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哈默穆尔&略准|时间:2014-11-05 14:4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诺兹多姆时之沙:信赖铸造的传奇大法师—卡德加

摘要:如果说有哪个人拥有最曲折的命运和最传奇的经历,时之沙会给我们展现很多人,他们都是英雄、伟人,但今天时之沙给我们展现的,是一位即将在新的德拉诺大陆上我们遇见的人,这个人一生中与黑暗之门结下不解之缘,也经历过无数次超越他年龄所应承受的磨难和历练。让我们一起来聊聊他——卡德加。

  【本文为新浪魔兽世界专区特约撰稿人哈默穆尔和略准独家专栏,转载请保留此行】

卡德加

  诺兹多姆:如果说有哪个人拥有最曲折的命运和最传奇的经历,时之沙会给我们展现很多人,他们都是英雄、伟人,但今天时之沙给我们展现的,是一位即将在新的德拉诺大陆上我们遇见的人,这个人一生中与黑暗之门结下不解之缘,也经历过无数次超越他年龄所应承受的磨难和历练。让我们一起来聊聊这个人。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系列阅读:

  权力之手 黑手家族 | 私欲的奴仆 部落罪人古尔丹 | 王权没有永恒 阿尔萨斯 | 怯懦与自私的弱者 耐奥祖 | 玛尔拉德 圣光的坚定护卫者 | 卡加斯和碎手氏族的故事 | 死眼与血环氏族 错误的忠诚 | 霜狼杜隆坦 克制与清醒 | 你眼中的格罗姆·地狱咆哮 | 风暴烈酒的冒险故事 | 吐血掌门和影踪派 | 再议吼爹英雄还是狂人 | 后德拉诺剧情及释疑

  大法师卡德加,一生中曾三次关闭黑暗之门,在与死亡之翼的单挑中获胜,跟随最后的守护者麦迪文学习魔法。而他又曾在十七岁时就未老先衰,拥有了一副老人的外表,以二十多岁的年纪就担任了守望堡总指挥官、联盟远征军总指挥官。卡德加的一生中经历无数,这也造就了他成为如今尚在艾泽拉斯的,最伟大的施法者之一。

卡德加

  年轻的“信赖”

  幼年的卡德加有什么故事,我们并不清楚,我们最早得知卡德加,是在卡拉赞塔,作为麦迪文的学徒。

  达拉然的六人议会是年轻的卡德加命运最初的转折点,此时的达拉然还尚未经历过战火与毁灭,居住在紫罗兰之城中的法师们对提瑞斯法守护者这个神秘的职位表示出强烈的好奇心的同时,又畏惧麦迪文强大的力量。他们派出了一名年轻的法师学徒——卡德加前往麦迪文的住所卡拉赞高塔,名义上作为麦迪文的副手与学生,实际上则为肯瑞托议会探查麦迪文所收藏的禁忌的知识,并且监视他的行动。

  怀着憧憬与忧虑交织的复杂心情,卡德加来到了位于逆风小径的卡拉赞塔,这座塔位于一个特殊的地带中,无限的时空于此交错,强大的能量在此聚集,而星界法师正是因此选择了此处作为自己的堡垒。卡德加刚刚来到卡拉赞中就曾见到过一个神秘的人影,他也在偶然中看到了关于自己未来的幻象,须发皆白的自己与一群人类士兵在一片红色天空之下与一群绿皮的生物交战,此时的他还无法理解这个幻象的意义,也未曾想到自己将被卷入多么坎坷的命运之中。

  卡拉赞时刻笼罩在一片阴森的气氛之下,唯有老管家莫罗斯和厨师库克与麦迪文一同生活在这里,麦迪文的性格也阴晴不定,时而和蔼时而暴躁,如同前一秒钟风平浪静的大海,后一秒钟就掀起滔天巨浪。麦迪文曾告诉过卡德加自己选择他作为助手的原因,他的名字在古矮人语中意味着“信赖”。在与麦迪文朝夕相处的过程中,卡德加逐渐凭借自己的聪慧与勤奋博得了他的好感。

