人艾萨拉之眼。职业大厅大漩涡平台上的元素师佳奈同样会要求你前往艾萨拉之眼,时间线差不多吻合,可以下一次副本完成两个任务。如果先接到了元素师佳奈的任务可以先去一次艾萨拉之眼。但是阿苏纳的缺点在于有很多支线,很容易被各种支线带跑偏影响练级的心情,请各位务必先完成主线。

  至高岭和风暴峡湾地形崎岖难行,至高岭还要花式钻洞跳山。在至高岭进行任务线到地图下方时,不妨先去左下角先拿到玩具-翡翠之风,或者多多准备滑翔翼,可以方便练级。

  满级后不推荐留恋四图任务线,因为等级动态调整,这时打怪会变得比较困难,这时候继续进行主线任务会觉得很困难。请第一时间返回职业大厅,开启神器研究和职业大厅升级第三层的研究,然后接上职业大厅所有任务,去达拉然找卡德加,前往苏拉玛。

职业大厅

  个人认为职业大厅对于萨满非常重要,也是这个资料片非常容易让人走弯路的一个点。举个例子,我们会有个萨满,都是差不多时间满级一起打5M的,一个礼拜后他突然问我三槽怎么开,我询问后惊讶地发现他职业大厅做到风领主就没做了。在我开了三槽带着雷加尔风驰电掣的时候,他还要苦苦等随从任务,所以各位萨满一定要重视职业大厅的任务。

  职业大厅主要分职业大厅战役任务线,职业大厅升级,随从这三方面。职业大厅战役需要按顺序联合水-风-地-火四大元素领主,联合一位领主就可以解锁两位随从。印象里风地火都需要完成长时间的随从任务(如果有错请指正),尤其是调查火焰之地需要完成5个12小时的随从任务,一旦任务板出现前面带黄色感叹号的随从任务,在保证成功率的前提下优先派随从去跑。另外大漩涡平台上元素师佳奈的任务基本是让你去打5人本,虽然不是非常肯定,但是去艾萨拉之眼是职业大厅任务主线必需步骤,接到任务请尽快完成。满级后让你完成50个世界任务也是联合火焰领主的要求之一,请不要忽视。完成联合四大元素领主,开启三槽,获得斯卡迪乌斯男爵和雷加尔·大地之怒后就算暂时告一段落。之后卡雷苟斯会出现在要塞(之前有BUG,卡雷没出现需要排一次竞技场练习赛,无论胜负出来就能在职业大厅找到卡雷),让你前往阿苏纳完成一系列任务,之后要打M艾萨拉之眼和黑心林地,最后任务需要前往翡翠梦魇击败萨维斯,急不来的。伊利丹任务线会在你完成神器研究后逐步解锁,没接到任务的同学也不要着急。

  职业大厅科技树我还在研究第四层右边的天赋,个人觉得前四层关键还在于第三层一定要点右边,这是提升随从装等道具的主要来源。科技树前两层我都点的左边,大概描述下左侧科技的优点。第一层灵魂的召唤的优点是练级过程获得的装备比较容易升级,满级后完成的一次性任务奖励也有不低的概率升成蓝色或者紫色装备。个人觉得练级过程可以点,因为练级当中时不时获得蓝紫装会让人心情愉快。但是在以后完成第六层科技的研究后肯定会换成右边以提高高难度任务的成功率,希望一步到位的萨满可以直接点右边。

  第二层元素束缚的优点在于可以提高野外打怪的能力,但是并不明显。另外个优点是这个BUFF可以带入苏拉玛枯法者场景战役,不过效果也不太好,毕竟枯法者小弟才是主力输出。缺点在于BUFF只持续1小时,死了就会消失,时不时回要塞补BUFF是很烦的事情。右边的科技看起来也不太强,但是我最后可能还是会选右边的科技。原因是装等上来打怪不再像刚满级时那么困难,而且右边天赋省事。

  最后说下职业大厅随从,跟我同学的牧师和德鲁伊比较后,我觉得萨满的随从设计还是很用心的(除了没有萌妹子和大白腿)。蹭经验不论,带战友只推荐两个,前期努波顿,后期雷加尔。努波顿的优点在于保证你的生存,而且在你骑马赶路的时候还会贴心地帮你补满血。雷加尔的优点在于室内和跑尸变狼保持200%移动速度,有太多的世界任务要跑到室内,苏拉玛城内跑尸也是够闹心的。不过苏拉玛城内变狼就会解除伪装,别变狼习惯了在苏拉玛怪堆里变狼。

  关于随从任务保留随从,先感谢[职业大厅随从的简单介绍]的建议。我完成职业大厅战役后先选择了雷加尔,米尔拉、海达克西斯公爵、大地之怒、阿瓦兰奇奥。在线时雷加尔带出去做任务,其他四个跑任务。后来发现这个阶段需要应对爪牙的任务实在是多,正好阿瓦兰奇奥升级到绿色就暂时先去替补,启用了风元素赛莱托斯大使,这几天做下来感觉还可以。理性分析的话,两种配置主要是从2增强2元素3风剪1闪电链变成了3增强1元素2风剪2闪电链,可能目前阶段爪牙较多,用风元素会舒服一些,等以后蓝色任务多了要根据具体情况调整。最近几天有了新的看法,职业大厅八随从其实就是根据目前任务要求随时更换的,并没有万金油这一说法。