  在一次狮鹫旅行与兽人的意外遭遇战结束后,麦迪文正式将卡德加收为了自己的学徒。麦迪文将卡德加带到了暴风城,追查城中出现恶魔的事件,而麦迪文的故友,艾泽拉斯王国的勇士洛萨爵士也借此机会叮嘱卡德加留意麦迪文是否有异常举动。

  尽管卡德加此时无法看透他的未来,但实际上他还是按照达拉然六人议会的要求,履行他探查麦迪文的责任,他实际上自己也有着自己的怀疑,但卡德加还是答应了爵士的请求,去尝试了解麦迪文的异常举动。

卡德加和洛萨

  迦罗娜与卡德加

  后来,一名神秘的访客来到了卡拉赞,正是古尔丹派来刺探麦迪文秘密的半兽人刺客迦罗娜,卡德加与迦罗娜先是在误会中大打出手,但既然目的相同,他们不打不相识,正因此结下了奇妙的友谊。

  在与迦罗娜继续调查卡拉赞的过程中,卡德加惊讶地发现,一系列召唤恶魔的行为正是麦迪文亲自所为。而在使用水晶召唤出幻象以后,黑暗之门也正是由麦迪文亲自开启,这个神秘的提瑞斯法守护者正在实行着一个足以颠覆艾泽拉斯的阴谋。

  在麦迪文的怒火下,卡德加与迦罗娜疯狂地逃出了卡拉赞,他们在荒野上漫无目的地流浪,直至遇到了领兵对抗兽人的洛萨爵士,卡德加将麦迪文的秘密告诉了洛萨,三人决定前往卡拉赞之塔一探究竟。在卡拉赞,三人见到了麦迪文于卡拉赞地下修建的逆之秘塔进行他邪恶的研究,麦迪文已经杀死了莫罗斯与库克,此刻正陷入一种前所未有的疯狂。

  原来,早在麦迪文出生以前,他的母亲艾格文就在杀死黑暗泰坦萨格拉斯的时候被萨格拉斯的灵魂侵染,麦迪文自出生之日起就被萨格拉斯的堕落灵魂所附,在经过了无数次痛苦的抗争以后,萨格拉斯还是占据了麦迪文的躯体,而麦迪文的一系列疯狂的举动,正是萨格拉斯控制他的躯体所做的事,包括与德拉诺世界的古尔丹取得联系,将部落大军引入艾泽拉斯攻击暴风王国。

  别无选择之下,卡德加、迦罗娜与洛萨只得选择与麦迪文一战,在战斗中,麦迪文施放了一个法术,夺取了卡德加的生命力与魔力,让卡德加的外表变成了一个白须冉冉的老人。但洛萨还是成功砍下了麦迪文的头颅,终结了萨格拉斯对守护者的控制。在离开卡拉赞之前,卡德加将麦迪文的残骨与莫罗斯的尸首一同匆匆埋葬。此时他却见到了自己初到卡拉赞之时见到的那个神秘人影,那正是来自未来,已经摆脱了萨格拉斯影响的守护者麦迪文,他向解放自己灵魂的学徒表达了感谢,吸收了卡拉赞中蕴藏的能量,准备着未来对抗燃烧军团的战斗。

漫画中麦迪文之死漫画中麦迪文之死

  卡德加因为自己的名字得到了这份重大的使命,又在其中被卷入了更为复杂的命运洪流之中,在初到卡拉赞之时,卡德加还只是一个天真又爱幻想的毛头小子,他所经历的一切强迫他背负起更大的责任,也促使他成长成为一个稳健的青年。麦迪文使得卡德加失去了肉体的青春,却也让他的心灵更为成熟。当麦迪文选择年轻的“信赖”时,能够预知未来的他是否正是信赖着这个拥有无限潜力的学徒能将他从萨格拉斯的掌控中解救出来呢?无论如何,年轻的卡德加已经改变了一次整个世界的命运,而接下来的人生中,他将书写更多的传奇。

  重任在肩

  对于失去了使命的卡德加来说,直接回到达拉然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尤其是在暴风王国受到兽人围攻的时候,卡德加决定与洛萨一同行动。当莱恩国王被刺杀,暴风城沦陷之时,卡德加和洛萨一同携着年少的瓦里安王子率领难民北上洛丹伦避难。

  在游说各国加入联盟共同抵抗兽人时,卡德加回到了六人议会面前,此时的他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被装神弄鬼的议会吓得神志恍惚的少年学徒,而是一个经历了无数挑战与危险的法师。他极力要求达拉然加入联盟抵抗兽人的侵略,但对自己从麦迪文那与卡拉赞的能量一同消散的图书馆中偷拿出几本重要典籍只字未提。在第二次战争期间,卡德加着手研究麦迪文的著作中关于黑暗之门的记载。图拉杨在黑石山俘获奥格瑞姆,联盟率军直逼诅咒之地以后,正是卡德加亲自施法以黑暗之门中蕴含的能量破坏了它的结构,彻底终结了兽人战争。

  短暂的和平重新回到了艾泽拉斯,但为了监视黑暗之门的动向,联盟决议在诅咒之地建立永久性的要塞——守望堡,在此驻扎一支常备军时刻警戒兽人再度入侵,而年仅二十余岁的卡德加则成为了这支部队的指挥官。经历了两次兽人战争的卡德加不仅是一个强大的法师,同时也成为了一个负有责任感的联盟军官,更是在洛萨战死后成了继承他精神的洛萨之子的一员。他失去了青春的面容,与爱情无缘,但获得了超乎常人的能力和毅力,但命运对卡德加的考验还不止于此。

  第二次战争结束两年后,耐奥祖再度打开了黑暗之门,卡德加在梦境中受到了安东尼达斯的邀请,后者告诉卡德加达拉然之眼已经失窃,部落似乎正策划着一个更大的阴谋。在图拉杨从一个死亡骑士口中套出部落的计划后,联盟决定组织一支部队远征德拉诺,卡德加转而成为了这支部队的最高指挥官(Supreme Commander)。值得一提的是,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都认为在暴风城雕像群里中间位置的图拉杨是联盟远征军的首领,事实上卡德加才是这支军队真正的最高首领,而图拉杨则是联盟远征军的高级将军(High General)。

卡德加

  卡德加在卡拉赞看到的幻象终于得以实现,他发现黑暗之门后的这个世界正是那片它曾见过的红色天空之下的贫瘠大地,他曾一度认为自己在这片大地上战死。在远征军追赶耐奥祖的行军中,卡德加极力撮合图拉杨和奥蕾莉亚。他也曾流露出对自己失去青春,无法体验恋爱的遗憾,但肩上的重担让他不得不坚强起来。为了追回古尔丹之颅,卡德加曾在刀锋山独自与恐怖的前守护巨龙死亡之翼战斗,使用一个简单的法术就破坏了死亡之翼固定身体的金属甲胄,让黑色巨龙不得不放弃攻击落荒而逃。这就是在法师中赫赫有名的技能——卡德加开锁术的由来。

  联盟远征军即将取得最终的胜利之时,耐奥祖在黑暗神庙中施放了撕裂空间的强大法术,让整个德拉诺世界濒临毁灭。为了避免这场浩劫影响黑暗之门另一端的艾泽拉斯,卡德加在紧急关头利用麦迪文之书再次关闭了黑暗之门,尽管在德拉诺的毁灭中侥幸生还,卡德加还是被留在了破碎的外域中。