增强

  增强篇开始前先说点废话,本人70年代开始玩萨满。主业一直是恢复,TBC、WLK、CTM都是副修增强,MOP、WOD副修的元素。相比老的三个资料片,这次暴雪爸爸在增强萨的设计上非常用心,给的福利也很多,是非常值得大家尝试的一个天赋。

  正文开始,首先要从神器说起。一开始研究萨满区先行者帖子的时候,我认为神器的大特质非常重要,一旦点出可以带来质变。但是正式版本上线之后,经过这段时间的实践和反思,神器大特质其实已经走下神坛,相反应该更多关注中特质和小特质。只要路上有提升的中/小特质应该先点出,所以我现在推荐主修增强的萨满选择这样的神器路线:

  路线顺序为红-黄-粉-橙。如果你练级期间的神器能量全部投入增强,满级时应该可以有一把10-12级的神器,这时候应该先选择点出中路大特质末日狼群。有人反应末日狼群并不强,但是末日狼群出现的狼分火/雷/冰三种, 一旦出现两只火狼伤害就很可观,因此我觉得这个特质还是值得点出的。之后点出左侧黄色箭头指向的风暴之舞,此时神器等级为12。之后推荐走右线点出中特质狂怒风暴,最后点出大特质毁灭释放,神器等级为20,估计论坛里很多主修增强的同学也已经达到了这个等级。最后21级点出中间的头狼,至此点出三个中特质和两个大特质。之后是选择提高风怒伤害的小特质,还是走左线点出毁灭旋涡这个先驱者评价较废的大特质,还需要进一步等先行者发来反馈研究。这种点法的缺点在于,出第二个大特质毁灭释放的时间较晚,需要20级才能出。优点在于,可以直接点出集束风暴和疾风打击这两个收益很高的小特质,顺路点出风暴之舞这个中特质,最后也不影响点提高风怒伤害和第三个大特质。

  相信论坛也有很多一开始走右线的同学,比如我自己=。=,在这里也贴下神器路线:

  这种点法的优点在于16级就能点出第二个大特质毁灭释放,从短期上来说适合主奶副增强的先知们,但是等神器研究等级上来,对于有心副修增强的先知们,这种路线会失去它的优势。已经这么点的朋友也不要沮丧,目前这种点法也是非常够用的,最起码我成功打通了枯法者战役。这种点法的缺点在于石拳产生额外旋涡值和元素武器两个小特质比起左线那两个小特质实在太弱了一些,未来如果有心副修,就必须在这两个小特质和风暴之舞的先后顺序之间做出取舍。因此我选择点出大特质毁灭释放后,再点了一点头狼,之后把点数全部投入恢复神器。

  神器部分说完,稍微提一下天赋。天赋里面讨论较多的主要是第四层是选择先祖迅捷还是冰雹。个人看法是练级和早期确实可以选择先祖迅捷,但是应该尽量争取堆高急速换冰雹,因为冰雹真的很强。如果觉得急速不好堆,推荐多完成奖励三趾兔脚和安瑟的诡诈徽记这种敏捷+副属性饰品的世界任务,能拿到敏捷+急速就可以用。另外个饰品推荐魔暴龙电击棍,用了都说好。

  基本上增强篇就写那么多,副本经验和手法还需要自己多打多体会,下面是恢复篇。

恢复

  恢复篇的开头我要先提一句,本人个人感觉军团再临奶萨未来的讨论将会分开两部分,一部分以团本为主,另外一部分以5人大秘境为主。基本上奶萨是不能用一套大致不变的天赋去同时应对两个场合,本人这里写的也是团本开之前5M的经验和心得。等参加过公会团和大秘境开荒后,本人会更新这篇或者开个新帖。

  同样的,还是先放上神器路线:

  翡翠梦魇开启后,在研究过WCL榜排前的萨满的神器后,先下路点满再转点满上路基本是主流,因为一路过来基本没有废特质,21级可以点出上路大特质潮汐之池。中路的三个中特质看起来美则美矣,可能还是不如小特质提升来得直截了当。反正我已经点满中路双废之一的迷雾幽灵,之后计划直接先转上点充能雨滴,之后点中特质还是潮汐之池要看副本开荒进程。

  打5M推荐这套天赋:

  第一层的提升激流初始治疗量,第三层的两层潮汐奔涌和第六层的元素回响都是为了配合神器小特质——潮汐之链点出的。第一层的波动救急确实不错,但是铺垫太烦。尤其是有时候治疗直接靠肌肉记忆,经常错误地用治疗波消耗了波动的BUFF,并没有让天赋收益最大化。目前看来这套天赋暂时可以同样用于大秘境,但是团本根据BOSS特性应该会启用大不一样的天赋,等攻略翡翠梦魇后我再来填坑。

  作者:千羽大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