  功成身不退

  与其他联盟远征军的英雄一样,艾泽拉斯的人们一度认为卡德加已经在德拉诺死去,他们在暴风城修建了雕像纪念这些为了联盟献身的英雄们。

  但在滞留外域的岁月里,卡德加遇到了前来外域对抗燃烧军团的纳鲁——阿达尔,他被以圣光构筑成的纳鲁所折服,最终选择以个人身份加入了阿达尔阵营。卡德加帮助纳鲁以重建的沙塔斯城为中心,联合外域的各个种族共同对抗燃烧军团。沙塔斯城中奥尔多与占星者的矛盾尖锐,而卡德加则在其中充当着调停人的角色,成为沙塔斯城的实际管理者。他的名字“信赖”或许再一次发挥了作用,奥尔多与占星者的成员都对这个年轻又年老的法师信任有加。

  在外域的岁月里,卡德加也曾与守备官玛尔拉德成为好友。后来玛尔拉德曾带着麦德安到沙塔斯城拜访卡德加,听卡德加讲述麦迪文的故事。年轻时的学徒岁月对于如今的卡德加来说已是一段宝贵的回忆,带着对老师复杂的感情,卡德加鼓励了不安的麦德安。然而,卡德加却拒绝了成为新提瑞斯法议会的一员,指派了一名占星者法师代替他参与议会的工作。

  后来,卡德加终于又回到了达拉然,此次他不再是那个年少无知的学徒,不再是那个面容苍老却血气方刚的青年法师,而是艾泽拉斯最老练的政治家和最强大的施法者之一。卡德加成为了六人议会的成员,命运在给了卡德加无数的试炼之后又将他送回了缘起之处肯瑞托议会。在罗宁于塞拉摩不幸遇难后,卡德加代表六人议会拒绝了吉安娜请求达拉然出兵奥格瑞玛的决定。但当战争之潮事件平息后,他向吉安娜宣读了记载有克拉苏斯预言的卷轴,邀请吉安娜重回达拉然担任六人议会的领袖。

  钢铁部落入侵艾泽拉斯后,卡德加如同当年脱离了萨格拉斯控制的麦迪文一样,化作乌鸦来到奥格瑞玛和暴风城,向沃金与瓦里安通知了这场危机。随后,卡德加也赶往了诅咒之地参加这场战斗,投身于艾泽拉斯的危机之中。在未来的剧情中,我们将跟随卡德加穿越黑暗之门来到平行的德拉诺世界,见证卡德加第三次摧毁黑暗之门。如今的卡德加已经从麦德安手上获得了麦迪文的法杖埃提耶什·守护者的传说之杖,即将在德拉诺向我们展现他强大的力量。

  卡德加算是魔兽剧情编排中的“亲儿子”之一,他的命运之坎坷、经历之传奇是大部分人物望尘莫及的。纵观卡德加的故事,我们能感受到他的一生中背负了无数的重担,历尽了无数的动荡与风波。然而,卡德加最出色的地方就在于他能够迎难而上,克服命运的每一场试炼。每次非比寻常的经历都使卡德加的变得更为强大,可以说,正是无数坎坷造就了如今的卡德加。卡德加强烈的责任感促使他成长,他的故事也就是一个成长的故事

  在未来上映的魔兽电影中,卡德加也将作为重要的角色出现,目前游戏中更新的卡德加模型也是和电影角色联动的结果。在德拉诺之王中,卡德加也将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同时发放此版本中的传说装备。在政治上,卡德加仍然希求联盟与部落的和平,以个人身份在联盟与部落之间中立,尽管吉安娜对此有所不满,她也无法指摘拥有如此地位的卡德加。卡德加的名字“信赖”又一次发挥了神奇的魔力,也许正是联盟与部落对他同样拥有的这份信赖,将使他成为未来调和联盟与部落关系的重要角色。

卡德加

  诺兹多姆:虽说已经近乎为艾泽拉斯大陆上的传奇法师,但卡德加这个人嘛……别看他看起来比我还“老”,但实际上,他还像个孩子一样,经常做出一些“逗逼”的举动。在新的德拉诺世界,你们将会和他第三次关闭黑暗之门,并冲出钢铁部落的封锁线!战斗吧,少年!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